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我的诗和远方——写在十一周年

   十一年,八个365天,三个366天,共四千零一十八天。这4018天里我们一起上过自习,逃过学,还一起去上对方的专业课。一起牵过手开过房拌过嘴,最重要的是还动过手。就这样还能坚持走过11年我们也算是一对奇葩夫妻。

 我们还有这最奇葩的婚礼——没有丈母娘和老泰山的出现,女方亲戚也一个不见。现在想想真是不可思议,当年自己怎么那么大的主意呢!父母怎么在没有见过亲家的时候,还就同意了呢!而用遍各种办法让父母不要去,无外乎怕他们承受不了,因为虽然一直告诉父母对方家庭条件不好,可大概已经差到超出他们的预期……已经认定的人,何必让他们跟着担心上火……

 去公公婆婆家要经过的崇山峻岭茂林修竹,隔绝得好像并不止是这个地理位置,更多的时候是文明。

 家家户户都是没有厕所的,只有养动物的栏或者圈,每次想去上厕所都要由老公把栏里的鸡或者是各种动物赶出来,我才可以去,每次都会担心会不会有妇科炎症。

 每次傍晚站在他家的石头围墙里远望墙外的高山,茂林,圆月,深夜,都在想如果再来一头狼就可以拍《射雕英雄传》了。或者在因为认床睡不着的深夜一遍一遍的想会不会有一匹狼跳过石头围墙飞到院子里?这时候吱呀作响的木头门能不能保护我的安全?如果那匹狼进家了,我又该藏在哪里?这种恐惧也无数次的化作了梦境出现在我那宽达一米的婚床上……

 没有婚车没有录像没有什么宾馆婚纱照也没有贵得吓人的烟花爆竹。花了150买了身婚纱,50买的假首饰,只身一人去了他家,借住在邻居家的屋子睡了一晚,第二天一早由老公抱着,放了一挂鞭,白婚纱外面,披着火红火红的红棉袄,从此我就成为他的老婆……

 是不是听到像八九十年代的事情?可是我真没有想象的那么老,婚礼是在2011年。是彼此认识的早,又耐受力高。加之一点很幸运地成为没有毕业分手的校园情侣。

 听着这些是不是觉得我很崇高伟大呢,是不是觉得我很贤良淑德?或者干脆就受虐体质,或者丑的不能看?真的是错觉!我不算一个好姑娘,论体格上是不减肥就不会肥,但是论性格那我绝对是不作死就不会死,矫情得要命。细腰长腿没问题,肤白貌美也算靠点边儿,海边出生海边成长海边上学,怎么就嫁了一个黑黝黝的山里人呢!

 是不是感觉就是十一年的苟且?可是作为经历这生活的人,真的感觉这十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诗和远方。

 租过十几平的阁楼不通风没暖气还没热水器,夏天热的要死冬天冷的要死还不能洗澡。热,买不起空调没关系可以40块钱买个小风扇;冷,不通暖气也没有关系因为有人肉暖炉,每天早上胳膊都是麻的,也没有完全没有怨言;不能洗澡也没有关系啊,花60块钱,背回来一个三四手的小电热水器自己打上钉子安上……

 诗和远方也可以很简单。那时候夏天的一丝凉爽就是我的诗和远方,一个四十块的小风扇40块钱加上用了多少年的凉席儿。冬天的一点温暖就是我的诗和远方,一床电热毯加能枕一晚上的胳膊。能洗个澡就是我的诗和远方,借来工具,公交背回老旧的小热水器就可以……而这些开始开始只是我随口抱怨太热太冷不能洗澡,一天两天或者三四天后的事情……

 我不知道最近刷爆屏幕的诗和远方对于别人来说到底是什么?是不是要走很远很远的路,看很多很多的风景,对于我来说,这些诗和远方只是他愿意去为我做的这些事,让我感觉到爱和被爱。

 搬过很多次房子,住过很多的地方,很多人眼中的我们颠沛流离,没有稳定的家,可是家为什么不是流动的呢?当一个人的气场足够强大,足够温暖。可以给你遮风挡雨让你安静平和的时候,那他就是家。

 十一周年,我想说:老公,你就是我的诗和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巷今天不太阳,半阴未雨树遮光。 姑娘轻步裤裙慢,老汉蹒跚拐杖忙。 骑马过街寻旧道,开车赶路耍疯狂。 早晨跳舞男人...
    木貞ma阅读 759评论 6 8
  • 冷雨,梧桐秋,透着寒意的窗子,坐着失落的影子。 “小姐,暖暖手吧。”无双走到她身边,递上手炉,又帮她盖了盖腿上的银...
    饿了吃猫凉阅读 98评论 0 0
  • 我没有办法用唯美的古文去描绘你的一颦一笑,也无法用细腻至真的语言去描述你殷实的张力,更加没有办法让你真实的感受到我...
    蓝小歌阅读 262评论 0 0
  • 前几天闺蜜发了她的婚纱照与我分享,隔着屏幕我都能感受到满满的喜悦和兴奋。她特意跟我说:“照片出来的第一时间就想与你...
    慕容可可阅读 49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