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Summer的成就事件

【一、工作领域】

1.1 职业发展

2019年1月7日,和家琪用了2个小时讨论2019年工作计划。这是我头一次花费整块的时间和下属讨论工作计划。

2019年1月13日,和唐富贵聊家长课堂计划的合作,并形成了24堂课的框架雏形。

2019年12月3日,自2019年5月11日开始的《26堂亲子课》集结成册。

2019年和唐富贵聊课程合作,开启了《24堂高质量亲子陪伴课程》的序幕。

通过自我学习,给老师们做了奥尔夫乐器的介绍和培训。

通过会小二公众号平台租得Julie培训的场地。

六道口学院路店室内设计

和同事配合,给歌曲集添加二维码,并附上自己的清唱音频

在西二旗做了几场互动性很棒的亲子活动

为12家店准备了12个小组的活动材料包,并循环利用起来

做出大组时间教案、婴儿学步儿教案

书写市场部接待逐字稿

给全体老师做关于婴幼儿抚触的主题培训。

为西二旗教师和孩子制作介绍版以及西二旗一周意识版面设计

参与菁菁所拟定的职称评定考试评级,真切的看到了老师身上的成长

脉宝宝微信群直播


1.2 自我实现

2019年12月20日,《24堂高质量亲子陪伴课》完美收官,完成了2019年一大目标

通过0-3起跑线的平台,面向1万多名家长做了3场公益讲座,分别是关于互动式阅读阶段、听我给你讲故事、分离焦虑。

2019年1月17日,打印Summer的第1个100万字语音写作

完成2019年一大目标之写完500万字语音写作

加入0-3起跑线公益组织,去保定杨各庄给村民做线下家长工作坊


【二、生活领域】

2.1 家庭

2019年2月回家过年,陪伴叔叔和妈妈一起看2019年央视春晚。

过年时节,给爷爷奶奶还有其他家人拍照。

带妈妈和叔叔去看疯狂外星人。

给妈妈买了百度小度。

给妈妈和叔叔下载讯飞语音输入法。

帮晁琦做作业PPT

2019年拍小家庭全家福。

端午节假期回家,陪妈妈和彩萍阿姨聊天。

给奶奶买助听器。

照顾生病的奶奶。为照顾奶奶主题,阅读了一系列老年人护理的书籍。

清明节给爸爸扫墓。

定期和爷爷视频聊天。

请宇宇、胡瑞君和她老公一起在小湘肴吃饭。

和家人去阳曲县税务局参观宇宇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2.2 朋友和重要的他人

2018年年末参加了刘淼的婚礼,2019年1月1日又坐了9小时的火车回北京

2019年1月12日,和王璐一起去游览圆明园1个半小时

2019年1月12日,和三个女同普通朋友去五道口的清吧,这是头一次去北京LUSH酒吧,以及头一次和一群女同朋友出去玩。

2019年1月20日,和Ke-ke在京都黄河会议中心重聚,吃外卖火锅   

2019年农历新年,在太原和Sakina一起去看了《流浪星球》。

和初中相识了十六年的小姐妹们一起去二刷了《流浪星球》。

2019年2月10日,和怀着双胞胎的方方吃饭聊天。

在剑飞老师的邀请下,为思瑶辅导英语语音写作。

2019年6月8日,去看望生产后的方方和左左、右右。

和尼泊尔的地道阿宝聊天。

2019年4月份和10月份,去上海和黄芬见了两面。

2019年4月,去上海和lulu以及其他上海的小伙伴见面。

2019年4月,去上海的时候拜访了宜川一村邻居叔叔和阿姨,并送了无糖的稻香村糕点给叔叔。

2019年5月,去广州c参加百万大会的时候,和Donna去鼎珑点心仔吃了广式早茶。

2019年5月,和雯琳以及其他语音写作小伙伴去吃猪肚鸡。

在娟姐回北京参加MBA毕业典礼之际,和娟姐一家人吃羊蝎子火锅和羊肉串。

和吴林晓老师和家琪一起在五道口多乐之日店聊未来规划。

送方方我的儿歌集并在微信上给她发录音的音频

和小陶一起给美薇买咖啡机作为新婚礼物。

和美薇、小陶一起在上地华联海底捞吃饭并唱歌,庆祝美薇新婚和欢送小陶离职。

和家琪在黄记煌焖锅首次打卡海陆空组合。

因为广州百万大会,结识夕仔和CC。

和世纪佳缘认识的年是男生线下见面或者是线上聊天。

和03起跑线的主创人员在哈根达斯电疗组织发展。

在西瓜爸爸的帮助之下,修改世纪佳缘内心独白和自我介绍。

让雅萍做我的恋爱教练。

让雯琳帮我挑选衣服,改变造型。

参加羽毛球小组,参加了四次左右的活动,英勇负伤三次。

形成习惯在比格披萨和同事聚餐。

和孙姐美薇莎莎逛永旺北清路店,八达岭奥特莱斯店。

给夕仔制作剪贴布作为生日礼物。

给剑飞大大拍生日视频。

和夕仔一起做语音脑洞小作文。

和剑飞老师一起去顺义祥云小镇参加博鳌教育写作大会,并参加价值6800块的VIP晚宴。

和夕仔在石墨版面用文字聊天。

给夕仔录音《给青年诗人的10封信》

和菁菁以及另外两名男生一起做double date。

买肯德基炸鸡桶,一起和同事们分享。

帮CC做一场家长工作坊,吸引家长报课

和CC一起去看望崴脚骨折的夕仔,和CC、剑飞老师、麦老师、末夏一起和夕仔过生日、吃蛋糕。

小凯请客,和美薇、小童4个人一起去呷哺呷哺上地店吃饭。

阅读《小学生健康教育》,并给张复兵老师建议。

在国庆假期,和雷雷一起游玩白云山、缙云老城、古堰画乡、龙石山寨,在沙滩露营,龙石山寨长汀湖房顶露营。

带keke去吃云南铜锅鱼吃饭。

和清华大学邓老师去北京西山三字明园体验采菊东篱下的生活。

帮助泰国外教Jern取得旅游签证延期,并帮她找中介办理学生签证,留在公司工作。

和美薇、小童一起去立鲁信影城(立水桥)店看《少年的你》。

再见高中同学王超,并和他一起去吃豆汁儿。

给CC手绘帆布包。

和keke去南京看望迟吉、典典。

和keke去看望薛老师家看望薛老师。

在上海又遇CC和她表妹。

和梦卓姐姐进行了一次线上生涯咨询。

和keke逛清华校园、吃清华自助食堂做午餐,以及参观北师大校园、打卡京师品阅图书馆,在北师大校园吃完饭。

和慕易一起逛街和看电影,在厦门的海边看日出。

用21天,尝试和慕易进行交往。

在影像阅读复训过程中,结识了张爽、刘晓萌、静姝,并组建了一个相互鼓励的读书小组。


2.3 健康

养成靠墙进站的习惯

将运动和结束工作这样的习惯联合起来

一口气以9.5的速度跑步40分钟

每日口服维生素C补剂

形成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


2.4 财富

开始基金定投

养成每月储蓄10%的习惯

逐步养成富人思维

学习投资理财


2.5 休闲娱乐

2019年过年在太原王府井百货塔雅发型给头发染色。

购买去尼泊尔徒步的户外装备。

打卡朝阳大悦城上海三联书店。

用唱吧给威威单录歌。

更换北京中国联通手机号。

在尼泊尔滑翔,并在空中用英语说下自己对未来的期待。

在尼泊尔观景台看雪山日出。

在背夫房间里唱歌跳舞。

在MBC大本营看星空

尼泊尔直升机观光雪山。

乘坐尼泊尔的国内航班飞机。

在尼泊尔的九鼎香川菜馆用餐。

在加德满都逛街。

在红像馆拍第一张职业照。

治好脚部顽疾

打卡国家图书馆。

宠魅线下配音活动。

和世纪佳缘红娘电话通话。

逛Page One前门店。

新买红米手机专门做语音写作。

家中没有WiFi之后花更多的时间去读书。

在惠州住海景酒店。给cc的公司做家长工作法。

喜马拉雅录制《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

购买将近900块的飞利浦电动牙刷。

去南京鸡鸣寺求姻缘。

和迟吉、典典去打卡一家南京古建筑当中的咖啡厅。

和新锐画家曹新宇一起聊他的画画。

龙石山寨捡栗子,第二次划独木舟。

和雯琳一起种睫毛、打耳洞、头发烫卷。

追过的电视剧

《我爱上的人是奇葩》《小女花不弃》《小谢尔顿》《许你浮生若梦》《独孤皇后》《触及真心》《只为遇见你》《烈火如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如果可以这样爱》《筑梦情缘》《我只喜欢你》《我们都要好好的》《我的真朋友》《小谎大爱第二季》《致命女人》《爱,死亡和机器人》《粉雄救兵》《真相捕捉》《少男奶爸》《早间新闻》《现代爱情》《完美之声》《娃娃脸》《东邻西舍》《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三季》

看过的综艺

《欢乐喜剧人》《王牌对王牌》《寻找喜剧人《笑声传奇》《今夜百乐门》《笑傲江湖》《女儿们的恋爱》《声入人心第二季》

电影

《雷神3》《秘密特工》《我的冤家是条狗》《嗝嗝老师》《宝贝老板《印度合伙人》《卑鄙的我3》《厕所英雄》《将军在上之时空之恋》《爱宠大机密》《无名之辈》《印度暴徒》《流浪星球》《窈窕淑女》《战斗民族养成记》《正义联盟》《一屋半妻》《产前阵痛》《幸运符》《一吻定情》《今夜在浪漫剧场》《头号玩家》《嫌疑人X的献身》《神奇队长》《飞驰人生》《我是女王》《悲伤逆流成河》《人间喜剧》《把哥哥退货可以吗》《我钟情的人》《绿皮书》《猫鼠游戏》《妈妈咪呀2》《祖宗十九代》《星际大战》《蓝色生死恋》《蜘蛛侠》《玛格丽特的春天》《绝杀慕尼黑》《摘金之旅》《美好的意外》《白蛇缘起》《云南虫谷》《由吻生爱》《霸道总裁爱上我》《海市蜃楼》《新编聊斋志异》《特鲁曼》《蛮荒故事》《一个母亲的复仇》《追鹰日记》《我的冤家是条狗》《窃听风暴》《红海行动》《圣诞节的秘密》《冰雪奇缘2》《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

品尝新品种的食物

福州人的海鲜婚宴,几乎有90%的菜品都是海鲜,第二道菜就是龙虾;刘淼爸爸亲手做的锅边和油饼。托唐富贵和她朋友的福,便宜房烤鸭,打卡东来顺火锅。和郝总、唐富贵打卡小吊梨汤。福建福州锅边和油饼。和PR小伙伴打卡京尊烤鸭。从淘宝买青团制作原料,让妈妈做清团。手抓饭,momo饺子。pork jheer尼泊尔奶茶。成都小郡肝铜罐串串。上海月圆火锅店、肠粉、广式茶点。真功夫排骨。老北京卤煮前门店。潇湘园上地店剁椒鱼头排骨,菌菇汤,黄豆黄鱼炖豆腐,炒油麦菜。柴火牛杂和鱼、簸箕板、海南椰子鸡、海蛎煎、枸杞叶猪肝小肠汤、茯苓糕、北极甜虾、云腿月饼、秘制羊棒骨、安徽板面、鲪鱼汤、麻糍、沙茶面、武圣羊杂


【三、成长领域】

3.1 学习

2019年1月3日,听罗胖的跨年演讲《时间的朋友》并写复盘

2019年1月,和永澄老师互组小组的小伙伴哪儿建立个人成长系统

2019年1月,学习永澄老师的《掌控每一天》,开始学习使用日事清APP

2019年1月开始,使用豆瓣读书APP记录自己读过的书。

2019年1月,首次涉猎阿西莫夫的作品,读完《永恒的终结》,并了解到自己最爱的电影之一《机器人管家》,其作者也是阿西莫夫。

2019年1月25-27日,学习影像阅读法,并在12月6-8日进行免费复训。

2019年4月,在上海参加加速学习课程。

阅读《魔力》并进行28天的感恩练习。

学习前世今生催眠,并听着录音完成了3次催眠。

养成了工作时间的第1个小时先进行语音写作的习惯。

通过读书、社交聊天、找恋爱教练、购买世纪佳缘会员、OkCupid等多种途径,研究如何脱单。

做镜子练习,学会更爱自己。

跟随永澄老师,学做自我价值感突破跟踪。

学习化妆视频,养成每日化妆的习惯。

开始做今日头条,并在两个月之间收入2300块税前的写作收入。

和Mia一起参加托运论坛。

开始进行基金定投。

2019年11月底开始,学习超级财商力课程,参加影像阅读复训。写梦想清单人生年表。

养成化妆的习惯。

打卡新的语写地点

福州市闽侯县刘淼家、百望山森林公园10万字语音写作、泰末区hotel YUKHANG、dandelion hotel阳台语音写作、apsara boutique hotel、成都机场滞留、上海pullman酒店、上海火车站南站语音写作、欧美汇语音写作、惠州维也纳酒店语音写作、广州南站语音协作、从广州南站到北京西站的火车上进行语音写作、北京会议中心、龙石山寨、厦门水晶国际语音写作

读书

【专业成长】

《Sign with Your Baby》《非暴力沟通》《培养高情商的孩子》《写出我心》《小强升职记》《吃掉那只青蛙》《情商》《0~8岁学习环境》《蒙台梭利儿童教育手册》《与儿童对话》《不管教的勇气》《儿童百科全书》《蒙台梭利育儿全书》《亲子关系全面技巧》《父母的语言》《0~6岁从婴语到英语》《婴幼儿及其照护者》《朗读手册》《我带孩子学英语》《别错过孩子英语学习敏感期》《别说你懂“英语启蒙”》《亲子英语,玩出来》《动作教学》《宝贝来,咱一起玩家事》《关于人生,我所知道的一切都来自童书》《宝宝入园那些事儿》《阅读力:未来小公民的阅读培养计划》《三五锄》《谁拿走了孩子的幸福》《幸福的种子》《巴黎时尚范1~3》《0~6岁抓住孩子的语言关键期》儿童财商力培养的书籍

【自我成长】

《人生效率手册》《数字心理学》《这样读书就够了》《洋葱阅读法》《许荣泽故事课》《高倍速阅读》《极速写作》《拿破仑希尔成功学全书》《奇特的一生》《每天最重要的三件事》《搞定I:无压工作的艺术》《穷查理宝典》《断舍离》《人类简史》《富爸爸:女人一定要有钱》《只要会呼吸,就能做冥想》《哈佛商学院最受欢迎的领导课》《先发影响力》《中国跑步指南》《你要的是幸福,还是对错》《极简主义者的家》《我们如何走到今天》《亚洲:尼泊尔》《权利密码》《为生命而阅读》《用事实说话》《高效阅读》《丹麦人为什么幸福》《生命向前》《学习之道》《如何高效学习》《怎样讲好一个故事》《尼泊尔》《我的第1本思维导图入门书》《生如夏花:泰戈尔诗选》《洁身自爱》《神奇的山国》《超级时间整理术》《养老护理日常照护技术》《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思考致富》《神奇的眼脑直映快读法》《金刚能断》《业力管理》《海盗经济学》《伟大的博弈》《牛奶可乐经济学》《麦肯锡工作法》《少有人走的路1-3》《家为什么伤人》《魔鬼经济1,2》《零极限》《优雅与质感》《菊花与刀》《日本的神话》《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前世今生2》《重塑心灵》《被讨厌的勇气》《幸福的勇气》《多赚一倍》《醒来觉得甚是爱你》《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超级快速阅读》《身心合一的重建力量》《掌控习惯》《Breaking the Habit of Being You》《惊呆了!思考原来这么有趣》《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术》《零秒思考》《The Art of Roughhousing》《拍出好照片的30个基本功》《半小时漫画唐诗》《不吼不叫》《图解习惯力》《世事如书,我只爱你这一句》《广州24小时》《半小时漫画世界史》《以幽默的方式过一生》《金刚经说什么》《阿米巴经营》《天长地久,给美君的信》《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读懂一本书》《未来简史》《一念之转》《小学问》《所谓情商高,就是会说话》《超级快速阅读》《与神对话》《阅读是一所随身携带的避难所》《唐诗三百首》《如何阅读一本书》《思维导图》《启动大脑》《超级记忆》《快速阅读》《用安静改变世界》《跑步成为最好的自己》影像翻阅《科林斯字典》、摄影类、绘画类、早教类、管理类、书法类书籍。

【小说】

《天蓝色的彼岸》《永恒的终结》《卖花女》《乡村教师》《三体:第一部》《东宫》《都挺好》《莫泊桑小说集》《名人传记丛书莫泊桑》《我不喜欢这个世界,我只喜欢你》《柳林风声》《老师好美》《霜降》《小女生职场修行记》《角儿》《庆余年》《99亿闪婚》

【找到穿衣风格】

《改变你的服装,改变你的生活》《胶囊衣橱》《风格白痴》《傻瓜衣橱》《我的简约时尚书》《优雅一生的成熟装扮》《基本穿搭》《人生海海》《穿搭有术》《创意配色与设计》《色彩心理学》《写给单身的你》《巴黎时尚范1~3》

【亲密关系】

《好好说话:跟阿德勒学沟通》《恋爱戒律》《亲密关系》《爱的业力法则》《如何让你爱的人爱上你》《每个女人都需要有的6个丈夫》影像阅读亲密关系类书籍


听樊登读书

123本书,9051分钟

《让孩子远离焦虑》《道德经说什么》《复杂》《事实》《父母的语言》《有限与无限的游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纪录片

《不丹、印度、尼泊尔》鲸鱼视频《北鼻的异想世界》《他乡的童年》


3.2 成长

借助语音写作,将自己做主题分享的内容转化为逐字稿,进行修改之后再做直播

了解玛雅13月亮历,了解自己

用语音输出读书报告。

听从樊登老师的建议,尝试利用正念的心态来做主题演讲,而不借助事先改好的逐字稿

2019年1月13日,开始尝试英文语音写作,并带一个初中女生试练英语语音写作

2019年形成了公司工作日,8-9点进行1小时语音写作的习惯

2019年1月27日,影像阅读培训结束后,自己的语写速度达到每小时16000字

看出3D立体图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握一支素笔,泼洒满纸清欢,幽静的夜被盏盏灯火破开了夜空的静谧。一叶落,便知天下秋,泅染了叶的含蓄,勾起了心的惋惜。...
    三王先生阅读 560评论 1 4
  • 窗外有风但不是很冷, 深夜在袭扰着清晨前最后的宁静, 时间在风声中和月光下 挪移。 我不禁有梦―― 躺下就和天空一...
    阅简上书阅读 214评论 0 2
  • 我在报社工作时,有一个同事,他叫熊大。自从我从报社离职之后,能保持联系的也就是他了。 去年12月,因为我偶然发现,...
    刘生辉Aaron阅读 1,063评论 0 0
  • 在日新月异发展的今天,在各种消息和信息狂轰滥炸的时代,我们被生活中不计其数的选择所淹没,我们每天需要去做和...
    健康愉悦的每一天阅读 1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