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胆来谈一场姐弟恋吧,因为你值得拥有

法国总统马克龙恋上大自己25岁的老师,这个爆炸性的新闻着实让网络热闹了一段时间。做为刚刚从封建社会走出来的国人们的确很难理解,这法国人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怎么会找个年龄这么大的女人。在国人的传统观念中,一定是占尽资源的男人去找小女生,而不是大妈去找小鲜肉。

于是,大家开始按照自己的预设、自己的投射去搜集资料以支持自己的观点。

绝大多数男人和一部分女人占在了第一阵营:男人一定是为了自己的权力娶了这样的女人。于是网友们使尽浑身解数扒女方的家族,原来人家娘家有一个马卡龙,财力雄厚,而且人家还有政治资源可以助力马克龙竞选。老师也很任性,想换什么学校就换什么学校云云。

这些信息其实都无从考究,或许都是杜撰,但人们其实对是否真实并不感兴趣,感兴趣地是这些信息认同了自己的投射。

男人怎么可以把爱情放在第一位,他怎么可以把一个违背常理的女子娶回家,他难道不怕世人的目光?他难道不怕因为婚姻影响自己的仕途?

那么,如果不是因为爱情,那就很容易合理化了。这个女人一定可以在权、钱上给予他支持了。这个合理化为大多数男人找到了心理平衡。

另一阵营当然是以女性,尤其是大龄女性居多,她们认为,小鲜肉与大妈的跨越年龄障碍的爱情是可歌可泣的真爱。当然马克龙的老婆跟林新如、范冰冰、伊能静这样的女神没有可比性,这些女神们经济独立、面容姣好,她们什么都有,只需要爱。

岁月已经在马克龙的妻子身上留下了很深的痕迹,17岁时爱上41岁的老师,没有在最好的年龄遇上你,但终究没有错过你。马克龙喜欢的不是那种长得漂亮的年轻的花瓶,他似乎更喜欢那种成熟睿智,生活中给他照顾、思想上给他启发、精神上给他支持的女人。

其实,我们终其一生都在寻找母亲,想要回到子宫的感觉,这种感觉我们会在某些瞬间捕捉到:在迷人的音乐中沉醉,在美丽的风景中流连忘返,在性爱中的融合,在拥抱中的温暖。而女人的母性是天生的,所以,即使一个再强大的男人,在某个生活片断,他也希望他的女人可以给到母性温柔的部分。

年龄成为婚姻的障碍,更多的是文化上的,而不是生理上的,甚至不是心理上的。在中国尤其如此。如果按照弗洛伊德的说法来评估,大多数中国人还只是处在口欲期,在情感上是要依赖,但是依赖是令人羞耻的,所以我必须与你保持距离,你贴过来,我就逃跑,我不能跟你靠得太近,因为害怕被你发现,我是如此的依赖你。

女人的子宫注定是包容的,男人一方面渴望被包容,被爱,但又害怕被包裹的东西所窒息、所吞噬,如果被吞噬,那么我就不存在了。

面子是中国男人的一副铠甲。男权需要靠他拥有的财富、他的性能力、他的车子、他的房子以及他的配偶来证明。就如刘强东一样,娶到一个年轻貌美又高学历的妻子,那是一个男人能力的象征,他是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胜出的。

而假如娶了一个年长很多的女性,似乎这是被剩下的,那绝没有娶个娇妻那么风光了。

传统文化中,婚姻的其中一个重要的功能是繁衍下一代。假如女性年龄过大,错过了生育的黄金时期,婚姻就似乎不太完美。而子女的幸福同时还背负着父母的幸福,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观念,也让中国男人过不了这一关。

中国文化是阉割的文化,制造了许多娘泡、妈宝男,阳性的力量在集体文化中被阉割。男性缺乏内在的力量,就需要通过外在的肯定来确认自己的存在。他们开始开疆辟土,他们征服女人,他们拥有权力,这些似乎都是力量的象征,但在这个巨大的光环下,却是一颗无比脆弱的心。

关系出问题了,我逃避;婚姻出问题了,我出轨,就是不敢去正视自己真正的需要。爱一个人,不敢投入,至理名言是: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不敢真正付出情感,因为谁认真谁就输了。渴望真情,但又害怕失控,只有隔离,才能够进退自由。

年龄真的是横亘在婚姻中的一个问题吗?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大龄女性越来越多,她们中很多是职场精英,有品味,有容貌,但却仍然待字闺中,似乎年龄的确是一个问题。

实质上,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两性中女性比男性大,对于婚姻的经营有着更大的优势。


男女性能力的剪刀差

生理上,男性的性能力在19岁左右达到顶峰,在30岁开始走下坡路。而女性在30岁以后开始性的觉醒,对于性的需求开始增强。有句俗语,三十如狼,四十如虎,甚至很多五十岁也保持着较强的性需求。而男性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伴随着中年发福,许多慢性疾病接踵而来,从而更加影响性的能力。

男性在性的方面如果无法满足伴侣,就会有非常强烈的挫败感,甚至会在伴侣面前感到自卑,而自卑又无法言说,这就成为了婚姻中的刺。性生活的质量是决定婚姻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在身体需求上不匹配的两个人,很难产生完美的性爱,这就为“性格不合”埋下了一粒种子。

而女性年龄比男性大,刚好弥补了这样的剪刀差。而且女性本身较男性长寿,这也让两个人可以有更充足的时间相伴一生。

浪漫期求美,整合期求真

每个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力,谁都想找个貌美如花的妻子,但容颜总是会变老,而婚姻的本质是为了共同创造生命的价值,共同面对人生中的重大课题:生、老、病、死。

有位朋友调侃,就算把范冰冰娶回家,也会有一天看腻的。的确,容貌就是一个刻板的躯壳,但灵魂却是一个灵动变化莫测的东西。我们是追求一个不变的壳并且逐渐变得乏味的东西,还是会对一个永远未知的变化的东西好奇呢?

接触的人越多,就越发的感叹造物主的伟大,没有一个人的灵魂是相同的,而容貌却可以用现代的整容技术整成相同的。相似与相异都会让两个人吸引,而最终让两个人分开的是无法接纳差异。当你尊重他与你的不同时,当你对他的不一样好奇时,他会越来越喜欢那个不同。

所谓的灵魂伴侣,是他懂你。其实,他并不懂你,他只是对你永远保持着好奇而已。如果你仅仅是一张白纸,你还有什么可以吸引他的好奇呢?你需要在这张白纸上书写,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养过的宠物,交过的朋友,玩过的游戏……

一个内心丰富的人,其实就是取之不竭的宝地,两个内心丰富的人,碰撞出来的精彩正是创造生命的历程。有人说,婚姻总是会厌倦的,而其实婚姻保鲜的秘诀不在于打了多少美容针,而在于内在的丰富与无穷的变化,这才是对抗喜新厌旧的良药,因为你每天都是新的。

女性更成熟独立,婚姻更持久

女性拥有子宫,生理上就决定了女性的包容。而女性本身情绪发展上比男性具有天然的优势,所以在年龄上如果比伴侣大,女性天然的母性会更自然地散发出来。儿子对于母亲的认同,会带到婚姻关系中来,或者在寻找伴侣的时候潜意识中是去寻找一个类似母亲的人。

女性因为情绪上的成熟,可以成为两性情感的引领者。因为女性的感受力强,沟通能力强,她更愿意去包容那个年龄比自己小的男人,也会对于男人有更多的理解。

有人说,婚姻中的最大杀手是付出感,如果一个女人总是像母亲一样无条件的付出,总是将所有的情绪压抑,那么那个男人可能就会像被宠溺的孩子变得有恃无恐。正如马克龙的妻子那样,要将自己的丈夫培养成一个成熟有担当的男人,作他情绪情感的引领者,这样两个人才能真正地并肩站在一起。

记得一位朋友在年轻时爱上了一个比自己大的女人,虽然后来两人分手了,但他却永远感激她教给他的一切,如何做爱,如何疼爱女人,如何了解女人,如何变得更有品味。女人是一所学校,你的男人如何对待你,其实是你教会的。

不期待天长地久,只是活在当下

我一位朋友被小她14岁的男友爱上,她也曾犹豫过,因为这样的年龄差,对于谁都是一种考验。虽然男友的家人极力反对,但两人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

也许外人并不看好,而女人也总会担心随着男人的成熟,或许就不爱了,而那时自己已经人老珠黄。

而我的这位朋友淡淡的说,未来谁也不可控,我不期待天长地久,我只是活在当下。感谢上苍让我们相遇,我们珍惜这样的缘分,我们珍惜能够在一起的时光。当有一天,爱情终究无法抵挡岁月,至少我们曾经相爱,曾经精彩地活过。

是的,你是选择两个无爱的人永远地捆绑在一起度过毫无幸福感的一生,还是愿意曾经拥有的美好,你是为自己的生命负责,活出真正的自我,还是活在别人的世界里,只是成为你生命的旁观者?

像马克龙这样敢于娶大女人的男人,似乎具有人格宽度,他无惧于别人的目光,他的无畏,他的真情,最终可能换来的是别人对他的尊重与欣赏。

只有生命影响生命,生命的意义在于再创造,愿每一对伴侣可以冲破文化的藩篱,创造真实自由的亲密关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法国总统马克龙恋上大自己25岁的老师,这个爆炸性的新闻着实让网络热闹了一段时间。做为刚刚从封建社会走出来的国人们的...
    霜红月光阅读 385评论 0 0
  • 近期看的书《别做正常的傻瓜》,书里描述的那些正常傻瓜的非理性行为基本全中,感觉原型就是我好吗! 来来来,检测一下你...
    StevenFU阅读 787评论 0 8
  • 快些走吧 日渐迷茫的 十月 一半随风逐 一半沉海底 六个月的辛酸苦辣 快些结束吧 一半桂花香 一半阳光暖 天空永远...
    段书阅读 163评论 2 3
  • 感谢你教会了我学会珍惜 感谢你教会了我懂得去爱 感谢你让我学会一个人 感谢你来过我的世界 感谢年...
    米修修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