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人,才会做的聪明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芳与小美是同事,虽然两人是在广告公司工作,但是却干着办公的工作,与广告不搭边。

工作任务繁多,且枯燥。

虽然感到乏味,但是小芳还是会认认真真地去做,而且在空闲之余也会写作来充实自己。

小美却不一样,可以看得出她有些讨厌这份工作,工作的时候总是心不在焉,萎靡不振,有时候由于偷懒还会导致工作没法按时做完,因此时不时就会挨老板的骂。

看到她老是被上级训斥,小芳有些担心小美会被炒,心有不忍,所以她也会经常劝小美,要安安心心的工作,可是每一次小美的回答都是:“这样的工作,我真的提不起兴趣。”

许多次的劝解没有效果之后,小芳也放弃了,继续忙着手头上枯燥且乏味的工作,而小美依旧像以前一样,”人在曹营心在汉”。

终于有一天,小美走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小芳都没听到过小美的消息。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小芳再次遇到了小美,她本以为小美在辞职之后,应该还在为找工作而忧心,不过现在看到她全身上下都充满精神,干劲十足的样子,小芳不由得有些疑惑。

后来得知,原来从高中开始,小美就有一个爱好,那就是画画,所以这几年,她无论多忙都会空出一些时间来画画。

而在前不久,自己发在网上的画作被别人看中,因此卖了个好价钱。之后那人与小美取得了联系,看了小美其它的画作之后,他希望两人可以合资开画展,之后小美也同意了,而且画展进行的也很顺利。

这一次小美正为筹备下一次的画展做准备,没想到却在路上遇到了小芳。

小芳很羡慕小美现在的生活,因为她觉得现在的生活才是小美感兴趣的,想要的,也是自由的。

想到自己擅长写作,她也决定在自己工作的同时继续培养自己的这个第二技能,争取有一天能做到像小美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最后小芳成功了,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上面的那则小故事就是我从她的文章中找的。

诚然在经过不懈的努力之下,她成功的将第二技能培养了出来,而且也因为自己的第二技能成为了一名文学界的作家。

遗憾的是当初在看她这本书的时候,我没有怎么在意作者的姓名,导致现在也只能用一个化名来称呼这位作家,非常抱歉。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观点:第二技能很重要

我一直认为人应该朝多维度发展,这样可以给你带来认知上的提高,见识上的增广以及格局的提升等其他好处。

培养自己的第二技能就是一种多维度发展的方式,很多时候我们都在锻炼自己的第一技能,因为觉得第一技能有利于自己的工作。

对于这一点我很赞同,因为锻炼自己的第一技能可以让它成为自己的第一职业从而让自己得以温饱。

但是也不要忽略了第二技能的培养,因为你永远都想不到,在某一天它会给你带来多大的回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生活的小城就有一个人一件事,那人本来是一位普通员工,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除此之外他还会在空闲之余学习英语。

本以为他会平平凡凡的过一生,但是奇迹却在这时候发生了。他们公司突然接到一个业务,而且要与外国人交流,就在这个时候他站了出来,接了这个业务。

凭借着自己流利的英语口语他很快胜任了这份工作,之后在多次与外国友人的工作、交流中他也与对方成了好友。

公司后来也将这一块业务划出来让他一直做着,随着经验的增加以及对业务深深的了解,他选择离开了公司,之后我们小城出现了一家著名的外贸公司。

上面这件事的知名度也许只有我们小城的人知道,但是下面这件确轰动了全国。

前些年,央视有一个节目叫作“中国诗词大会”,大会上可谓才子云集,个个名校的都有,其中不乏清华,北大。

本以为这个大会的冠军会从这些名校当中产生,可是出乎意料的是,最终的冠军竟然是一个快递小哥?!

而且这名快递小哥还是击败北大才女才坐上了冠军的宝座,这个消息可谓轰动了全国。后来在记者的采访中,才知道,这位快递小哥平常就十分热爱诗词,工作的时候背诗词,回家后默诗词,久而久之便在脑中存了一片诗海。

后面的事就不用我说了,人出名后会有各方人马找上门,这位快递小哥想必现在也过得比以前好了许多吧。

故事里的两个人之所以能蜕变,都取决与第二技能的培养。

当然很多时候我们培养自己的第二技能并不一定要以获得金钱,名利为目的,我们只是想增广自己的见识与经验,让自己多一技之长罢了。只是想在多年之后厌倦了第一技能所带来的疲惫时,还能唱唱歌,弹弹吉他,拍拍照来充实自己的生活,为生活添点彩。

如果你也想在空余之时培养自己的第二技能,从现在起不妨先将它写在纸上,记在心上。

我第一技能:编程  第二技能:写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这篇文章写于2019.1.31,发表于公众号:e些事,转载于简书,作者当然是帅气的我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