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的梦想清单实现了哪些?

图片来自行动派

如果让我给自己的2016年想一个主题词,我想会是:有“迹”可循。迹有痕迹、轨迹的意思,也有奇迹的意思。以往每一年的年底,我回想一年都做了些什么的时候,使劲儿想也想不起来。而今年,我终于清楚深刻地记录了下来,因为我学会了列梦想清单,学会用手账记录生活、用34枚金币时间管理法去记录时间。而之所以觉得很奇迹,是因为不知不觉中,我居然完成了这么多计划!现在,我把这一切都写下来,作为我2016年的总结,也作为我2017年梦想清单的序,开启梦想清单新的章节。

生活篇

台湾跨年旅行

①完成搬家

一直以来,能住进一间光线充足的房子是我的愿望。今年年初,我终于如愿以偿!现在我住的位置,每天可以步行上下班,附件有运动场,每周可以去锻炼,周围各类设施齐全,所以要做什么,都有立刻去做的动力。而且,种花种草、布置自己喜欢风格的家具、烹饪好菜等等愿望也因为这样都顺带实现。现在每天都精神饱满,所以说居住的地方有多么地重要!

②完成两次旅行(其实已经超额了)

答应自己每年要有至少两次旅行,这是作为自己辛勤工作的奖励。本来今年定的目标是北京和韩国,却意外地一个也没去,而是去了台湾、东北。真是人生处处有惊喜。台湾是在跨年的时候去的,在台北101看着跨年演唱会、看着烟火倒数2016年,那次9天旅行,真的超级幸福,给2016年一个超级棒的开始!所以台湾仍然会是我以后的旅行目标。东北是在前不久去的,看了人生中的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雪,第一次学会滑雪,第一次徒步穿越,所以旅行真的是一件超级有意义的事情,它会让我们的视野开阔,见识不同的人和事,还会不知不觉中实现人生当中很多的第一次。

除了去台湾和东北深度游,因为出差,我还去了天津,因为公司团队,去了广西。还有国庆去了广州,去了珠海,每座城市都有属于她自己的样貌,我喜欢去探索属于她们自己的故事。接下来,北京和韩国依然是我的梦想清单,留给2017年吧!

③买一台新的笔记本电脑

上一台笔记本电脑已经是2007年买的了,今年终于狠下心要换一台。本来以为,买了之后也不经常用,却没想到,因为这台新的笔记本电脑,我爱上了码字,所以好的硬件总是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家里的小家具家电同样有这样的魔力。

④学烘焙

今年有一个愿望是学会烘焙,没想到机缘巧合下,公司给我们举办的主题生日会上,我学会了曲奇烘焙,还把做好的曲奇分享给了同事们,真的超级幸福!

⑤学插花

学插花算是一个意料之外的梦想清单,今年公司为了提升员工幸福感,安排了插花课,然后也没多想就报名参加了,然后就抱着自己的作品屁颠屁颠地回家啦~

⑥锻炼身体,爱护自己

搬家之后尽量每周都会去跑跑步、或者骑骑车来锻炼身体,每年一次体检来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这也是我以后每年的to do list!

学习篇

国庆去方所

①报名参加自己喜欢的课程

对我来说,能学习新的东西是非常棒的事情。所以在自己能承受的经济范围内,我报了很多感兴趣的课程:

A.学习行动派里的优质课程。行动派里有许多优质的分享会和课程,我经常都会报名参加。比如陈瑜老师的分享会、古川武士老师的关于习惯主题的课程,以及行动派太空仓里的线上直播分享会,都非常赞。接下来,我还报名参加了2017年的super writer写作课以及photo reading阅读课(明年的梦想清单),这两个课程费用都不便宜,但是对我来说,能学到很赞的知识,这一切都不是问题!

ps.现在养成了每天早上都要看行动派公众号文章的习惯,里面满满的干货和正能量!而且这个习惯完全不用努力,是自然形成的。

B.学习古典老师的《超级个体》课程。到目前为止,除了《哈利波特》(陪伴整个童年)以外,我最喜欢的书依旧是《拆掉思维里的墙》,没有之一。这本书教会我很多东西,最宝贵的是扭转了我很多错误的观念,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所以古典老师至今也是我最喜欢的老师,没有之一。所以当我知道了古典老师要开系列课,而且还是这么棒的主题之后毫不犹豫直接付费报名。里面的干货,报名学习的朋友都知道!

C.学习职场系列课程。因为公司的资源,我幸运地学习到很多和职场相关的课程,有提升沟通力的、有思维导图的,有锻炼结构化思维的等等,每次学习回来都干货满满地和同事分享。

②报名参加喜欢的业余活动

在大城市里生活有一个好处:可以参加很多有趣的活动。我经常会关注豆瓣同城、深圳活动等APP,去了解这个城市会举办的活动。深圳是一个很丰富的城市,这里总有各种各样的活动给不同类型的人。今年我参加了很多业余活动,其中西西弗书店举办的最多,有旅行类分享讲座(泰国等)、有作者分享类的,有节日类主题(感恩手套制作活动等),还有专门为哈迷开设的主题活动(目前为止已参加过干花魔法棒、黄油啤酒的活动)。

很多同城活动都是免费却又很有价值的,从这些活动里总是能收获到不同的东西,周末不是只有煲剧和懒觉,能参加各种类型的活动,会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丰富。

③阅读书籍和看电影(具体数目没统计,明年清单要优化)

我的爱好很广泛,看书和看电影就是其中的两个,所以毫不例外,梦想清单里肯定有书和电影,对于喜欢的书和电影,我从不吝啬,所以今年依旧是看了许多好书和好电影,而且今年年底,我开了一个微博,专门记录这些,我想,偶尔翻翻微博,肯定会觉得很有意思!

职场篇


母校

今年工作的唯一梦想清单,就是通过中级职称。从毕业到现在,已经走进第三个年头,三年对于一个毕业生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次检阅时刻,很开心这个梦想清单实现了,迈出了飞跃的一步。

理财篇


偶然时刻

今年的存款目标非常意外地实现了!但这不是我的梦想清单,我的梦想清单是告别理财宝宝们,获得新的理财渠道。今年发现了一些非常好的投资理财APP,找到适合我这种理财小白,而且收益比宝宝们要高很多的产品,赚到了蛮不错的收益,作为我工资外的收获,超级开心,希望2017年我能学习到更多理财知识,壮大小金库然后去实现我更多的梦想清单!

除了以上这些,今年还有好多意外收获:参加各种打卡活动(京东共读、梦想清单打卡、行动派7天阅读计划等等);人生第一次当了一次神秘顾客;第一次因为分享收到小礼物;收到第一把尤克里里作为生日礼物;还有拥有了人生中第一套哈利波特全套纪念版书籍。学会列清单,学会记录之后,人生真的会变得不一样,变得更有冲劲,也变得更有执行力!

2017年就快到了,我给自己定的主题词是从“新”出发,去尝试以前一直很想做却没有做的事情,还有学习和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学习更多的课程、考人力资源师二级、升中级),期待我的2017年梦想清单!加油,了不起的Karin同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