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浮生如梦 《第十三章——第二十四章》


  第十三章 花蝴蝶来了

第二天,叶凉开和张朝久在片场上的态度很奇怪,两人跟个陌生人一样谁也不理谁,两个人只有拍戏的时候才讲话。

胖子用眼神示意他们看叶凉开脖子后面的新鲜的吻痕,陈潘一脸激动的点头,表示瞧见。

张岂思淡淡的瞥开目光,不说一话,心里有着淡淡的失望,他也说不出个为什么。

王萌也看见了,脸上一阵着急,可又不好现在直接开口问叶凉开。

张朝久看见那个碍眼的吻痕,对叶凉开更没好脸色了。很多人都看见了,但看叶凉开明显不想被别人打扰神情,都没有人敢开口问,只有叶凉开一人被蒙在鼓里。

叶凉开也没有发现旁人眼光有异,拍完戏就一个人坐在角落独自发呆,这种奇怪的氛围一直持续了好几天。最后叶凉开也仿佛想通什么东西,又重新恢复了活力,好像跟以前一样,但又好像有什么东西又不一样了。

众人关心地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也只是面色平常地笑笑说:“也没太大的事,就是听到家里养的猫死了,很伤心。”众人安慰了他几句,表示理解,的确宠物有时就是人类的的另一个朋友和心灵寄托

可是王萌却从不知道,开哥有养过什么猫。

张岂思看着满脸阳光笑容的叶凉开,皱了皱眉头。他隐隐约约的感到叶凉开身上有什么东西离开了,或者说是叶凉开抛弃了他们。可又没什么办法,毕竟他只是一个外人,不好插手管,也没有立场说话。

张朝久似乎也想通什么事,也不再冷脸对着叶凉开,也不插手管他的事。自己专专心心的拍电影。

生活总是波浪平静但有些时候会波澜起伏的,带来这个起伏的就是是张朝阳。

这天早上像往常一样拍戏,叶凉开拍完戏坐在凳子上休息。突然,有人从身后把他抱了个满怀,叶凉开吓的身子一颤,转头一看是张朝阳,立刻推开他,指着他的脸生气地说:“你……”

张朝阳笑眯眯地看着他,招招手说:“好久不见baby。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叶凉开看着他,面色惊讶说:“你怎么会来这。”这句话问出来又觉得有些多余,他是影际ce来这很正常。

张朝阳看着叶凉开笑嘻嘻地说:“你忘了我是这部电影投资人,我来这可是专门为了你哦。”

叶凉开被他那个“哦”刺激起一身的鸡皮疙瘩,这个人太恶心了。打算要走,张朝阳拦着他不让走,叶凉开

被逼急直接一脚踢过去,张朝阳捏住他脚腕一拉,叶凉开直接倒他怀里。第一时间更新

张朝阳故意啧啧说道:“baby,你好热情。”

叶凉开急忙喊:“放开我。”这里人这么多人被别人看见他没脸见人了。事实证明叶凉开运气真不咋地,这时张朝久他们都出来了。

张朝久看见他对张朝阳投怀送抱,黑着脸忽略他俩走过。

胖子、陈潘、张岂思、刘经云看了叶凉开一眼,低着头尴尬的离开了。

王萌看着这情况有点摸不着头脑,叶凉开简直要吐血了,这一世英名都毁在张朝阳身上,跳进黄浦江也洗不清。事情没有这么简单的就停止。

叶凉开已经避免和张朝阳接触,可是有些事不是你说能躲就躲。

中午,剧组里的人都是吃外边送过来的盒饭,就连导演也不例外。盒饭是按人头数叫的,张朝阳拿走一份就代表这里其中一个人会没有午饭。可恶的是张朝阳不仅拿没意识到他抢了别人午餐还浪费。

张朝阳拿起外卖,看了一眼上面的红烧肉,夹起吃了一口嫌弃说:“真硬,真难吃。”便张嘴吐在了地上,又夹起花菜评论说:“煮的真烂。”

手腕一翻就毫不怜惜地把盒饭扔到地上,又夺过他那份一起扔到地上说:“你也别吃,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叶凉开简直欲哭无泪。这附近没有餐馆啊!神啊!能不能把这家伙送走。

张朝久兴灾乐祸地瞧了他一眼,饭吃的更加香了。

当张朝阳得知这附近没有餐馆震惊了,没有意识到这里是多么的穷,多么偏僻。对叶凉开真心道歉说:“我不知道。”转头吩咐身边助理说:“你去找一位厨师过来。”不过这事也需要时间才能办成。

一下午张朝阳就对着叶凉开一直喊饿,叶凉开听着他喊饿,觉得肚子里更加饿了。他还要开工,拍戏这都需要精力体力的事情,没吃饱饭就很难真正投入,拍戏时肚子一直叫。 但是叶凉开没有责怪张朝阳,还忍受张朝阳的诉苦。

张朝阳坐在旁边看叶凉开演戏,听见他肚子咕咕叫的声音,心里也有了一丝愧疚。

不过托张朝阳的福,晚上厨师来了,还带来一辆专门厨车,大伙想吃什么随便点。这简直就是大山里拍戏的福音。

叶凉开看见吃的眼泪都快掉下来,珍惜的吃完每一口。吃饱饭,洗了澡,叶凉开感觉整个人重新活过来,生活是如此的美好,除了床上某个碍眼的人。

因为剧组房间有限,除了主演们还有导演单独一个房间,其他工作人员都是好两三个人挤一间房,今天多出一个张朝阳就意味着他要和单独一间房的人睡一张床。这个人选当然是叶凉开了,张朝阳万分期待晚上两人同床共枕的夜生活。

叶凉开不是傻子,知道要是今晚和张朝阳一张床绝对要出事,早和张岂思说好了今晚和他挤一张床。

张朝阳晚上情绪一直很兴奋,可是看叶凉开抱着枕头要离开,瞪大眼

睛,惊讶地说:“你去哪?”

叶凉开回过头,看着面色不解的某只花蝴蝶,理所当然说:“去和别人挤一张床。”

张朝阳听见,脸上笑眯眯的神色隐了,沉下声音,强势说:“我不准。”

叶凉开有些无奈,对他好言好语地说道:“我已经把房间给你了,我去和谁一起睡已经不在你管的范围内。”

张朝阳深邃的蓝眼睛紧盯着叶凉开,倔强地说:“我不准,你和别的男人睡。”

叶凉开觉得张朝阳有点不可理喻,他要怎么样哪轮到他管,又不是他爹妈。他也懒得和张朝阳争论这个问题,直接转身走人。张朝阳抢先一步把门锁上,叶凉开皱着眉看一脸得意的张朝阳。

叶凉开瞧着他,脸臭了下来,声音冷硬地说:“让开。”眼睛里跳动着怒火。

张朝阳背靠着门,双手交叠抱胸,态度坚决说:“我今晚不会让你离开。”一个再帅的男人做出无赖的事情,还是改变不了流氓的本质,真是辜负了他那张俊脸。

两人僵持了一会儿,叶凉开先败下阵来,叹息了一口气,无奈地说:“你到底想怎样?”

张朝阳盯着叶凉开浴衣缝隙中裸露的肌肤,直接说出心里所想:“我要和你一起睡。”

叶凉开听见,直接拒绝说:“不可能,我不喜欢男人不会和你发生关系。”虽然张朝阳是个金发蓝眼的外国大帅哥,但是他是个比钢铁还坚硬的直男。

...


  第十四章 一诺千金

张朝阳短期接触下来发现叶凉开的确不喜欢男人,之前在酒店也不是欲擒故纵,可能是真不喜欢应酬。于是退一步说:“在你没答应我前我是不会碰你。”人品这点叶凉开的确没听过张朝阳的不是,跟他好过的人都是好聚好散。

叶凉开看事情到这地步,看着张朝阳如海一般深邃的眸子,认真地告诫说:“那行,你不许做超出范围内的事情。”

张朝阳答应说:“好。”心情愉快的躺在床上拍拍床,催促说:“快上来。”

叶凉开摇摇头,拒绝说:“我还要看剧本。”说罢走到桌子前看剧本,这一看还真忘了时间,等放下剧本已经12点,回头一看张朝阳已经熟睡,这才放心上床。

才刚上床,张朝阳就立即抱住他说:“哈哈,抓住你了。”原来张朝阳之前都在装睡,只是为了减弱叶凉开的防御心。

叶凉开马上浑身肌肉紧张绷住,提醒说:“你自己说不碰我的。第一时间更新 ”张朝阳这才悻悻地放手,但是眼神颇不甘。

一夜平静的过去,张朝阳精神充沛的醒来。第一次他和人躺在床上不**,只是单纯的睡觉这感觉还挺新奇的。

转头看见熟睡的叶凉开心忍不住痒痒,凑过去在叶凉开额头落下一吻,动作轻轻地起床了。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张朝阳离开以后叶凉开睁开眼睛,眼睛里丝毫没有睡意很清醒,可以说他一夜没睡。虽然张朝阳答应绝不碰他,可是他躺在身边始终让他不放心,张朝阳一动他就惊醒,神经都快衰弱了。事实证明他多虑,张朝阳还是很守信用的,一颗心才彻底的放下。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张朝阳回来叶凉开还在熟睡轻轻推他声音温柔叫:“baby起来了。”叶凉开翻了身,背对他。

“。。。。。。”

“你不起来我就亲你了”叶凉开没有反应,张朝阳笑眯眯地凑近熟睡的小羊羔。第一时间更新

王萌进来看见的就是张朝阳俯身亲叶凉开,面上那个尴尬,看见张朝阳回过头看着他,紧张地解释说:“我来叫开哥起床,他今早还有戏。”说罢就走到床前。

张朝阳让开身子,王萌走进一下掀开被子,叶凉开毫无反应,这点他早就料到了,拉起叶凉开用力摇晃,凑近大喊“起床了”叶凉开继续睡,眼皮都没睁开一下。王萌“咦”了一声,今天有点反常,睡的这么熟平常早就醒了。

王萌叹了一口气,看来只能用终极大招了,抬起脚一脚猛踹向他,叶凉开滚到地上才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淡定的爬起来去洗簌。第一时间更新 这招是叶凉开的妈妈传授给王萌,第一次用的时候还下不了脚,用多了也孰能生巧。

张朝阳看了都汗颜,王萌回过头解释说:“一般方法叫不醒开哥。”

叶凉开看着镜子前挂着黑眼圈,面色难看的自己,只能寄托化妆师了。第一时间更新

今天拍戏忍不住打哈欠,张朝久看见他这副模样脸色很臭,想说什么又活生生的咽下了。

张朝阳在剧组待了一个礼拜,每天和叶凉开同进同出,同吃同睡。

叶凉开每天要饱受张朝阳的折磨,比如现在眼前的玫瑰花床,叶凉开十分淡定的把被子一抖,那些娇媚的花朵就堆在地上,成为像菜市场地上没人要的剩菜。

张朝阳控诉叶凉开不懂浪漫,叶凉开回过头十分善良的提醒说:“张总,你快去找浪漫的人去吧。”

张朝阳那些浪漫的手段以往放在女孩子身上,女孩子的心早就被他虏获了。最终,张朝阳想通了叶凉开是直男要投其所好。

张朝阳就与叶凉开谈论说:“我认识很多很多漂亮的女孩子,要是你跟我交往,这上面的女孩子任你挑。”

叶凉开看着他手机里,各色绝美女子的图片,眼睛都要看直了,差点一个心动就答应了,转念一想,这只是张朝阳的战术要挺住。

张朝阳自从找对了方向后,叶凉开时时刻刻面临身心的诱惑。其实如果张朝阳不对他抱有那种想法,叶凉开心里是十分愿意与他交朋友的。

其实明眼的人知道叶凉开绝对没有和张朝久发生关系,因为叶凉开都在避让张朝阳的追求,还有张朝阳欲求不满的表情。

可惜这世上不明眼的人太多,他们都私底下拿着一双有色的眼睛看人。从今以后,叶凉开身上这辈子就多一个烙印,叫做张朝阳的男人。叶凉开要是知道这一点一定后悔要死,绝对不会和张朝阳睡。

...


  第十五章 一起看星星

《盗墓书札》的拍摄的外拍阶段结束,进入了闷热封闭的棚内紧张的拍摄着。四十度的太热夏天,在蒸笼里拍戏绝对是一个痛苦经历。

叶凉开坐在棚子里,手里举着一个蓝色的可爱大象小电电扇紧对脸吹,额角的汗止不住的流下来,后背已经汗一片。

叶凉开抬手擦了额头上热汗,转头四顾,大家也是满头大汗。但是有一个超出物外的人在蒸笼里格外淡定,那人察觉到他目光转过头来,两人四目相对,叶凉开对他温柔的笑开了。

叶凉开从小塑料凳上起身,慢慢地走到张岂思面前,黑色的眼眸盯着丝毫不热的他,好奇的问道:“你不热吗?”

张岂思嘴角微微勾起,眼神里隐隐带着一丝恶趣味,回答说道:“心静自然凉。第一时间更新 ”

果然不出意料,叶凉开的脸有崩裂趋向,脸上写着:张岂思是骗子,几个大字。张岂思轻笑着摇摇头,不打算逗他,伸手轻拉他手腕到身边的小凳上坐下,如实解释说道:“这里有风。”

叶凉开一坐下就有一股清风吹来,虽然有些温热,但是人心里的躁热不自觉的被吹散而走。叶凉开转头看着正低头复习台词的他,心田慢慢细细的漫开一股甜蜜。第一时间更新

叶凉开刚想和张岂思告别,迎面走来面色十分猥琐的王月全,他拿余光瞧了一眼,穿着黑色背心认真工作的张朝久,凑近对二人小声说道:“戏拍完后,我们去附近的按摩店。”两人点点头,也没有多想。

“嗯……啊……嗯……唔……”叶凉开闭着眼睛,面上表情颇为享受。

“嗯……啊……啊……痛……”陈潘自被这小姑娘按摩后,惨叫一直未停过。

“嗯……嗯……嗯……用点力气……”王月全一脸享受,一直开口叫小姑娘动作重些。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到了张岂思这边声音一丝也无,小姑娘也不知道他满不满意,有些无措。

夜晚五彩霓虹灯照耀着车水马龙的街道,一家门面普通按摩店内,四人躺在白色按摩床上,漂亮年轻的姑娘的白皙的手指在几人背上熟练的按摩。

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

“我要你们包夜服务,我是被熟人介绍过来的。”胖子张开闭着的眼睛,突然说出了这句话。

小姑娘初听有些惊慌,但是很快眼睛明了,停下按摩对胖子说道:“我去找老板过来。第一时间更新 ”转身掀开帘子,窈窕有致的身影消失在门口。

叶凉开没想到此行目的不简单,转头观看其他两人表情,陈潘没有丝毫意外,似乎知道一些真相,而张岂思眉头听到胖子话后,微微皱起,估计也不知情。

没过多久,一个中年面上挂笑男人进来,老板颇热情地说:“几位选好姑娘了吗?”

胖子伸手指着刚刚出去的姑娘,对老板说道:“我就要她了。”转头看着叶凉开他们,猥琐的笑着说:“你们要哪个姑娘自己挑,这次费用我全包了,我先进去了。”说罢从床上起来,手里揽着姑娘苗条的腰,回头对他们几个挤眉弄眼的走了。

陈潘动作也不慢拉着给他按摩姑娘的纤手进了里间,房间里一下就剩下张岂思和叶凉开及两个姑娘和那个老鸨,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老鸨对叶凉开笑眯眯地询问道:“帅哥,你要挑谁啊?”

叶凉开面上有些犹豫,看了一眼张岂思,慢慢伸手牵起了给他按摩的姑娘,俩人一起走了。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张岂思在身后看着叶凉开牵着那姑娘的手,敛下眸子,心里不受控制的失落了起来,随即想道:他只是个普通的男人而已。

“帅哥,你要谁啊?”老鸨笑容满面的问默然的冷面男张岂思。

张岂思听见他的问话,摇摇头直接拒绝说道:“我不需要。”随即转走向门口,老鸨在身后着急招手叫起来道:“你如果不喜欢莉莉,还有很多款女孩子。”

张岂思的脚步没有丝毫停趋势,一路出了门,出来后仰面呼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转头看见不远处有一孤独的长椅无人问津,抬脚往它走去。

他应该和那个姑娘打战正欢吧,他怎么也挑了姑娘,唉。张岂思坐在椅子上,低着头盯着脚下的一颗棱角分明的小石块,脑子里不断的翻转这些想法。他始终觉得叶凉开应该和一般人不一样,看来也只是他以为而已。

没过多久,耳边想起一个熟悉的脚步声,有人在他身边坐下,鼻息中传来他身上独有的清雅男士香水味,张岂思的嘴角轻轻的勾起,慢慢地抬起头看向那个面色有些解脱的人。第一时间更新

两人四目相对,叶凉开勾起嘴角对他说道:“我想我还是出来更好。”

张岂思点了点头,看向远方那盏挥洒下橘色光芒的路灯,觉得这个夜晚其实还挺有意思的。

“你怎么也出来了,是觉得对不起你的女友么?”叶凉开看着张岂思冷清的侧脸,猜测问道。

“我没有女朋友。”张岂思盯着路灯轻轻地说道,叶凉开眼睛闪过一丝惊讶,随即面色尴尬说道:“嗯,哦,我想你一定与你的那位他,关系很好吧。”

张岂思听见这句话回过头来,盯着叶凉开清黑的眸子,认真的更正说道:“我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男朋友。”

“啊……”叶凉开轻叫了一声,紧接着面上爬满了疑问,眼睛忍不住打量了一下张岂思清俊的面容,和衣服底下有料的身材,疑惑更加大了。

&nbs

p; “我在等待我生命里的人出现而已。”叶凉开盯着见他仰视着星空的好看的侧脸,嘴角也不禁咧开一丝笑容问道:“你找到了没有?”

张岂思眺望着黑暗的天空里那颗明亮的星星,语气里带了一丝也不确定,轻轻地说道:“我不知道是不是他。”

叶凉开听见了,真诚地建议说道:“那你要上去证明才知道,是不是她呀。”

张岂思幅度很小地摇摇头,否认说道:“不,我还需要自己确定先,才能做定夺。”

叶凉开并不认同的张岂思的做法,提醒说道:“现在优秀的女孩子可是很抢手的,你要是动作不快些的话就被别人抢去了。”

张岂思目光转向他皎好的面容,确认道:“是吗?”叶凉开点了点头,张岂思默默地又低下了头。

过了会儿,张岂思突然问道:“有很多男人追你吗?”问出这句话后又觉得不妥,可是眼睛里带着无法隐藏的求知**和一丝紧张。

叶凉开轻轻地笑了,重心后靠着长椅,双臂曲起搭在椅背上,沉吟了一会儿,慢慢地说道:“以前不多,入了这行以后人多了起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会找我。”说道这里语气失落了起来,开始沉浸在一些回忆中,没有说话了。

张岂思看着叶凉开失落的脸,心里很想想安慰他,刚想开口就听到叶凉开声音很轻很沉的说道:“其实第一个追求我的男人是我高中的哥们,他对我很好很好,我本来以为我们的朋友关系会维持一辈子,可是没想到在毕业的那个暑假,他跟我告白了,可是最后我拒绝他了。”

张岂思静静地看着叶凉开悲伤的面庞,心里也不好受起来,话刚到嘴巴就看见叶凉开站了起来,看向他的眼睛说道:“这件事情已经过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跟你说了起来,你会替我保守的吧。”

张岂思点点头,也跟着站了起来,两人一道回去按摩店,胖子出来见两人坐在客厅对他们挤眉弄眼道:“怎么样?舒服吧。”

叶凉开和张岂思两人默契的相视一眼笑了,胖子又扯开嗓子叫了起来说:“陈潘,你好没?我们要走了。”

陈潘急急忙忙地套上衣服,满脸容光焕发的出来,嘴里叫道:“来了,来了 。”

...


 第十六章 最后的时光

拍戏的时间过的飞快,转眼两个多月过去的时间过去了。

这天清早,太阳刚刚升到天际,光线柔和的洒落在万物上的时候,也是同时是张岂思离开的时候。

张岂思是剧组拍完所有戏份,首先第一个离开的人。走的时候,剧组上上下下都一起送张岂思,可以看出他人缘之好。

叶凉开抱了抱张岂思说:“有空一定再聚。”这话真心实意,经过这两个多月的短暂相处,叶凉开认定张岂思是他值得结交的人,况且张岂思还帮助他这么多回,救命之恩都还没报呢。

陈潘站在一边看着两人拥抱,满脸可惜的感叹说“哎呀,你不在我们少了一个牌友。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胖子拍拍张岂思胸口说:“凭我俩关系,答应我,你以后一定要来我节目。”张岂思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刘经云,看着一表人才的张岂思,赞许说:“你很有拍戏很有潜力。”

张朝久拍拍张岂思的肩膀,看着他说:“我希望你以后还能来演”张岂思没有给出回答。

王萌握住张岂思的手,一脸不舍的说:“思哥,多谢你帮助我们开哥,我们会永远记住你的。第一时间更新 ”

剧组的女性工作人员都舍不得张岂思走,一个个都哭的稀里哗啦。张岂思好笑的看着他们,最后回头挥挥说“再见!”

众人目送这个安静沉稳的少年背着旅行包拖着个行李箱孤独的离开,一时有点伤感。

叶凉开看着远去张岂思的背影,问张朝久说:“他不一定演盗墓二?”

张朝久看着远方淡淡说:“他是体育院校的,说毕业后要继承他爸的武术馆”心里也很复杂,这人是他亲自发掘出来,他还记得。选角的时候,迟迟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手下的人几乎把娱乐圈里,艺校适合的人找过来,可是感觉不对!不对!不是他要找的人,就在他也准备放弃,找一个人随便凑合的时候。一天,他打开电视,拿起演员资料甄选,越看越烦,全砸地上,偏过头瞧见电视机里,那个年轻人避开一砍,用手擦了一把脸颊汗水,摄像机正巧对准他的脸,坚韧却又淡然的眼神。那一刻,张朝久几乎确定他就是他要找的那个人。

过程很曲折,等他带着一帮人在操场找到张岂思时,面前呈现的是夕阳下一个少年望着天空,一脸呆然的表情。第一时间更新

张朝久看见这一幕,确定以及肯定他就是他要找的人。

一群人特傻特激动看着他,却不敢上前打扰,生怕会破坏这一幕。

张岂思回过头,看了他们一眼,完全无视他们,离开。张朝久在身后,出声叫住他说:“你想演戏吗?”

张岂思回过头,那是无情无欲一眼,任何东西引不起他的一丝留意,真是一眼,他就走了。要是按照张朝久往常的爆脾气肯定会生气,但是出乎他们的意外,张朝久却笑了,看着离去的背影,他势在必得地说:“我有信心让他演。”

这是张朝久的回忆,下一秒就被王月全刺耳的大嗓门给刺破,只听胖子惊呼说:“啊!他那相貌不进演艺圈太可惜。”

叶凉开想了想说:“不过他这个性的确也不太适合演艺圈”现在娱乐圈实在太混乱,再纯洁人的人在这个圈子里也会染黑,现在的娱乐圈不像早年好好演戏好好唱歌就会出名。

陈潘对天哭诉说:“天啊!为什么我就没这一张颜啊!”胖子看着他,奸笑说“你要是有这么一张颜,早就被人潜了,哈哈。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叶凉开听见笑着,搭话说:“还是胖哥这相貌最安全。”

陈潘也跟着取笑说:“有谁重口味看上一大块肥肉。”

胖子听见两人这么说他也不生气,应声说道:“对对,是有人看不上我,但有人看上凉开啊!”果断的把火引到了叶凉开的身上。

叶凉开一脸得意,笑着开玩笑说:“没办法啊!人长的太好看,我不找山,山找我啊。”张朝久看着他,挑眉说“那你能说说,有多少山找你?”

叶凉开听见张朝久问这个问题,干笑说“呵呵!我开玩笑的啦,我这相貌哪有人看的上我啊!我还有事先走了。第一时间更新 ”找了个借口,跟个耗子似的赶紧溜人。

9月17号,胖子这家伙的戏份也都好了,这个开心果也离开了,剧组也安静下来很多。

胖子对剩下的人说:“嘿!你们沮丧什么,又不是不会见面了,以后见面的机会多的是,等你们拍完戏来找我,大家喝个够。”

9月19号,陈潘的戏份也好了,没人会打牌时大吵大闹了。

潘子拍拍叶凉开肩膀说:“凉开,别伤心,我们永远是兄弟。”

9月20号,刘经云的戏份也都好了。

刘经云对送别的叶凉开说:“凉开啊,你拍戏不错,胡淖那他有个角色很适合你,你可以去试试。”

叶凉开听到很惊讶,马上感激说:“谢谢刘叔,我会去的。”这是难得引荐啊,心里高兴坏了。

他们都走了,就剩下叶凉开可怜巴巴孤零零的一个人,补拍一些东西。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没了胖子他们还真的有些无趣,叶凉开拍完戏后没事干,进剪辑室看张朝久和剪辑师他们工作。

不得不说,张朝久是一个很认真的人,他的努力跟付出才会有那么多的荣誉,他天才的名号不是一个外人给他的空壳,是货真假实,一步步走出来的。

&nb

sp;  张朝久认真的看当天拍完的影片,指出不好之处。一会抽烟一会喝咖啡,剪辑室里烟雾缭绕,闷的不行。

不过叶凉开跟着看自己白天的表演,收获也很多,可以看出自己白天的不足之处,和别人的长处,心里有些后悔没有早些这样做。第一时间更新 所以接下来的几天,叶凉开跟张朝久一起泡在剪辑室里,看他们剪片讨论。

有时讨论的很迟,等结束了张朝久想起叶凉开,回过头就看见叶凉开倒在椅子里安静的睡着了,心里就泛起了柔软。这家伙安静的时候也蛮可爱。

张朝久转头对他们说:“你们先走吧。”其他人看着两人,笑而不语,搭着肩先一步走了。

张朝久走到叶凉开面前,蹲下来看着他安静纯良的睡颜,忍不住,拿手指轻轻的戳了戳他脸蛋。很柔软,滑嫩,手感不错,又戳了几下。叶凉开无意识的偏过头,不让他碰。

张朝久笑了,这笑容很开心很简单,没有冷嘲热讽。他弯下腰,双手穿过叶凉开腿弯和脊背,一下就把叶凉开轻松抱起来。叶凉开被突然抱起来也没有醒,大概是太累了,不过他知道又被人公主抱,肯定又要郁闷一番。

在黑夜中,张朝久怀抱着叶凉开,慢慢走过的回去的小路,把他送到房间里,轻轻地放在床上,替他脱了鞋,盖上被子。他想,这家伙要是能一直这么乖就好了。

在张朝久很累的时候,叶凉开有会默默的递上一杯温牛奶说:“少喝点咖啡。”

剧组工作人员调侃叶凉开说:“凉开你这么贤惠可以给张朝久当老婆了。”张朝久没有说话喝着热牛奶,笑着看他们调戏叶凉开。

叶凉开被这些不正经的人,调侃的面皮有些红说:“你们又不是没有牛奶。”

黄震看着他,一脸不服,说倒:“可是没有你亲手递给我啊。”叶凉开拿起热牛奶喂到黄震嘴里,没什么好态度地说:“行了吧。”

黄震笑眯了眼,伸手接过叶凉开手里的热牛奶,笑着说:“行行行。”

其他工作人员看见了,也跟着张着嘴,大声说:“求喂。”叶凉开不理他们,坐下说:“我不是服务员哈,自己丰衣足食。”

叶凉开的存在成了工作室里众人闲暇时调戏的乐趣。

...


  第十七章 杀青

9月25号, 最后一天,张朝久宣布盗墓书札一拍摄完工杀青,大家都欢呼一声。

这天晚上,许久不见的大家伙又重新聚集在一块。剧组上下一起去酒店海吃了一顿。

制片人许姜云举起酒杯对大家说“盗墓书札,能拍摄完成少不了你们的功劳。。。。。。最后希望电影票房大卖。”

这次盗墓书札有跟国外电影公司合作,特效也是在国外公司弄的。

国外的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什么时候可以和张岂思一起合作一部电影。

张岂思也没有什么兴趣只是谢谢那位负责人看重他,给他敬了一杯酒。第一时间更新

陈潘看见了对那老外用他蹩脚英语说“我也very very gd ,你可以考虑考虑 i,就是我”

那老外就是笑笑,估计也听不懂。

胖子取笑说“潘子,你说的,人家老外听不懂”大家都笑了。

胖子举起酒杯说“大家在干一杯”

叶凉开敬了刘经云一杯说“刘叔,谢谢你上次推荐我去胡淖导演那”

刘经云笑呵呵说“没什么”

胖子在一旁说“凉开啊,刘叔帮了你这么大的忙,就是你亲叔,你俩交个兄弟”

刘经云说“不用,不用,我年纪这么大怎么能当兄弟”

胖子说“那拜个干爹”

潘子也在旁边说“刘叔,凉开多好,你就收下凉开这个干儿子”

刘经云看叶凉开反应,叶凉开犹豫说“我。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王月全桌子底下踢了叶凉开一脚,叶凉开总算开窍,马上说“我很高兴能当你干儿子”

刘经云听见叶凉开的话高兴说“那好,我今天就收下凉开当我干儿子了”

叶凉开倒了一杯酒说“干爹这杯酒敬你”

刘经云很乐意的喝下了,说“今天大家见个证,今天我就收凉开当我干儿子了”

在酒席中途上厕所的时候,张岂思刚从厕所出来,叶凉开叫住他说“岂思,等等”说完,匆匆擦干手,走到张岂思面前。第一时间更新

掏出爱疯手机说“我们交换一下号码,改天我邀你们吃一顿饭”

当看见张岂思同学掏出他的老人机来,叶凉开大大惊讶了,这东西想着该如何说。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张岂思看见叶凉开惊讶的表情,淡淡解释说“我平常不太爱用手机”

叶凉开最终没有说什么跟他约好过几天邀他出来吃饭。

2015年,10月1日,秋。

叶凉开刚拍完戏,公司给他放了七天假期调整,刚好张岂思也国庆放假。

这天叶凉开约张岂思一伙人在杭州上较有名的楼外楼酒楼见面。

叶凉开早早的就在那等着,叶凉开素面朝天,带着一个黑色鸭舌帽,里面穿着一件白色t恤,一件牛仔裤,一双黑色球鞋。看起来就跟个普通的大学生一样。

大概过了十分钟左右,门口走进两个帅哥,左边的穿着黑色t恤,冷面俊逸的帅哥张岂思,右边的穿着灰色寸衫的狂傲霸气的张朝久。叶凉开一眼就看到他们两人就站起来挥手示意,大声说“这里”

跟在两人后头的是陈潘和胖子。胖子调笑说“凉开啊!你怎么光叫导演和岂思?我们两个你都没瞧见么?”

叶凉开笑笑说“我这不是先看见他们么?还没来的及跟你们打招呼现在去二楼”

一顿酒囊饱后陈潘和潘子都纷纷告辞,张岂思也打算起身要走。更多更快章节请到。叶凉开忙说“你先别走,我有事找你”

张岂思听到这话又重新坐下,胖子挤眉弄眼说“你们两人不是要单独约会?”

张朝久听到这话皱了一下眉头,知道俩人不可能真约会,因此并没有说什么。

叶凉开搭着张岂思的肩,看着胖子挑眉说“是又怎么样?我还没计较你这次白吃我午餐呢?”

胖子不甘心拍着自己胸口吹牛说“那天我要是在那,准第一个跳下水救你”

等送完他们三个人,叶凉开张岂思俩个人重新坐下来。第一时间更新

叶凉开说“你没觉得麻烦吧”,张岂思摇摇头表示不介意。

叶凉开看着张岂思说“现在闭上眼睛”

张岂思看着叶凉开,叶凉开也看着他等他闭眼睛,不得已闭上眼睛,他听见叶凉开站起来,拿出什么。第一时间更新

正当思考时,叶凉开的声音在耳边响“当当当,好,请睁开眼”

张岂思睁开眼看见一个颜色素雅淡紫礼盒在他眼前,疑惑的看着叶凉开。

叶凉开用手撑着下颚,看着张岂思说“快打开看看”

张岂思看着叶凉开期待的眼神,慢慢的打开,原来是一款手机是三星的。张岂思抬头看着叶凉开,眼里有着询问。

叶凉开站起来,推开凳子走张岂思身旁坐下说“我上次看见你拿着一个老人机,这怎么行呢?你可是年纪可是比我小怎么跟个老头子一样,咱可不能落伍了”

张岂思关上盒子,推回到

到叶凉开面前,淡淡拒绝说“我不需要”

叶凉开重新把盒子推到张岂思面前,气鼓鼓瞪着张岂思说“你今天要是不收,我就不让你走”

张岂思“。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叶凉开接着说“你今要是不收这手机,那么就是不认我这个朋友”

张岂思脸上有些为难,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第一时间更新

叶凉开看这样很满意,打开手机盒,拿出手机开心的说“我教你怎么用”。

叶凉开看着张岂思说,指着手机说“接着桌面上有很多小图标,每一个小图标代表一个功能,下面有字体,你要什么功能点一下就可以”说完就点了一下做示范。

“退出来,只要按右下角这个键,你试试”说罢递到张岂思面前,示意他试试。

张岂思看了他一眼,伸出手指头,轻轻的点了一下,手机果然就跳进页面了。其实张岂思会用这个手机,他还有电脑,但是看见叶凉开热情教他用手机,又把话吞下去了。

“简单吧!”叶凉开对着张岂思说。

“如果你不想要哪个软件也点中它久一点,等右上角出现小叉叉标志就松手点一下它,就可以卸载了”

“还有你想要什么新软件就到安卓系统里去下,首先打开流量,这里有说明书你可以看看”

叶凉开问“你有微信吗?”

张岂思摇摇头,叶凉开说“我帮你注册一个,再加上我”

随后又帮他注册了微博等等,最后把手机递到张岂思手上说“剩下的你就慢慢摸索,只要你有流量就一些功能就能正常维持”

然后呼了一口气,就靠在张岂思身上,张岂思身体轻微的僵了一下,只听见叶凉开在耳边笑着说“我看见你用老人机还真吓一大跳,我还以为你是外星球来的,连我爸爸妈妈都在用智能手机呢”

张岂思看着手机解释说“我没有多少人值得我去联系”

叶凉开坐正身子,正面看着张岂思眼睛说“我就是你朋友”

张岂思看着叶凉开的眼,“嗯”了一声,态度也自然放松一点了。

叶凉开“。。。。。。。”

叶凉开无奈的说“张岂思同学,你表情能丰富一点么”

张岂思想了一下儿摇摇头。

叶凉开感叹说“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导演会挑你了,简直就是活生生的小哥嘛!”

...


 第十八章 凶残的哥哥

两人走出酒楼,叶凉开一看手表,指针才指到2点看见时间还挺早的,建议说:“你是四点的车,时间还早,我带你去这附近公园逛一下,你再回去”。

张岂思点点头,没有拒绝。

这个公园在酒楼不远处,成了附近很多小孩的乐园。刚走到公园口就瞧见七八个小孩子欺负一个穿着绿色t体恤的可爱的男孩子。

两人对视一眼,分散行动,张岂思刚上前,那一群小孩看大人来了马上机灵的四散逃的飞快。

那小男孩本来被众多小孩欺负,还是倔强的忍着不哭,可这会看见大人来了,马上就哭出声了。

叶凉开蹲下来,温柔的安抚哭泣小孩的头说:“别哭了,你看欺负你的人都逃走了。”

那小孩非但没停下来反而哭的更大声,叶凉开顿时被他弄的手足无措,还不及想办法让他停下哭泣,就突然被一阵猛力狠推在地上,叶凉开抬头错愕地看着那个穿着时尚帅气的嚣张男生。

那男生把小孩护在怀里,对小男孩凶巴巴的怒斥道:“林浅溪你死哪去了。”

小孩被他凶的马上止住哭声,眼里带着晶莹泪花可怜兮兮的看着那男生。

那男生似乎对这招不感冒,转过头用下巴冲着人模狗样的叶凉开,傲慢说:“哟,就是你,欺负我弟弟。”

张岂思刚回过头,就看见叶凉开狼狈的摔在地上,皱着眉头走过去把他扶起来。

那男生大声催促叶凉开回答说:“喂,你还没回答我。”

两人并不理他,叶凉开龇牙咧嘴看着手臂被擦掉的一大块皮。艺人最重要的就是身体,要是留下疤就不好了,张岂思的眉头皱得更加紧。

张岂思盯着叶凉开的伤势,语气掺杂了一丝冷意问道:“其他地方有受伤了吗?”

叶凉开摇摇头,笑笑说:“我没事。”拉住要上前的张岂思。 可是张岂思依然皱着眉,指出说:“你受伤了。”

那男生被两人无视,气得握紧拳头,打算教训教训这两个嚣张的家伙。刚迈出脚,衣服就被林浅溪拉住,不耐烦撇过头看他弟弟,没好口气地说:“又怎么了。”

林浅溪缩着脖子子,弱弱的解释说“哥哥他们不是欺负……我的人,欺负我的……坏小孩被他们赶跑了。”

那男生一听表情马上变了,咬着牙说:“小鬼你再说一遍。”

林浅溪结结巴巴说:“他们……他们没……欺负我。”最后实在说不下去了又大哭起来。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不许哭,我回去再好好跟你算账。”

林浅溪马上停住不哭,忍着眼泪,不时的抽噎,看着十分的可怜。

叶凉开一脸无语的看着这两兄弟,他们真的是兄弟吗?怎么那男生对弟弟这么凶,自己开始庆幸没有哥哥了。

那男生回过头原先脸上气愤表情不见了取而代之是尴尬,换上笑脸对叶凉开说“我是叶绍谦,刚刚是误会,你受伤我负责”

张岂思听见他道歉紧皱的眉头总算松开了一些,面容也舒缓了一些。

叶凉开不介意的笑笑,反而替他说话:“没关系,要是我看见弟弟被人欺负也会很紧张的。”

叶绍谦有点意外叶凉开会替他说话,看着他抱着手臂,提出说:“这样,你到我家,我给你处理一下伤口。”

叶凉开笑笑拒绝说:“不用了,我回去处理就行。”

叶绍谦皱着眉,态度强硬的说:“你要跟我回家,不然我会过意不去。”

这男生连道歉也十分的霸道,叶凉开心里有些无奈。

小男孩拉着叶凉开的衣服,仰着头巴眨着可爱的大眼睛,央求说:“大哥哥,你跟我一起回家吧。”

叶凉开无奈:“……”

于是乎,叶凉开他们就跟着叶绍谦走到附近一个高档的小区,这里住的不是当官的就是有钱人。

叶凉开瞧了一眼前方带路叶绍谦和一路依偎在他身边的林浅溪,没想到这人家世不简单。他对当官的没什么好印象,当初他奶奶就是被一个富家子弟的人给撞了,那个品行恶劣,撞了人非但没愧疚,还说:“不就撞个人,钱拿了赶快走。”后来去告他,可惜这人后台太硬实在告不动,只能不了了之,民斗不过官。

林潜溪摇摇叶凉开的手,抬头看着他说:“大哥哥,你听到我说话没。”

叶凉开低头,笑着回答说:“我听着呢!你说你家很大。”

叶绍谦用钥匙打开门,入眼的是一片空旷的白,家具装饰什么的也看起来大气低调奢华,给人一种压抑感,没有人气,简直不像是一个家。带领叶凉开和张岂思边走边介绍说“我爸妈不在家,我家就我和我弟”听到这话叶凉开从踏进房子里就一直紧绷身子放轻松了。

林潜溪转身对叶凉开说“大哥哥,我给你拿好吃的”然后跑走了。

叶凉目送林潜溪离开,对叶绍谦开开玩笑说“那你们挺轻松的都没父母管着”

叶绍谦嘴角一歪,自嘲说:“的确挺轻松的。”说罢让叶凉开坐在沙发上,自己去拿药箱。

等叶绍谦走了,叶凉开摸着自己坐着的真皮大沙发,打量装修极为精致豪华大房间,感叹说:“唉!我啥时候也可以拥有这么大的一栋房子”

张岂思淡淡扫视房子一

圈,评价说“太大了,不好。你喜欢?”看着叶凉开的侧脸。

叶凉开笑着说“房子当然是越大越好!”

张岂思的目光随着叶凉开的目光又重新打量一遍房子,又转头看了一脸羡慕的叶凉开,重新低下头,轻轻嘀咕一声“大房子么?”

这时林潜溪怀里抱着着很多零食,着急的跑过来,手上的零食掉落了一地,叶凉开赶紧上前接过说:“潜溪,你怎么拿了这么多?”

潜溪眼睛充满亮光说:“我想让大哥哥吃好吃的。”

过了几分钟,叶凉开帮潜溪捡起零食,两人在沙发上吃着东西,叶绍谦提着一个药箱大步走过来说“这东西害我好找,让你久等了”

叶凉开起身笑笑回答说:“还好,没有。”

叶绍谦坐在叶凉开对面,看着叶凉开白嫩的脸,心说,这小子越看越符合他口味的,直言不晦的说:“你皮肤比女人还好。”

叶凉开低下头,谦虚的说:“遗传父母。”

叶绍谦看着叶凉开手上的擦伤,垂着眼怜惜说:“多么漂亮的一只手,都怪我。”叶凉开听了脸上不自在,只是尴尬的干笑,不做什么回答。

叶绍谦接着问:“你们是这附近的?”

叶凉开回答说:“我家在这边上,他不是。”

叶绍谦接着说:“我感觉好像哪看过你。”思考了半天又没头绪,不过最后很肯定的说:“我一定看过你,只是一时想不起来。”

叶凉开看着伤口随意说:“可能以前有碰到过吧。”

叶绍谦说:“可能吧。”也不再深忆。

叶绍谦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你可是我第一个亲自处理伤口的人。”

叶凉开心里只有呵呵呵三个字。

这时一旁的林潜溪,看着叶凉开的脸,突然大声说:“凉开哥哥你好漂亮,我长大要娶你。”

叶绍谦对林浅溪没什么好嘴脸,斥骂道“闭嘴”态度凶恶,跟个仇人似的。

林潜溪这次却不退缩,很倔强大声对抗说“我就是要大哥哥”

叶绍谦皱着眉看着倔强的林潜溪,表情难看,两人僵持着。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叶凉开看着这兄弟快要打起来了,赶紧打圆场说“小孩子开玩笑而已”

这时林潜溪挺直脊背固执的说:“我就要娶大哥哥。”

叶绍谦半抬起一只手,看着林潜溪的倔强的眼睛,眼眸暗沉了下来说:“你再说一遍。”

林潜溪张口就要说:“我就要,唔唔。”后面的话被叶凉开捂在嘴里。叶凉开把林潜溪拖到一边轻声说:“男孩子只能娶女孩子的,懂不懂?”

林潜溪依然不改口说:“我就是要娶你。”

叶凉开再一次纠正说:“只有男孩子和女孩子才能生宝宝,所以你不能喜欢我。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林潜溪神色有点动摇,想了一下说:“那我就不要宝宝好了,只要有凉开哥哥就够了。”叶凉开彻底败了,现在的孩子都这么犟么,一见面就要娶人?

叶凉开苦口婆心说“潜溪啊,去跟你哥哥道个歉认软,好不?”

很快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林潜溪委屈的说:“我没错,干嘛每次要道歉。”

叶凉开叶凉开一想林潜溪的确没犯什么错,开口说:“你不该和你哥哥顶嘴。”

林潜溪反驳说:“为什么一定要我和哥哥道歉,每次他都那么凶我,他不是我哥哥。”两人的确不是亲兄弟,他妈妈是叶绍谦外面包养的二奶,原配夫人死了才晋升为大老婆。

叶凉开安慰说:“你看你被人欺负,他有出来维护你。”

林潜溪苦着脸说:“不是这样的。”事实根本不是这样,叶绍谦只是不喜欢他的东西被人欺负,要是他一只狗被人欺负了,他照样会出头,但是这些话如何说的出口。

叶凉开看着伤心难受林潜溪说“不要伤心了,你们是兄弟是流淌着共同的血液,还有什么人比你们还亲,快去道歉吧”。

林潜溪还是不情愿,半推半就的被推到叶绍谦面前说:“哥哥,对不起。”

叶绍谦也没给他好脸色说:“你最好不要有下次。”,便不理林潜溪,对叶凉开说:“你的伤还没处理完,继续。”

叶凉开点点头,又重新坐下,林潜溪紧紧的抓着他的衣服亲密的依偎在他身边。

叶凉开短期接触下来,这叫叶绍谦的大男孩,说话做事不是特别成熟稳重,典型的九零后性格,猜测可能跟家里人相处的不太好,不过挺护短的,很自我,喜欢别人顺着他,身上有一种很强优越感,说话跟性格都很直接,不过看起来人似乎不坏。

叶凉开也不打算跟他深交,说话啊什么的都是很客套。打算等手伤处理好就离开,反正生活圈不一样,两人估计以后也很少会交集。等处理好伤口,叶凉开提出说“我们要走了”

叶绍谦想想也没挽留他们的理由,就送他们出去,林潜溪很舍不得叶凉开。

叶凉开在门口停下来,回过头笑笑说:“就在这里别过吧。”然后蹲下来,搭着林潜溪的肩膀,告别说:“再见了,小家伙。”

林潜溪不舍的坚定了说:“大哥哥再见,我迟早会去找你。”

&nbs

p;叶凉开只是笑笑,没把他这话当一回事。

叶绍谦在门口目送他们背影消失在视线里,突然想起来还没问他们叫什么,心里有种强烈的预感,迟早有一天他们之间还会在见面。

...


  第十九章 留宿

因为发生这事,导致张岂思回去没车,叶凉开抱歉说“要不你到我家留宿”

张岂思拒绝说“我到附近宾馆住一晚”听到这话叶凉开哪肯说“你都来我的地盘哪能让睡宾馆”说罢,掏出手机拨了一个电话说“喂,妈,今天我有朋友来我们家你多烧点菜”

门铃响了,林凤娇开门就看见叶凉开身边的高个英俊男人,热情地说“快进门”

张岂思看见开门漂亮的中年女人,长的跟叶凉开挺像,就叫了一声“阿姨好”说道“这是给你的礼物”把手上的礼物递给林凤娇。

林凤娇看张岂思这么懂事,掩着嘴笑说“来了,还带什么礼物”

叶凉山是凉开的爷爷,听见外面动静,出来看见张岂思说“开开你领回个大帅哥啊”

过了会,门铃响了,林凤娇去开门,进来一个帅气的中年男人,长的跟叶凉开三分像,比叶凉开更有男子气概。

叶家一家人相貌都不错,难怪生出的儿子也这么漂亮,叶凉开遗传更多的是妈妈,包括她那好皮肤。

林凤娇接过叶凉云的公文包,说“老公,开开的朋友来我们家过夜”

叶凉云回头看着张岂思说:“晚上多吃点。”

张岂思点点头说:“是,叔叔。”

晚上饭桌上摆了一大堆菜肴,林凤娇夹了一块肉放进张岂思碗里说“看你这么瘦,多吃点肉”接着问“岂思啊,你家里在哪里?”

叶凉开听见自家老妈问,也好奇,偷偷的支起耳朵听。

张岂思谢过叶妈,夹起放在碗里的肉咬了一口放下,听见问话抬头说“我祖籍在广西,不过一直在南方长大,现在在北京”

林凤娇接着关心地问“家里是干什么的?”

张岂思很有耐心的回答说“父亲在开一家武馆”

叶凉云也加入问话问“家里有几口人?”

张岂思没有隐瞒说“就我和父亲,不过父亲身边有很多师兄陪他”其实他不喜欢别人问他**,但是因为对方是叶凉开的亲人便都老老实实的回答了。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叶凉开赶紧阻止爸妈,提醒说:“哎呀,爸妈你们还让不让人家吃饭啦。”

林凤娇娇嗔一声,埋怨说:“这不是你太久没领朋友回来,我们关心就想问问,你这孩子还不让人问一下。”

张岂思说:“不打紧,啊姨叔叔随便问”。

林凤娇对叶凉开教育道:“你看人家小张多好。”然后夹了菜放在张岂不思碗里,面色带笑说:“来小张多吃点菜。”

张岂思点点头说:“谢谢阿姨。”

在一边爷爷叶凉山,突然问“小伙子会下围棋吗?”

张岂思点点头说“会一点”

叶凉山笑咪咪的说“吃完饭后陪我老头子下一局?”

张岂思答应说“好”

爷爷很高兴,说“又有人陪我下棋了”

叶爸叶妈还是挺喜欢张岂思的,饭桌上很热情,不停地给张岂思夹菜。第一时间更新

晚饭后,在院里放了一张桌子,张岂思陪爷爷下棋。叶凉开在旁边看着两人下棋,看的津津有味。

张岂思棋下的不错,爷爷明显被挑起兴致,夸奖说“小伙子,棋下的不错”

张岂思也就笑笑,说“爷爷下的棋也不错”

叶凉开在旁边抱怨说“爷爷,你都没夸我棋下得不错”

爷爷评价说“以前还好,你现在下棋心太急”

叶凉开说“快点有什么不好,速战速决”

爷爷摇摇头说“不对,下棋最重要的享受每一步,你太急功求利,容易误入歧途”

叶凉开没有反驳,只是说“人如果不在年轻时拼一把,老了就拼不动了”

爷爷说“人任何时候都可以拼”

张岂思是认同爷爷的观点的,应和说“爷爷说的挺有道理”

爷爷听见张岂思说的很高兴,开始评价张岂思的棋说“小张的棋下的不错,可是手段太仁慈,考虑的东西太多,有些事情该断的要断利索,不然徒添烦恼”说完就突围反吃了张岂思的棋。第一时间更新

这一局棋,爷爷赢了。

张岂思沉眸细思考爷爷的话觉得挺有道理。

爷爷看看表说“时间不早了,我老头子先回去睡觉,你们年轻人下吧”

叶凉开和张岂思酣战了两局,颇有点英雄惜英雄,叶凉开说“还不知道你会下棋”

张岂思下了一子,抬头说“我爸还有爷爷都喜欢下棋”

叶凉开挺喜欢张岂思说自己的事,这样可以更加了解他,这个闷油瓶子从表情太难看出他想什么。

下了两局棋已经十点,两人歇下。张岂思洗完澡,叶凉开隔着浴室门递给他一条新内裤还有衣服说“内裤是新的,衣服是我的旧睡衣先凑合穿”

张岂思展开内裤一看,上面有一只小鸡,不禁笑了,穿上了它。

叶凉开打量张岂思上下,评价说“不错,穿着挺好看”这话不假,张岂思穿着很紧胸肌都凸显

突来,更显他身材不错。

然后抱着睡衣就进了浴室洗澡,等叶凉开出来,张岂思已经躺在床上,手里着一本书。凑近一看,是一本老舍的《骆驼祥子》这是他初中语文老师要求买的,一直没看,扔在角落里许久,他都忘了有这本书。

看见张岂思的头还湿的,就说“你怎么没吹头发”

张岂思放下书说“吹风机不知在哪里”叶凉开转身出门,过了一会,拿了个黑色吹风机接通电源,按下开关,亲手给张岂思吹头发。

叶凉开的吹发技术还是挺好的,不一会给张岂思吹了一个发型。叶凉开拿着镜子让张岂思看,献宝说“不错吧”

张岂思满意地点点头。

叶凉开放下电吹风说“我给你看一样东西”说完就去抽屉里拿出一本相册。爬到床上,跟他一齐坐,兴奋地说“这是我相册”随后放在张岂思膝盖上,示意他翻开。

张岂思在叶凉开期待下翻开,第一张是个光裸的小男孩还露着小**坐在床上,脸上笑咪咪的。

叶凉开在旁边讲解说“这是我九个月大的时候”

张岂思可以从这张照片上看见叶凉开长大后的一些影子。第一时间更新 然后翻开第二页,这时候已经是长了头发,穿着小皮夹克,带着小墨镜,手里抱着一个玩具电吉他,挺有明星范,难怪如今会当了明星。

第三张又长大了些,看起来七八岁,面貌清秀可爱,坐在凳子前认真的弹钢琴。

第四张,是十一二岁,学校登台表演照。这时,叶凉开说“这是我五年级,元旦汇演的登台,我还记得我唱了一首小虎队的《爱》,还获得学校里的三等奖”脸上还挺自豪的。

第四张,样子就变换很大了,这个时候是一个青葱的少年,穿着短袖的校服,胸前别着号码布,一脸明媚,背景是在操场上。叶凉开说“这个是初二,参加一百米,我还记得跑了最后一名。”

张岂思笑了,叶凉开推了他一下,气呼呼地说:“有什么好笑你难道就第一。”

张岂思点点头,如实说:“从小到大体育都是第一。”

这么一说,叶凉开想起张岂思上的是体育大学。心里有些后悔说出自己的老底,早知道不说了。

接着张岂思翻开第五张,这个时候叶凉开的模样长的更开了。人看起来高高瘦瘦的,脸上没多少肉,搭着一个阳光俊郎的男生,一看就知道是他好朋友。

果然叶凉开说“这是我高中的最铁的哥们,不过因为一些事情我们就没联系了,现在不知道在哪里。”人生中总有那么一两个朋友,曾经在你生命中留下印迹,可是现在他们却不知道在哪里,偶尔会触碰到那片记忆时,会想他们还好吗?

后面的照片越来越多,有一张引起了张岂思的注意。这一张是,一个女生亲他,叶凉开一脸害羞。

叶凉开看见这张照片直接翻过说“这后面都是大学时候的照片”情绪也有些低落。

张岂思重新翻回来问他说“这个是你女朋友?”

叶凉开点点头说“初恋,谈了两年分了”就不再多说了。更多更快章节请到。张岂思,往后翻,很快一本相册都翻完了。

叶凉开说“十一点了,睡吧,明天早上你还要赶车”

张岂思放下相册,躺好,叶凉开关了灯。

两个人一时无话,过了大概十分钟,叶凉开突然说“你睡了吗?”

张岂思看着天花板,回答说“没有”

叶凉开显然是有倾吐的**,他说“你谈过恋爱吗?”

张岂思轻轻地摇摇头,想起叶凉开看不见于是说“没有。”叶凉开倒也不惊奇,张岂思这个人让人觉得他和女性联系不起来,就是你就会感觉他不会谈恋爱一样,要是他谈恋爱才不正常。

叶凉开说“我到现在总共谈过四段恋爱,其实确切的说是二次,自从入了娱乐圈谈的恋爱都不叫恋爱了,因为参杂了太多的东西。我的第一段恋爱是在大一,你可能会很奇怪,我为什么这么迟才谈恋爱,我要说的是我以前我小学到高中一直暗恋我班上的一个女生,在高三最后一段时间,当我终于鼓起勇气的时候,却被一个有钱的男生追走了,那个男生并不比我帅,可是比我有钱,也比我胆子大。现在想想还是有些不甘心,怎么当初就这么胆小。”叶凉开说到这语气颇有不甘。

张岂思认真地听着,不禁笑了,叶凉开果然和普通男生没什么两样,得不到的会一直记挂。便说“后面呢?”

叶凉开继续说 “我和那女生填的是同一所音乐学院,如果不出意外我们两个人都可以考进同一所大学。我不想在大学再看见那对情侣,我就改填了北京电影学院。还真是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我进了大学后不久,就有班上的一个女生主动追求我,就是你看见的相片里的女生。我也想走出之前苦恋,就接受了。其实我不爱那女生,可是待久了还是会有感情,大一的时候还是挺好的。大二的时候家里出了事情,我的生活也很拮据,这个时候班里的风气也不正起来,班里很多女生跟很多有钱人一起出去,我心里很看不起她们。我有一次发现我女朋友也和我班上的女生一起出去陪有钱人,我看见很生气,回去立马就和她分手。但是我从也没想到我也有那么一天,被别人耻笑的一天。”说到这里叶凉开苦笑几声。

叶凉开调整了一下呼吸,继续说“后面我毕业进了娱乐圈谈了一个新的女朋友,是在戏里认识的,我们对彼此都有好感就在一起,我们交往了一年,一年后她踹了我,因为我不出名,我没钱,呵呵。到了

这里我算是明白了,现在漂亮的女孩哪个不爱钱,你没钱没权没势,还谈什么恋爱。谈了照样留不住她们。”

张岂思知道叶凉开省略一些东西,既然他不想说,就遵从他的意愿不问。看见叶凉开如此低落安慰说“还是会有女孩子不爱钱不爱势”

叶凉开苦笑说“但愿吧,我想我是遇不到了”然后劝诫张岂思说“你要是谈恋爱还是在大学里谈吧,出了社会女孩子就更加不纯了”

张岂思没有说话,他没有要谈恋爱想法。他也不喜欢身边的女孩子。张岂思说“你还有两段感情呢?”

叶凉开说“另外两段感情很短,一个还是艺校大学生出来拍戏,我和她谈了三个月,三个月后他和导演一起了。还有一个也是圈内的谈了一个月,戏结束后我们就分手了。我以后要是娶老婆一定不娶圈里面的”然后转身在次强调“千万不要娶跟演艺圈,时尚圈这些女人,太乱了”

张岂思说“恩”自己想着也不可能会娶她们,叶凉开多虑了。

后面叶凉开又说了有关娱乐圈一些零零碎碎地东西,最后挨着他睡着了。

张岂思不知道为什么会感到心疼,如果叶凉开不进这个圈子,也不会受到这么多委屈。叶凉开纯良的性格不适合这个复杂的圈子发展。

虽然他只是拍了三个月的戏,但是耳边听到的东西不少,也知道明星的不容易。这个娱乐圈能出名的明星背后都不简单。在这个圈子混必须付出一些东西,不然不会机会白白的落到你头上。张岂思突然想到,叶凉开怎么得到这个角色,不会背后……

...


  第二十章 送别

第二天,早上。

叶凉开睁开眼睛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八点钟,放下手机安心的闭上眼睛,突然想起来张岂思今天要赶车。着急说“睡迟了,你赶紧去洗漱”伸手摸了个空。

这时张岂思进门,看见他起来说“我已经准备好了”

叶凉开有些惊讶,停顿了一秒说到“等我,等会送你去车站”

张岂思点点头,叶凉开就迅速蹦起来,钻进了的洗浴室,几分钟后出来,随便套了件衣服,就去车库里把车开出来。更多更快章节请到。对站在边上的张岂思说“上车。”

叶凉开边开车边道歉说“睡迟了,我差点忘了你要赶车。”

副座的张岂思并不介意,说“没关系”

还好今天路不堵,十分钟就到车站,距离发车还有二十分钟。叶凉开总算松了一口气,没让张岂思迟到。更多更快章节请到。反观张岂思脸上没有一丝紧张,叶凉开就郁闷了。

叶凉开看着车站内的超市,问张岂思说“饿吗?”

张岂思摇摇头说“还好。”

叶凉开说了句“等我”就走向车站里超市买了些东西,出来后递给他说“车上吃。”

张岂思接下袋子,看见叶凉开早上太匆忙,嘴角有牙膏残迹,靠近,低头,伸出手指。

叶凉开看见张岂思突然深情看着他,低头,还以为要亲他,吓一大跳,闪避,就听他说“你嘴边有牙膏”

叶凉开那个丢脸,觉得自己想多了。安静下来让张岂思擦去,等两人分开,就瞧见很多人注视他们两个,有几个女孩子捂着嘴笑,叶凉开就听见几个字“矮的受”。我去,这年头,两个大男人有什么亲密举动都要被误会。

叶凉开也不是那么矫情的人,反正两个人没有什么,随便他们看,对张岂思说“车上小心,回去后记得给我打个电话或者发条短信”

张岂思点点头,觉得叶凉开多虑了他又不是柔弱女生,不过还是说“恩。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很快就要检票了,叶凉开站在原地对他挥挥手说“再见。”

张岂思点点头,叶凉开看着他上了车才走。

张岂思这次并不是回家,而是回学校,因为最近有一个比赛,大家留下来集训。

那天到了学校后,张岂思给叶凉开打了电话报平安。晚上张岂思训练完,洗完澡,躺在床上,手机上收到叶凉开的信息“晚安。”

张岂思的嘴角轻快的上扬了,齐御像发现新大陆说“老闷,笑的这么**是不是瞒着我交女朋友了,还有你怎么出去一趟都换手机了”

张岂思破天荒的回了一句“你猜”,背过身不理齐御。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齐御惊讶的浑身如遭雷劈,在张岂思面前如一只大猩猩捶胸顿足哇哇的乱叫,逼问说“你都反常了绝对有女人了,快跟我讲到底是谁?是谁?”拉着铁栏杆摇晃。

张岂思背着身对齐御说“很吵!睡觉”然后就戴上耳机忽视床下鬼叫的齐御。

齐御不得以收敛,乖乖回到对面铺子睡觉,但脑子里一直在猜是谁,恨不得把张岂思脑子扒开,看看答案。

接下来的时间,张岂思身上的变化很大,众人明显感觉到他身上冰川略有融化。张岂思跟队友相处融洽不少,该怎么说呢?并不是说张岂思之前融不进队伍而是他是一个有距离的人,虽然他会跟你一起参加聚会什么,但是就是一种他有他**世界的人,任何人都进不了。

张岂思的这个改变仅仅是叶凉开有时会在qq 或者微信上跟他聊天,说拍戏遇到的事和人。一个看似冷漠的人只是缺少一个跟他交流的人,当他心扉打开时你会看见一片美丽纯洁的花园。

...


  第二十一章 回忆

大概在张岂思9月开学后的日子或者说他离开盗墓剧组后的日子。

说实话,张岂思在离开剧组回到学校后,回想暑假在拍摄电影那段时光,感觉像一场梦一样。都有些怀疑,那些人那些事是真的么?可是脑海里和他们接触的记忆却又实实在在的存在着。

有时他在室友电脑上会看见王月全主持的那档节目,那里面他插科打诨,把人逗的哈哈大笑。

有时会看见陈潘演的狗血抗日片在学校在的餐馆电视里播放。

有时路过报亭会看见有张朝久封面的杂志。以前他从没再意过,他的身边充斥着他们的身影。

可是唯独叶凉开的消息少的可怜,电视上没有他,报纸杂志上也没有他,他就像一个小透明,如果没有拍摄《盗墓书札》带给他关注,可能他至今都不知道有这么一个人。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张岂思终于忍不住在电脑上,在百度上输入了“叶凉开”三个字。

所幸,输入后有他的资料,张岂思心里舒了一口气,上面有他的信息。

叶凉开

叶凉开,中国男演员。1990年5月4日出生于浙江杭州,毕业于北京电影电视学院。

中文名:叶凉开

国籍:中国

民族:汉族

星座:双鱼座

血型:a型

身高:185cm

体重:60kg

出生地:浙江省杭州市

出生日期:1990年3月5日

职业:演员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

经纪公司:北京承澈演艺经纪公司

代表作品:《外面的世界》、《飞》、《17岁的青春》、《我的父母》、《家》

主要成就:

09年演被张楚红导演看上出演电影《外面的世界》里叶角,10年《飞》里的叶飞,11年《17岁的青春》里超超,《梦想》吴林,12年《我的父母》里邓冬,13年《家》,15年《盗墓书札》里吴邪。

张朝思心想看不出来原来他25岁了,脑子里又浮现他那张年轻的脸。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齐御突然从身后窜出来说:“你在干什么?”

张岂思迅速关闭页面,淡定的说:“没什么,查资料。”

齐御明显不信,不过也不再问。等张岂思离开电脑出门后,齐御飞速奔到他电脑面前,找张岂思的历史查询记录,齐御“靠”了一声“不是吧!老闷这么谨慎,竟然一点痕迹都不留,肯定有猫腻。”

刚才老闷电脑页面关得太快,只依稀看见“外面的世界”几个字,于是凭借着印象在百度收索栏输入这几个字。跳出来的是一部影片,齐御心说答案肯定在这里面,点击了在线观看。

有一种东西叫做好奇害死猫,有一种东西叫做不作死不会死,从点下按钮这一刻开始,齐御的命运从此改变了,多年以后他回想如果此刻没有点下这个按钮,如果当初没有那么好奇,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了。

那他会不会在生命中因缺少他的存在,一如一个普通人那样度过。可惜世界上没有这么多如果,此刻的他注定要重复那个结局。

此刻齐御心里痒痒的厉害,到底那个老闷隐藏了什么秘密,怎么会平白无故的收索一样东西,还有他这个暑假过完回到学校后有些不寻常。老闷似乎开始注意起一些八卦人物了,大大的不寻常。

齐御没有耐心拖动进度条跳过片头,屏幕上出现一白衬衫十七八岁左右的男生,他的眼睛里看着山的外面,眼睛里带着美好纯粹的憧憬。

齐御的心突然强烈的悸动,那样清晰明烈,自己都可以听到心脏的跳动声。第一时间更新 那个男生出现了几秒,画面又跳到别的场景。齐御心里一急,想点到刚刚的画面,却又点到别的地方去,怎么都找不到了,最终无奈的从头开始看。 这是他这辈子第一次带着非比寻常期待的心,安静认真的看电影,只是为了再看到那个身影。

齐御从头开始看,画面里出现乡村里的学校,很破败,屋顶都是漏的,有好几个窟窿,可以看见外面的天空。教学条件非常的简陋,教室里坐着大概十六七个年龄参差不齐学生。最小的有三四岁,最大的有十七八岁。

那些小孩子,穿着不符合身材的宽松衣服,大概是他们的哥哥姐姐穿剩下了给他们穿,小脸也是脏兮兮,唯独他们的眼睛很清澈,带着一股对知识的渴望。

老师是一个年纪四五十岁男教师,教完年纪小的,让他们自己写作业,然后再教年纪大的,依次教过来,任务很重。

突然画面一转,一个年纪在十三岁的少女,拉拉旁边的位置上人的袖子,轻声说“角哥哥,这道题目怎么做?”

角回转过头,打算教那个少女,这时老师一个粉笔头扔过来生气的说“叶角你们两个干什么?”

叶角马上站起来回答说“小妞,不会这道数学题,我教她”一张清秀的脸出现在视野中,脸上带着独属少年人青涩味道。

齐御看见他心里马上激动起来,心里一个劲的喊“是他就是他”脸都恨不得贴到屏幕上。第一时间更新

那马老师一脸严肃说“上课不遵守纪律要打手

手心。”

小妞急忙站起来,解释说“马老师,你不要罚角哥哥,是我让他教我的。”

马老师坚持自己规矩说“我说过了,写作业要**完成,你们不听话,两个人都要打手掌心。”

叶角请求说“马老师,能让小妞那份鞭子算在我身上么?小妞放学后还要去给猪割草烧给它吃”

马老师听了叹了一口气,知道这些学生的不易,跟城里孩子相差太多,年纪轻轻却身负重担,无奈说“坐下吧!下不为例。”

叶角和小妞感激说“谢谢!马老师。”

接着继续上课。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放学后小妞去割猪草,叶角去砍柴,两个人在山脚下碰见。

叶角背着满满的柴,看见小妞背着高高的猪草,摔到在地上,散落一地,马上放下肩上的柴跑去去扶小妞说“没事吧。”

小妞脚扭了,起不来,眼见天要黑下来,哭了起来说“等下家里的猪没吃会饿死的。”

叶角忙安慰她说“没关系,等一下我帮你把猪草背回家。”

小妞看着叶角那堆柴说“可是你还有柴要背回家。”

叶角说“别担心,我家里还有柴,啊姆烧饭没问题,我先把你把猪草背回家,再过来背柴。”

小妞破涕而笑说“谢谢,角哥哥。”

叶角背着猪草走在前头,小妞拄着树枝跟在他身后一瘸一拐,慢慢的到了她家。小妞的家很简陋,家里最重要最宝贵的财产是猪圈里的两头猪,养大后明年春天要卖。

刚到家,小妞的啊姆听到声音就拄着拐杖从屋里里出来说“妞,割猪草回来啦。”叶角看见忙搀扶小妞啊姆在凳子上坐下。

小妞对阿姆说“啊姆,我割猪草在山脚崴脚了,是角哥哥帮我把猪草背回家的。”

啊姆转过头拉着叶角说“角,谢谢你,今天留下来吃晚饭。”

叶角立马伸出手摇摇,拒绝说“不,不,我还要去背柴回家,我先走了。更多更快章节请到。”跑出门了。阿姆叫住他,叶角回头灿烂的笑说“不用啦。”

啊姆招手高喊说“角,别走,留下来。”叶角早就不见人影,责怪说“这孩子,跑的这么快”嘴角却掩藏不住笑意。

齐御看到这捂着心说“真善良,my lve!”

下一幕就是,有城市里的志愿者过来,发放学习用具。这些农村的小孩子收到文具很开心,小脸上带着兴奋。小孩子围着志愿者们,让他们讲讲外面的世界。

一个女的志愿者说“我们那里,街上有很多车,一到晚上就有很多霓虹灯亮起来。”

小妞仰着头问“什么是霓虹灯?”

女志愿者想了一下解释说“就是会发出各种颜色的灯。”

小妞说“是电灯么?”

女志愿者,摇头说“不是,是比电灯还小的”还用手指比了一下说“比手指节还小。”

小朋友都很惊奇,霓虹灯比电灯还小,脸上都带着对城市的憧憬。

年纪大的矜持一点没有围着志愿者,但都竖着耳朵,听他们讲外面的世界,这里面包括角。

那一天志愿者回去了,却在这些农村孩子的心间种下了一颗名叫的梦。他们当中绝大部分人一辈子都无法离开这个贫苦的地方,那个城市是一个非常遥远的存在。

这里的人只能从志愿者的只言片语中,构架出想象中城市,那里有很多很多车,很多很多人,他们穿着漂亮的衣服,每到晚上会亮起一种叫霓虹灯的东西。

从那以后,角就有了一个习惯,喜欢跑到最高的山,想通过这个方式看山的外面的世界。

那一高考,角成了他们村,第一个考上大学的人。乡亲们都很高兴,终于有人出去亲眼去看看城市,回来后能告诉他们城市的样子。

在收到通知书后,角跑到大山上,对着大山呐喊“城市,我来啦!我来啦!”目光充满憧憬的看着山外边的世界。

全片完。

张岂思用“你又犯毛病”的目光看抱着电脑磨蹭,感动的稀里哗啦的齐御。

齐御专门注意一个叶角的扮演者是谁,然后,又观看叶凉开的其他电影,一发不可收拾的彻底沦陷了。他把他的qq,微博,微信签名改成了我爱开开。

经常齐御在寝室里经常念叨“开开我的女神”张岂思刚开始以为齐御是看上哪个女生了,不以为意。

...


  第二十二章 疯狂的粉丝

齐御最近疯了。

作为一个已经已经21岁的成年男子竟然会追星,追的还是一个小鲜肉。

自从齐御加了叶凉开的微博后就每天在上面留言,给叶凉开每条微博都点赞,满满的长评。

齐御每天都在叶凉开发布微博后,第一个抢沙发留言,看见有别的黑粉黑叶凉开就和他们展开骂战,极力维护叶凉开的名声,很快这个名为“兔兔兔兔”的粉丝吸引叶凉开的注意。

一天叶凉开给兔兔兔兔回复,说“非常高兴,你能支持我作品,维护我”还有两个笑脸。更多更快章节请到。转头拿着手机对王萌得意的炫耀说“哈哈,我的第一个脑残粉来啦。”

王萌在替叶凉开收拾衣服,他们又到了一个新的剧组,听见叶凉开嘚瑟的声音,也不禁好奇了,这《盗墓笔记》还没播怎么就有人成为叶凉开粉丝?放下手里衣服,凑到叶凉开面前说“给我看看”看完后说“是个小女生吧。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这话不无道理,现在小女生都喜欢追韩星。有一次他和叶凉开赶飞机,一下机就看见机场里满满的站满了很多小女生,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目测都在读书的年纪,手上拿着各种灯牌横幅上面写着“金秀贤”,金秀贤一出来都出疯了。第一时间更新

现场很混乱,他们两个吓的躲在一边,直到人都走了才敢出来,叶凉开直直叹道“都是艺人怎么差这么多。”

叶凉开满脸幻想说“如果她是个美女说不定会成为一段佳话”,王萌不客气打击道“很多女粉丝不漂亮。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叶凉开白了王萌一眼开口说“我只是随便说说,怎么会和粉丝一起。”王萌只能无语再加无语。

而同一时刻,不同的地方。

齐御看见叶凉开回复高兴的都快疯了,高兴的在床上直打滚。大喊说“我女神给我回复。”一晚上就在那傻笑,张岂思看着已经病入膏肓的齐御,看他的眼神更加同情了。

因为叶凉开不出名,网上他信息很少,只有他曾经参加过得一个综艺节目,在里面完全没有存在感,镜头也少的可怜。第一时间更新 主持人问他话,他也说得很少,当真不显眼。齐御关掉视频叹了一口气,他已经看了五遍,叶凉开说的每一句话他都能背出来。

网上只有说他是靠潜规则才能演上吴邪一角色,还有说他长得很丑,也没别的消息,齐御真心希望他能再红一点,又害怕一红会不会有各种黑料,会不会他喜欢上的人会不会表里不一,各种担忧,像一个小第一时间更新 他也觉得自己已经中了一种叫叶凉开的毒。

一天不看叶凉开就浑身不对劲,一有空就收索叶凉开三个字。心里脑子里都是他,并且心里渐渐升起一个强烈想法,去亲眼瞧瞧他,或许与想像中不一样,说不定就不会想他了。

可惜叶凉开没有后援团,也没有官方微博发布行踪,再加上他最近有一个比赛,根本走不开。现实与想象的差距总是很大。

等比完赛后已经是十二月份了,临近圣诞节。

圣诞节这一天,他收到很多苹果,张岂思这货收到的平安果比他还多。不禁吐槽了,一个面瘫也这么大魅力。

张岂思常常觉得齐御有病得治,这会子齐御弄了个小圣诞树在寝室里,他每每看见总是忍不住想把它扔出去,不过齐御这小子尿性他太清楚,要是扔了准被他烦一个晚上,又把这个想法按捺下去。

到了晚上,齐御戴了一个圣诞老人帽,跪在树前特虔诚的许了一个愿,往袜子里塞了一个纸条,站起来对他喊到“老闷,要不要许一个愿望?”

张岂思无情的拒绝了他“不要”,如果真能实现一个愿望,他希望能再见他一面。他现在应该在新的剧组,不知道他开不开心,有没有再受伤?还有他会想他吗。。。。。。

·

...


  第二十三章 金牌娱乐

时间过的特快,转眼已到2016年5月20号,张岂思也快迎来他的暑假,暑假过后也将从大三快升到大四。

同样是这一天,电影《盗墓书札》开始进入宣传阶段,盗墓笔记剧组演员参加了内地一个著名的娱乐节目《金牌娱乐》录制。

该节目主持人共有五个,张月全就这个节目一哥,谢心是一姐,一个负责撑门面的钱叹其他两个人年纪小的吴菲和杜学涛就被欺负了。

叶凉开抵达电视台时陈潘比他先一步来了,看见他来了拍拍他肩膀高兴的说“等节目录完一起去喝酒,不醉不归”

叶凉开爽快的答应说“好。”

两人聊了一会儿王月全来了,看见叶凉开就来一个大拥抱,上下看着叶凉开说:“几个月不见越发漂亮了。第一时间更新 ”

叶凉开强调说:“是帅。”

王月全忽视他,看着他身后西装革履的王萌说道:“王萌几个月不见,穿的人模狗样起来。”

王萌笑着说:“当上经纪人了,总要注意形象。”

叶凉开就抱怨说“这家伙当上我经纪人太得意了,现在可懒了,叫他干件事情也慢吞吞,他都不叫我开哥了。”

王月全对王萌告诫说:“王萌啊,你可要宝贝着凉开,不然他红了不要你了。”

王萌嘴上说是,但没往心里去,他觉得叶凉开不会抛弃他。第一时间更新

几人寒暄了几句,张朝久来了戴着副墨镜气场爆棚。他摘下墨镜,瞧着叶凉开的脸一会儿,毫不吝啬地说:“你漂亮了。”这个漂亮并不是说他整容了,而是给人的感觉。

“……”叶凉开心想,他这是该高兴呢?还是不高兴呢?

几人画完妆,节目流程早先就对过,演播厅里观众也到位,万是具备所以正式开录。

这个节目今天出场,不是五个主持人先出场,而是胖子和陈潘一起出场。

王月全就戏里装扮出场,拿着一把枪对观众做射击状。

陈潘特酷的扛着一把枪在肩上出场特有很横的感觉。

刘经云比了一个可爱的姿势大家都很欢迎。

再最后是叶凉开、张朝久、一个广告牌人出场。三人一出场就引起台底下的女观众狂尖叫里面定是有安排捧子的,是为了节目效果也是为了带动观众气氛。

叶凉开修长漂亮的长腿一米八一身高,略带文气的精致的五官。

张朝久可以跟模特媲美的一米九二身高,大长腿,有料的身材,深刻英挺的五官,狂娟邪魅的笑容瞬间掳获台下的女观众。

盗墓演员出场完后,主持人才正式出场。

两个女主持看见张朝久瞬间醉了,捂着胸口花痴的说“男神。”

吴菲看着叶凉开说“不过,凉开更是我的菜。”对着叶凉开暗送芳心。

谢心摸着广告牌人说:“不过好像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然后对着台下导播说“导播,请解释一下这是什么鬼?”

台下导播高喊说“是张铁灵。”

谢心听见大方说:“我原谅你了。”

吴菲抱着广告牌人亲了脸一下说:“我最喜欢小哥了。”

钱叹酸溜溜讽刺吴菲说:“吴菲,你能不能每次一见到帅哥就花痴啊。第一时间更新 ”杜学涛跟着应和。

吴菲反驳杜学涛说“你难道不喜欢盗墓书札?”

杜学涛承认说:“好吧,我承认我是稻米。”做了一个剪刀手。

谢心扯回正题说“我们知道现在《盗墓书札》要拍成电影,小哥的扮演者一直是谜。全哥跟我们说说小哥到底是谁扮演的?”

胖子摇头,透露说“因为是有签合约这是不能透露,不过我能说的他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

四个住持人一致失望叹气。

这次节目设计了几个游戏。

第一环节,名字叫“盗墓书札批斗大会”,批斗张朝久在片场的表现。

有一个大板上面上面有列举张朝久的累累罪行,用遮板遮着。

规则是大家逐一撕下,让大家举板投票确认,举板的人先讲事例,然后让张朝久有一个解释的洗清机会。如果解释不了就喝超级难喝魔鬼料理汁。

谢心伸手撕下第一个泡沫板,念出上面字说:“第一个问题,据演员说张导在片场爱发飙,好,现在大家开始投票。”

四个人一致举板,满票。

谢心说:“大家开始举例,先全哥。”

胖子说:“有一场是拍被九头蛇柏给抓住的戏,我五条不过,导演骂我是猪。第一时间更新 ”

潘子第二个说:“有一场戏,是拍被被僵尸追六条不过被骂蠢猪。”

叶凉开说:“我还好啦,一般在三条内会过,导演也没怎么骂我。”

主持人谢心又问坐在一边的刘经云“刘叔呢?”

刘叔回答说“我也还好,没怎么被骂。”

张朝久自己老实爽快承认说“在片场看见演员老不过会发飙,不过那也是看情况,如果很简单的戏他们五六遍

遍不过,我会生气骂人。”

谢心最后总结说:“只要你拍戏不ng5次,导演一般不骂人,要是超出你就等着挨骂吧,现在是久导喝苦瓜汁的时候,大家有仇报仇有怨报怨。”

潘子拿起苦瓜汁对张朝久说“导演给你去去火”倒了大半杯。

胖子拿起辣椒水倒了大半杯,对张朝久说“导演给你来点刺激的”这货绝壁在报复。

叶凉开笑眯眯的拿起柠檬水,准备要倒很多,张朝久盯着他,叶凉开就心虚的倒了小半杯放下杯子说“好了。”

刘经云有些调皮的说“我给你来点甜的”下手还是很仁慈的。

张朝久一口气喝了这杯料理,后悔的说“我下次再也不来这节目”。

其他人看见张朝久吃瘪的样子很开心,争相庆贺。

这时谢心撕下第二个泡沫板,胖子刁难了说“第二个问题,请问张导为什么特别关照叶凉开。”

三个人齐齐举板,叶凉开没举。

胖子首先说“在体能训练的时候小开脚受伤,导演亲自背他到医务室。”

一说完主持人就一起起哄大叫“哇~”

这时镜头切换到叶凉开脸上,给了他一个特写镜头,脸上羞楞的表情暴露无遗。

陈潘接着说“还有还有在枪击训练的时候,导演特别关照凉开”

观众都兴奋的叫起来,现场一片激动,主持人安抚才安静下来。第一时间更新

谢心求证刘经云说“刘叔这是真的吗?”,刘经云点头慢慢的说“的确有这么一回事。”

谢心转头对张朝久说“张导你对此有什么解释的吗?”

张朝久也没想到会被问这个问题,想了一下开口说“额。。。其实我也没有特意关照叶凉开。”

台上台下一片嘘声,这观众太配合了,张朝久指着观众说“这是你们花钱请的吧”

谢心说“这都是你粉丝,酒心,是不是”,底下那一群女粉大喊说“是”

张朝久无奈的说“好吧”

谢心兴奋起哄的说“张导,你可要老实交代不许耍赖”

张朝久被她起哄的无奈的笑笑说“真的没什么!”

胖子紧逼说“解释公主抱”

陈潘也紧逼说“解释单独辅导”

主持人们一致起哄“解释!解释!解释!”

观众也跟着起哄大喊“解释!解释!解释!”

张朝久实在被逼的不行,举手投降说“好好,我主要是有三个理由。第一,他是主演。肯定不能出意外。第二,是他很笨,那个射击很简单,他学不会。第三,他很蠢。”

大家听第一点理由还认同,听到后面两点就说“太勉强了”

钱叹说“我怎么听出了一种男朋友说女朋友笨感觉!”

胖子直接说“导演你就承认好了”

谢心拿着话筒走到台前对观众说“你们信吗?”

观众异口同心的大声说“不信!”

叶凉开在一旁捂着脸低声说“没脸了”

谢心可没那么容易放过叶凉开,走到他跟前说“凉开,你怎么说?”

叶凉开正经拿起话筒解释说“张导,他人很好。对工作很负责,对演员安全也很负责,我那时脚受伤,他第一时间就帮我送到房间,还有那个枪击训练,我以前没接触过,所以学起来比较慢。”

不过主持人还是放过张朝久这一轮不喝黑暗料理。

...


  第二十四章 夜店

节目的第二环节是玩游戏,游戏名字叫体能大作战。

游戏规则是大家抽签,组成一对,或背或背快速抵达目的地,踩爆地上五只气球,完成任务,输得一组要接受惩罚。

抽签结果:

张朝久和叶凉开一组;陈潘和王月全一组。

杜学涛和吴菲一组;刘经云和钱叹一组。

谢心走到一边,手上拿着话筒说:“我来当裁判,大家给自己队取个名,弄个口号。”

两分钟后,叶凉开拿着话筒说:“我们的名字叫开久组合,口号是开久一出谁与争锋”

谢心点评说:“怎么不叫开喝啊?”叶凉开接话说“要先开酒才能开喝”这话接的漂亮。更多更快章节请到。

谢心接着转头问:“全哥你这一队?”

王月全口气很大的说:“我们这一对名字不简单,说出来会吓坏你们。”

谢心疑说:“说出来听听,让大家评判。”

王月全和陈潘这两人太能耍宝,王月全说:“雄霸天下”陈潘接下去说:“下无人敌。更多更快章节请到。”最后两人一起合说:“我们队的名字是第一名。”

大家一起说:“太无耻了。”陈王两人得意的笑。

谢心正式一吹哨子说:“比赛正式开始,一分钟计时”,掐下秒表。

张朝久这家伙直接公主抱叶凉开,一路领先,叶凉开到了地上就开始猛踩气球,第一个完成任务。

结果是叶凉开这一组赢啦,惩罚成绩最差的吴菲和杜学涛那一组,反正节目里一般都是他们是倒数第一。

后面环节省略两百字。几人下了节目,卸完妆。本来都有些累,但是一听说要去夜店,都跟瞬间打了鸡血似的,精神抖擞的奔赴战场。

几个人到了新野夜店,在门口就说:“分散作战。”陈潘和王月全就两条泥鳅混入到美女多的地方。

一进去劲歌热舞热浪扑面而来,张朝久皱着眉头,转头看着叶凉快跃跃欲试的表情,面色就黑下来了。更多更快章节请到。盯着叶凉开被彩灯映照的光滑侧脸,问了一句:“你常来?”

叶凉开平时说话,都会看人脸色,今天来到这被迷了眼,没注意到张朝久的表情,随口回答道:“还好。”

张朝久听见这句话脸色更加黑了,隐隐有发怒的征兆。可是这一切叶凉开都没注意到,眼睛机灵瞧着周围,物色中意的人。

不一会叶凉开就物色好人选,一个身材很正,波浪头发的第一时间更新 对张朝久说了句“导演。你随意啊,我先上了。”

端了杯酒,凑上前去搭讪说:“美女一个人?”那美女点点头,到是很直接,上下打量叶凉开,那美女说道:“你是我喜欢类型。”事情隐隐要成。

叶凉开面露喜色,突然那美女转话道“不过我更喜欢你身边那位先生”走到张朝久面前说道“有兴趣喝一杯么?”

叶凉开看向张朝久面色有些难看,毕竟被这样当面被挑选是很不愉快的,他还是被比下去的那个。

所以叶凉开走了,远离张朝久他还不信了凭他姿色钓不到个漂亮女生。坐在吧台上喝酒不一会被搭讪了,叶凉开脸上着隐藏一丝小得意,看着对面的面容俏丽的年轻女性,说“喝一杯。”那女人显然对他也很有好感,叶凉开心里有把握,三分钟就可以拿下她。就在事情快成那一步,张朝久来了,那女人看见张朝久眼睛都发光了。

叶凉开快气死了,又被搅黄一桩,继续转移阵地。更多更快章节请到。这回看 准了张朝久被那女人缠住时候,躲到张朝久看不见的地方。

突然在黑暗中叶凉开屁股被摸了,他一看周围人群又很正常,心想可能有人摸错了,这里灯光昏暗摸错很有可能。又继续前行进入到舞池中,果然舞池中也有不少不错的猎物。

叶凉开挤到那美女面前,与她贴身热舞,那美女显然被他激起跳舞**,两人斗起舞来,眉来眼去两人都好上了。叶凉开乘机邀请说:“我们去外面。第一时间更新 ”那美女点点头,两人出了舞池。一路出了夜店,去了附近酒店。

两人刚开了房,才刚开始前戏,突然房门被敲响,叶凉开恼火喊了一声:“谁啊?”穿上内裤开了门,就呆立在门口着不动。

“是你泡了我们老大的马子?”

“误会”叶凉开看着胸前的刀要哭了。

“进去,蹲到地上。”那个拿刀的男人凶悍地说道。

叶凉开蹲在地上,抬头解释说:“我不知道那位是你们大哥的人。”

过了一会儿,一个男人肩上披着件西装外套进来了,是认识的人。叶凉开看见他马上跟他解释:“是误会。”

那男人瞧了叶凉开一会儿,坐在凳子上抽了一根烟,让床上的那个女人说话。

那女人自那些人进来就吓的躲在被子下瑟瑟发抖,看见自己男友进来了,马上着急的撇清说:“他是个同性恋,让我配合他让他男友吃醋。”

叶凉开没想到这女人这么会瞎说,只能顺着她路子演,马上说:“是啊,是啊,我是同性恋,我老公还在外边。”

说曹操曹操就到,张朝久就推门进来,叶凉开一看见他就立即扑到他怀里哭诉说:“老公,我错了,我不该吃你醋故意去找女人。”

张朝久

一看这阵仗也猜的**不离十,顺势揽住叶凉开,当着众人面亲吻叶凉开唇说“真是傻瓜,还去找女人气我,你硬的起来吗?”

叶凉开眼里惊愕看着张朝久亲吻他,一想到这是演戏,马上主动配合,听到他说的心里憋屈啊。

张朝久对叶绍谦说到:“这是我男伴,这家伙是不会和你女朋友发生关系。”

叶绍谦看着朝久抱着叶凉开,笑笑说:“张大导演说你是他男伴,既然是一场误会我也不追究了。”这话是对着叶凉开说道的,褐色的眼眸看着他颇有深意。

这两人似乎认识,叶凉开心想,就听见耳边张朝久说道:“不送。”

叶绍谦手下把那女子带走了,一群人离开了。

张朝久松开叶凉开,看着他眼里有着嘲笑,叶凉开觉得自己似乎可以去买张彩票了。真的是什么脸都没了,尤其还在张朝久面前,但无论如何今天晚上是他救了他。

叶凉开脸上再不堪也得跟张朝久道声谢,他说道“导演,谢谢你。”

张朝久说了一句:“你胆子还真大,一挑挑了碰了,你死八辈子都死不完的女人。”

事后叶凉开才知道叶绍谦家里背景不简单,家里是红三代,爷爷当过大元帅,舅舅是中央相关大官员。他们家有涉及娱乐圈,圈里人见了他们也得退让三分。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面都是我的个人见解——人的含义到底是什么?何为人?没有绝对的定义和答案,那么,你了解自己吗,这个问题,假如是...
    妳是阳光i阅读 424评论 0 0
  • 转载整理自:https://www.cnblogs.com/deng-tao/p/6004280.html 概述 ...
    YuQiao0303阅读 1,919评论 0 0
  • 其实,从第一次接触简书,心里就埋下了一颗种子,我要在这里写作。可是当时的自己还是有点自卑,我怕自己写的东西...
    橘子不是唯一的苹果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