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30岁到来的这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天气有点湿冷,我坐在的这家公司楼下的星巴克里竟然开的是冷气,更加冷飕飕的。在东区这边工作了几个月,第一次走进公司楼下的星巴克消费。点餐的时候依然担心自己搞不懂自己要点什么让店员觉得来了个不懂怎么点咖啡的顾客而出现尴尬,一如职场中的“冒充者”心理在作怪。

明明在美国,是街角随处可见的2美元可消费的日常咖啡,来到中国,就只开在白领聚集的高档商业街区了。

也许此时带着电脑在午休时间走进一家这样的咖啡店写点东西就是想模仿国际大作家们通常在记者采访他们的著作是怎么写出来的时候,若无其事地描述他们还是穷作家的时候,在咖啡馆里一点点把内心狂野的想象落笔于文字之处。而刚刚显得不太有耐心的店员让我感觉一杯33元的焦糖卡布奇诺,没有那么温暖和激发灵感。

这就是今天满三十岁的我,生活的城市环境,遇见的人,看到的风景。

之所以今天郑重其事想要写点什么,就是因为今年刚好比我大十岁的趁早创始人,畅销书作家潇洒姐王潇在十年前生日那天写下来爆红的文章《写在30岁到来的这一天》。但她总结了各种人生经验和信条,而我的30岁,似乎没有那么多可以落定的经验之谈,此刻内心起的一些波澜大概也是因为午间咖啡因的作用吧。

刚刚在电梯遇见boss,他问我准备去干嘛,我说去星巴克写点年终总结,他有点疑惑,我说是个人的年终总结,他说:“不要逼得自己太紧”。我听到这句话觉得有点奇怪,大概紧张真的成了我的习惯日常,不紧的自己反而会更加焦虑,也许我这几年中了陷入时间的奇怪漩涡里面,不能安住当下,忧虑未来,懊恼过去。唯独抛弃当下,高估了一年内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而低估一天,一周可以做的事情。

30岁了,只有在申请发达国家的护照passport的时候,感觉要重新把自己的过去写成历史完整展现出来。而这种passport所存在的歧视,也一直提醒着自己是生活在一个发展中国家。

关于时间,我想一年比一年,我都能革新自己的旧认知,觉得自己以前的很多担忧忧虑和绑手绑脚的顾虑根本就没有发生。就像那句名言:99%我们恐惧的事情最后都没有发生。正是这样,才越发觉得学习心理相关知识,了解自我这个存在,是多么必要的旅程。否则,我们会禁锢在旧认知里面,走不了太远。而从二十岁到三十岁的成长过程中,我是一年比一年更希望找到活着的各种可能性以及突破由那样成长过来的一个连话都不敢大声说的小女孩,去要自己想要的东西。那些不配得感,那些不能自主独立的自我禁锢,时不时冒出来伤害自己和亲密的另一半的不被爱感,会时不时出来咬人,但我已经成长到能够辨认这些的存在,跟它们相处一地,毕竟已经长大到30岁了。

有时也会想,我应该不会一辈子都像现在一样,在珠三角二三线城市一直工作生活没有任何变动吧?我内心的期待是有机会看遍世界的五彩斑斓,期待一副不断变新魔术给我看的世界。也许是各种爱新鲜有趣的红色性格过当,让我在各种工作岗位中都经历了一轮,不过人生也许没有白走的路,虽然没有能累积漂亮的简历,但依然是希望生活工作都能更加贴近我心。只是希望少走点弯路,早日找到真正的天命。

小时候总觉得自己长大后肯定会跟别人不一样的,我一定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但长着长着,却越来越跟大家趋同了。用物质,用能融入讨论圈子的标尺,来测量自己的成长路途有没有掉队,是那么渴望别人的认可接纳,一看就是存在各种匮乏木马方程式的模版的人生。

经历了2017亲密关系重大的挑战之后,我感觉自己重新认识了为什么成为现在的自己,成为现在这样的人,自己的局限性,另一半的局限性,这是一个教我如何学着去爱别人的重大功课。感谢一个个生命功课的到来让自己打破对自我认知的藩篱,抽离出更高视角以第三方视角来审视发生的一切。

我现在所有的,以及我为什么出现在这里,而不是纽约/巴黎/伦敦,就是因为我现在修到的能力到此。成长潜在空间巨大的意思呀。

这一年,我跟往常一样,对于经历工作变换非常适应和潜意识把我带到这样一条体验之路,让我看到自己对于做“喜欢的事情”,无论是金钱上还是精神/能力圈上都没有准备好;也在3个月离开上一份工作每天坐在电脑面前为晚上的在线分享课程苦思冥想倒逼痛苦得不行的自己,九分的输入才能有一分的输出,也是这样发现自己输入的养分还不够丰厚,另外发现对自由职业的极大误解;感谢信任我的小伙伴的支持,虽然没有完成得很好,但对我是一个必经之路。也感谢这样一份经历,让我启动对“理财”的真正紧迫认知刷新,狂读了富爸爸系列书籍,一举推翻我从来没有关心到位的部分。金钱功课,将是我接下来非常重要的一门课程。

感谢30岁之前,趁着工作上的机会有机会踏出国土,以出差的名义看了4个国家了解了不同的人文风情,让我不多丰富经历的人生里头多了几个谈资。有机会在梦想走遍世界各地的我已经启动了一扇小小的门,探出头去,有过几天呼吸不一样的空气,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时间空间行走,见更多不一样的世界以及世面。

感谢生命中出现的贵人和我的亲人爱人给我的包容。感谢父母把我带到世界上,来体验之一遭。时光一刻不停地向前,还来不及一一回放过去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生命中的故事,虽然过去做过很多傻事犯了很多错碰过不少壁摔过一些跟头走了一些弯路;但希望记住此刻,并用此刻的喜悦一直带领自己通向更多色彩的世界。

30岁农历生日这晚,和我的老公,我的4岁半的女儿,在中山实习暂时和我们住在一起的弟弟,在中山高楼地标希尔顿酒店58楼庆祝生日,一如去年一样。尽管现在只是口红自由的程度,希望很近的未来可以希尔顿自由,用餐自由,飞行自由,真正财务自由。不再内在匮乏,感受更多的丰盛喜悦。

此刻的我,依然还有很多瑕疵缺点和粗鄙之处,希望像雕像一样,一点点刻画成美丽精致的样子。活出热情与自信,更加地敞开,无条件信任,对生命说yes,体验不同岁的真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跌跌撞撞,时钟终于来到9月30日这一天,我在人生这幅画卷中又向前前进了一步。三十而立,这是一个里程碑一样的年纪,期...
    生活家卡门阅读 343评论 0 10
  • 《写在三十岁到来这一天》原文,共勉。2008年11月3日,By王潇。 【事业篇】 无论是打工还是创业,其本质无...
    dreamingyou阅读 341评论 0 0
  • 十年前的今天,懵懂如我,嘴里念叨奔三脑里却全是空洞的幻想,横冲直撞这十年,迷糊和混沌,跌跌撞撞…十年之后,一切开始...
    逸缕尘痕阅读 219评论 0 0
  • 周末用工具抓取了Candy的所有交易记录,并简单分析了一下。 目前一共110628笔交易。 0xab414ac27...
    自由算法阅读 164评论 1 0
  • “信任”这个东西真的很神奇,尤其是对小孩子,二年级的孩子们虽然还小,可他们也有了自己的想法,今天班级里的一个...
    暖心小宁宝呀阅读 3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