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太懂事,可是没人要的哦?

早上六点被闹钟吵醒,睡眼朦胧中到处摸手机关闹钟,不一会儿,手机震动了几下,就这样折腾了几分钟后,瞌睡已经没了,几秒后,解锁看了看是谁发来的。

消息内容是这样的:

如果想要生两个小孩,30岁前生完,小孩相差三岁,那27岁就得生第一个,26岁就得怀孕,想怀孕之前二人世界两年,那24岁就得结婚。

订婚后,见家长,旅行,准备婚礼要一年,那23岁就得订婚。

订婚前要拍两年拖,那21岁就要遇到这个人 。

“这句话很金典的呦,你有没有觉得时间赶,任务重,责任大”,话末他还加了几个已笑哭的表情。

我起身坐在床上,看着手机楞了几分钟,算是回了神。

“阿鹏,你知不知道,周六早上不睡觉,是对大好时光的辜负,还有,你不睡觉就算了,还吵醒我,到底有没有点公德心了?”我对着手机,冷冷的一口气说完了这些话。

“我这是替你着急,你看你都二十左右了,还一脸傻样,性子又蠢,恋爱总是超不过半年就谈崩,真担心你以后怎么办”。

被老友剖白的这么真实,还真的是一件蛮开心,又为难的事。

之所以开心是因为,这个世界上,还有人能懂我,能理解我,为难是因为他说到了我的痛点。

和人稍微亲近一点点就觉得拧巴到了极致,很多时候都木讷到不食人间烟火,对别人的善意和靠近永远也做不到拿捏得当,这是性子里的蠢。

再拿我的爱情来说,的的确确都超不过半年,好像原因也就只有一个,都是对方觉的我不需要他,仿佛是个隐形的人,在我身边找不到存在感,换句话说,就是我不像个恋爱对象。

久而久之,感觉太累了,就想分手。

可是,对于我这样擅长独处的人来说,从小就不会粘人和示弱。

撒娇,好像更不可能了。

有时候,我也很羡慕那些身段柔软可以随时求饶求救的姑娘,用自己四两的娇柔就能拨开千斤之重的难题。

但是,很抱歉,我学不会啊。

之前,有人问我,谈恋爱时,对方不回你微信,是不是不在乎了?

虽然我是个感情伪博主,但我还是认真想了想,很负责任的告诉对方: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这个不一定。

看起来这是一个偏中立的答案,但说的确实是事实。

如果你一直很主动很热情的找对方聊天,而对方只是随意敷衍回复一下,然后再也没有音讯。

不管在线上和线下都很少主动联系你,可是你却看到他经常发朋友圈,那么很明显,对方是真的不在乎你。

毕竟,大家都是手机不离手的人,要真想回复你的消息早就回了,你还在奢望什么啊。

可是,有的人,不回复你的微信,并不是“不在乎”,这三个字就可以简简单单概括的。

就拿我自己来说,和前任还在一起的时候。

记得那时候期终,学校里很忙,要复习各种考试,再加上当时高温感冒,整个人都没有精气神,而且还肚子痛,心情很不好。

于是,就想着他每天上班也累,如果知道我感冒了,还肚子痛,肯定会整天担心我,责怪自己没办法照顾我,那我还不如一个人好好休息,等好了,再告诉他。

我就是这样,从来都报喜不报忧。

结果,第三天,对方就隔山跨海的打电话发飙,不断的责备我,说我不在乎他,不回他的微信,和我在一起没有安全感。

其实,那几天,我除了看书,就是在睡觉,连公众号都没更,更别说回复微信消息了。

他说了好一会儿,直到我没忍住,轻轻咳嗽了几声,听出我声音不对劲,他才问我是不是感冒了。

那一次,好像是谈恋爱几个月以来,第一次说狠话,我只是你女朋友,又不是你家的童养媳,凭什么,什么都向你汇报,时刻回你微信。

其实,我一直觉得吧,恋爱是一件需要相互迁就的事。

因为除了不能时刻回复你的消息之外,真的有在用力表达对你的喜欢。

有时候嘴笨眼拙,不过,真的是有太多说不出口的感情,只能将“喜欢”这两个字,渗透在生活里的那些细枝末节里。

知道你缺乏安全感,我还是慢慢改变自己从不粘人,木呐的性格,尽可能多的找话题陪你聊天。

知道你喜欢短头发的女生,我还是硬生生剪短了长发。

知道你喜欢我弹吉他的样子,所以我还是捡起了几年前的吉他。

知道你给前任发过的那么多动人的邮件都安静的躺在你的邮箱里,我还是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哪怕看了有点难过,有点伤心,我也是一声不吭,没让你删除,怕你会舍不得你们的回忆,怕你会难过。

知道你喜欢干净,不化妆的女孩子,所以我一个二十岁的女孩子,也没有研究过女孩子怎么化妆好看。

知道你生病了,我也会难受,我会想为什么不是我替你生病难受。

后来,分手后,你说和我在一起太累了,从来都不会考虑你的感受,发生了什么事也不会和你说。

可是,你不知道,这些事,我也没有和千里之外的爸妈说过,我怕你们会担心我。

没错,我承认,和我在一起确实会累,你是一个非常需要安全感,需要对方时刻联系你,让你觉得你是被需要的人。

可是,我呢,木纳,性子又蠢,不知道怎么去表达对你的在乎和关心。

我也根本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你觉得,我需要你。

我更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和别的女孩子一样,理直气壮的要求你为我做些什么。

说白了,我根本就是一个不喜欢打扰别人,不喜欢麻烦别人的人啊。

上午老友阿鹏艾特了我,并发了一条朋友圈说:

女孩子太懂事,可是没人要的哦。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会撒娇的女生最好命。

愿世界见证你的逞强,佩服你的气度。

但愿能有双眼睛,看穿你的懂事,心疼你的苦撑,明白你不是不需要,只是不知道怎么说。

我评论他:

萧伯纳写过,此时此刻在地球上,约有两万个人适合当你的人生伴侣,就看你先遇到哪一个。

女孩子太懂事,是没有人要哦!

所以,大多数时候,我的爱情观是:

你来,我热烈相拥,你走,我坦然放手。

不过啊,谢谢你,谢谢我最亲爱的阿鹏,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不过,你要相信我,未来还长,只要他是对的人,晚点遇见又有什么关系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13评论 1 45
  • 转眼离开大学校园已经9年了,从受教者变成了教授者。而今又一次为了工作,为了单位要参加一个考试,那真叫一个紧张...
    坚持坚持我坚持阅读 175评论 0 0
  • 下班后的黄昏,天色阴沉,秋风清朗。 骑单车从新城的东北到西南,特意绕路,走了那个栽种有桂树的遗址公园,却并没有闻见...
    Silvie阅读 594评论 0 2
  • 愿种一季合欢, 许君一世清欢。 粉红色的香扇, 铺开了柔情缱绻。 叶舒叶卷, 又融入了谁的思念? 粉红色片片, 比...
    tulipjia阅读 884评论 11 25
  • 一、前言 用过格瓦拉电影,或者其他app可能都知道,一种点击按钮用放大效果实现转场的动画现在很流行,效果大致如下 ...
    HenryCheng阅读 11,970评论 51 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