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什么东西,先让自己配得上它!

场景一:

嘟……嘟……嘟

Z:“喂”

我:“喂,你好,请问一下是Z先生吗?”

Z:“什么事”

我:“我这边是XX公司打来的我姓杨”

Z:“xx公司啊,别再给我打电话了”

……


甭打了!

场景二:

嘟……嘟……嘟

W:“喂,你好!”

我:“你好,请问一下是XXX公司吗?

W:“恩恩,怎么了?”

我:“我这边是XX公司打来的我姓杨,……(话还没说完)”

W:不需要

……


不需要!

场景三:

嘟……嘟……嘟

Y:“哈喽”

我:“嗨,你好,请问是Y经理吗?”

Y:“是的,有什么事吗,快说”

我:“哦,是这样的,Y经理,我这边有个业务想和你谈一下,看以后有没有合作的机会,你现在有时间吗?”

Y:“你是哪家公司的?”

我:“我这边是XX公司打过来的,我姓杨”

Y:“XX公司的,算了吧,你在这里没有发展前途的,赶紧走吧……”

……


走吧……

如果你干的是一份有挑战性的销售工作,经常面临上面的我所遇到的被拒绝,你会怎么做?

一般人可能会说,这压力也太大了吧,直接跳槽吧,找一份轻松的工作多好,社会上提供的岗位这么多还怕赚不到钱吗?的确,这是一种选择,和我一起参加培训的伙伴有将近40人,一个多月过后,现在还留在XX公司的剩下不到10人,有的觉得压力大离职了,有的前期没啥业绩,赚钱太少一个月才2000底薪找其他工作去了,有的不喜欢这个工作也走了等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无关好坏,但同时也有那少数的人依然在此岗位坚守。

8月11日我来到XX公司报道,接着陆陆续续有将近40个人来了,9月开始一起进入培训期,9月中旬开始在XX公司的实习之路,一直到现在将近有一个月做电话销售的经历了,现在还非常清晰的记得第一天电话实践中,自己内心纠结了半个小时,“客户会不会骂我”、“万一没人听我说怎么办”、“打还是不打呢?”,最后,终于鼓起勇气摁下按钮,播了第一个电话,接着,电话里传来一个声音,让我哭笑不得,“对不起,您播的电话已停机……”捂脸!于是继续打下一个电话。


懵逼了!!!

是的,每天都需要和不同性格的全国各地的老板、经理等人打电话交流,前期木有业绩,每天都要面临非常多客户的不同方式拒绝,比如“我在忙”、“在开车”、“现在有事以后再说”、劝告XX公司没有前途趁早离开等等。确实身边的伙伴也因为各种原因陆陆续续离职了,或许你会问,那我还在吗?

先看一看美国总统林肯一生的经历:

林肯的一生

1818年(9岁),母亲去世

1831年(22岁),经商失败。

1832年(23岁),竞选州议员落选。

同年,工作丢了,想就读法学院,但未获入学资格。

1833年(24岁),向朋友借钱经商,再次破产。接下来,他花了16年时间才把债还清。

1834年(25岁),再次竞选州议员,这次赢了。

1835年(26岁),订婚后即将结婚,未婚妻死了。

1836年(27岁),精神完全崩溃,卧病在床六个月。

1838年(29岁),争取成为州议员的发言人——没有成功。

1840年(31岁),争取成为选举人——落选了。

1843年(34岁),参加国会大选——又落选了。

1846年(37岁),再次参加国会大选——这回当选了。前往华盛顿特区,表现可圈可点。

1848年(39岁),寻求国会议员连任,失败。

1849年(40岁),想在自己州内担任土地局长的工作,遭到拒绝。

1850年(41岁),第二个儿子因病去世。

1854年(45岁),竞选美国参议员,落选。

1856年(47岁),在共和党内争取副总统的提名——得票不足100张。

1860年(51岁),当选美国总统。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1861年(52岁),美国内战爆发

1862年(53岁),第三个儿子因病去世。

1864年(55岁),再度当选美国总统。

1865年(56岁),于华盛顿福特剧院观剧时突然遭到枪机,次日清晨去世。

生下来就一无所有的林肯,终其一生都在面对挫败。他曾经绝望至极,但从没有放弃人生这场跳高比赛。与这位伟大总统的经历相比,现在遇到的小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所以我也是那留下来坚守的少数人。


古语

古语云: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起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或许我不是一个大将,但我愿做一个不断磨练自己心智能力,慢慢成长的进取型人格的践行者。

经历将近一个月实践的我,虽然暂时还没干出业绩,但是不知不觉发现自己有了一点点小进步成长,比如我不再纠结到底要不到打电话了,在和不同客户交流的过程中还发生了许多有意思的小故事,与你分享三个。

故事一:

一个做玩具产品的客户接了我电话,聊了几句后面直接问“你在XX公司干一个月多少钱?”我没有立马回答,而是反问客户“您为什么想问我这个问题”,原来这个客户想挖我去他们公司,他是公司的经理,因为他觉得我能力比较强,我继续追问他为何如此判断仅仅通过两次电话,缘于第一次给他打电话让他不忍心挂电话,即使他的需求不是很大,所以觉得我的销售能力比较强,然后他说即使合作不了,也可以交个朋友,然后就加了个微信,捂脸!


朋友

故事二:

发生了一个奇怪的事情,有个客户之前接到我们公司的电话都挂了,后面不知不觉交流了十多分钟,然后那个客户说也不知道今天咋地和我聊了这么多,哈哈,结束的时候已经交流了半个小时,她说主要是我没有引起她的反感。也可能是一种缘分吧。哈哈!


故事三:

一个客户是做渔具渔网的,下午快到6点的时候,大概是5点四十多分,他突然问我”你们还没下班吗?“我说,“没有”,然后接下来又继续各种话题都交流,比如聊互联网,聊我所在的XX公司,聊我是个什么样的人,然后我甚至给客户讲投资,讲人工智能,超级高铁,讲我昨天看的一篇十万+阅读量的文章《如果我有机会劝说20岁的自己,我会说这两句话》等,各种我所能想到的,都和他讲了一下。

然后说啥要跟上未来发展的趋势,对他做这个行业也是有启发帮助的等等,哈哈,就这样交流了有将近1个小时,这个哥说他之前也接过XX公司的其他人打的电话,不过是其他人不是我,他几乎都挂了,一开始他本来是没有什么时间和我交流这么久的,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看了一下时间,好像是8分多钟,没想到最后愉快的结束快一个小时了。

大哥说我现在的状态很好,希望我一直保持下去,虽然我不知道他怎么感觉出来的,可能他是一位经历丰富和各种人打过交道的老板,看人能力比较强,大哥通过和我交流还准确的判断出我现在是在XX公司实习的。


牛逼!

当然类似这样的小故事还有很多……

富兰克林说:

“接近把一个人的生活重新过一遍的事情是回忆那种生活,并用文字记录下来,让这种回忆尽可能长久”

做这份电销工作,平常会面临很多拒绝等挫折,但同时也有很多小惊喜故事产生,我用文字记录下生命中发生的这些,愿这些幸福的回忆尽可能长久。


回忆


记得某一天,团队有一个同期的小伙伴打电话打不下去了,因为面临了很多拒绝,心态不是很好,他的师傅和他交流了一下,然后我又给他发了个消息鼓励他。

我:“加油,你可以的”

他回复:“哈哈,看笑话了”

我把前天写的感悟和他分享:“不管自己遇到什么情况,甚至心情低落什么的,只要电话接通了,就要以非常热情积极的状态去和客户交流,因为即使人和人之间没有见面,但是电话那头的客户是能够感觉到你的状态,你这个人是咋样的,这对我接下来打电话确实有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做销售要面临很多拒绝,在一次又一次打电话的过程中,是在不断的筛选意向客户,面临了很多不确定性,有时候运气好碰到老板有时间愿意多听我讲一些,有时候老板正在忙什么事情,于是说不了几句话就挂了等等,即使筛选出10家意向客户也不一定能最后成交,有一家成交就已经很不错了。总之不确定性有很多。也可以形象的说是碰概率事件。

这个过程磨练心智,即使面临拒绝无数,依然满怀希望拨通下一个电话,也许就是意向客户,也许就能成交,加油!”

他:“谢谢你的分享,好感动”

我:“不客气,你可以的,加油”

收到他的反馈后,我明白原来我写的文字是有力量的,让自己受益也让他人受益。


鼓励是最稀缺的资源之一

桥水资本创始人雷·达里奥在《原则》一书中说:

若要说做出明智的选择之人具备什么共同的素质,我想,是意志。意志坚强的人能够克服困难,获得想要的结果。

面对一份非常有挑战性的工作,你会怎么面对?

一个心理学家在TED上做的分享供你参考:

意志力

我开始研究在各种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情况下的孩子和大人,在各项研究中,我的问题是:谁才是成功者,为什么他们会成功?

我和我的研究团队前往西点军校展开调研。我们试图预测哪些学员能够耐得住军队的训练,哪些会被淘汰出局。我们前去观摩全国拼字比赛,同时也试着预测哪些孩子会晋级到最后的比赛。我们研究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下工作的,刚入行的老师,询问他们哪些老师决定会在学年结束后继续留下来任教,以及他们之中谁能最快地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我们与私企合作,向他们询问哪些销售人员可以保住工作。哪些人可以赚钱最多?在所有这些不同领域(学校、公司和部队),有一个特质能够强有力的预测成功。它不是社交能力,不是美丽的外貌,不是健康的身体,也不是智商。

它是毅力。毅力是对长远目标的激情和坚持。毅力是拥有持久的恒劲。毅力是你对未来的坚持,日复一日,而不仅仅是持续一个星期或者一个月,而是几年甚至几十年努力奋斗着让自己的梦想变为现实。


你想要什么?

不管是销售还是其他你觉得非常有挑战性的工作,一定要清楚自己内心想要的是什么,然后提升能力且打磨自己的意志力,去将自己想要的变成现实,最后借用查理·芒格说的一句话送给你:

如果你想要什么东西,先让自己配得上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