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文艺真庸俗

有未婚的朋友面临嫁给爱情,还是选择现实的烦恼,她跟我聊,我没办法给予一个建议,因为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自己的,不过很多关注我这个树洞号的朋友或许希望从中得到一点启发,那么就说说我的例子吧。

我嫁给某人的原因就一个,因为他除了穷没有别的缺点,而我的择偶观自始至终没有对方必须“有钱”这一条,作为一个头脑不太清醒的矫情人士,于是,我嫁给他了。

说实话,这几年过的应该是挺辛苦的,不过我现在记不得了,目前家庭挺和睦,某人对我还同婚前一样,没有像伦理剧中演的那样,本性毕露,暴露出渣男本质来。


1/自由是需要代价的

例如上面的现实问题。决定的时候可能是一时冲动,但是我没被贫贱夫妻百事哀压垮,最大的支持是,我学会了负责,既然选择在择偶这件事上特立独行,半分不考虑现实因素,那么为这个决定负责好了。别人过得富裕悠哉不要羡慕嫉妒恨,因为当初没人拿刀架在你脖子上逼你嫁给穷小子。而且,贫贱夫妻百事哀真心是金玉良言,很多家庭矛盾基本都是因为钱少导致的,所以,不管你懒,还是矫情,都得努力赚钱,赚足够的钱去避免这些矛盾。例如,boss再极品不能甩手不伺候了,因为今天不上班,每天就各种难堪,例如想孝敬父母没钱能行吗?有了孩子,更要命,宝宝很可爱,但是花起钱来更爽,奶粉,纸尿裤,衣服,鞋子,玩具,这还是小的时候,大了得上大学,得穿衣打扮利于求偶,得攒钱买房跑赢其余小屌丝……总而言之,什么都能将就,就是钱上,少赚一毛都不行。

第二,放弃嫁汉吃饭的傻念头,除非你对生活的要求很低,低的意思就是天天穿着过季衣服一点没有心理不平衡,因为现在留给穷人的上升空间太少了,嫁给穷小子别指望着他一飞冲天,太难了,不是有热文讲过,寒门再难出贵子,不信的,自己去社会上打拼看看,做陶碧华的几率多高?

简单而言,就是嫁给爱情,就做好努力搬砖的准备,不要想着做享福富太太了。


2/文艺姑娘,你娶不起

我有个学弟曾经特别爱那种白裙子帆布鞋的文艺姑娘,那时候,身边倒是真有个喜欢他的,那个姑娘说话大嗓门,为人特别阳光外向的类型,两个人交往的时候,明显是女方用情更多一些,后来,总归是分手了。学弟的第二个女友,果真是文艺姑娘,每张照片都可以拿来配诗的那种。学弟有阵子也是求仁得仁过的很幸福,毕竟是帅哥嘛,又愿意对姑娘好,两个人没事出去看个电影,吃个特色餐厅也挺甜蜜。结果还没到谈婚论嫁的一步就崩了,文艺的姑娘如何接受在大城市摆摊的未来公婆,还没去见识山区那个寒酸的小院落就委婉的提分手了。我想,那个学弟一定想起这个文艺女神就觉得寂寞空虚冷吧,他一点都不会记得那个寒冬季节,那个大嗓门的姑娘攒了多久的钱送他一件羽绒服。那种温暖哪里比得上心头的朱砂痣呢?

这个例子也许并不太恰当,如果你是一个没有爱情会死的姑娘,如果你喜欢对着爱情电影掉眼泪,如果你爱的他除了爱情没有丝毫优点。那么,嫁给他之前,别忙着把自己感动哭了,一定要做好从此之后,彻底改掉矫情的臭毛病。

这个我倒是可以现身说法一下,我曾经是个会跟老师拍桌子的暴躁girl,现在我们boss大骂我一个多小时,我都会满脸含笑的给他倒杯水,说,领导,喝口水再骂,别累着自己。我曾经花了一整年看去南极看企鹅的攻略,但是我自费去的最远的地方都没出省,因为文艺台费钱了,当初既然选择哪个传说中牛逼哄哄的不忘初心,那么对于现在操蛋的生活,我连张口去骂的资格都没有。

所以,偶尔看见淘宝里面,某件破衣服的文案,说穿上去“如何文艺,如何女神”,我都得笑半天。挺好,原来文艺只靠买一件衣服就能做到哦,女神的门槛真低哦!

1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始化RN项目后,经测试在模拟器上能正常跑起来,我的手机不行,经一番搜索现将解决方案备份 手机出错信息如下 03:...
    菜鸟程序员_阅读 961评论 0 0
  • 最近流行的网络用语“走心”,我每次看到都抿嘴笑笑而已,没太在意,随着时间的拉长,码字也有一段时间了,一直不曾想太多...
    熏莉阅读 27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