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感动,也熬不过这狗日的岁月

1

从2003年起,每年元宵节前后,央视都会推出一台晚会。这台晚会由白岩松和敬一丹主持,每次评选出的十个新闻人物,都会打动无数中国人。

在这长长的名单里,有贩夫走卒,也有官员明星,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特征:让观众热泪盈眶。比如刚刚带领女排摘得里约奥运金牌的郎平,比如因发现青蒿素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屠呦呦。

这台名叫《感动中国》的晚会,已经办了14届,你一定或多或少看过一些。每一次结束,观众们最津津乐道的就是其中几位主角,或者是两位名嘴的颁奖词,但很少有人会问起:这台晚会的总导演是谁?

她叫樊馨蔓,曾执导9届《感动中国》。

2001年,一部电视剧慢慢在大江南北走红。这部剧作把老掉牙的军旅题材拍出了新意,让观众看到了普通军人家庭生活里的爱恨情仇。

剧中的石光荣性格倔强,曾经在战场上如鱼得水,却在生活里各种别扭。妻子褚琴忍受不了他的专横跋扈,却年复一年地悉心照料他,还有三个孩子。

这部名叫《激情燃烧的岁月》的电视剧,曾经火遍大江南北,很多观众看完泪眼模糊,说仿佛在剧中看到了自己父母的影子。有人知道这部剧的导演叫康红雷,但很少有人知道制片人是谁。

他叫张纪中,因拍摄武侠剧声名远播。

2

所有的相遇都不是偶然。

1988年,樊馨蔓在中戏进修时,偶然和同学去张纪中宿舍串门。正在滔滔不绝的张纪中看到樊馨蔓,一时间忘了说下去,等再讲笑话时已经不再那么自然。

更有趣的是,樊馨蔓后来吃惊地发现,自己贴在墙上15年的剧照偶像,竟然就是眼前这个大胡子男人。

后来,两个人一来二去,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但直到2002年,张纪中和樊馨蔓才结束12年同居生活,登记结婚。

那天中午,两个人登记完就去剧组食堂吃饭,下午张纪中剪《射雕英雄传》,樊馨蔓写东西做采访,晚上两人又一起洽谈《天龙八部》的合作。当天没有任何仪式,也没人知道他们结婚。

当时,张纪中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各地热播,樊馨蔓觉得,石光荣这么一个虚拟人物都可以打动观众,现实中自然会有更多的人可以触及观众的心灵,这才有了《感动中国》后来的成功。

张纪中的工作和生活也少不了樊馨蔓的支持,她帮忙写书,打理剧组,甚至还要把关电视剧的主题曲,《神雕侠侣》的片尾曲《天下无双》就是由樊馨蔓填的词。

年龄相差15岁,同居12年才登记结婚的两个人,似乎要扮演一对神仙眷侣,把这段爱情完美演绎下去,直到地老天荒。

3

狗血的剧情很快来了。

昨天,媒体爆料樊馨蔓出轨张纪中干儿子肖齐,樊馨蔓不仅出面否认,还爆料张纪中在美国有一个小自己31岁的小三和一个3岁的私生子。

今天,两人撕逼大战迅速升级:张纪中发布声明指责樊馨蔓不检点,樊馨蔓迅速回应:跑美国造谣,你敢回来吗?

这对曾经的神仙眷侣现如今反目成仇,步调一致地否认自己的责任,指责对方的问题和过失,他们是想闹哪样?

从媒体爆料的细节来看,张纪中和樊馨蔓似乎已经分居多年,近期正在打离婚官司。樊馨蔓爆料张纪中拥有3亿资产,而据知情人说张纪中协议离婚时告诉樊馨蔓自己钱已不多。还有消息称,张纪中和樊馨蔓之间的矛盾很复杂,各自都有错。

看来,因爱生恨还不止于此,为财成仇才是正解。这一对神仙眷侣势必要把那些美好感人的过往撕成狗血剧情,让《感动中国》和《激情燃烧的岁月》的观众们叹为观止。

还是来重温一下《天下无双》的歌词吧。

穿越红尘的悲欢惆怅,

和你贴心的流浪,

刺透遍野的青山和荒凉,

有你的梦伴着花香飞翔,

今生因你痴狂,

此爱天下无双,

剑的影子,

水的波光,

只是过往,

是过往。

这么美的词,打动你了吗?可惜,再美的词也会散发出血腥。

再感动,也熬不过这狗日的岁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饮水思源 近日,娱乐圈频频吸睛热议不断,几则婚恋新闻犹如剧情一般跌宕起伏,撕逼的苦大仇深,结婚的情意绵绵。可...
    饮水思源1984阅读 1,057评论 4 9
  • 因为急不来 今年的严冬貌似已经过过了 而我的严冬却蓄势待发 我无暇顾及其他 我必须专注起来 继续用功 我开始变得慵...
    三趾树懒记阅读 268评论 0 1
  • 第三讲 《决疑品》 所谓决疑,就是对我们心中生起的疑问进行解答。在修学路上,常常会遇到各种矛盾。比如,在家可以孝养...
    舞言阅读 736评论 0 0
  • 忽尔西来忽尔东, 错将凉绪作春风。 临门锁外知新锈, 去路花前忆旧丛。 朝夕之间已相忘, 春秋节气未曾终。 九天遥...
    纯然斋主人阅读 184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