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妇的十里红妆 -- 第七章 陌上影成双

诗小诗 原创

三月的天,咋暖还寒,终还是冷得嘚瑟不已,如无缝隙的水,专门找缝隙儿将寒气深入到你的皮肤之下,全没了一点人气。刚吃完豆腐饭的我,仰着脖子喝了一口张家当家人特意送的女儿红,暖暖身子。

夜,来得快了些,刚走了小半段路已是灰蒙蒙一片,想起家里的念生,我好好地放着大路不走,决定从田埂小道绕过去。

这无疑是个大胆的决定,因为这必须得经过一片坟场。

我从所拎的木箱中拿出了折叠的纸灯笼,然后用火折子点亮了芯蕊,对着一开始飘起星星点点白雪的天空祈祷了一下,踏上了那片连白天也不敢一个人走的小路。

虽说是小路,倒也还算平坦,只是寒鸦咕咕地叫声,在灰蒙色的背影下,显得有些寂寥、突兀及说不上的心慌感。

白色的纸币洒了一地,粘着黄褐色的泥土,每走一步,都有些胆战心惊。

说不后悔那自然是骗人的。

我低着头不敢去看靠山那一侧凸起的一陇陇小土丘,急匆匆地赶着脚下的路。

我是二十一世纪的新新女性,我是相信科学的。

但,当一双白靴子猝不及防地映入我视线时,我几乎接近本能地要推翻十六年所学的知识体系。

有人说,最恐怖的事,最心慌的事,喊出来就好了,当情绪得到发现,你会发现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所有的恐惧都如同隔夜饭一般聚集在喉咙口,大脑很理智地想要将这些东西排泄出去,可身体已经不受控制地僵住了。

鞋子现在泥泞的路上,粘着脏兮兮的纸钱,一步也挪动不了。

我口里粘着天灵灵、地灵灵,急急如律令之类的胡话,安慰着自己快临近爆炸地心率运动。

好不容易调整好身体各个机能,准备若无其事地扭头回去走大路。

却被那身后的鬼,一把拉入了怀里。

问题是,这鬼的身躯,温暖无比不说,竟然还有体香。

这才敢稍稍斜着眼瞄上去看,是一张好看的刀削脸,带着狡黠地笑,睫毛一眨一眨,还有雪花落在上面。

“你天不怕,地不怕,竟然是怕鬼的。莫非,你平日里做了不少亏心事。”

宁若熙一脸欠扁地坏笑着,还不忘凑着鼻子,在我身上乱闻一通。

我手肘往后一使劲,脚下在狠狠一踩。

宁若熙好看的五官就扭成了一团。

我拍了拍被他弄皱的衣服,丢给他一记卫生球:“你活该,大晚上的还敢扮鬼吓我。”

“额哟,你这姑奶奶,我可是在这里好心等你,何来吓你一说,分明是你自己走路心不在焉,没有看清我,自个儿吓自个儿。”

“你?等我?哄小姑娘去吧。”

这邂逅,巧遇,感情都是人为的吧?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你怎么也不想想,大冷天的晚上,哪个傻子会来这里?”

我加快了脚步,顺接了一句:“你不就是那傻子么。”

充满病句的问话,简直就是自个儿给自个儿下圈套。

咦?不像他风格啊!

脚一停,恰赶上他快步跟来,因为惯性地作用轻推了我一把。

若是放在平地上也无妨,挺多就朝前冲了两三步。可偏偏这是在田埂上,那窄小的路下,是刚刚放了水,插上新稻苗的田地。

我伸开双手,努力控制着平衡,还是摇晃着有跌入水田里的危险。

宁若熙只是双手扶在腰两侧,整个世界都变得美好起来了。

我长长吁出一口气,刚才真是好险~今晚掉下去,明天就得躺床上去了。这古代,得个风寒都可以死人的。

“当心点,赶夜路,最不能心急了。”

宁若熙顺势拉回了我的手臂,握住了我拿灯笼的手,却又迅速地拿开了。

“好冰啊!”

“切!谁让你乱摸的。女人是水做的,没听说过么?这刚初春,水都冰着呢,我自然也是冰的。”

天生体寒怕冷,伤不起。

手却又再次被握入了一个温暖的掌心之中。

“你做什么?”这流氓胚子,总不避讳肢体接触的呢。

“我想看看冰化成水的样子。是否还是会这般有菱有角。”

这是在暗讽我不够温柔,浑身长刺,蛰人呢。这样明了的特征,现在才知道。

此番我真是不敢乱动了,这空间有限,两人若是乱动一不留神便下去了,便由着他别扭地握着我的右手,一前一后地走着。

雪花不知何时下大了,如夏日的萤火在夜空中发出微弱细碎的光芒,将路面铺上了一层洁白的地毯,有种置身于童话世界的感觉。

“这样手还冷么?”

宁若熙朝前探着脑袋,询问我的意见,透着几分暧昧。

“你自己不是能感觉到么?还问我。”

右手,被他紧握着,如火炉一般,将他自身源源不断地热量传递了过来。

只是此刻的暖和却有种偷来的感觉,因为我知道握着我的手的男子跟彼时自己的差距。

前世,好友可可郑重其事地骂过我,有时候何必看得这么清晰,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糊涂点也有糊涂点的好处。

只是,现实残酷如斯,我必须走得如履薄冰。

“宁若熙,你是喜欢我还是喜欢戏耍我?”

凡是都喜欢问个彻底,清楚,可可说这样的女孩子没人要。读大学时,不信,果真连个男友也没有交过。后来工作上,信了,也没有交到过一个男朋友。

如今,我依旧相信可可的话,却也依旧按着本性讲了出来。

没有声音回答我,只听得雪落在地面轻柔的脆响声。

我抿着唇,果然跟心理的答案是一样的。挣脱了那温暖包围感,将裘衣的帽子翻了上来,雪大了不少,那冰凉凉的雪花都压着我眼睛快睁不开了。

手或许会一直冰冷,但依旧可以行动,冷点也就冷点,也并不妨碍其他事。

我一个踏步,走出了田埂,握紧了手中的红灯笼。

路,还是由自己照亮来走,比较靠谱。

“喂,我说你能不要走这么快吗?”

宁若熙气喘吁吁地追上了我,截住了去路。

他的头发上都沾满了雪花,又穿着一身白衣,一不留神,还以为是个真人版雪人。

“你不讲话,是在生气么?”

我挑眉看着眼前厚颜无耻的人,不想回话。

“诶,我看你当真是记不起来我了。”

“莫名其妙~你不就是你,你还以为你是谁啊。”

我欲拿开了他的手,却清晰地听见了他问:“我若是喜欢你,你会喜欢我么?”

不得不说,我感觉全身的新陈代谢正在加速运转。心里暖暖的,可却死要面子的,不肯承认。

“你果然疯了。”

对上宁若熙坚定的眼神,我能感觉出他不像撒谎,可我在爱情面前依旧是只只肯保护我自己的鸵鸟,将脑袋藏在沙子中间,露出屁股,可怜又之可怜。

“我刚才沉默,就是知道,即便我承认了,你也不敢承认。可是,我知道的,你也一定喜欢我。”

宁若熙也就一点是值得我欣赏加敬佩的,那就是脸皮厚,这是他的短板,更是他的杀手锏。

那他漂亮有神的丹凤眼就这样直勾勾地看着我,自信于胸,大长臂一勾,已将我揽入了怀里。

“你不说话,就是默认了。”

我可惜地看了一眼被他打落的灯笼,嗔了他一眼。

“什么沉默,灯笼坏了,可是要赔钱的。”

许是我说得很严肃,很较真,他还真递了一两银子给我。

“用一个灯笼换个好娘子。很值!”

我手里握着那带着他体温的银子,面上一阵火烧,下巴一紧,想躲避的羞涩神态被他一个板正,尽数落入了他得意笑容之中。

我盘思着这已然失控的局面,想要端正一下自己的心态。

却看见他眼里的飞雪,迎着寒风也吹进了心里,脑海里一般,没有一丝的冷意。

唇瓣一阵温热感,绵软无比。他凉凉地鼻尖顶着我的面颊之上,眼里竟满是宠溺,我只觉得天旋地转,手脚发软。

完了,有种败走麦城、缴械投降的感觉。

谁会知道,这是我的初吻呢。说出去,不让人笑掉大牙。

我的一切伪装因为这个吻而濒临破碎,事后的我,貌似狠狠踩了他一脚,慌慌张张地逃回了千水城里。

那一大雪夜,我的四肢奇迹般地没有变得冰凉,但我依旧睡不着觉,很晚很晚,才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还梦见那恼人的一吻以及宁若熙那双漂亮的丹凤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小学也是好学生 只是初中以后就开始乱了 初一的时候也不是特别乱的 但初二开学的第一天 我遇见了他 第一眼就一见钟...
    乞许阅读 238评论 0 0
  • 参加21天写作训练营,写了为什么参加的文章,马上要毕业了,再写一篇结业感言,才算画上句号啊! 说说我的感受吧! 未...
    古余儿阅读 1,604评论 0 1
  • 树叶也许是知道它表演的时间,在春天吐出新芽,在夏天疯狂生长,在秋天慢慢枯黄,一缕微风吹过,它就像雪花般飘落下来,静...
    热血谢少阅读 46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