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来得及写完的故事

     中考结束,成绩出来,被带到省会城市重点高中参加考试,明明分数不够线,却仅凭数学竞赛的一个小破奖参加了诡异的摸底考试,然后开始神奇的学法指导,看到这所学校的种种,看到甚多学长学姐一个个清华北大上交浙大,一个个竞赛省队金牌银牌,本不是很愿意离开小城市的我也心动了。几天的指导之后分班结果公布,到了自己所在的班级,自我介绍、收钱、认识新同学、分了新宿舍,之后便是军训了。军训期间因为和同学不是很熟悉,一直以来不怎么说话,后来混熟了之后大家也曾感慨当时还以为我就是如此地腼腆害羞。

     正式开学,重新分了座位,安排了班干部,以我的成绩果然没有得到什么。高一没有什么大的进展,七十人左右考过几次四五十名,语文节英语节体育节艺术节除了全班都必须参加的活动其他也没参加什么,两次分组,都和H在一个组,其间经历了物理化学的挂科,一次59一次58,文理分科因为历史极差而不得不继续学理。高二,开始较为努力的学习,下学期和Z分到一组,结下互相帮忙偷卷子、快速写完并对答案的情谊。

      临近会考时,关系算是我所认为的最好的,白天会一起玩,我总是拿着小喷壶问他“你是不是不清醒”,不管他的回答是什么都会喷点水过去,晚上会聊短信聊QQ,直至舍友都觉得我俩关系不正当。高二暑假,故事正式开始。那天上午已经放了暑假,但还要参加化学竞赛的预赛,考完试回宿舍收拾东西,边收拾还在边和他聊着。下午启程回家,在等车的过程中也在发短信,无意中说了一句“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本指的是简简单单的朋友之间的喜欢,结果却没有把握好分寸,就这么打算在一起试试。他居然也就答应了,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因为他本来是有自己喜欢的姑娘的。现在想想,两个人都不是什么好人。下午他还有课,我一句“亲爱的,下午好好上课哦”,他便觉得自己下午没法上课了,而且还说他可能不太会这方面的,如果有什么做得不好的要及时告诉他他一定会改的。

     暑假一个月,刚开始是他在上课,我只能在中午和晚上的时候和他聊聊,后来竟然能在早上五点多自动醒来,等着他上线聊到七点左右,然后他去上课我再回去补觉,那个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如果心里有事,真的会自己醒来。后来我和同学到帝都去上课,走了十几天,这些天就成了他等我,只要有空就一定会聊,已经不记得聊了些什么,但就是聊不完。

     然而8月8号开学考试(高三狗就是这么苦)之后,我竟不敢面对他,不敢当面和他说话,只能晚上聊Q发短信,连电话都不曾打。直到有一天晚自习,我传了张纸条过去,然而直到放学都没有传回来,于是一打铃我就走了,快到宿舍门口时他追了出来,把纸条给了我说是打算放学给我的不知道为啥我一放学就跑了,我当时竟还娇嗔地打了他一下“谁让你不理我”…现在想想也是醉了…之后纸条什么的很频繁,也渐渐开始了正常的恋人生活,他会帮我打水帮我买零食帮我偷卷子,我会约他去操场散步找他讨论题(学霸的生活就是这样)。

     说起操场散步,这是我一极大的爱好,高一高二不知道自个儿晃悠过多少圈,高三就和他一起去了,他走路很快虽不至于跟不上但我真的喜欢晃悠啊…晃悠难道不是慢悠悠地走么…然而他走路快这个习惯,严重怀疑和H有关,H是他之前喜欢的一个姑娘,雷厉风行干什么都风风火火跟我完全不一样,他俩曾一起回家,可能就是那个时候他变得走路飞快了吧。不过这事我也不曾跟他提过,也并不知道为什么…不过想来可能是怕听到有关他和H的事情吧。

      那个时候也算是深秋了,他总是会脱下校服给我,慢慢的,天气越来越凉,操场看台坐着会很凉,渐渐地,我们去操场的频率也在降低。不知何时,突然开始有一丝厌恶,好吧,“厌恶”也说不上,只是有些厌烦这样一成不变的生活,每天都只是帮我打水,晚自习会找我对物理卷子的答案,偶尔还会小小的讨论下题。毕竟双子,实在是没有办法承受如此无聊平淡的生活,我要的或许就是每天都要有惊喜,每天都要不一样,不管是哪里不一样但总要有些不一样。

     于是在12月21日我说了想说的话,之前也提过分手,但由于我贪恋他对我的好,所以最后总是以“逗你的”来结束这场本该真实的分手。但在那天,我没有再心软再想着或许可以再试试,一直态度坚决,结束了这场刚刚半年的恋情。具体中间还说了些什么已经不太记得,聊天记录也早就消失不见,能记得的,也就是半中间手机没电了,我搬着凳子跑去水房高处插应急灯的地方蹭电;还有就是提到C也提到S,但关于他俩没多说什么;再有就是最后我问他“如果我说我刚刚是在逗你玩你信么?”,出乎意料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是他选择相信,差点儿心软服输放弃分手,但也还是选择了趁早,“都到这份上了你还相信我啊”“得,又被捅一刀…”大概后面还有两句什么,但也记不得了。一向记性不好,即便是这样看起来很重要的本该记住的事情,却也会很快忘记。

     故事到这里或许就此结束了,或许还有以后,但未来的事谁又能说得清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