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旅行必去景点之——云南,想说爱你太容易

自行车环洱海骑行

曾经告诉自己每年至少要旅行一次,但是今年我没有做到,不是因为没时间,也不是因为没钱,是因为心情有点糟,其实是特别的糟,以至于哪都不想去。

手机拍的洱海

意外的翻看之前旅行拍过的照片,看见自己曾到过的地方,欣赏过美丽的风景,热衷于拍各种自以为美丽的游客照,发现好像有点治愈我了。

拍到一只海鸥

原来生活也并不是全部糟糕的。于是我决定开始记录我之前到过的地方和未来即将要去的地方。

田园都这么好看

今天要从云南说起,回忆起云南,我的脑海里立刻会回响起一首歌曲,还想立刻唱出来,“期待你的回来,我的小宝贝,期待着你的拥抱,我的小宝贝,多么想牵着你的手,躺着在小山坡,静静的听你诉说,你幸福的往事”这歌太适合云南的惬意了,相信你去了一定会听过这歌,甚至还会有洗脑的感觉,连睡觉都会响起。

美丽的小村庄

2016年3月15日和闺蜜两人从武汉飞往丽江,当天晚上选择住在了丽江古城附近的一个客栈,环境不错,离古城非常近。

住宿的房间

第二天在客栈老板的介绍下,我们选择了拉市海一日行,茶马古道。看过洱海后觉得拉市海就很普通了,不过可以划划船,拍拍照。接下来就去古道骑马了。

俊俏的马儿


路过

骑马的过程,一直有位大叔照看着,大叔非常朴实也很幽默,一直跟我们聊天,还给每只马儿取了名字,我的马被取名为马中“刘德华”,但我并没有很安心,大叔一个人看四匹马,好担心马儿会突然成为脱缰野马,把我甩下山去。过程中也非常心疼马儿,尤其是山路的时候,明显的感觉到马很吃力,但是依旧把我们顺利的驼上了山。谁的生活都不容易,你们看,马儿也是。

走过的路

接下来就去了丽江古城,因为住的近,去了好几次,白天相对安静,晚上就非常热闹了。游客都出来了,各种有趣的小店也开业了,好多店都有打鼓唱歌的人,十分闲适。

古城夜色


有趣的糖果


乐器小店


美丽的阿姨们

接下来一站,我们准备去玉龙雪山,也是我最想去的景点。提前一天在网上定好了团购票,准备好了干粮,买好了氧气瓶,美滋滋的就等着去大自然的冰雪世界感受一般。第二天都已经坐上了大巴了,结果天不遂人愿,中途导游告诉我们因为天气原因,无法坐索道,今天就取消了行程,什么时候天气好了才能上山,无奈的我们只能返回。

接下来我们一边等着玉龙雪山导游这边的消息,一边游玩了束河古镇和黑龙潭公园。

黑龙潭公园


束河民风

已经有两天都没能如愿登雪山,失望的同时果断改变策略,先去大理洱海。

于是我们立马就行动,到了大理后也是下午的时间了。第二天一早就准备和朋友环洱海骑行一圈。本来考虑的交通工具是电动车,毕竟洱海比较大,尴尬的是我不会电动车,从来也没有尝试过,朋友技术估计也就一般般,不敢载我,怕一不小心冲到海了去了,于是一致决定就自行车吧。

小车

早上6点钟,我们就起床准备,然后租自行车,大概7点钟就开始了我们的环海骑行,刚开始还比较兴奋一路骑车,一路拍照,一路数着界桩前行,我们第一个目标就是要到达洱海界桩的520号。

520

一路骑行的人很多,渐渐的,我们有点累了,当看到有电动车一路飙过我们时,心好痛,我们只能只能相互看着对方说:“谁让你不会骑电动车”,“谁让你不会骑电动车载人”,当看到一路上也有人在不停找地方给电动车充电时,我们的心情也安慰了许多。


油菜花田

我们一路环海,经过了小村庄,经过了田园,看过了花海,也去了蝴蝶泉边,还看了蝴蝶标本。


蝴蝶标本

晃眼就到下午了,我们也不知道环海多少了,估计有大半圈了,于是我们就决定返回,回来的路简直就如同十里长征一般艰辛,路途遥远且逆风,走都吃力,更何况骑车呢,数着返回的界桩,我们不再拍照,不再说笑,甚至不再讲话,偶尔会问问到了哪里,到底还有多久。除此之外,我们一心的瞪着自行车,就盼望早点回去躺着。腿脚好像不是自己的了,屁股也不能再一直坐着了,受不了的时候,我们就会下来推着,就这样,反反复复。

我们回来的时候已经7点了,天色也黑了,我们不禁看着对方,从早上七点一直骑到晚上7点,简直不敢相信。第二天,我们浑身疼痛一直躺到了中午。

蓝天白云枯树


景和我

现在每每和朋友提到云南之行都会提起这段惨痛的经历,但是现在的我们都是笑着提起的,也许越辛酸的经历就会越让人记忆犹新吧。人生中总有很多艰难撑不下去的时候,等你撑过去了,再回首那段经历,你就会无比的佩服自己了。

最后还是要说回玉龙雪山了,毕竟那是我最想去的地方,我们返回了丽江,准备再一次的进军雪山。如果这一次再无法游玩,我们就得放弃了,因为我们就要返程了。这一次顺利的到了山脚下,远远的看着雪山就很激动。

远看雪山

但是差点又进不去了,导游和景区人员沟通了好久,说可以先看看天气情况,我那可怜的小心情差点没有给委屈哭。于是乎我们一边忐忑的等待消息,一边游玩了山脚下的蓝月谷。还是非常美的。

喷泉


蓝月谷

终于到了下午两三点的时候,才收到可以坐索道进去的消息,那一刻。我和小伙伴激动的要死。

索道

到达雪山的时候突然下雪了,因此天气就更冷了。所以我看到了雪山是这样灰蒙蒙,恢弘壮阔的。

雪中人

我们在雪地里拍照,期待着登上最高点,即便丝毫看不见20米以外的地方,我们拼命的往上走,那一刻我满足了,即便最后因天气原因我们被要求不能登顶,只能在低海拔的地方欣赏感受,但我觉得也值了,大自然的力量实在是太了不起了。

我爱雪山

由于时间关系,大概感受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出了雪山。

热爱

现在想来,过程虽然曲折,但还好我们没有放弃,也许有些美好的事物经历了弯路后,才可以越发的感受到它的难能可贵吧。

云南简直有太多的景点可以游玩了,这次因为时间原因放弃了泸沽湖,不过没关系,因为有遗憾才会有下一次的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一个大胆而不细心的城市 停下来 在白桦林下潮软的温润上 看见一片鹅黄芽萼 步入三月离去四月来临 迟钝的心 归于,...
    雨泽大森林阅读 326评论 0 3
  • 经过前六季的铺垫,雪诺和龙妈总算要见面啦!只是不知道雪诺那个时候知不知道自己塔格利安的身份,会不会来个姑侄相认还是...
    奚小溪阅读 433评论 6 4
  • 2018、8、15 深圳 晴 通常会被无形的打扰,有时候是正在写手头的日记,或是正在准备一份文稿...
    梅子日记阅读 239评论 0 2
  • 一整个九月,我几乎没翻过书。这代表什么?因为注意力不容易集中,所以看书的时候我绝对是最平静的,可见这个月我...
    墨陈墨陈墨陈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