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大学生或即将步如大学的朋友几点建议,快来看看!


逐梦时光

01

高中老师说,上了大学之后就没人管了,想怎么玩都行。


后来才发现,老师只说对了一半,另外一半是:无论环境多么宽松,总会存在那么一部分人拼命努力着,当你四年之后还是庸庸碌碌如你刚入学时的样子,他们却成为了你当初最想成为的那类人。


整理一些上了大学后才知道的几个要点,这也是很多优秀的人一直培养的习惯。


02

大学时光其实很短,一定要好好把握


大学是个大熔炉,把形形色色的人都汇聚在了一起,什么样的人值得你去交往,什么样的事值得我们去做,都需要自己好好斟酌。


大学四年,说长一定不长,说短肯定很短,与其无所事事,不如花些时间思考,自己到底需要什么,不用跟着别人的脚步,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

另外,对于一些你认为有帮助的活动,多去看看,能体验最好,然后你会发现,原来那些曾经你认为惊天动地的大事,在自己亲身经历之后,也可以云淡风轻地说出来。


03

比酷比靓不如比思想


可以花时间打扮自己,但一定是合理的修饰,盲目的追比潮流是不可取的,更多的时间用来花在提升自己内涵。


每个人外貌都有差异,很多人因此不自信,特别是女生,觉得外表不如别人,就会比较自卑,导致很多事情不敢去尝试,不爱说话,也缺少朋友。


换个角度,既然外貌是天生的,那就没有必要再去计较,也可以在气质上面超越别人呀,多读书,坚持锻炼,久而久之,你做的努力就会有回报,最最明显的就是自信了。


04

换个地方,会有别样的风景


很多人抱怨,我的大学里面,怎么全是打游戏追剧的人,上进的人打着手电筒都找不到。


那是因为他们只在寝室待着,当然只能看到寝室里的人,为什么不出去看看呢?去图书馆,去教室,你会发现,原来追求上进的人也不在少数。

05

不做无用的社交,不要盲目合群


如果大学里的友情是建立在游戏大排档上面的,那99%都没有靠谱的结果。


社交很重要,但绝对不是拉帮结派,做表面上的好朋友。不要为了所谓的合群,失去了很多提升自己的机会,要知道,低质量的社交不如高质量的独处。


再多一句,大学室友只是学校分配到一起的,并不是一定会和你有很多相似之处,如果不能走到一起,那就不必强求,孤独是大学的一门必修课。


06

找到自己兴趣所在,坚持做下去


与其兴趣广泛到最后无一精专,不如四年坚持做一件事情,喜欢写作的就坚持写作,喜欢创业就去创业,大学的土壤就是孕育梦想的地方。


注意,一定要尽早找到自己的定位,适合做什么,要尽早规划出来,比如你比较内向,不爱社交,能静下心来学习,那么你就全身心投入进去,把眼光放长远,考研读博,赢得各种竞赛奖项,为将来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总之,尽早给自己定位,再根据定位规划自己的人生或者大学轨迹,你就已经超出同类人很多了。


07

学生会不是大学的全部,没必要太看重

作为一个大一面试学生会被拒的人,我真的没有刻意贬低学生会(相信我!)


学生会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能锻炼人,身边很多朋友大一都有面试学生会,后来抱怨学生会做的事没有什么意义。如果你有留任部长的想法,那就可以进去试试。


很多时候,在学生会做事,还不如出去做点兼职。

08

一定不要有拖延症!!

上面的所有点都建立在没有拖延症前提上,有拖延症的小伙伴一定要改呀。

懒,总是从第一秒开始,有了第一秒,就有一分钟,一小时,一上午,最后一天都过去了,什么都没干。

摆脱拖延症只有六个字:现在,立刻,马上。


最后

还有很多点,没能一次性写出来,只能放在下次总结出来了

总之,想上好人生这门课,需要花上一辈子,而大学四年,正是学习它的黄金时间。

把自己的轨迹规划好,才能在以后真正到那个点时候,镇定自若,才不会显得被动。

【逐梦时光】,专属于大学生的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间烟火在,无关是与非 1 你眼里的中国是什么样子?我想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因为我的书桌前正挂着一幅中国地图。很明显...
    犯罪高手阅读 382评论 0 1
  • 每一件衣服, 都是一个故事。 与周先生的相识, 缘于一次偶然。当时朋友要来中山工作, 我热心的先帮她在她要工...
    妙手量衣阅读 353评论 0 0
  • 自从接触了自媒体,在一个人运营的道路上,配图成为了一个很重要的部分,特别是为了在原创的道路上能够走的更远,为了寻找...
    十分不老实阅读 4,286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