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恋爱

  大学四年,因忙于学业,加上没有遇到心仪的女人,所以他一直就没有谈过恋爱。

  毕业了,参加了工作,看到别人成双成对地牵手,他的心里涌动着一种渴望,一定要静下心来好好谈一场恋爱。

  但,几年过去了,老天一直没有给他机会。他寻思着,自己是不是被爱情遗忘的人?每当夜幕降临,自己一个人在宽大的床上辗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眠。有时候竟然一个晚上都睡不着。唉,慢慢地等吧,他也经常这样安慰自己: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忽然有一天,他从办公室下楼,在楼梯口他遇见了她。他看见了一张美丽的面孔,大大的眼睛,匀称的身材和一头瀑布般的披肩发。他惊呆了,竟然象触电似的,愣是看她半天没有眨眼:“这不就是我梦中的她吗?难道这是上帝给我送的礼物?”他呆呆的,像傻了一样。等到清醒,他感到了自己的失态,一眨眼的功夫,只看到那美丽的身影已经离他远去。但他相信自己的直觉,这女人就是他要找的另一半,因为对其她的女人,他从来没有的这样心动的感觉。

  从此,几乎每天他和她都在楼梯口相遇,眼神交汇,他每次都不敢直视,总象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女孩总是落落大方,对他微微点头微笑。后来,他知道了她的名字,她也知道他的名字,他们竟然是一个单位的,只是人不在一个科室工作,他心里那个兴奋和激动是无法言表的,他感觉到幸福正一步步地向他走过来。他每天都注意着她打探着她,而且她也对他似乎也有好感。

  他夜不能寐。每时每刻都在想象着如何和她相识聊天,可谓是绞尽脑汁。但思前想后,他的思维还是一片空白。后来他为自己就设计一个情节:下雨了,她没有带雨具,他为她撑起了伞并说道:我送你吧!她欣然同意,和他依偎前行......哎呀真难为他了,为这情节他竟然在宿舍里多次演练。可是他设计的场景,老天一点不帮忙,半个月的时间,竟然一滴雨都没下,真使他哭笑不得。没辙,只得放弃这个可笑的计划。后来他又想了很多和她约会的办法,但种种的原因都没能如愿。他心里着急,一有时间就在本子写她的名字,一张一张地写,滿脑袋都是她的影子。有时候他骑上单车在郊外狂奔,在没有人的地方像一个疯子,大声呼喊着她的名字!可她会知道吗?

    老天爷饿不死没眼的麻雀。有一天,一个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他正在办公室处理公务,她过来找他了。他简直是受宠若惊,以为幸福的时刻终于来到了。他忙前忙后,又是沏茶又是泡咖啡。她抿嘴一笑说到:“别忙呼了,我们科长说你是咱们单位字写得最好的一个,能不能帮我们办一期宣传版报?”他看到她魂都飞了,心说别说办一期板报了,你就是让我赴汤蹈火,我也在所不辞。他想都没想就立刻答应了。办板报她和他相处了三天,两人三天朝夕相处,这对他来说是多麼幸福的三天呢!

  正当他下决心捅破这张窗户纸时,他忽然发现单位里再也没有她的身影。她一时间在单位消失了。他上蹿下跳,在单位多方打听,原来她因有任务出了趟远差不多十天半月的。当他松一口气时,准备着说辞等她回来。谁知半个月过去了,也没有她的消息。他又去打听,人家说她出差回来就结婚了去度蜜月并且调到另外一个地方工作了。

  他听到这消息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精神一下子被击倒了,大脑是一片空白。他就像丢了魂似的,嘴里喃喃地喊着她的名字在大街上漫无边际地走着。接着他就病倒了,是伤风,严格地说是伤心。这样,一个小小的感冒一直持续了两个月都没有好利落。后来他明白这就是传说中的相思成疾在他身上的体现。他脑海里还一直萦绕着她美丽的身影。

  这个映像在他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后来的后来,他终于明白了,她没有错,她没有承诺,喜欢她那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充其量说是自己设计的一场恋爱,对她的爱也是他第六感官之外的。但他觉得心里有她也感到很幸福,他也象是真谈了一场恋爱。

  多年后他找到了自己心中的她,而且生活得非常幸福。但他忘不了自己这一段没有结果的自我恋爱,梦中常常会梦见她和他在一起办板报的场景,梦见她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毕竟是在梦中了......

  是的,有时单恋(也叫暗恋)一个人也是一种幸福!可能这只是个假设,也许是一辈子都没有结果,但估计百分之八十甚至九十的人有过这样的经历。

  你有过吗? 有就说说吧,说出来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月,盛夏。 你说最喜欢我的笑容, 如艳阳高照、照尽寒湿。 你住的城市有些湿热, 我想可以用笑容将它烘干, 你却说...
    恍恍惚惚度流年阅读 148评论 0 3
  • 喜欢鹰击长空, 鸟瞰千万里辽阔的风景; 喜欢鱼游小溪, 享受山水间灵动的自由; 喜欢月满西楼, 抚慰寂寥中难言的心...
    兰雪清风阅读 300评论 4 5
  • 夜深了 寂寞悄悄爬上了我的床头 此刻我看不到月 看不到星 眼前是一片迷雾 曾经义无反顾放弃了束缚 如今却心心念念思...
    闲来无事弄灯花阅读 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