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公的第一封信

亲爱的老公:

    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写信给你,以后每一年的今天,我都会写一封信给你,以此来记录我们生活的点滴。若干年后,当我们白发苍苍的时候,(当然啦!你现在白发也有点日子增多的趋势!!)再重读这些信,相信一定会被里面的文字温暖到。

    去年的今天,你正在紧张得忙碌着吧!第二天就去接媳妇了,不知道当时心情是不是有点小激动啊?

    今年的今天,你跑到小邓家去串门了。相比于去年的激动,心情平静很多了吧!

    时间过得真快,不觉间我们的婚姻已经迎来了一周岁的生日。回想起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内心不觉间涌动着阵阵暖流。眼角,也被泪水浸润的满满的。

  结婚前,心底对婚姻的感觉很矛盾。一方面,会期待婚姻的甜蜜与美好;另一方面,也会担心婚后的生活会满地鸡毛。耳朵里听过太多关于婚姻的故事,幸福的,不幸福的……曾经一度迷失自己,失去了婚姻的判断。觉得自己就好像是一个在黑夜里迷路的异乡人,身边有好多声音在为你指路,每一条路都不同。把脚抬起,却又知道往哪个方向落,生怕选错了方向。

    和你一起走过这一年的婚姻生活,让我渐渐的明白,路有千万条,终归要自己走,别人的建议,只是生活的参考。婚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幸福与否,关键还是婚姻中的两个人。

      还记得结婚前你跟我讲:“我希望十年,二十年之后,你会依偎在我的怀里说,有你真好。”叔叔,我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至少在当下,在我们婚姻走过一年的时候,我想说:“有你真好。”

    一年的时光,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着实不算长,但对于几十年的婚姻生活而言,却并不短。前半生,在爸爸妈妈的关心与疼爱中,健康快乐的生活。后半生,相信在你的呵护与宠爱下,也会幸福绵长。

    还记得新婚之初,我们就有了自己的小宝宝,当得知怀孕的那一刻,我们紧张而又欣喜。半年多的孕期中,我们都沉浸在将为人父母的喜悦里。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分隔两地,但隔着千里之外,依旧可以感受到你对我们娘俩儿的爱。我说宝宝需要补充什么,你就在网上给我么么那个各种水果,坚果。我说要给宝宝做胎教,你就买音响给我们……

    我们永远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来。一天下午,我突然流血不止,那一刻,紧张而又害怕,可还是告诉自己冷静下来,然后打电话让老叔送我去医院。内心的恐慌让我有些无法承受,所以发消息给你。那两天夜里,连续失眠,当看见你走进病房那一刻,泪水再也忍不住的往下流,心底的恐惧也因为你的到来而减少了很多。看到你憔悴的样子,心里一阵阵的心疼。小时候,每当遇到困难,挫折,第一时间想到找爸爸妈妈。而此刻,我只想找你。

    遗憾的事,我们终究没有保住这个小生命。她就像是流星,在我们的生命里划过,转瞬即逝。在产房里,犹如经历了生死般痛苦。可出来得时候,看到再旁边推车的你,心底便瞬间有了安全感。当你再身旁不断的劝我时,心理和身体的疼,似乎也减少了很多。

    那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会做噩梦。你总是握着我的手说:“没事,以后咱不生了……”老公,知道现在,想到当时你说的话,还是会忍不住流眼泪。我知道,你除了舍不得孩子,更多的,是心疼我。

      临走前,你嘱托我好好养身体,出了满月就过来找你。时间真的是疗伤最好的药,十一你回老家接我,至此,算是正式开启我们的小日子。

    平日里,我说什么,你都会记在心里;我想做什么,你总是全力支持。

    我说没暖气会冷,你早早就买了电暖风;我说不想去厂里的浴池洗澡,你就装了热水器;我说爬山的时候穿迷彩服帅气,你就悄悄的买给我;我说喜欢吃紫花生,你去买的时候就跟人家说我老婆爱吃紫花生;我生理期不舒服,你总是什么也不让我做,下班回来煮面给我吃……

      还记得刚过来的时候,有一天我突然觉得心情特别失落,说不出缘由的难受,闹心。从不赖床的我竟然赖在床上躺了一天。你早晨去食堂打饭给我送回来,中午回来烧饭给我吃。我知道,其实当时你比我还难过,知道你心疼我,更担心我。

      如果说从前在我眼中,爱是鲜花般的浪漫,那么此刻我想说:“爱,就是人间烟火中最寻常得瞬间。”

      每天早晨,我起床运动,读书,做早饭。当然,偶尔你也会陪我晨跑,看日出。你很守时,不用我叫,每天都会准时起床。当你走进厨房,在我脸上亲一下,说:“老妹儿,辛苦了。”那一刻心里暖暖的。

      每天晚上,你总是提前把电热毯打开,把空调打开。这样我上床的时候,被窝里就是暖暖的。我性格看似是女汉子,但心底却是一个特别没有安全感的人,每当你搂着我,依偎在你的怀里,才会很踏实。有时不禁会想,夫妻,不仅是同甘共苦的人,更是寒冬里可以报团取暖的人。

      咱俩事先做好了分工,我来负责早饭和午饭;你负责晚饭和中午,晚上洗碗。每次看你扎上围裙,在厨房忙碌的样子,心里总是暖暖的。我相信,大部分男人都不爱下厨房。但是,如果一个男人肯下厨房,一定是因为他心里有对老婆足够的爱。

    家,不是某一个人的,而是每一个人的;家务,也不仅仅就是女人该做的,而是每一个人都应该承担一部分。家,需要大家一起来经营,打理。我要求你做晚饭,洗碗,倒垃圾,并不是为了自己偷懒,非要攀着你干活。因为我觉得,家是我们共同的财富,每个人都要参与进来,才会让幸福持续的更久。

    再浪漫的恋情,回归到婚姻后,终究要落在吃饭,睡觉,数钱上。看似庸俗,但每一条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

    这一年来,感恩你一直陪我吃草,跟你一起吃饭,很舒服。感恩你每天睡觉的时候搂着我,让我很有安全感。至于数钱?啦啦!貌似我们现在没钱可数!不过呢!健康是最大的财富,我们这个1已经有了,就看以后可以家几个零了。

        最后想说,纸短情长,老公,感恩上天的恩赐,让我们今生有缘走进婚姻。已有一载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爱妻: 晓依

                                              2021.1.14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