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杀人事件

金色的阳光穿过繁茂的树叶散乱地透过偌大的玻璃窗洒进屋子里,在地板上投下斑驳的剪影。

蝉儿们的叫声此起彼伏潮水一般连成了一片,天空蓝的就像倒映在天穹之上的碧蓝大海。

今天的早餐就以三明治为主食,配上培根火腿,刚煎好的鸡蛋还有新鲜的蔬菜与西红柿,接下来再抹上宋居安最喜欢的葡萄酱,完成。

宋居安幸福的举着手中的三明治,暑假美好的一天就从早餐开始,他从冰箱里打开一盒牛奶,坐到电视机前,悠闲的翘起二郎腿,打开电视。

电视正在重播昨天宋居安在追的剧,是一部侦探连续剧,刚好是解密篇,电视里那个帅气的侦探正高高举起手,用食指笔直的指向人群中的某个人,“凶手就是你!没错吧。”瞬间那个人的脸色变的及其难看,慌张与害怕同时出现在他的脸上,看到那个人这样的表情侦探的嘴角不由得上扬起来。

帅啊!宋居安在心里默默喝彩的同时大大的咬了一口手里的三明治。

但是,这个时候,电话十分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咦?这个时候谁会给我打电话啊,大早上的,我又没有女朋友或者青梅竹马什么的,宋居安疑惑的拿起手机,是一个不认识的电话号码。

“你好,请问你找哪位?”

“是我啦,梁雨涵,之前叫你留了电话号码的。”

电话那边是一个好听的女声,就像出谷的黄鹂一般清脆悦耳,光是听着就有种让人愉悦的感觉。

梁。。雨涵?宋居安沉思了一会儿顿时心花怒放起来,还真的有联系我哎!而且还是那个梁雨涵!那个全校级别的大美人啊!德智体美样样顶尖,在学校简直就是明星级别的人物啊!她怎么会突然来找我?难道是上帝良心发现觉得自己亏待了我十七年所以想要来弥补我一次?感谢上帝,从此之后我就信教了,阿门,这样想着宋居安还在自己的胸口上画了一个十字。

“之前不是有说要谢谢你么,我请你去喝杯咖啡吧。”

“咦?”一时之间宋居安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有帮过她的忙,按道理来说那种校园明星级别的人应该没什么需要我这种路人角色来帮忙的吧。

“就是之前你帮我找到了我走丢的小狗啊。”梁雨涵不禁轻笑,“说定了啊,就在愚树咖啡馆好了,一定要来啊。”

“太感谢了!”这么一说宋居安想起来了,当时自己刚巧看见一只独自走到路边的狗狗,瞬间同情心泛滥给它买了好多吃的,然后才知道这家伙是梁雨涵的宠物,梁雨涵那天遛狗的时候一个不注意这家伙就自己跑了,然后它还十分聪明的楚楚可怜地在路口等着路人给它投食,看到梁雨涵之后才咧开嘴跳进她的怀里。

挂了电话,宋居安整个人处于飘飘然的状态,眼睛都快要变成粉色桃心跳出眼眶了,这。。。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约会?!

他飞速的吃完手里的三明治,走到镜子前,用发油固定好发型,再跑回自己的卧室,起码试了有四五套衣服之后才出门前往约定好的咖啡馆。

咖啡馆在市中心,离宋居安家并不算远,他步行过去打算在那里再等一下的,但是发现梁雨涵已经到了。

她安静的坐在咖啡馆放在外面的椅子看书,她低垂着眼睑,风吹动了黑色长发,画面美的简直就像一幅画。今天的她穿着浅色蕾丝长裙,脚上是一双浅色尖头皮鞋,有好几个过路的人忍不住回头看了她好几眼。

“你来啦。”注意到宋居安梁雨涵抬起头,漂亮的眸子里盈满笑意。

“啊。。。嗯。”宋居安一时之间感觉脑子里啥也没有了,呆呆的回应。

这是一家装修十分精致的咖啡馆,有质感的光线从天花板上洒下来,整个店偏欧美风,在里面随意的坐着几个人,是一家让人愿意浪费一些闲暇时间的咖啡馆。

梁雨涵要了一杯可塔朵,宋居安点了一杯尼格罗尼。

注意到宋居安点的酒,“尼格罗尼?一般人可不会点那种苦酒呢。”梁雨涵好奇的问。

“没有啦,我倒是蛮喜欢那种苦味的,很想感受一下热苹果酒配上金巴利这两种暴君的组合呢,哈哈哈。。。哈。”宋居安苦笑,他其实是点错了,但是在梁雨涵面前又不好意思换,所以只能忍受一下了,宋居安感觉自己笑的比哭还要难看。

在他和梁雨涵聊的正起劲的时候,电话又响了。

是他的一个同学打来的。

这个同学也许就是大家口中的大触,在视频社交网站有着百万播放记录的大佬,自己剪辑,自己摄影,自己写剧本,他有时候会和宋居安交换一下创作上的意见,不过这会儿打电话还真的不是时候啊!

“喂?喂?在么?在么?收到请回答,over。”任星光的声音有点焦急。不过,话说那个over有必要加上么?

“嗯,不在,over。”宋居安干脆的回绝了他。

“别闹啊,理我一下啊!”任星光的腔调已经带了一些哀求的意思了,貌似真的有什么很紧急的事情。

宋居安无奈,只能抱歉的示意一下梁雨涵,然后尽量保持微笑,“干!嘛!啦!”

“是这样的,我们想要拍摄一个微电影,但是演员不够,尤其是女演员!你有没有认识的小姐姐啊。”

宋居安刚喝进去的咖啡差点喷出来,这是什么鬼啊!演电影的小姐姐?我上哪给你找去啊!而且说是缺女演员我看是一个女演员都没有吧?!

哎?等一下啊,说起来,眼前不就有这么一位么?!宋居安看了一眼低头缀饮莫可塔朵的梁雨涵,“要说小姐姐的话,我旁边就有一位哦。不过我得先问问她的意思。”

宋居安把手机拿远,整了一下自己的衣领,用手拂一下自己的刘海,脸上摆出自认为最帅的微笑,但是还是弱弱地问梁雨涵,“那个。。。你。。。你有兴趣演微电影么?”

“啥?”梁雨涵奇怪的看着宋居安,手里的咖啡杯差点没拿稳掉下来,什么鬼?这怎么突然冒出来这么一件事情?她试探性的指指自己,“我?微电影?”

宋居安目光灼灼的直视梁雨涵,尽力挤出几滴眼泪双手合十说:“嗯,我同学拍摄的,他不是缺少演员来找我求助嘛,就当帮我忙啦!”

宋居安其实很喜欢电影的,他在家有时候可以窝在沙发上看一整天电影,况且有梁雨涵这样漂亮的小姐姐参加的话肯定异常有趣,就是不知道任星光那个家伙拍摄的是什么类型的,别是什么奇怪的题材吧,我得先问问才行!

“那倒是可以的。”梁雨涵点点头,笑着说:“不过我可不保证演技啊。”

“没关系,有女孩来演他就要感动的谢天谢地了。”宋居安摆摆手,那个家伙看到这么漂亮的小姐姐怕是激动的话都要说不出来了吧,不知道他之后会怎么感谢我。

“喂!那个是什么类型的电影啊!”宋居安对着电话喊,如果是那种奇怪的电影宋居安打算立马回绝掉,对那个家伙还是事前问好靠谱一点。

“侦探电影啦。”

“什么时候啊,要是说小姐姐的话我这里倒是有一位。”

“太感谢了!就今天!”任星光激动的大喊,宋居安不由得把手机赶紧拿离耳朵。

宋居安注意到坐在对面的梁雨涵勉强的笑笑,这个家伙,从电话里的声音已经大到能让梁雨涵听见了么,这个家伙是有多激动啊。。。

“好吧。。。我现在带她过去好了,在哪里。”

“金木区那里。”

金木区?好像离这里蛮远哎。

“车费你出。”

“没问题。”任星光干脆的回答,在宋居安的印象中他是第一次出钱出的这么潇洒。

宋居安站起来付过咖啡钱,“走吧。”

梁雨涵两道漂亮的眉毛皱到一起,有点生气的拽住宋居安“说好了我请你的。”

“就当是你的演出费好么?。”宋居安笑笑拉着梁雨涵走到外面挥手拦了一辆出租车。

金木区快要到本市的边缘了,因为周围都是风景区所以那里也是很多剧组选择的拍摄地,也难怪任星光会选择在那里拍摄。

任星光和几个人在那里撑着摄影机在发呆,因为女演员没遇到所以没法开工,所以他们现在只能等着宋居安把女主演带过来,任星光穿着及其花哨的沙滩裤还有一件白T恤,用手遮住从头顶洒下来的刺眼阳光注视着前方。

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任星光他们的面前。

任星光立马笑的眼睛都快没了的迎上去,“居安,辛苦了吧。”

“你谁啊!”从上面走下来的两个人莫名其妙的看着脸上的五官快要挤到一起的任星光,因为任星光很胖所以才让人有这样的错觉。

这两个人都带着墨镜,并且还都带着口罩和帽子,让人看不清样貌,身材都是较为纤瘦,一个人的身高应该在一米八五左右,另一个应该在一米六五左右,看起来应该是一男一女,刚才说话的是男性,是那个一米八五的人。

“抱歉抱歉,认错了。”任星光尴尬的道歉,他羞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他本来以为这个时间能过来的也就是宋居安他们了,谁知道突然冒出来这两个人。

“没事啦,不用那么一本正经的道歉。”那个矮一点的笑起来,像是被任星光逗笑了,笑声很清脆,应该是个很漂亮的女生。

任星光不好意思的摸摸头,刚才的窘迫消失了,被女孩一句话瞬间就化解了尴尬。

“那我们走了哦,你们玩的开心。”女生拉着男生往旁边走去,男生看了一眼任星光,不知道是故意的吐槽还是有意提醒,“下次可别再认错人了哦。”

任星光瞬间又想找个地洞钻进去了。

这时又一辆出租车稳当的停在了任星光的面前,这次他可不敢直接冲上去了,静观其变才是最好。

这次从车子上面走下来的是一位美女,黑色的长发被风吹起,精致的面庞,肌肤雪白的几乎要反射太阳的光芒,她在微笑,像是要掩盖住太阳所散发的光辉,路过的无数人都把目光放在了她的身上。

果然,幸好没有提前出去,这么好看的女孩怎么会是宋居安认识的呢?任星光拍拍胸口,要是再像刚才一样就尴尬了。

但是,从车的另一侧,走下来一个男孩。

“宋居安安安?!”任星光惊的嘴巴快要掉下来,此刻他的表情简直可以拿去当毕加索的名画了。

他飞速冲过去搂住宋居安的肩膀,肚子上的肉因为他的动作来回跳动着,“喂!兄弟!你实话实话你和这个美女是什么关系?!你俩怎么会一起过来的?!你不会偷偷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吧?”

宋居安撇撇嘴,无奈的挣脱出来,“不是你让我找的么,来演戏的女演员。”

任星光先是呆了三秒,然后拼命的拍宋居安的肩膀,“我就说你靠谱嘛!实在是太感谢了!”

宋居安揉揉自己被拍的生疼的肩膀心里一片混乱,这个家伙。。。到底行不行啊。。。怎么总觉得他不靠谱呢。。。

拍摄进程很快,任星光到底是播放量超过百万的up主,在这方面宋居安确实十分认同他的能力,整个剧组的工作都进行的有条不紊以至于工作进展的十分迅速。

但是即便如此,天还是很快便黑下来了。

“居安,这么晚了可能也没有的士能让你们回去了,你们要不要去住我们预定的酒店?。”任星光看看变暗的天空,太阳不知道什么时候下山了,果然人一忙起来时间总是过的十分快。

“不妥吧。。。”宋居安回绝,宋居安看看这一圈子的男生,“梁雨涵她恐怕。。。”

不等宋居安说完梁雨涵伸出手已经把话抢过去,“我可以!”

“嗳??”宋居安吃惊的看着梁雨涵。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的剧本,我想演下去。”梁雨涵的眼睛里燃烧着兴奋的火焰,宋居安看到这样,就耸耸肩答应了。

梁雨涵可能自己也是十分喜欢电影,刚才看她演的也是十分尽力呢,宋居安心里想。

“那就这么说定了,我再给你们要个房间。”任星光高兴的一拍掌。

“我们自己付钱就可以的。”梁雨涵赶忙说,她今天本来是想请宋居安出去喝咖啡的结果到头来全是他们在花钱。

“没关系的,我们有赞助,只要给他们说是女演员要住就可以了。”任星光胸有成竹。

“喂!那我呢?!”宋居安听到任星光的话抓住了重点。

还有 7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小凉,雨微轻,得一味自由,入三分滋味
    时光捞酒阅读 90评论 0 0
  • 今天是圣诞节前的"平安夜",很多朋友吃着苹果,享受着节日的快乐,一周后"元旦"来临,昨晚闲遐之时写下《元旦生命的成...
    布衣姚阅读 504评论 0 0
  • 文 | 小迷图 | Lwan 前两天写支付宝保险的时候,有妹子一脸娇羞地跑来问我,想买份恋爱保险作为她爱情的见证,...
    东三环的财小迷阅读 4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