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强还是结婚了。新娘不是吴玲却是陈萍

护士长赵燕托杜桂兰做媒,把吴玲说给自己的弟弟赵强。杜桂兰很卖力。也难怪人家是多年的朋友嘛。就三天两头来找吴玲说这事。吴玲说先见见人吧,就见了。双方感觉还不错。杜桂兰就一天三遍问结果。

吴玲说这么大的事,还是得给家里人说一声吧!杜就不屑地说:“你们家里就你一人在城里。你父母都那个了,还……”吴玲的脸就红了。她的父亲是聋哑人。母亲很早就离家出走了。她和弟弟是奶奶带大的。她认定这事是陈萍说出去的。她不说这里的人谁能知道?

陈萍和吴玲在卫校毕业后,就一起被安排在同一家医院同一科室做护士。自然就比别人知根知底熟一层。就是她把她家老底揭出来的。表面上她俩见面谈笑风生。暗地里吴玲气得苦大仇深似地咬牙切齿。谁的心灵深处没有个阴暗的角落?里面滋生着一个毒瘤,那就是阴私啊!

陈萍这人马马虎虎拖拖拉拉。心眼也不坏,就是嘴快。说者无心,隔墙有耳啊!护士站里全是女人,流言飞语传得快。陈萍自己傻乎乎还不知道呢,好几个嚼舌根的罪魁祸首就找到她了。这样的人很烦人。谁敢给她做朋友?

  赵强好象对吴玲很上心,三天两头往科室送花送水果。吴玲虽有父母,那日子过的和孤儿差不多。从来没有人这么关心自己在乎过自己,所以她很快就被赵强感动。二人很快就确立恋爱关系。赵家的确家境不错,一出手就给了她弟弟三万元去学手艺。

吴玲正云里雾里罩在爱情里幸福着浪漫着,陈萍却来找吴玲了。她开门见山地劝吴玲离开赵强,理由是他有癫痫病。吴玲冷笑一下,置之不理。陈萍看她冷漠自己。在她身后悄声说:“杜桂兰看见护士长要随丈夫移居出国,想利用她力荐自己当护士长呢,当然她隐瞒赵强有病的事了。到时侯别后悔我没告诉你啊,我们可是好朋友啊!”

吴玲不遮不掩,气乎乎把陈萍的话全盘托给杜桂兰。杜桂兰径直找到赵燕。赵燕愣了一下。随后火山爆发一样把怒气转到陈萍哪里。她烈焰喷发火舌蔓延。淋漓尽致地谩骂了陈萍一顿。陈萍哭的跟泪人似的。

  自此,陈萍在科室里处于水深火热的境地。啥毛病缺点倒霉事都找上她,陈萍觉得自己没法活了。但是科室里,私下还是悄悄传着吴玲贪图钱财地位、找了个癫痫病的对象的事。

  吴玲痛恨陈萍多嘴多舌,见了她脸上也结着霜,视陈萍为空气。陈萍很是后悔自己的多事。夹起尾巴做人,把话挤扁压平也很难接上吴玲的话岔。她已经不把自己当朋友了。

  赵护士长真的出国走了。杜桂兰也如愿以偿地当上了护士长。但陈萍的待遇并没有好转,她在科室里心头压着一座山,使她困苦而憔悴。

  吴玲在科室里却是一只飘来飘去的蝴蝶,飘到哪里都能看到笑脸。

  吴玲和赵强发展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吴玲也三天两头地车接车送地去赵家走动。杜桂兰为自己的保媒很是得意。这天赵强又买了东西送科室来,很多人围着看。赵强说话说得好好的,突然扑腾一声栽倒在地上。 手脚乱蹬,口吐白沫、嘴里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紧接着又大喊大叫:“我的妈呀,我的妈呀!” 过了那一阵,他自己叹口气又从地上站起来了,好象也于常人无异似的。

  围来很多人看稀奇,吴玲的脸都吓白了。又羞又气,全身发抖。绝望地看着这一切,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杜桂兰冷若冰霜地喊着护士们去上班,分散着病人回病房去。陈萍看了一眼杜桂兰,又返身回到吴玲身边。她什么话也没有说,把哭泣的吴玲紧紧搂在怀里。吴玲体会到真朋友的温暖和重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爷爷(姓氏杜撰)住在奶奶家旁边,两家中间隔着一片空草地,上面长满了许多叫不上来的野草野花,偶尔有几株快长到膝盖那...
    有间小屋阅读 274评论 0 2
  • 生活就像挂在墙上的十字绣,表面看着风风光光,却看不见背面交错的线头,其实那才是时间留下的所有。我们总是害怕被别人伤...
    岳远智yyz阅读 235评论 0 1
  • 既然苦难选择了你,就把背影留给苦难,把笑容留给阳光。
    大乔若愚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