我买了一款最新的iPhone

早上一串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扰了我的美梦,我迷迷糊糊摸到手机,看到了屏幕最上方的时间。卧槽,才九点四十一分,这打电话的人有病吧。但再一瞅,是天天快递员打来的,我立马去接。

“喂,你好。”

“你好,请问你是万先生吗?”

“是的”

“嗯,是这样,我是天天快递的快递员,你的快递到了,我在你们学校门口,你下来拿一下吧。”

“学校门口是吧,好的,我一会儿就到。”

挂了电话,顿时睡意全无。我急急忙忙地穿上了衣服,匆匆地跑出去。昨天刚付的钱今天就到了,真快呀。一边快速地跑着一边想着,嘴角露出了别人无法理解的喜悦。

到了学校门口,快速地向那位快递员跑去。

“万先生是吧?”那快递员说。

“嗯,我是。”我回答。

“这是你的快递,请你核实一下订单和电话信息。”他说。

我接过他递给我的盒子,左左右右上上下下看一遍,盒子完好无损,胶带缠的好好的。

“没有问题。”我说。

“那请你签字吧。”他说。

“好。”我在签收拦处写下了我的名字。

我在签字的时候隐隐约约看见了快递员不屑的神气,不像我之前收快递时那样诚恳。当然我并不会去在意。


拿到快递的我立马又飞奔到寝室,因跑的太快又险些撞住人。回到宿舍门口,咦~,人呢?都走完了吗?哦,我突然想起来他们有的是去报告厅听讲座,有的去兼职了,这样也好。我匆匆打开门有关门,打开灯,把桌子上的杂物一把弄到一边。把快递盒轻轻地放在桌子上。找到剪子准备开箱。

把印有京东的胶带剪开,我感觉到心脏在不知不觉地狂跳。把外面棕色的盒子打开,把一个鼓鼓的塑料袋气囊拿出来,一串黑色的“iPhone”映入眼帘。把装有iPhone的盒子拿出来,放在桌子上。盒子中间一个带有小刘海的全面屏iPhone X的图案很是惹人,我身体在不知不觉的抽搐着。背面印的是64GB内存,还有许多字。买的是内存64GB版本,根据我之前的打算,这个大小还合适,还有就是那个256GB版本的太贵了。

我全身都在抖动,呼吸声也是一顿一出,真希望能有个人在我一旁。

我撕开盒子表面的塑料薄膜,把盒子的上半部分拿掉放在一旁,把装有iPhone的下半部分轻轻地放在桌子上。首先出来的是说明书和一些苹果标志的贴纸。把这些纸片放到一旁,真正的iPhone X真机显露出来,黑色的屏幕。我的心跳达到极点。

把iPhone X拿在手上,手机的大小很合适,给我的感觉有点长,玻璃的质感就是好,反复观看,我买的这台iPhone X是白色的。

撕掉覆盖在手机上的塑料薄膜,插上从那个手机取出来的SIM卡,按开机键,开机。不一会儿,白色的屏幕大黑色的苹果的标志出来了。

连上无线网,选择国家,选择语言,再进行一系列的设置,等等。经过一系列的操作,终于激活完成。接着屏幕出现了黑色“Hola”的字样,进入主屏幕。点开设置页面,设置AppleID,因为我事先已经用别人的iPhone申请好了一个ID,现在在手机上填写账号和密码就可以了。给手机命名“万xx的iPhone X,牛逼”,哈哈,真爽。

设置Face ID,这个手机上最牛逼的东西。按照提示,把脑袋对着对着手机慢慢地摇晃两次就可以了。息屏,用Face ID解开手机,手瞬时一上滑,就进入主屏幕了,接连试了好几次,感觉就是爽!

按照网上的演示一遍遍熟悉操作系统,点开一个个自带的APP,启动速度就是快,进行APP的切换,按着屏幕下方的小横杠,一上滑,就回到了主页面,按住小横杠往上滑稍微停顿,就进入了APP切换页面,进行APP的切换,非常好操作,运行很流畅,爽!

进入App Store,开始下载各种常用软件,QQ,微信,支付宝等等能想到的都下了。下载速度就是快,不一会好多APP就安装完成了,多出了好几个页面。把刚下的APP分类,移入一个一个的小文件夹。

登录像微信QQ这样的社交APP,绑定手机号。浏览朋友圈,发消息,熟悉操作的交互。哈哈!

设置什么的差不多都完成了,喘了一口长气。因为,精神十分集中,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坐的双腿都发麻。起身,找出事先买好的手机壳安安稳稳的套在手机上。

顺手启用Face ID打开手机,看了看手机的电量,还有很多下午的够用。看了看时间,到时间了,该去吃饭了,下午还有讲座要去看,上午的都没去,这个一定要去。我就收拾收拾东西,把拿出来的东西放到手机盒里,再稳稳地放到柜子里。盒子里面的耳机也没有拿出来。

锁住宿舍门,我拿着两个手机往餐厅走去。


作为十分迷恋苹果手机的我一直没有钱去买这种手机的,我都是看别人玩。在地铁上公交车上我都会多看一眼别人的iPhone,分辨一下是那款。这次开学之初,有消息透露我可能会拿到一笔“资金”,于是我便有了买新苹果手机的打算。另外,京东商城还有还可以打白条,买的东西当时不用全款,以后有钱了可以再还。就算拿不到那笔“资金”到时候还可以用京东白条。这些我早在苹果新品发布会之前就开始打算。我十分痴迷苹果手机,因此网上流出的任何关于苹果手机的新进展的消息我都会去看,包括什么最新款的iPhone有小刘海了后置竖排双摄了,就连处理器用最新的A11芯片这样弱智的消息我都会去看。就在9月13日晚,当室友都在熟睡的时候,我却在被窝里偷偷的看着苹果新品发布会。发布会开始,库克上台,开始了短暂的演讲,回忆乔布斯。接着就是展示苹果最新的产品,先推出的AppleWatchSeries3和AppleTV,尽管逼格很高,但没有引起我的兴趣,我要的是iPhone。接着就是iPhone 8,尽管这款iPhone加入了无线充电和快充,但我对四世同堂的外观设计有那么点失望,感觉苹果公司的创新的能力不如乔布斯那个时代了。这就是iPhone 8吗,全面屏呢,外界不是一直在报道全面屏吗,就就凭这样的设计怎么和三星note8比呢,我有那么点气不过,但还是希望库克有真正好的东西要拿出来。随着库克的激动的语言,乔布斯剧院内巨大的屏幕大出现了“one more sthing”的字样,未来的手机出现了。

宣传视频播放,我的心也随着音乐的节奏而跳动着,对真正的好东西出来了,我一眼便被那个iPhone X出现的瞬间吸引住,真的是太美了以至于我此后多次回放发布会回看那个镜头。这一段不太长的关于iPhone X的视频赢得了全场观众长时间的掌声。库克回上台来连忙对着观众说“thanks”。我的精神也被提了起来。接着就是库克的同事上台,对这款iPhone进行介绍,他说了这款手机的性能和参数还有一些其他的方面。其中也有一位苹果公司的高管上台演示Face ID,第一次竟然没有成功,我着实也为他捏了一把汗。全面的讲解之后是进行价格公布,最终这款iPhone的定价为999美元。按照现在的利率大概是六七千人民币这个价格还可以,我想着。10月27号预售11月3号正式发售。最后,整场发布会以库克的讲话作为结尾。结束的时候,大约到了凌晨三点。看完发布会,我没有立即入睡。而是去苹果官网和一些其他的网站去查。iPhoneX的国行版的报价。最终,最终,国行版iPhoneX64GB售价8388元,256GB售价9688元。这也太高了吧,根本买不起。接着,我看有不少网友唏嘘声一片,评论售价太高了,还有不少骂苹果公司的。我没有再继续浏览,就睡觉。第二天我对同学说了一些苹果公司昨天发布手机的最新情况和报价,他们也都说价格实在是太高了,根本不要想了。因为售价太高买不起,我就没有对它有太多的留意,反正又买不起。但我又没有完全死心,还有着能拿到那比“资金”的希望。

学校的公布的那份名单上有我的名字,我拿到那笔“资金”了。我在学校发的一张纸上签字之后,就被辅导员嘱咐,要留意一下银行卡信息,钱很快就会到账。我也不时地期盼着钱很快到账。

时间过得真快,先是过了iPhone 8预售和开售的时间,我发现有的土豪同学也有买iPhone 8的。接着就是iPhone X的预售时间,尽管苹果公司发了几个关于手机预售的邮件,但钱没有到账我也没敢预约。

信息提示,那笔钱终于到账了,我去京东看看,阅读了京东白条的还款事宜,就下定了一个决心,买!

我用那笔钱付了一半的钱,其他的打白条,以后有钱了再还呗。

现在,我也有iPhone了,而且是最好的,我不用去看别人的手机了!


走到人多的地方,我还特意把我的新手机iPhone X拿在手上,解锁,查查消息,看看时间。我总觉得那些人在看,看我的手机,也看我,好像也在小声地说些什么。当然了,管他们说什么,第一次被人这么关注,我很高兴,哈哈哈!

坐在餐桌上,一边吃饭一边刷着微博,那饭菜真是有味儿啊!我装作很安定的吃饭的样子,其实我时不时地看看邻座看我手机的表情,听听他们小声谈话的声音,都是关于我新手机的。没办法,这款手机实在是太扎眼了,别人恨不得多看几眼呢!

我走到报告厅,找个座位坐下,把我的新手机从包里拿出来,放到我面前桌子上。它静静地躺在那里,没有被周围的人群吓住。不一会儿,有识货的同学看见了手机,向我走了过来。

“哎哟,新手机啊,iPhone埃克斯,不孬。”他很是欣喜地看着。

“什么iPhone埃克斯,这是iPhone  ten 好不好。”我不屑地回答他。

“对对对,iPhone ten,来,让我看看”他说着便拿起来准备解锁。

“哎,不是,你能打开吗,上着锁呢。”说着我就从他手里夺回手机。

“看见了吧,这叫解锁” 我看了一眼手机,就解锁了。

“中中,不孬,我再看看”。于是我就又给他了。他在玩的时候又前前后后来了好几个人,七嘴八舌的说着这新手机的好。我表面不动神色,心里却乐开了花。

讲座我根本就没有认真听进去,脑中一直回想着那一群人看着手机时的表情,每隔一会儿就笑笑。

晚上我回到宿舍,有个舍友问我买新手机了,我回答说买了呀来看看。拿出手机给我的舍友看,他们也都十分兴奋围在我面前。

“你啥时候买的,我们咋都不知道。”有一个舍友问。

“这个啊,昨天我在京东买的,今天早上到的,你们都出去了。”我回答。

“咦~,你看看这就是最新的苹果手机,真好看。”  “那可不,这是最好的智能手机了。”他们一边看一边称赞这手机。我心里特别高兴。

“还看啥啊,这是他拿贫困助学金买的手机有啥好看的!”那个一直在床上躺着没过来的舍友狠狠地说。

剩下的几个见状也都从我身边散开了。

“哼!”可能我还感觉他可能是出于嫉妒,另外平常关系都还不错,我就没跟他说了那么多。我脱掉鞋顺势躺在了有点潮的盖地上。

“别瞎说,刚买的新手机,你别这样消了雅兴。”令一位见状随口一说。

“我瞎说了,他就是拿那钱买的,我们天天在一起吃饭,他有几个钱我不知道。我这样说是让他收敛收敛,你看看他今天在报告厅神气成啥样了!”他说话声音很大,似乎专门对我说的。

我有点心虚,就没有理他,就把耳机带上了。

其他人也都见状不妙,上床睡觉了。


因为玩手机玩到很晚,第二天早上很晚才醒来,我看着他们陆陆续续地收拾书包出门了。我给新手机充上电,十分疲倦地穿好衣服,去阳台洗刷。

我洗漱完,拿好手机,锁好门直接去教室,因为太晚了没有时间吃早饭了,再说饭卡里也没钱了。

一路上我匆匆地走着,昨天看见我玩手机的人今天还是在看我,但眼神和表情和昨天的绝不一样,是很鄙视地看着我,他们也是小声地讨论着。“看啊,他就是那个用贫困助学金买iPhone的人,也不知道辅导员咋把名额给他了。”他们很小的声音,似风一样吹进我的耳朵里。听见这,我赶紧跑到了教室。

我刚到教室门口,在教室说笑的停止了说笑,看书的停止了看书,一致看向我。我也看着他们。一声“嗯,”打破了这种僵局,他们也都翻开书看了起来。我走到一个很偏的位置坐下,把书拿出来放到桌子上。

班级安静了一会儿之后,就有人开始小声说“知道吗?,他买了一个新手机用助学金呀,”“咦~,都知道了,还要你说哩。”见有一个人说其他的人也都杂七杂八地说了起来。我忍不住了,回头看向他们。他们也都突然停止了。这时老师也来了,开始上课。上课的时候老师也不往我这看,就算是看也只是一。我从他的眼神中竟然读出了一丝不屑。一夜之间我买新手机的事所有人好像都知道了。

一上午的课,我都没有听下去,因为我脑子里全是“他用助学金买新手机”的声音。

放学的时候我感到心疲力竭,我赶紧走出门,不愿再看到同学。回去的路上,我看见我的舍友,我走向他们,他们也都避而远之,一个个走开了。

我没有精力吃下去饭。

下午的情况也是一样,所有人都鄙视地看着我,我一靠近他们也都走远。


我给我爸打电话,希望能从他那里多少获得点安慰。接通了电话。

“喂,爸。”

“嗯,咋了有事啊,这么长时间也没打过电话。”

“这不就打了吗?”

“唔,咋了,缺钱了?”

“没,没有,我还有点钱,够用的。”

“那你啥事啊,阳历年还回来不?”

“没啥事儿,阳历年可能不回去了。说没事也有点事,就是我又买个手机。”

“啥?你又买个手机,啥时候,你以前那个手机不是还管使吗?”他有点不高兴。

“嗯,前几天买的,以前那个手机还管使,没毁又。”我回答。

“那你买新手机干啥,你搁哪弄的钱,多少钱啊?”他有点着急了。

“钱,钱是学校给发类,手机四五千块钱。”我扯了慌。

“啥,四五千块,这么贵,你在学校上学呢买它干啥,在哪买的赶紧去退了啊!”他有点惊讶但最多的是生气。

“在京东买的,手机激活了,退不了,”我开始有点后怕了。

“我不管你在啥东买的,赶紧给我退了去,这四五千块是你一年的学费,赶紧退了啊!,我开着车呢。不给你说了,赶紧给人家退了!”他气冲冲地挂断了电话。

我隐隐约约地听到了爸爸那边挂了电话后开着车还在说着“瞎买啥,去年两千块买的手机还不够你用的啊!”

我开始害怕了,我想起来了这手机的钱还没有还,京东白条过了一个月之后还要利息。

这部手机的钱是我两年的学费,也是我一年的生活费啊!家里一年辛辛苦苦才挣多少钱,你可舍得花万把块买手机。前几天打电话妈妈还说她扭住腰了。弟弟也在上学,也需要花钱啊!一时间我想到了之前一段时间从未想到的人和事。我真是懊恼,不顾家里人只管自己去就买新手机,真想现在就把手机给扔了。我魔魔怔怔地在校园的路上走着。我抬头看到太阳已经落到了西山下。

“生活是永远艰辛,还是现在如此?”

“永远艰辛,但这次绝逼是你自找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