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十首


想开了凡事一片净土

继续忧郁也是现实

一颦一笑转指见又有一转年轮

岁月匆匆未曾察觉流逝的痕迹

逝去的依然在心里

有所思,必有所梦

最好不相见,最怕相顾无言

无谓孤单

我不知将去何方,但我已在路上

       那个地方

只是记得有个地方叫武昌

那里的鱼很有名

那里的武大有樱花

黄鹤楼,长江水,武昌鱼

只是每每记起时

流动的时间流动的人

       归途

火车上有来自五湖四海的乡味

奔着不同的目的地在同一节火车上相遇

身边的朋友们

爱你们放荡不羁温情款款的性格和照顾

再次归来时

不会忘了还爱你们这一路的欢声笑语

       不语

往日颠沛流离的日子

已经被冬天的雪埋葬了

生活就像长江大桥下的洪水

泛滥,汹涌,一发不可收拾

延伸,延伸

延伸到另外一个起点

或许又是一种高度

而今春天已经到了

火红的夏天

还会远吗?

       无题

屏息片刻

清晰雨露润心肠

暗香飘尽知何处

一念之间

喜相聚伤离别

不作繁华主

万般无奈却有情

       独立的爱情

无休止的争吵,伤心

这些都是爱情中所必须要面对的

我们都有自己的目标和事情

谁也不愿意舍弃

两个独立自主的人格

在一起恰巧成了将就

一段感情中

独立的灵魂和思维

将就了两个谁也不愿意被束缚的宿命

不愿意低头,不愿意放手

没有冲动的激情

没有原始的感动和浪漫

情路坎坷

就连那句最重要的我爱你

这么沉重的字眼说出来都如木柴一般

粗壮

不给彼此任何承诺与责任

就像婚姻不会因为一纸婚书框住二人

我们在夜中独自孤寂

独自寻找安全感

只是谁也不愿意低头去索要安全感

黑夜中如果你我对望

也只是麻木

在这个城市里

我们都是孤独的傀儡

寻找陪伴

手掌重合,指尖相对

似戏弄

滴滴答答的洗澡声

赤裸瘦挑的你

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却倒是很自然

水珠从皮肤划过

有一种最原始的本能冲动

但这种冲动,都不会因为是爱

把最好的自己和爱都给了错过的人

留下来的自己是惶恐不安

我们都习惯于去倾听

都是自信自以为聪明的人

我们穿梭在形形色色的街

轻松的,盲目的

       天与地

我站在天与地的中间

头顶着杏树和梨树

脚踩着庄稼地

遥望着远方

云卷云舒的白云

十分寂静

我喜欢静而存在的真实感

是山,是川,是河流,是大海

我不愿意随波逐流

却也逃不出这世俗的束缚

       无力

时间

会让人变的容易平静些

慢慢的看着自己的心老去

力气和能量逐渐不够

伸手,流逝

挣脱不掉,逃不出

当你安静时会远离那些激情澎湃的人

当你糊涂时又会敏感过分聪明的人

       人生若只如初见

漫漫长夜中

看星空,斗转苍穹

做个深藏功与名的人

人各有命,境随心转

佳人在水的另一方

船驶向大海决定的是风

如果没有彼岸

风儿你何时会停

或许正是因为没有方向

船你才会自由的游荡

如果,如果

人生若只如初见

       写给未来的那个他

第一次执笔写给未来的你,我的那个他

你还没来的日子里,有时觉得一团糟

会经常去探索那个与现实脱离

寻找那个叫爱情的东西

夏日晚窗吹过的凉风

绕过发丝

我在沉思你在哪?

冬天里寒冷夜光下独自行走在马路上的我。

而你又在哪?

时间将两个陌生人相隔那么远

又有一天相偎相依

生活中四处碰壁,会疼

最难走的路,会孤单

茫茫人海中,是否有个你也在同我一样在等待

愿有一天,相见时我已做好准备。

告诉我,你来了。

牵起我的手,不用做任何承诺

一个眼神我便懂,会不离不弃。

往后的日子里与我风雨同舟,繁华尽出。

找一无人打扰安静之地

盖一简朴木质小屋

走一条青石小路

与你晨钟暮鼓,相依相伴过完简单一生

夜间与我共吟古诗,拥我入怀,安之若素

照顾父母,饲养儿女

年年岁岁,日复一日

如此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