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成都美人告诉你,为啥吃个早餐都要拼脸!

古语有云:一日之计在于晨。在朋友圈晒早餐虽然已经流行了一阵子,但不同的人硬是把大同小异的食材玩出了风格迥异,而每一份早餐背后的故事更是大不相同。本期,幸会寻找到5位“早餐女神”和大家分享她们的美好早餐以及充满能量的生活故事。你会发现,每一个普通的清晨,都会因为你的用心和热爱,而更美。

甜美复古风

因为一直都很喜欢健身所以对健康特别看重,慢慢自己想要改变一些饮食习惯,然后就从早餐开始。我是从2012年开始做早餐的,印象中的自己做的第一份早餐,是最简单的煎蛋。作为化妆师的我不仅对妆容吹毛求疵,平时对早餐的色彩搭配也会花很多心思去思考。从餐布到餐盘还有食品的色泽层次的呈现我都细心研究,除了满足味蕾也希望视觉上带来更多美好。从刚开始简单的烤面包片搭配鸡蛋,到现在我对自己的早餐就越来越有想法了。

对我来说一顿漂亮的早餐除了是健康的保证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再美的女人也需要精致生活来搭配才会有完美的人生,而这一直都是我的目标。早餐,无疑是一天的开始,也是精致生活的第一步,所以一定要把它做得完美。起初我以西式早餐为主,而健身更让我对蛋白质和粗粮尤为偏爱。但我渐渐发觉家人都对长期的西式早餐不太感冒,我就开始更新菜单研究起了中式早餐。现在我用自己的方法将中式西式结合起来做,少油少盐让家人可以吃得开心又健康!

Judy的美貌早餐Tips:

1、刚开始可以翻阅各种早餐搭配的书籍以及以别的博主作为范本,再确定出自己的风格。

2、饮食以清淡为主,少油腻可以更健康。

3、强烈的色彩搭配可以让早餐看起来更有食欲。

质朴中式&极简北欧

520,我爱你。可能大多数人对“520”都是这样的印象,而对我来说,5月20日是我开始自己第一份早餐的纪念日。朋友圈里不只一个人问过我,怎么突然想起晒早餐了。就是突然有一天,脑袋一热觉得自己一个人也应该好好照顾自己,就开始在家做早餐,而晒早餐当然是希望万能的朋友圈可以监督自己。即使只是华丽丽的吐司披萨再配上水煮青菜,朋友圈的点赞也让我满足感爆棚!

过去总觉得早起很困难,但真的做了以后发现也就提前半小时起床而已。少睡了半小时,却收获了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慢慢地养成了习惯后,每天都很期待早晨的来临,期待日出时的那一份悠闲。短短几个月来,自己也学会了怎样最大程度节约时间。晒早餐也让我发现了一个乐趣:我身边好些小伙伴也受到我的影响,加入了好好吃早餐的行列。

小鹿的美貌早餐Tips:

1、一次性采购两三天的蔬果,若是一人食则每种份量少,品种多。

2、晚上就想好第二天要怎么做,可以让早晨不那么匆忙。

3、找到固定的地点和角度拍照,一拍即成。

清新田园风

在毛豆爸爸工作之后我就开始了每天早起做早餐,因为毛豆爸爸之前一直在念研究生,今年开始工作了,在家的时间也就少了,每天也就早餐可以在家吃,所以早餐也就成了我们夫妻俩一天最重要的一餐了,可不能忽视呢。要知道,做一顿美美的早餐是有利于增进感情的哦。

其实毛豆爸爸本来就不习惯吃早餐,以前的早餐也不过就是一杯白开水。现在每天都在很努力地配合我练习吃早餐,所以我也开始多为他着想,为他准备所需要的能量。现在我的早餐已经没有那么多油腻的东西了,只要简单好吃不给肠胃增加负担就可以。做了这么久的早餐我觉得最大的乐趣还是享受制作和分享的过程,生活本来就是琐碎乏味的,只有你主动去制造乐趣,它才会变得更有趣。

小朵的美貌早餐Tips:

1、面包和蛋糕之类的要在提前一晚烤好,不然第二天会很花时间的。

2、早餐我觉得有谷物的能量,蛋奶的营养,果蔬的精华就够啦。

3、除了漂亮的桌布和特别的餐具,还可以买一些可爱的小摆件、小植物让早餐颜值飙升。

四季杂志风

大概在夏天的时候,突然觉得早起美美的一餐可以让一整天都美好,所以一直有吃早餐习惯的我开始了我的“小煮意”。当时做完发了朋友圈,结果没想到引来很多朋友点赞,之后就一直这么做下去了。在我看来做早餐和谈恋爱其实蛮像的,最开始可能有很多尝试,后来慢慢找到自己最舒服的状态。而现在,就是我最舒服的状态。

做出漂亮早餐之后的成就感;完成一个系列后的满足感;以及与爱人家人分享的幸福感。这些从前意想不到的乐趣,都是我现在坚持的动力。常常有朋友说我是“早起的鸟儿”,其实我平常是7:30起床,8:30就可以出门。熟练并且合理地安排时间可以让一顿漂亮的早餐变得很简单。不过,我也没有天天做,总担心它变成了一个任务后就不想做了,所以,不用严格要求自己,根据每天的心情来调剂吧。

茜鸿的美貌早餐Tips:

1、需要过水煮的根茎类食物提前在晚上先煮熟,第二天只需加热,比如红薯。

2、吃完早餐后,在上班路上再处理图片,并分享。

3、纯色背景和朴素的餐具更能突出食材本身,而自然光线拍摄可以还原食物本来的色彩。

4、稍微的调节亮度,不过度使用滤镜,使用风格统一的图片处理方式。

对称欧式&文艺古风

2011年,我去到了英国读书,在异国他乡的日子里激发了我不少潜能,在这段时间我开始了早起做早餐,说实话,当时只想养成一个健康生活的习惯,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原因,大概就是想把自己精心制作的早餐拍下来和当时不在身边的男朋友分享吧。在单身之后,文小姐成了我的室友,也成了我分享早餐的小伙伴。只要文小姐在家的时候,我就会做两份一样的早餐,这些早餐让一个从不吃早饭的姑娘,变成了一个每天早起吃早餐的人,我想这就是她对我的早餐做出的最好的评价。

现在,经常在北京出差,一个人的早餐,风格也发生了变化。在你形成习惯后,你会开始不在乎早餐晒到朋友圈能获得多少赞,而是渐渐的从早起的日子中得到更多的惊喜。每晚临睡前为明早的早餐想一个主题,想点花样,第二天起床后,充满干劲,把昨晚想的变成现实。准备食材,清洗蔬菜,开始忙碌,看着锅里的食物慢慢发生变化,发出吱吱声响,静静地感受生活的细节之美,收获小确幸,我想这就是我早起做早餐最大的乐趣。

碧云的美貌早餐Tips:

1、早餐的营养一定要全面,蔬菜水果不能少。

2、早上喝粥也是不错的选择,不会给肠胃带来负担,还有利于身体吸收。

3、摆盘当然要精致了,桌垫和植物是重要元素,撞色的搭配会让一天都好心情。

【大生活家第10期】

-20150925-

-THE END-

幸会有态度的生活意见达人,幸会有故事的时尚腔调生活。

关注微信公众号:幸会Salo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告诉孩子怎么做会引起孩子的抗拒和反叛,而是要问孩子你觉得应该怎么做 德雷克斯说:孩子们的觉察能力很强,但解释能力却...
    Amy心灵之屋阅读 307评论 0 0
  • 如何用互联网思维卖馒头? 陈骁黎:产品汪兼运营喵 小陈开了一家馒头店,正宗的大白馒头,手工制造,完美无瑕无懈可击,...
    总要留下点痕迹阅读 687评论 0 1
  • [TOC] 总结: 以后为了快速上手,可以通过github clone别人已有的项目,修改后使用,省去配置的时间 ...
    百炼阅读 2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