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份圣诞礼物』365天不重样的时尚穿搭!

金田一鑫鑫 | 文

一本《日剧女主穿搭圣经》,以98%的实用度,引领最新时尚潮流!这本书,集合了创意十足、经典实用的服饰搭配技巧,教你只用基本款 穿出个人风

《日剧女主穿搭圣经》

对于女生,穿衣搭配是我们一生的必修课!毕竟,我们谁也不是川久保玲或者王大仁,随便披块破布都有人来买账,你需要做自己的服饰混搭师!

业界经验逾15年的“穿搭女王"玄长NAOKO,通过这本书,配合全年365天的日历,细化你每一天的服饰搭配指南!教你一件多搭的穿衣技巧。我们继续通过春、夏、秋、冬这四季的服饰搭配,发掘不一样的你!不论公主甜心、OL气质、假日休闲还是文艺小清新,总有一款适合多样百变的MM们!


1 春风送暖、冰雪消融的时节,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在服饰上,豆绿、鹅黄等颜色,给人一种活色生香的暖艳

白色和豆绿色搭配出清爽造型,黑色的袜子为可爱的少女增添一份神秘。这样浅色调的搭配,在这个万物生长的时节,倍感暖意

右侧的鹅黄色蕾丝包臀裙,既有浓郁的甜美风,有凸显出高贵气质,搭配白色的鞋子和包包,协调了整体的服饰色调。如果你恰好喜欢蕾丝风,这款搭配是你不错的选择呦~


鹅黄色的长裙,无疑是假日休闲风的主打。把俗不可耐的凉鞋或者球鞋,换成懒汉鞋又不失为一种新的时尚元素,别具一格。不论你是赴约逛街,还是休闲独处,这身装扮都足以让人眼前一亮


2 裙子,永远是春季里不会过时的单品。春风吹拂裙摆的暖意,估计是每一个姑娘最爱春天的理由了!而粉红色系,又是春意盎然最好的诠释。

右侧的红白蓝三色混搭,深色系并不会过于抢眼。白色衬衣的领子和袖口与白色包包和浅色系球鞋,遥相辉映、相得益彰。记得有人说过,每一个文艺女青年都有一条红裙子。这样一身装扮,不论你和他是邂逅于咖啡馆,还是在书店偶遇,都是一个浪漫的开始!

粉红系的你,怎么能没有一条粉色少女心的及膝裙?横条纹和粉红色的组合超显可爱!即便你不是拉拉队员,在篮球场边观战的你,也可以为心爱的他呐喊助威了!


1 炎炎烈日,露趾凉鞋让你的步伐轻盈起来;草帽、编织包等夏日百搭单品,可以透出丝丝凉意

右侧的连体马甲随性放松,搭配编织包和白色露趾凉鞋,给人一种透心凉的舒爽之感。在夏日的清晨,穿梭于集市或人群,轻盈飘逸。

露趾凉鞋不论是搭配长裙或者及膝裙,尽显落落大方。搭配同样风格的编织包,有田园风光之美,搭配同色系的时尚单肩背包,不只清爽通透,又不失可爱活泼


2 在骄阳似火的夏日,吊带式/内衣式上衣不仅清凉舒适,还能勾勒出不错的身形。不论是运动风、通勒风、甜美系,都能有不同的搭配效果

左侧的蕾丝吊带衫,搭配在普通单品T恤上,整个人看起来就不同了。而黄色和灰色的CP组合,也给人一种气质高雅的感觉。不论你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都适合!

右侧的上衣单品在选择鲜艳亮眼的色彩后,时尚度立即大幅上升。上衣收进裤子里,整个身形更佳凸显,活力十足。如果可以,你还可以搭配太阳镜、时尚耳麦等鲜活元素,增添动感!

左侧的无袖针织上衣搭配条纹长裤,营造出轻松的休闲感,不仅高雅还显贵气,女神范儿十足!虽彰显气质但又不太过强势。如若同职场的他,从你身边经过,可以制造点小意外,保证让你的办公室恋情如约而至!


1 别以为配饰只在春夏适用,在秋风送爽的时节,活用小配饰,也可以让你的穿搭效果大大不同。这里的配饰不仅仅是鞋子和包包,手表、耳环、项链等等细节,也容不得你忽视呦~

右侧的普通款连衣裙,搭配高端的珍珠首饰并无任何不协调之感。手拿时尚手包和外套,也凸显出举手投足间的优雅气质。这套着装会让出席宴会的你,成为全场最瞩目的焦点

帽子、鞋子和包包虽打造了整体的中性风格,但是内里的格子衬衣和珍珠项链,为整体搭配增添了女人味,让你气质倍增


2 秋季,并非一定是驼色、墨绿色等秋色主打,亮色系针织衫也可以在这个时节独步天下。橘粉色、宝蓝色、茸绿色都可以让你的秋日不再秋风萧瑟

橘粉色和灰色的搭配看起来干净透彻,袜子和皮鞋色调一致,打造出短靴的即视感。秋冬时节,脚部保持厚实感,给人暖暖的感觉。不论你是外交公出还是休闲独处,都是绝佳的好搭配

针织衫搭配珍珠项链等高端首饰,展现了十足的女人味。优雅手包配合黑色高跟鞋,凸显贵族气质。条纹短袜平衡了整体的潮流元素,略带俏皮可爱


1 冬季严寒,我们追求的往往是既保暖又时尚,所以外套和内搭衣的叠穿方法,让我们在冬日里,既不会显得臃肿,又能保暖,还可以搭配出独特的着装风格

A字百褶裙,裙摆飞扬,彰显了俏皮和可爱,将长披肩围在脖子上,打造厚实感,与上半身的叠穿相得益彰

发带、运动鞋和双肩背包共同演绎出自然又有女人味的装扮。连体袜和大衣统一协调,搭配围巾和手套,保暖的同时又彰显了可爱。背上背包去运动或者到图书馆学习,这样一身装扮会为你在男同学面前增分不少呦~


2 来到冬日,不能不提及的一个元素,便是圣诞了!圣诞节,我们装点圣诞树,期盼着圣诞老人,手握幸运果。无疑,圣诞元素也是冬季里不可或缺的必备良品。

红色无疑是最具有圣诞特征的元素色系。在灰白配色的搭配下,红色长披肩生动鲜明,让整个身形看起来格外苗条。肉色的小手套添加了一分活泼之感。这样一身搭配,不论你和圣诞老人合照或是坐在雪橇车上留影,都会散发出浓浓的节日气息

沉稳的藏青色与酒红色的连裤袜,营造出活泼气氛,双肩包和格子衬衫添加了休闲感,整体风格既不会太随意也不会过于隆重,伴随着壁炉内的篝火声,陪你度过一个难以忘怀的圣诞节!

写在最后的话:

9月份,写过一篇《180个穿衣范例,365天不重样的时尚搭配》(男生版),之后读者们纷纷留言,希望可以写一篇关于女生的穿搭指南。

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看到编辑发布这本书,便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申请了。写好这篇书评,不仅仅只是对书籍的归纳和汇总,更是践行对读者的承诺。

《日剧女主穿搭圣经》一书,不仅仅可以当作时尚杂志随时翻阅,我们更可以把它作为我们每天的穿搭宝典,让自己每日起床后都心生雀跃的书籍。

不论你现在是单身或是身处恋爱,这样一本穿搭宝典,必然会助你在着装搭配方面,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也希望你能针对书中的搭配,在日常着装方面活学活用,单身的早日脱单,恋爱的幸福甜蜜!

写在2017年12月25日 圣诞节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4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