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记得你,然后好好爱别人

请依序办理手续,寄存你回不去的曾经。

作者 | 寄存者们


首先是爱情使你忘记时间,然后是时间使你忘记爱情。

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流逝。你会忘记自己的年纪,六十岁的人也会以为自己只有十八岁。

你许下一生一世的承诺,忘记时间会改变一切。

然而,时间流逝,也会使人忘记爱情曾经存在。

当时间过去,我们忘记了我们曾经义无反顾地爱过一个人,忘记了他的温柔。忘记了他为我做的一切。

我对你再没有感觉,我不再爱你了。

原来我们的爱情,最终败给了岁月。

久赌必输,久恋必苦。


 失恋星球博物馆  一周寄存品展览 


01

昵称  不想回忆曾经

年龄  23

他比我小 我总是会不由自主的去照顾他 也许是照顾久了 让他对我产生了感情

我本能拒绝了 因为我认为自己无法接受姐弟恋 可是后来 我发现我喜欢上他了 可是我并没有告诉他 而是还像以前一样对他 

久而久之我发现原来我在他心里可有可无 哪怕有时候吵架 他都不会主动道歉 是我去找他

直到前两天的一件事情让我彻底对他死心 哪怕是照顾之心也不再有了


02

昵称  酒瘾少女

年龄  20

分手后他走了的第三天,我很没出息的也逃离了那个家,因为全是他的影子,甚至我会觉得他并没有走。

看了一句话,别人喜欢你,我可以把你抢回来,但是如果你喜欢别人了,我该怎么办。

我们是网恋,后来现实,很多很多的回忆,我照顾他,他包容我。

可这种日子突然有一天就变了,我们开始因为网络的一个女生一直在争吵,我会因为一点点的小事起疑心跟他一直吵一直吵,甚至去伤害自己,其实我知道自己可能是抑郁了。但是我发了疯似的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终于在最后,又一次的因为吵架伤害自己的时候进了医院,缝了针。终于这一次他忍无可忍,选择了离开。离开去别的城市。

他告诉我,都冷静冷静吧,他说他习惯了我照顾他,他说我把他惯坏了,他说如果还能回去,下一次我们结婚吧。

但是一想到那个女生也在那座城市,我就疯了一样的怀疑。

所以,分手后的第三天也就是现在,我到了机场,也打算去这座城市,但并不是找他。想找,却不想那么没尊严了,贴上去。

毕竟我最要好的闺蜜和朋友都在这里,亲戚也在。或许只有在离他咫尺的地方,我才能更好的走出来。

如果还有如果,我还是会等他,但是现在,我可能需要先从抑郁里走出来。

不然,或许下一次我真的就死了吧。

我还是爱你,希望有一天我们真的可以如你所说,互相改变以后再重新在一起。

但是现在,我想我还是需要先治愈自己,才能让我们的未来不再过的那么互相折磨。


03

昵称  BM

年龄  18-19

从一开始,我实在美术集训认识她的,第一次了解应该算是在画同一个物品吧,同一组人不同的图片选择,就我们画娃娃 。

每到中午都要洗调色盘、笔、笔筒换水那些,好像都是我帮她的,慢慢的,我好像发现我喜欢上她了,后来有一次聊天,说漏了,她说:试试吧,我就和她短暂的在一起了。

一开始我们在热恋期,我和她的初吻(她说她也是)还有一些其他的事情(还不至于上床)这些我们也会做。年初当然有节会过,于是她坐飞机老家,我们打算提前一天来我这个城市玩玩(那年我们的联考很近过年)出于怕弄丢准考证身份证什么的我把身份证让我妈妈带回在家里面了,后来找她和我一起回家附近 ,叫我死党帮我拿的。后来我们开了房居然什么事都没发生,虽然是答应了给她留着第一次在结婚,想不到这算是我们最后一次开房。总觉得有点可惜了。

那一天我们都玩得挺开心(还算吧)联考过后还有单考(没记错应该是单考发生的),那天我精虫上脑,做出了比较出格的事情,就是把手伸进去她的下面,虽说后面还是控制住了点,她还是哭了,后面还强装镇定的回去,第二天死活不理我,我算是一个不太喜欢被凉着的人,然后真的太喜欢她了就感觉很压抑,整个人都很低气压,后面我向她道歉了,对她还是原谅我,只是我,很没出息的哭了,里面包含了愧疚、悔恨、不想和她分开。(她一直闹分手,我真的不想分)所以一个男的(我狮子)居然在自己喜欢的女孩子面前哭了,多没面子,我那时候算是虚18岁,我也接近10年没有哭了,居然……然后就她还安慰我说了很多(本狮子不要面子啊,然后真的没了面子)

后来我天真的认为我们会在一起,我带她去了我家,我第一次带我爸妈不认识的女生去我家,虽然我之前还有一女朋友,也不算,啥都没做,网恋而已,我觉得我初恋是她,太过信任她了,现在是真的后悔。(虽然我爸妈不喜欢他,当我没对她说)美术考完了就要高考了,我们约定了,高考前不能分手(立了个flag)然后在中间她说她们老师不给拍拖 怕查出来,就假分手,行,假分手。

到了高考完出成绩她说她要复读,那我以为只是学业问题那就先放着,我再等她一年不打扰她又怎么样,我真的太傻了居然真的和她分了。

我去了大学 别人个个都有男女朋友啥的,有人也叫我搞一个,我说不去,我心想我再等她一年吧,没事,我慢慢等。

到了今年我们放假(农历过年前几天),她们联考那天,我本来想去找她的,凌晨,我外公突然去世了,我第一时间想的居然不是我外公怎了,居然他妈的是天为了不让我去见她居然用这损招?后来我才慢慢接受这个事实,我还是哭了(我和外公住一起,怎么说肯定有感情的,只是我自私和迟钝而已,也可能是我不想接受这个事实),不说了扯远了我和她说去不了,我说了一句没关系,好好保重,卧槽,我心想你不如发个哦,生气一下,还能证明你心里还有我,心想算了,她心里只有考试不打扰了(本来想发红包,因为我们习俗是白事的家庭不能有红事所以就没发了)到了正常上学和日子我妈突然打了个电话过来,我奶奶这去世了,我一天大早就回去我的那边的家(考试不考好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那时候哪有空想儿女私情,我就慢慢忘了她。

后来她,喝醉了,打了个电话(微信电话)过来,然后谈了下,说她后悔过,当时我觉得有希望我就他妈问她我们还能复合吗?她说:还没打算还没高考。哦~还没高考完,高考完就行啦?(自作多情中)行等你高考完。直到前天她考完试,我找她聊了,才真的发现,她是可能后悔过,但是分手这事也不会再有任何改变。

我等她那么久只是徒劳(我是狮子特别不喜欢等,然而我还是等了她一年)也印证那句话:你还在等她?等她重新爱你?还是死心。………后来就当我意气用事吧 我算是把她的联系方式删了(她说借我的钱怎么办,我就说不用了)只留电话和支付宝(不过我不会联络了)怕突发情况啥的,真的要借钱我还是会借,只不过以后都真的只是借了。

最后我这头狮子男和羊小姐(她姓杨)就这样再也不会有什么联系了(我记得大概也就这些主要的故事小细节就不说了)


04

昵称  于意

年龄  19

我收藏了两年的语音 仅0.02秒他说了一句“我喜欢你” 

我那时候可喜欢你喜欢到疯掉 记得分手后几个月 我在网吧偶遇到你 你坐在我对面转头能看见我的地方 我假装不在意专心玩游戏 我玩入迷了 游戏结束后 抬头发现你一直看着我 看到入迷 

那个温柔的眼神 是我最后一次见


05

昵称  林夕

年龄  20

对于曾经的你、曾经的我,记忆已经很模糊了,虽然我知道我们曾经很爱,可时间的流逝,让我们不知道到底还爱着还是习惯了,分分合合,吵吵闹闹,最后还是没能拥有对方。

我也祝曾经陪伴了我的你幸福。因为现在我也很幸福,感谢你让我成长。

如果你也有想寄存的故事,可以戳左下角 “阅读原文” 进入博物馆寄存处。

我们一直都在等着你。


-END-


馆藏目录:

人生不能太过圆满,爱而不得未必是遗憾

哪个瞬间让你突然放下一个人?

17岁没能送你花,希望27岁能请你喝酒

傻姑娘,请你爱自己多一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最近迷上了一本有故事的小说,嗯,每本小说都是由故事建立起来的吧。这个故事使我以前读到过的一切都黯然失色,有...
    七宝七千阅读 421评论 0 1
  • 作为一个文艺青年,坚决买书不买一系列是我的态度。想象一下有个人家里堆满了一模一样封皮的世界XX部名著,第一反应是他...
    途可小姐阅读 3,229评论 13 73
  • 小桥边有一间非常小的理发店,大约只有几平米,有两层楼。夫妻俩也是临海人,只是在宁波在这里生活了20多年,完...
    ShellydeDiary阅读 3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