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扣

最后一丝光亮在尽头渐渐消失⋯⋯

   啪 我合上书,想着明天还回去。

滴、滴、滴,揉了揉爆炸的头发从被里爬起,随手抓起丢在一旁的蓝色T恤和牛仔裤套在身上。想起昨晚跟踪到的秘密,说不定可以上头版头条,创一下收益也好,毕竟《秋依》这种小报刊也期待不了太多。抓起一包牛奶放进公文包里,看到了昨天打算还回去的小说,作者宿鸣,前不久火起来的人气作家,于29日晚被发现醉酒溺毙在梦安小区六号楼407室中,大概是宿命吧。

喝多了还有力气洗澡,我摇了摇头,走出屋子前扫了眼门边的日历30号了真快,再有一天要交月末总结了。看了下表刚好九点,早高峰啊。想来也没有办法拦到车,转身去了地铁站。

辗转了几次来到昨晚的那片树林前,与月朗清风的昨晚不同,笼罩了层阴霾。低头寻找昨天留下的标记,久到以为遇到了鬼打墙。不知又过了多久,发现了一串脚印。果然是这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组装铲一点点挖起来,相机里的照片还在,那个站在树旁的男人是c市最有权威的富豪之一,左手握着雪茄,虽然看不太清楚他的脸,不过隐隐约约觉得是在进行着很严肃的事情,究竟是什么秘密让他亲自监督才安心呢,手一边动一边不停地思索。背对着相机的男人身穿蓝色T恤,像在销毁些什么。

只挖到一本崭新的书,这本书太过于正常,正常到可疑。却还是把战利品带了回去。本以为发现了惊天秘密。于是我愤然离开,和脚印踏在一起时,未留下痕迹。

回到报社,用纸巾擦着鞋底的泥,真是倒霉,明明车里没人,竟然拒载。抬头竟然看见主编面无血色严峻的脸,心里猛地抽搐,锐利的目光直直的射向我,我慌忙低头,想到昨天被骂的狗血喷头,埋头苦写,不知何时再抬起头来主编早已离开,望着空空的桌前想起一直在我耳边叽叽喳喳的周默不知在忙什么,一天都不见人影。昨天还安慰我到“那张死鱼脸一直是这个样子,不必放在心上。”“放在心上我早就不干了。”我们相视一笑。其实也不尽然,父母一直希望我找一个踏实安定的工作,听他们为我取得名字便可想而知“安然”安然无恙,我则想成为警察,寻找事情的真相,却阴差阳错的成了名记者,是另一种寻求本质的工作也说不定。

赶上最后一班地铁看着窗外的建筑向后飞驰,心里空空的不知为何。

跑了一天,躺下后竟然就这样一觉到天亮。

闹钟响起时,我早已吃完早饭,准备离开。忙碌的一天开始了。我抬头看着灰色的天是不是最近雾霾比较严重,一只乌鸦横过⋯

办公室里清静了不少,恍然间听到谁的家里出事了,总编去探望。

我抽出昨天找到的那本书除了书名其余的和周默借我的那本封面是一模一样的作者是一个叫安已然的人,不知名的小作家么,书里的内容却让我足够震惊。熟悉的叙事手法,细节的刻画像极了一个人,却一时想不出是哪个作者。只见他平静的走向装满Sauvignon Blanc的浴缸,一点点把自己浸入里边,直到整个空气飘散的都是酒的香气,从始至终没有一丝挣扎,酒面毫无波纹,这个画面怎么如此熟识,我打开电脑,快速浏览着一天前的新闻,难道是谋杀,而这本书是死亡笔记!

纯白色房门上只有6047一串数字,转开把手,昏暗的灯光,除了一个装满玫瑰花瓣的浴缸和半瓶legend外一无所有,女人就坐在浴缸里,面带微笑,胸腔没有任何起伏。一阵不寒而栗,我匆忙合上书,描写的过于诡异,转身去敲键盘,图片卡在了一半,起身活动下,才发现四周已黑,直接冲出公司。到楼下才发现电脑还开着那本书也还在,却不敢再折回去。

伸手拦下辆车,坐在副驾,熟练的系好安全带,看了看司机小哥略带疲倦的脸,提醒他灭掉香烟,不然晕车得更厉害,仿佛未听见似的我行我素,无奈我摇下车窗,看着窗外,看来天气预报还是那么不靠谱。下车才发现不是自己所报的目的地,回头司机早已不见踪影,真是个奇怪的人。只隔一条街,走回去就好。

躺在床上,觉得近来疲惫的狠了,迷迷糊糊间觉得屋里实在太沉闷了,要不要养条小狗,一个人总是有些安静。

滴答、滴答、滴答⋯

我轻轻地顺着声音寻去,树林尽头一间打开门的房子,推门而入,房间的摆设和我屋里的竟一模一样,水滴声不断地从浴室传来,浴缸中的人有着和我一样的脸,苍白,我颤抖的伸出手,指尖碰到的身体冰冷,没有呼吸⋯

铃~~~

猛然惊醒,还好,是场梦。闹钟响了很久,我伸手却没能关掉,看来该换个新的了。

然而准备好的总结却被我一时落在了住处。

坐在办公室里,看了下表,差十分九点,今天大家怎么都来的这么晚,难道因为下雨么。再次翻开那本没读完的书,这次是个大叔,司机的脸出现在我脑海中,手指骨节明显,面容憔悴,指尖的烟徐徐升起。又一起,为什么三个丝毫没有联系的人以相似的情况死去,连环杀人么,根本没有任何人与他们有着交集,凶手是谁?带着不解和对未知的好奇读了下去,好像是最终章了,粗略地翻了下寥寥无几的剩余页数,一个身穿蓝色T恤,牛仔裤的男性,一头清爽的碎发,清瘦的身体缠满了水草,惊慌失措,一股恐惧由内而外布满了我身体中的每一个细胞,好像整个人要窒息一般,我伸出手想拼命撤下胸前的束缚,一阵天旋地转,空气和光从我的身体一点点抽离,涌入的的无法呼吸的冰冷,眼前慢慢变成黑暗。

电视里正在报道29日21点左右一辆尾号6047的白色跑车与对面驶来的出租车相撞冲出大桥,四人落水,无一生还,据报道,人气作家宿鸣竟是这次事故的罪魁祸首,摄相机一转而过,一个身穿蓝色T恤的青年身旁散落的钱夹里,青年与一只雪白的狗狗笑的阳光灿烂。

男子关了正在报道的新闻,拿起放在左边的笔批起了旁边的提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