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不需要弱者思维

互联网创业不需要弱者思维

做互联网自媒体,我以前没敢想过会做这个(专业不对口)。后来接触之后,感觉对了,这叫大方向。然后就是选平台选老板。会有人反驳:你就一个草根底层,凭啥选这选那?这就是弱者思维,觉得自己弱小,需要被关爱、被支配,你该警惕了。

有一朋友经常抱怨:妈的,3年前我和大学同学都是月入1万,现在他已经得到股权,我觉自己要上网找新工作了。只看当下的人,一般都赢不了明天。身边这种事,你遇到吗?互联网自媒体还有机会,你能跟得上吗?,能找到已经壮大的平台最好,不然选一个可以共事的人也行,平台都是干出来的,撸起袖子就干吧。

如果身为互联网老板的你,遇到没有狼性的伙伴,像小白兔,虽听话,但也是不能成多大的事。反过来说,互联网老板容不下小伙伴有狼性、想强大,那他一定不适合你去追随,你就快滚吧,不要走,走太慢了。

互联网的你,敢想一下自己要拿股权

不少人觉得创业就是:自己存钱、借钱,注册公司,招人干活,立马赚钱。很多人都这样干的时候,也有很多人成为先烈。竞争那么大,一个人装逼,你不觉得累吗?

互联网要敢想。你还觉得华为的人在给任正非打工?他们分的股份不是一般的多。今天看到这里的互联网人,你敢想自己有一天也有某家公司的股份吗?想要钱、想要拿股份,会不会被人说太俗或者野心太大,错!想赚钱就是想赚钱,别拿传统思维把自己装起来,没有狼性,你怎么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搏杀出众!

当然,人的风格不同,有激进,有保守,不能盖棺定论哪个就是最好的,我们只谈比较合适的。不过,在现在的社会竞争中,如果谁还劝你别激动、淡定、要稳定、要安稳,那我没什么好说了,我只想笑。至少来说你不适合做互联网创业。赚钱。

如果你硬要说自己敢想,你就试试往下看

对,确定是敢想,那敢做呢?你要学习,跟同一群体,同频的人学习,现在互联网草根创业社群那么多,我们社群里的学习氛围比较务实和热烈、干货比较多,反馈一直都不错(就原谅夜猫这么不要脸吧,对自家品牌都不敢说,那还玩个鸟哈)。

应该有很多互联网的朋友也在学习:关注某些公众号,买过几本书(其实很多书都经过包装的),也下载过几百G干货。摸着良心说:你有没有看完这几百G东西?很多人不会,他只是下载过来缓解他的压力。

但是在社群学习互联网知识,是跟人打交道,可以语音,可以用零碎时间聊聊你网赚、创业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苦恼。我总结一句话:书是死的,人是活的,我们比较喜欢有良师益友结伴长行。

把工作看太浅,你就是打工思维的奴隶

互联网人不需要弱者思维。现在应该有不少的自媒体公司,但是用着传统企业上班的弱者思维来干事的人很多。我们从小被“一分钱一分货”毒害太深:你给我3000块的钱,我就尽量出3000块的力,往往你连出力的标准都达不到。而团队需要不断盈利、不断向前的,你却在不断的透支自己的信任值,慢慢你就把自己淘汰了。给多少钱,就出多少力,你在耽误自己,你在掐死自己的未来。

财神哥经常告诉我们的小伙伴:不要把自己当成一个打杂的,不要把给你的工作想得太简单。比如一个美工,一段文字交给你配个图,你只是把文字加到图片就OK了,但是还有错别字呀大哥!你只是把自己当成团队的工具。你觉得自己就是一个作图的工具。

比如我们社群的一个客服,不要用传统眼光去认为,这就是一个在社群里“端茶倒水”的杂活。你要知道她接触的是整个社群几千位互联网创业老板,谁有啥,谁需要啥,她做这个工作久了,她心里明明白白。她就是一个资源往来的媒介。最厉害的不是领导,而是他身边的司机。

再比如一个新媒体公司的加粉人员。现在免费流量风口已经过了,付费流量时代来临,你能搞出一套牛逼的加粉方法,我就不信没人请你讲课,如果你很牛逼,有自己的优质课程却找不到出路,你来找夜猫,我给你讲课的机会。所以别小瞧互联网的每个小点。应该有不少人在互联网公司上班,你也是这样吗?别再拿自己青春开玩笑,好好学,学到了也是你,别人夺不走。也别怪工作太肤浅,你该问问自己是不是太肤浅。

介绍一些学习的方法吧

我发过朋友圈:没网,没电,我会很焦虑。这个是真的!因为我要浏览很多的信息,走路我也看,回家我也看,躺着也看,不怕丢脸的说:上厕所也看。以下是我的学习方法:

第一、到各种自媒体平台寻找学习的号:我经常让编辑们去很多自媒体平台寻找好的学习对象,每人要推荐几个学习对象,研究人家为什么做得好,这样下来,一个人关注的公众号就超过上百个,并且不断取消没用的号,不断更新知识库。

第二、有条件进付费群(不付费的群,谁都可以在里面乱逼逼,只会拉低自己),没条件就在朋友圈学习,多加同行业优质好友。我进不少自媒体、互联网的微信群,增加自己的接触面。朋友圈就多加同行业的人,目前我的微信好友快4000多了,我还会定期清理僵尸粉,保持学习来源不断更新,不互动的朋友,留着也没有意义。

第三、自己动手去操作。尽量自己去操作。才会有新的发现、新的思考。有些东西因为时间问题,我只能提供自己的思路。你觉得不好,不借鉴就行,当做一个屁,放了就好。更何况我分享东西也没有收你一分钱,哈哈,开个玩笑,别当真。

第四、整理笔记。很多编辑、网赚者、互联网创业者、新手能有好的学习习惯对自己发展真的有用。你看到一个好的思路、赚钱点子、解决问题的小技巧,稍微用心记一下,有空喝茶翻翻看,提高自己大脑思考力和解决办法的能力。玩网络本身就是一个烧脑的技术活,得学习是真的!

第五、花钱去听一些分享会。有时候我自己花几十、几百块去学习也有(觉得自己要入魔了,哈哈),不过花点钱去和同频的行业朋友交流也值得了,并不是说非得要学多少,有时候高手提点几句,真的就醒悟。这样我只能节约一点其他开支,学多了自然有用,我愿意就好。

第六、设置一些赶超对象。如果身边没有这样的参照物,那就用钱来衡量吧。这个月,我要比上个月多赚多少,不实现就去广场跳个钢管舞。到年底,你会有钱的。用一点压力刺激自己,人都是逼出来的,不信试试。

上班族投资自己,真的不会亏多少

今天说的这些,有心人应该能感受我的诚意。你现在如果在互联网公司上班,没必要非得立马单飞,保持学习,投资学习,哪天不合适了,走了,你还是有价值的你;最美的画面就是你在互联网新媒体公司的一个小领域做得很绝,老板给你股份,把你当成伙伴,你敢想吗?你敢做吗?

网赚创业族,学点东西扩大视野格局,划得来

到合适的学习渠道很重要。一个人的赚钱格局要看他脑子里有多少知识储备,更重要的是他如何调用这些储备,而和别人的碰撞交流是一个好办法,这个已经得到太多的验证。我一个朋友,每天睡前都要看一下书,现在混得不错,说起话来也是一套套的,逼格略高。

很多人可能还感受不到互联网对这个社会的改变,等你发现就晚了。每天试着和互联网同一个频率共振,用心感受每一份压力和充实,让自己脑子里有点东西,不要让八尺有余的你只是一堆肉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