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鸽子新员工如何回心转意入职?

人自出生呱呱坠地以来,就在通过哇哇大哭来表达,引起大家的注意知道他来了,好让家人们细心照顾呵护他,满足他的各种需求。接下来的一生中,人们也在跟身边的人和环境在沟通。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关于沟通这个课题。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群体之间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和感情的通畅。

沟通的要素包括沟通的内容、沟通的方法、沟通的动作。

就其影响力来说,沟通的内容占7%,影响最小;沟通的动作占55%,影响最大;沟通的方法占38%,居于两者之间。

沟通的模式分为语言沟通和肢体沟通。语言的沟通包括口头语言、书面语言、图片或者图形。肢体沟通包括我们的动作、表情、眼神。语言更擅长沟通的是信息,肢体语言更善于沟通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思想和情感。

你会沟通吗?你是如何沟通的?不同的沟通会起到截然不同的效果,下面我来分享职场中关于招聘沟通的1个小故事。

职场案例:放鸽子新员工如何回心转意入职?

年前通过智联招聘线下RPO项目邀约面试了1名应届生,各方面条件都符合在招亚马逊英语客服的岗位。用人部门面试之后到我这里面试和确定薪资,根据市场水平该岗位起薪在5-6K。但由于该生尚未毕业,本着为公司节约成本的初衷可以酌情谈判实习期间3-4K,毕业后转正薪资为5-6K。

当我把实习期3K的薪资定位告诉她的时候,她直接同意了,交代了入职事项之后就等她按时入职了。谁料初八开工后问她却说不打算入职了。这下我着急了,深究原因是住得远太奔波,深圳福田房租贵,怕实习期间养不活自己。那就是钱没给到位。

这个问题当初面试的时候是可以沟通的,这名应届生选择的是直接放弃。我没有立刻给她涨薪额度,而是一步一步了解她存在的问题,帮助她解决。比如租房,市场价位约800-1500元单间,实际租住多少我就给她多少额度的调薪。

在整个沟通过程中我多次表达公司欢迎她,希望她能够加入我们。她有什么难题都可以跟我说,我会想办法帮她。她担心养不活自己我也非常理解,毕业季是很不容易的,还主动告诉她公司周边可以租房的信息等。直到她可以毫无负担的同意第二天就入职。

关于这个故事我的5点思考:

️、该名应届生入职放鸽子,其实带有一点诚信的问题,直到她办理完入职手续我才能确保她的入职意愿。所以放鸽子要慎重。

️、人事部门选拔人才更加侧重于这个人的综合素质,精神面貌和工作态度。该名应届生的优点就是比较谦卑,我问她期望薪资的时候她说听从公司的安排。正是她这一句听从公司的安排让我后来愿意去挽留她。

️、应届生在谈薪资的时候不要怕,要积极主动的表达自己的需求,工作当然是看在钱的份上;我们找工作时完全可以表达自己的期望,表达的时候注意态度诚恳、谦卑即可。

️、面试环节有应聘者自由提问的时间,应聘者应该抓紧机会了解尽可能多的公司信息便于做决策。在获得Offer之后还可以和人事职员多多联系,咨询更多信息。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入职任何一家公司都很有必要和人事部的同事好好相处,这样公司的制度和文化氛围能够尽早把握。

️、整个沟通过程中我最满意的部分是我诚恳地欢迎她来公司,热情地表达和积极的肯定,像大姐姐一样帮她解决问题,我相信这是感动她入职的重要因素。

马云说过:留不住人,要么钱没给到位,要么心受委屈了。钱给到位了,心暖了当然能把人才留下;那么钱不够的时候呢?这个时候就需要发挥我们人情和沟通的魅力了。

人事工作大部分都是要与人打交道,每天都在沟通,不同的人和事要采用不同的沟通方式。在今后的职场工作中我们都要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自己的沟通水平。

—END—

我是礼赞,每天分享我的职场工作经验,心路历程,读书学习心得,自律于好习惯养成与监督,育儿经验,努力上进想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喜欢我,欢迎加我微信:spring114,请注明在哪关注的,如写“简书”,谢谢!

今日互动:你日常生活中遇到哪些沟通问题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问求职面试要注意哪些问题? 求职者在学习面试礼仪时应该首先了解面试本身的作用、面试的过程,然后准备相应的面试礼仪...
    DragonersLi阅读 26,761评论 8 393
  • 我很少拉黑曾经的恋人或者朋友,因为我对每段感情,每段友情都是问心无愧的。我不需要拉黑某人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感。 而对...
    叶样悠阅读 191评论 0 2
  • 大家好,我是新手!我也像大家一样喜欢写作!
    银松阅读 139评论 0 0
  • 开学了,或许这是最后一个完美的学期了吧,我这样想着。还好,我认识了简书,养成了周更的习惯,虽然在家没有条件周更,但...
    飞翔的小舞阅读 434评论 0 0
  • 活了29年6个月23天,貌似我可以从自我治愈系毕业了。 此刻,5岁零9个月的大宝多多和刚出生70天的小宝又又已...
    邓邓_0388阅读 4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