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D到底是什么?

RPD思维导图

PRD要做到 考虑全面,逻辑清晰,语言精练。

产品经理给我的任务是,将每一个版本功能整理输出PRD文档,我问他就是把后台系统(项目系统中有相应的需求功能管理模块是给开发看的)中的功能整理成word吗?他说就是整理功能描述和对应的原型图。
有什么用呢?开发人员都是看系统中不同版本的功能,整理成word是为了备份吗?为了给领导看?还是为了让我熟悉所有版本功能吗?
产品经理说是备份存档,方便给以后来的产品经理熟悉流程。我认真去完成了每一个版本的整理,也确实发现和学习到一些东西,在PRD之需求功能描述这篇文章里有记录,可是真正的PRD到底是什么?我知道我做的工作只能算是PRD中重要的功能描述,带着问题我看了下面的一系列文章······

从思考到撰写,产品新人如何写出自己风格的「需求文档」
作为产品新人,这篇文章通俗易懂,非常值得借鉴。形式不重要,该有的必须要有。

PRD修炼真经•卷一:一份标准化产品需求文档的逻辑思路
一共三篇文章,将PRD所有部分都细化的讲了一遍,但很多内容作为新人真心不懂,可能随着工作接触的不同产品我会慢慢理解更多的细则。

PRD:倒推网易云阅读产品需求文档
以前刚开始接触产品经理时,找教程看干货想知道那些玄乎其神的文档、原型究竟长什么样,这篇文章可以说是一个真实APP的PRD了,但是我只能快速看个大概,还有更多倒推产品PRD的文章,有的真是看着要疯掉。

PRD七坑:没有可读性的PRD都是耍流氓
当了解了PRD的结构和看过了具体案例,这些注意点就很值得思考和学习了。
如果能用流程图来表述,就不需要长篇累述;如果能先进行产品大致的介绍,让大家先理解整个思路,就不需要文字上过于累赘的表述。

以下是我的疑惑和自己学习到的东西

用什么写PRD?

  • 用Word写PRD,项目小功能少可能不会觉得Word有什么不好,但是随着不断迭代,越来越多的功能和不断进行的优化,Word查找起来很不方便;更多的是存档和方便新人熟悉产品功能。
  • 用axure写PRD,看到很多相关文章,确实比word更加直观,产品经理查找起来也方便。axure原型图+文字描述 是用的比较多的。

实习的工作中产品经理将axure原型图+文字描述 截图上传到系统的项目需求管理模块中,并且填写必须的版本信息,开发看到需求后,根据原型图和功能描述来完成开发。都在同一个系统中,这样方便协同合作。不同公司有不同的项目管理方式和协作方式,职场新人多学习多思考。
了解一款产品,首页自己要画一个思维导图,或一个页面流程图,梳理逻辑框架。对于现在工作中项目需求管理缺少了流程图,在版本有大的改动时(从1到2,从2到3···),最好都需相应的流程图辅助理解产品逻辑。
我去画图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