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9大门派围攻光明顶?华为小米等九大厂商联手抵抗微信


二十一世纪上海经济报道报告

微信小节目的兴起不仅是傲慢的苹果,也担心国产手机。

3月19日二十一世纪,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小米、中兴、华为、联想、靳、OPPO、体内,魅族努比亚,九手机厂商将联合推出的快速应用标准。其目的是使开发人员能够扩展场景的未来,并以标准化的方式访问它。

“快速应用”并不是一件新鲜事。早在去年,Xiaomi推出了“直接服务”。魅族还推出了“快捷应用”,这是类似于微信的小程序。用户不需要下载和安装。现在,九大手机厂商终于决定收回应用分发中的主导力量。

原因是,微信的小程序在2017爆发,不仅收获应用流量大,而且控制用户入口。在这之前,对移动流量入口的属于硬件制造商和苹果,和微信移动他们的奶酪。华为、小米、靳等品牌在二十一世纪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企业具体的信息,不方便透露更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手机会议上透露,一年内,安装在手机上的应用数量有望超过5000,覆盖了大部分应用。

但对于硬件行业来说,这是一个“大问题”。中国的手机厂商应该一起做点什么。能够加入这个联盟是很好的。然而,必须有一个足够强大的标准来促进。一是看双方是否共同合作,二是看发展和应用是否吸引更多参与。

王艳慧,中国手机联盟秘书长告诉记者,二十一世纪的经济如何共同促进平台是关键。

反击小程序

在微信生态链的规模仍在增长。马化腾,腾讯的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说WeChat的全球月活跃用户春节期间通过10亿个关键点首次春节期间。

同时,公开数据显示,微信的小程序,用户数量的爆炸性增长,从2017年4月。与“跳”的微信游戏上线,代表2017年12月,累计用户达到4亿的小程序。

目前,小程序已经启动了投资投资,商业化正处于困境。另一方面,硬件厂商的实力不容小觑。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移动宽带用户总数(3G和4G用户)在中国最大的三家运营商为11亿3000万。即使以上九家厂商仅占市场份额的60%,用户也有6亿多个。

一位不愿具名的移动电话行业在二十一世纪告诉经济记者,其快速应用的本质是打击小型程序。虽然目前还没有明显的数据,但证实了小程序对应用程序商店有影响,但硬件供应商必须采取预防措施,以免被边缘化。我对联盟还是比较乐观的。应用程序不能特别重,而且所有应用程序都变得越来越轻。快速的应用应该说是厂商为了争夺市场和收入主动微信。

从用户体验来看,快速的应用程序和小程序是非常不同的,两者之间的竞争是非常明显的。流利地讲,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胡先生在接受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说,目前的形势是,在线流量很紧,成本高的线下。无论是快速应用还是小程序,都是巨大市场需求的产物。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多元化的企业也必将形成一定的先天优势。我们对新产品的形式开放,因为用户群的流畅性遍及产品生态。同时,这种轻应用的使用也很流利的产品的特点,讲英语随时随地。

分羹服务器

在商业市场上,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就连华为、小米、联想等对手在竞争上也一直很紧张,但在快速应用中却很少能达成一致。

这种情况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手机制造商的商业模式。在WeChat成为唯一的“超级APP”,几乎所有的移动应用程序供应商必须依靠苹果App Store和Android应用商店找到降低用户接入成本。而手机厂商几乎是短兵相接的“卖家”,并试图维护渠道和供应商。

“以前的手机制造商的眼光还不够远,因为做硬件的想法与软件理念完全不同。”。每个人都知道,只有通过推动钱的数量来赚钱,现在的移动应用非常理性,投资者不再盲目烧钱。此外,手振音,火山的短视频,其他应用程序真的把钱给应用商店不多。”前匿名手机业内人士透露,另一个层次的收入来自游戏推广。然而,腾讯和网易占据70%以上的份额,和推广成本也大大降低。

尤其是随着微信生态系统的增长,移动用户只需要打开WeChat获得基本服务。无论是出租车,订购,购买电影票,订票,酒店或移动支付,他们绕过手机制造商的应用商店。

因此,对于手机制造商来说,迫切需要寻找新的方式来赚钱,而不仅仅是硬件的好处。小米最近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在2016, 79的收入构成中,millet来自硬件,21%来自互联网服务。硬件业务净利润率仅为2.8%,互联网服务业务净利润率超过40%。

目前,Xiaomi正计划扩大互联网服务业务收入的比例。2017,据估计,Xiaomi的硬件业务营收占比68.3%。到2019,互联网服务业的收入将超过硬件的收入。

但是,对于快速应用程序的操作细节,目前还没有清楚的信息。行业分析师分析,在覆盖足够的场景和流量后,九家厂商有望根据自己的用户获得相应的广告。此外,自身平台的开发也有助于手机厂商提高用户黏度,积累更多的数据资源。

轻而重的抗辩

硬件业务代表现在,软件服务代表未来。苹果、IBM和微软等科技巨头证实了这一点。然而,手机厂商的转型并不容易,他们如何获得互联网玩家的青睐呢?

工具应用程序开发的负责人告诉二十一世纪的商业记者,快速应用程序的限制与小程序的限制几乎相同。它不像本地应用程序那样流畅,加载速度慢,不适合大型应用程序。小型程序仅限于开发包的大小,只有一兆或二兆。低频和工具类更适合于轻应用。

此外,这个小程序,依靠WeChat的账户和支付系统显得尤为重要,只要其中的一个微信账号将被打开。快速的应用程序没有现成的帐户系统,其局限性可能比一个小程序大。特别是,一些需要付费的应用仍然不打算去WeChat。

去年八月,华为和腾讯爆发了。原因是魔法手机的荣耀可以根据用户的微信聊天,自动加载地址、天气、时间等信息;电话购物也可以提示相关的服务信息,这些技术是华为和科大讯飞、Gao De、支付宝、携程APP深度合作研究的结果。然而,这些都是accusated腾讯违反微信用户的隐私。

华为并不认为它侵犯了用户隐私,他说只有用户可以通过在未来建立公司来收集相关数据。虽然两家公司最终达成和解,但这也暴露了移动终端和应用程序之间的“信息安全”。

在王艳慧看来,除了微信和苹果的竞争压力,这九个品牌的快速应用标准的成功取决于他们的联盟的决心。”微信的小程序,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无论其推广,补贴,操作培训,已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资源。这些公司是否能被扭曲成一根绳子,我认为太过分了。比如说,补贴,谁来发这个补贴?如果您不吸引头应用程序,该平台将不会有开发人员玩。”

对于依赖于流量转换的应用程序,还有一条出路。在一个二十一世纪的经济记者的采访,mogujie.com相关官员表示,虽然这是在与WeChat的深度合作,不排除其他渠道的合作。如果有用户和流量,他们将相应地进行布局和开发。”也许手机制造商的数量可能不算大,但多一个选择是件好事。当然,前提是平台体验是足够好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引人注目的联盟是否能撬动现有的市场格局。

(编辑:张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历时两个月读完同一作者的三本书,这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收获颇丰,怎样解读历史?李开元教授提供了对我来讲一种全新的方...
    秝宭阅读 205评论 0 0
  • 轻轻小雨,云淡淡、柔柔静默梧桐。邻舍贺来,吉祥话语,添了几缕情浓。 远山濛。似勾勒、笔上行空。看庭外、往来成伴,独...
    当初不该下凡阅读 309评论 2 2
  • 昨天在流水线上zc是第一个岗位,我是第二个后面还有6个岗位,一开始一切都好,流水线很顺畅。 进行到一半时由于后面的...
    Ajstyles久阅读 1,0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