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改写的爱情结局

    我不曾想过,我们会以这样的结局结束四年的爱情长跑。我也不曾想过那么爱闹腾的我能看着你,微笑着,和你挥手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遇你,是秋收的九月,到处一片金黄,天气微凉。带着小学未洗去的戾气,我自己霸气的拖个行李箱就来了。其实,看着你们爸爸妈妈各种叮咛,各种帮你们安排,我心里微微心酸,除了这些,就是要紧牙的骄傲:你看!我一个人!可以搞定!对你的印象,真不怎么好。平头,一身暗灰色的运动服,国字脸,长得一副正人君子像。教室分四组,我一组第二张,你二组第二张。才坐下没几分钟,你便因为一个语文问题和我争辩得面红耳赤,一点没有君子风度。哼!固执! 你可能不知道,霸道是我的本性,还略带记仇。所以,你是触我逆鳞了。而且,刚好语文是我最爱,是我强项,虽然这些年我把我的强项慢慢变没了。还是不得不说,对你第一印象,不怎地。热恋的时候,我也会看着你若有所思,我到底是怎么喜欢上你的………或许是因为我没吃饭时,你不经意的问候;或许是每次你顺手帮我把课桌擦干净;或许是偶尔帮我解数学题…………更靠谱的应该是,你愿意和我分享你爸爸来看你时的喜悦,我恰好看到你眸子里有我喜欢的光。更有可能的是,同桌久了,日久生情。谁知道呢,反正就喜欢了。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空气里都弥漫着甜味。我喜欢你,只是我的事,与你无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到处都是关于你的消息。晚上宿舍讨论小秘密的时候,也听到有同班女生喜欢你,那个喜欢你的女生,真心挺漂亮,唱歌也好听,也是好多男生的心仪对象。喜欢就喜欢吧,你又不是我的…………但是,我没想到的是,初三,你真的谈恋爱了,和你在一起那个女生,是我和你的前桌。那是个高调的女生,和你谈恋爱这种事都高调得成为全班的小娱乐。除了学习,充斥在耳边,眼里的,全是你们两个的欢声笑语。我还是默默的,不说话,不和任何人说话,是班级里的怪胎。隔壁班里有两个玩得较好的同伴,偶尔也会找他们疏散心情。这些,你,你们,还有学习,成为了我初中生活的全部。快期末考试那晚,我记不清什么原因了,我和你女友躺在一张床上说起悄悄话,她说,你喜欢我………多年后,我才明白,那只是一句她试探我对你的无聊话而已,而我竟然默默在心里记了三年,直到高中高三同学聚会再次遇到你,我才得到证实。

初中就这么结束了………伴随这那个只有我知道的秘密,还有鼓起勇气和你的一张单独合照,那张青涩的照片和秘密,单纯而美好。

高中开学的后一个星期,我去市里的图书室看书,回来的路口偶遇你的女朋友。自从你考上重点高中,我们留在普高,那个这辈子见不到你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你们的异地恋也会很辛苦吧?我们打招呼,她眉飞色舞地炫耀有多少人追她,我听得目瞪口呆,问了句,他呢?她依旧兴高采烈,敷衍到,不知道…………心里疼了下,她这样,你知道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不是杀猪刀,而是一种摸去记忆的药,在细碎的时光里,我们总能把慢慢晃过好多人,慢慢在记忆里将他们剥离,淡化,删除,直至剩个模糊的影子和一点点不甘忘记的灵魂。我快忘记你的时候,突然思思跑来告诉我,同学聚会。接二连三收到同学通知,那颗沉静在枯涸沼泽里的心,顿时,又鲜活地跳动起来,热烈而执着。从小盖的口中,我再次确定,你会来!在接下来的几天,我跑去照了大头贴和照片,你给我要过照片,那时的我倔强,始终不肯给,所以,这次我拍了很多,精挑细选几张给你,也许,这样你就不会忘记我了。

  同学聚会是在2013年10月1日,那个举国同庆的日子,我终于见到你了!“听说,你喜欢我哦?”我假装淡定,不经意的开着玩笑,其实,心里早就慌成一团。你惊讶,认真地说:“没有啊!谁说的。”我说出你前女友的名字,你轻描淡写的说,没有,她骗你的。我瞬间尴尬地想钻进地洞。还好,有同学走过来,我赶紧溜………偷瞄你把照片塞进自己书包。

同学聚会吃饭我们一桌,KTV唱歌你又坐我旁边,大家一起去网吧,你的电脑坏了,刚好我旁边那台是好的………我想说,真巧。一起看完《初恋这件小事》10月2日我们就在一起了。然后开启了热恋模式,你给我打电话把班级里电话都打烂了,你高中同学称我为电话杀手,我每次不吃饭和你电话粥,被宿舍闺蜜‘嫌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一个开学季,是的,你上了大学。而我,放弃了!这也许就注定了我们的结局。一个打工妹,一个高材生,说好毕业就分手我估计要上演了。果然,再一次一个人拖行李来一个陌生的城市,全世界,我只有你,可你消失了,电话打不通,由开始的关机,到停机,再到后来的空号。我的世界崩塌了………我哭了又哭,又红又肿的眼睛………忍不住,打通了你爸爸的电话号码,傻乎乎拔完针头就跑来见你们。你轻描淡写解释说,你手机丢了。可我们都记得彼此号码,不是吗?我从未换过号码呀!被喜悦冲昏头脑的我,哪里还顾这些呢。眼里只剩你了,我忙着和你诉说思念。最终不舍离开。因为要继续工作。想想,那年的小女孩,真是傻!又傻又白痴!

回去后,果然,你爸妈给你施加压力,我始终配不上你。你又开始不接我电话。原来,喜欢一个人,是可以喜欢到不顾一切,连自尊也可以不要的。我还是没放弃。因为喜欢,所以固执。你可能不忍心,还是和我联系了,我们又重新开始,我原谅了你的不接电话,空间删除我照片,莫名其妙挂电话,失约让我苦等………我统统原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一座城市,不同地点,任然异地恋。只是,我还是配不上你…………你爸妈这样认为,就连我觉得特别好的朋友——你的弟弟,都这样认为。而在我一个人坚持的过程中,你始终默默的,他们和你那样说的时候,你还是轻描淡写地说,你不想谈论这件事。

四年了,你一句为我辩解的话也没有。哪怕我那么努力,只为与你并肩,我自考,或者努力工作,都换不来你一句辩解。我走了………挥手和你再见,微笑着,走远。你还是默默的。

或许,从来,爱你,都是我一个人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