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等客客未至

今天周末,虽仍在三伏,但周边大雨,本地小雨,因此气温不甚高。昨天开始,小女身上多处皮肤生出水泡,今早未减反曾,而且儿子身上也出现类似水泡。按照昨晚商定,只要不见好转就要立即就医。好在早上医院人不多,挂了号就排到了医生。医生说是水痘,病毒性的,没有太好的办法,一般十天左右就会不医而愈,为防止皮破感染,特开外用涂剂若干。

在返回的路上,父亲告诉我今天晚上远房表叔要来拜访,可能会约另外一位远方表叔一同来访。我大概猜得到表叔此行的真正目的,只是先未道破。"今晚是在家吃,还是饭店吃?"我问道,"看情况,人少就家里,人多就外边"父亲回道。车到小区,未下车前,我悠悠的说了句,表叔这次来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一定是为女儿回城工作的事情而来。父亲认为有可能。

但不管怎样,来者皆是客。我把手机掏出来,在网上寻找合适的聚餐地点和套餐,作两手打算。在手机上某团APP上输入筛选条件:10人以上,晚餐。跳出几个备选饭店,其中有个叫"中德度假酒店"的饭店,8到10人套餐,有498和588两种,凉菜四荤四素共是八道,热菜六荤六素共是十二道,外加水果和米饭。同事曾说,这家酒店环境宽敞幽静,分量十足,口味不错,而且价格实惠。客户评价也多是好评。因此果断收藏,以备届时下单。

中午,母亲烧了只昨天买的草公鸡,好的材料加上母亲数十年的厨艺,果然烧出的鸡味道绝佳,好多年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鸡肉了,不知不觉多吃了几块。父亲\母亲和媳妇也只略捡几块,剩下的部分被儿子席卷而空,儿子吃饭最为挑剔,能让他如此饕餮,可以想见好吃的程度了。因为晚上要喝酒,所以中午就没有跟父亲依例小酌,匆匆吃完饭,就逗女儿玩。

昨晚女儿起水痘闹腾的我跟媳妇一夜未能安睡。午饭后没多久,先把媳妇送去上班,回来后上到阁楼书房,倒在沙发里便呼呼睡去。大概四点左右热醒,下楼见父亲躺在楼下的沙发上打着呼噜,女儿躺在自己的小推车里睡着了,儿子则津津有味地看着每个暑期都会播放的《西游记》。可能是因为我下楼的动静过大,亦或者是女儿的饭点到了,女儿突然醒来,便不再睡了,瞪着大眼睛直勾勾地望着我。

儿子喊道,"爹爹,快起来,妹妹要吃饭了,快去弄饭给妹妹吃",父亲一个机灵就翻身起来,女儿则望着父亲呵呵地笑着。父亲定了定神,便去准备小可爱的饭食,母亲原先在小卧室休息,听到动静也起身出来,和父亲一起准备。母亲把中午就熬制的米粥仅取上面厚如老粉的米汤盛在碗里,兑上原味米粉和苹果、红枣、南瓜混合而成的果泥,米汤是热的,果泥是冷的,两下相和,温度刚刚好,不冷不热。

女儿吃着饭,我跟儿子书房看书。大约五点的样子,父亲上楼到书房来,坐到了我的对面,这时候我手里正捏着毛笔在写字。父亲说到,"你表叔来,想必是你表妹进城的事,不知道你怎么处理的?"。我与父亲提到的这位表妹素未谋面,媸妍美丑一概不知,如前面文章记载,仅仅知道她目前在乡下小学教书想进城来。"这事比较麻烦,先不论有没有能力打通关节,单就以往案例而言,想要离乡进城,亦如登天之难"我回答到。

我办公室的同事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在市里上班,他老婆县里乡下小学教书。为了夫妻团聚,他四处托关系想把老婆从县里调到市里,但关说之人提出要么市里的乡下小学,要么县里的最好小学,二者只能其一。权衡利弊之后,同事最后选择了县城,于是关系托到了县长那里,但是没有书记的点头,县长也是爱莫能助。机缘凑巧,没两年县长成了书记,此事因是积年旧托,所以顺理成章地进了县城。而且光我知晓的,类似事情非止一例。

因此,表妹要想离乡进城,非有县委书记点头不可,其他人都不好使。即使是市教育局,也仅仅业务指导,无法直接干预县里的人事安排,县里的人事全部捏在书记的手中。县委书记乃是一方父母,岂是我等草民能够相与的。即便把我的朋友圈挖地三尺,也无法找到能够说得上话的关系。在没有更好办法的情况下,想要进城,只有考试是唯一的正途,毕竟求诸于人何如求诸于己。父亲也深以为然。

父子俩就此事闲谈约有一个小时,时间将近六点,按照正常思维和习惯做法,这时应该早已客到才对,然而,既未见到人影,也未接到电话,心下俱是蹊跷。按理,来与不来,电话总该是要来的。这时候,楼下喊到开饭了,稀饭馒头剩菜数盘。客不来,酒得喝,就着水煮花生,我与父亲小酌了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莱泰猴耳环牙膏 口臭 奥美拉挫胶囊
    不发材阅读 139评论 0 0
  • 非常非常喜欢秋天,即使天气干燥,刮来的风让脸上一整天都是紧绷的感觉,但是这都不影响我对这个季节的喜欢。这个秋天,和...
    温妮小世界阅读 432评论 2 1
  • 看完有一些复杂的情感在心里。我觉得根本不是一部悬疑片 就是一部亲情片,刚开始感觉女主对她母亲有些过分了 后来才知道...
    艾沫汐阅读 405评论 0 0
  • 第一篇:立春 立春喜欢古典乐,最喜欢李斯特,然后是德彪西和巴赫。 立春最喜欢的小说家是村上春树和奥尔罕·帕慕克。 ...
    book君阅读 6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