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人怕离婚?错!中年男人更害怕离婚

昨天,一位读者在后台给我留言说,中年女人真可悲,对老公再失望都不敢离婚。还说总有女人骚扰她老公,让我写篇文骂骂那些喜欢勾引已婚男人的狐狸精,不要见到男人就想扑。

我一直很疑惑,难道说所有中年男人都是抢手大叔?

至少,我觉得我老公没那么抢手,那些会美能浪的女人也并不好招惹,她们想撩的最少是有钱有魅的中年大叔,而不是两眼放光的油腻猥琐男。

而真正有钱有魅力的大叔,相对都很爱惜自己的羽毛,自控力也会好很多,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被扑倒的。

往往都是既没钱还要当大爷的男人,毫无自控力,看见是个女的就管不好下半身。

所以,出轨这件事,一个巴掌拍不响的。

这世道男人要偷腥防是防不住的,哪怕拴在裤腰带上,谁还没有一个脱裤子的时候。一旦出轨就说明他根本不在乎老婆的感受,那做什么已经毫无意义。

她问我,中年女人难道不害怕离婚吗?

当然怕,可是怕有什么用呢。

其实,中年婚姻的摇摇欲坠,出轨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很多原因,比如家暴,性格差异,生活习惯,价值观消费观,婆媳关系,等等都会造成互看生厌,彼此都想解脱,放弃。

与其说女人怕离婚,不如说不想瞎折腾,离婚绝对是劳命伤财的,而且对孩子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没有经历的人永远也不会懂。

中年男人就不怕离婚吗?也怕!要知道女人该有的焦虑他也会有,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绝大部分老年后,女人比男人更会照顾人,就比如带孙子,老太太绝对会比老太爷更有优势。

随着年纪越大,女人对婚姻也就越不会太依赖,少一个人就会少一个累赘,多好 。

而男人年纪越大依赖性越强,没有保姆伺候估计是度日如年,一刻都活不了。

这也是很多男人离婚后都会迅速走进下一段婚姻的主要原因。

同等条件下,女人再婚绝对比男人再娶更有优势,只是女人天生比较容易焦虑,毕竟谁也无法保证下一个会更好。

“离就离,离了我就去找一个年轻漂亮的。”很多中年男人最常说的就是这句话。

那是他们自我感觉太良好,真要离婚试试,会发现没有几个女人是瞎子。

年初的时候读者M跟我说,她老公家暴很严重,稍微不顺着他就会暴揍,她身上常年都是淤青,夏天都要穿长裤长袖。为此,她一直没有生二胎,现在孩子八岁了,她想过离婚,但又害怕,自己一个月就三千块,怕养不活孩子。

男人也捏准她不敢离婚,不敢告诉双方父母,更加的变本加厉,有几次喝酒用皮带抽,她害怕隔壁儿子听见,只能把枕头塞进嘴巴里哭。

以前逢年过节去双方父母家还会秀秀恩爱,现在装累了,基本哪儿都不去,最多就是父母过生日,过年去吃一顿饭。

她给我发了好几张图片,都是被老公用皮带抽的,和电视剧里酷刑一样,不堪入目。

她说:“心死了,可为了儿子也只能忍着,已经把最美好的十年全部耗在这个人身上,那也不在乎再多一个十年。”

家暴真的是所有问题中最不能忍的,出轨,不想离婚大不了就不管他,放弃了也就不在乎。可是家暴,那就是一场噩梦,还会危及生命的,哪天被打死都有可能。

二十五岁到三十五岁,这的确是女人最美好的十年。据说未来人均寿命会有一百岁,就算活七十岁,那三十五岁也才刚一半,浪费了十年,可后面还有很多个十年,何必非要耗在他身上呢?

后来,M又找了我几次,每次都是倾诉,倒苦水,最多的就是发一些被家暴的图片,而对于我的回复她说的最多就是一个字“难”,慢慢地我也很少回复她。

如果一个人只会倾诉和抛问题,而从不愿意尝试行动,改变,那比装睡更可怕。

三十五离婚,往后幸福和不幸都是未知数,就算幸福的比例只有30%,也还是有希望啊。

可如果不离婚,让这个噩梦一直缠着自己,那必定是百分之百的不幸。

该何去何从,其实很明显。

就在上个月,她又找到我,说正在起诉离婚,她还把自己和儿子被家暴的照片提交了法院,估计胜诉机会很多。这段时间男人死缠烂打不同意,甚至还下跪认错,就连公公婆婆都求她,再也不敢说离婚后找更年轻漂亮的了。

她说了一句,人只有被逼到无路可退时才会全力以赴,而且也没有任何的负担了,反正已经是最糟糕,今后再差也不会比现在更差。

不得不说,现在的女性普遍都在成长,尤其是对待感情越来越不想将就,婚姻自然就变得可有可无。

而男人,大部分的思想还停留在大清朝,结婚最大目的就是找个免费保姆回家,最好是不花钱只干活。

只可惜,世界真的没有那么美好。

能持续往前的婚姻都是相互成长,抱团取暖的,不求你多好,最少要相互依靠,倘若所有大风大浪都拜男人所赐,那自然也没有什么可留恋的。

反正现在外出有导航,送快递外卖,就连通下水道,只要有钱,一个电话就能搞定,有没有男人真的不重要。

别再说中年女人怕离婚了,其实,中年男人才更应该害怕。

那些离婚的中年男人能成为抢手货的,只有一个原因,就是有钱;同样,他的前妻最少也是小富婆,也有对小鲜肉挑肥拣瘦的资本。

反之,有些女人离婚后很难找到如意下家,那她的前夫也同样不好找中意的姑娘。

有钱的男人怕离婚,因为他们不甘心把财产分给女人,就算在外面胡搞也会有所顾忌,还是很害怕老婆知道,毕竟出轨并不是骄傲的事情。

没钱的男人更害怕离婚,一穷二白,还油腻猥琐秃顶,哪个女孩看到都会避开躲远点,谁会真的嫁给他啊,能有个老婆帮忙洗衣做饭就不错了,没资格挑三拣四。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只有爱得够真,爱得够深,才会真的舍不得离婚,害怕失去,会竭尽全力的对对方好。任何时候都不怕穷困辛苦,亦能共享富贵荣华,高兴时摸一摸,失落时抱一抱,没事就么么哒,共同把平凡的日子过得热气沸腾。

***图片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08 原文:她们还要学会适时向男人寻求帮助,因为在家庭与事业的双重压力下,现代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
    请叫我四爷阅读 6,315评论 1 35
  • 我曾以为天空是自由的,原来它却也包含着无数委屈。白云就是它的包袱,而且到达一定程度就会开始坠落、沉沦。倾盆...
    孔子颜渊阅读 252评论 0 2
  • 1.学会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越长越大,很多时候就清楚自己的习性,喜欢与怎么样的人相处,跟怎么样的人交往。但...
    知末阅读 1,977评论 1 1
  • 我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生,总是会未来很多未知的事情忧心忡忡; 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女生,总是以自以为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和...
    Nella阅读 391评论 0 0
  • 第一次见面 没有局促不安 闲聊家常 竟像老朋友一样 许是缘分 才会觉着彼此亲近 并与时间无关 许是命定 才能一见如...
    小丰子阅读 16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