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过一句话,内里求德行,外面求富贵,一个人真正的成长,是向内求,不是向外求

但是就有一批人,死气吧啦的熬了一年两年,在以为可以大展宏图的地方,还没开始就夭折了,这一小撮人就以为,一切的问题都在环境和外在的问题

当一个人不再内醒自身的问题,也不再从自身找能量的时候,这两点,就把一个人彻底废了

任何人拿不走的东西,才属于你真正沉淀下来的。长在你灵魂里的东西,自然而然会散发出来,也会影响到别人。

有好比,火车没油了,你不选择去加油,反而去把火车头擦的很亮,一直擦,好像这样看上去火车就能到达终点,努力也去努力了,就是不去面对需要解决的问题,你像内走,才会解决问题!!

当然,并不是每一粒种子最后都能结出果实,有些会被虫子咬烂,有些会被大风刮走,有些会被鸟雀啄食,但是总会有一些种子能够开花结果

我想说一些常态的问题

我们每个人一出生就会接受命运的安排

年轻人的心中原本有缤纷的梦想,灿烂的憧憬,比如小伙子梦想将来的媳妇,比林志玲还会撒娇,比范冰冰还漂亮,姑娘梦想意中人像都教授那样帅气,但是当现实终于把那个人推到面前时,不免令人失望,怎么会是他呀,这么矮这么黑这么胖,他没房没车没有钱,难道我要和这样的一个人共度一生?

这就是现实冰冷的现实,无情的浇灭了心中那个热气腾腾的梦想

现实与理想的巨大落差犹如一道悬崖,人站在悬崖边上是跳呢还是跳呢?当残酷的现实突然被呈现出来的时候,任何人都难以接受

你想要西瓜,现实是芝麻
你想要芝麻,现实是一闷棍

在这难以接受的命运面前,所有的正常人一样,心里一定会经历下面五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否认
第二个阶段奋斗
第三个阶段讨价还价
第四个阶段悲伤
第五个阶段接受

否认是不相信自己的命运,或者只相信好的,不相信不好的,就像妻子开始听说丈夫有外遇,第一反应是否认不愿意承认,胡说什么,我丈夫才不会呢

是人都会这样,不幸的事情发生时总是心存侥幸,希望事情是这样子的,希望事情不是这样的,希望是什么,希望是很好的早餐却是最糟糕的晚餐

这句西方谚语说的是,人如果总是用希望来掩盖事实开始,虽然舒适最终却令人失望,当然这话说的还算文雅,如果用鲁迅先生的话说就重口味了

希望是什么是嫖妓,他对谁都蛊惑,将一切都献给待你牺牲了极多的宝贝,你的青春她就弃掉你

鲁迅把掩盖事实的希望比喻为小姐,她迷惑你引诱你,最后却抛弃你中,鲁迅用词之尖酸刻薄,可见他对这种情形的深恶痛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人为什么这样呢?无非是想从心理上欺骗自己。恰如一位诗人所表达的,人类无法忍受太多的真实!

否认是接受残酷现实的第一个心理阶段,他说不会这样子,所以很多人大部分都不愿意被命运的安排,不相信命运,一开始就按照自己意愿发展,把现实想的太过美好,否认自己会是过的平淡的一个人,不甘心命运安排

很多人不甘心,还年轻,还有时间去创造自己的未来,但是说真的,人是耗子,命是猫,在接受残酷现实的过程中,每个心理阶段都有可能经历很长的时间,有的甚至一辈子都滞留在某一个新的阶段,无法走出来否认,这个阶段是对现实的逃避,愤怒这个阶段是对命运的抗争

小人物的命运总是这样,大人物一句话你可以往上升,大人物一句话你也可以往下传,你自己决定不了你自己的命运

当你愤怒的时候,肯定你这个时间正处成功失败,成功失败,或者是没有成功失败,没有成功失败,最近一直不断的进行着,这个时候很多人肯定都愤怒命运的不公平愤怒,为什么同样的出生,别人会比你少奋斗20年,愤怒,为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什么都有,为什么有的人一生下来一无所有。

这个时候你开始讨价还价,你开始放低自己的梦想,你原本是有1000的打算,那么你现在还到500或者是400,你降低了自己的标准,但是还依然是没有达到你降低标准的那个标准

讨价还价的心理就像小孩子缠着你要糖吃一样,拽着娘的裤腿不放,又哭又闹,又踢又跳,大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架势,但大错特错了!命不是你娘,运不是你爹,爹娘爱你疼你,命运对你没有半点怜惜之意

因为命运明白,人狡猾狡猾的,年轻的时候你想以身体换金钱,名誉和地位,等老了你指定会变卦,你想用这些东西换回你的健康和生命,命运不仅冷酷也很聪明,她才不会上你的当,他会对你磨磨唧唧的讨价还价不理不睬,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进。

很多人回想这些年的经历,他悲伤的哀叹,命是一只黑猫,人是一只耗子,猫逮耗子是不会一上来就紧紧抓住耗子不放,而是抓到以后先松开猫爪,然后再跑几步接着再抓住。接二连三如此反复,直到这次耗子没有了任何幻想念想和理想,累的筋疲力尽之后,猫才会最终把耗子弄死

当一些人他就这样折腾过以后,他悟出一个道理,别跟命争,争也白争一起,与其像逃命的耗子白白耗得筋疲力尽,不如老老实实听天由命,所以这个礼物让很多人都进入了第五个心理阶段,接受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再也不挣扎不折腾,彻彻底底的认命,彻彻底底的接受别人的安排

我再说一些少些的人的非常态

就像我刚刚说的一样,我们每一个人他一开始生下来都有自己命运的安排,但是这个命是可以去改,可能有的人他不信这个命运,有的人会信这个命运,那么我以前也是不相信命运,所以说在别人说命不好的时候,但是我对我自己说,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们一个家庭里面的人想的是什么?念的是什么,做的是什么,从中也就可知这个家庭的辛酸,个人的吉凶祸福,也在乎个人的行为,这些都是有预兆对待厚是厚道厚道的人,心地厚道,行为厚道,能够损己帮助别人,这是好的,对自己可以刻薄一点,对别人要好一点,这种人一定有,对待别人刻薄贪图自己的享受,这种人将来必有灾难

一个人福报将要到的时候,只许看他所做的善行,就不能预先得知灾祸将降临时,只须看他所做的恶行,也必定能够预先推测到的所有吉凶祸福,都有一种福将要来了,看他的善心善行,他能把自己的利益分给别人共享真的善行,若只顾自私自利夺取别人的利益,自己的利益与福报不肯与别人分享,他的福报是会想进的,享尽了就没有了。

所以我回头看看我身边的朋友,那些被现在认为命好的人,无不是前期累计做了太多好事

上次看了一个文章,一个县令要做好事1万件,当时他是在乡里面当官,他就说着1万件事从哪里做,但是后来就有一个神仙托梦给他说只需要减免地税,从2.5分减免到1.3分,全县1万人,那么就是做了1万件好事,我于是在想,我这三年,是不是光环保就做了1000件好事

那天跟闺蜜交流,说我的命是自己改的,闺蜜也说她的命也是自己改的,我两都是福的人

我在看看我现在的老公,顾家,照顾我们,我也觉得他是我的福报

我在看看我前期所谓的真爱,浮现的种种,无不是觉得曾经受到的伤害到现在全部累积成福报来给我而那些伤害别人的人,无一人过的好

承认自己的错误,放下傲慢,偏见,放下损人利己之事,放下贪心,私欲,日行一善,三年后你在看看,现在的你,内心遇事不慌,内心富足,安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