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反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玄渊离开已经有几日的时间,即便其他仙家想要见白景麒,白景麒也依旧闭关不出,直至有一日…………

“白掌门可是还不出关?”

…………

“你又来做什么”

“还是这么不待见我”

“…………”

并不打算再理会那人,背过身去不去看他

“呵,白掌门,就不觉得缺了什么吗,又或是,某个人……”

“………!”

“呵。”

“师尊可是依旧不出关?门外的人,秦钰快要拦不住了……”

静下心想了想,因玄渊之事而前来询问的门客只会日趋增多,再继续闭关下去也不是解决的办法

“钰儿,去准备一下”

“师尊可是要出关?”

——屋内——

“白掌门肯出门了?”

“………”

并不想回答黑景麒的问题,收拾了下衣装走出屋内

还未走至天灵殿,就听到各路仙家的抱怨声

待看到你出现在天灵殿之际,所有人蜂拥而至

“白掌门QAQ,那黑龙不是人啊!——”

“白掌门,我们门派就靠您了啊!!”

“¥¢…………”

…………

“稍安勿躁,我寒山派定不会放过此等祸源之头”

“白掌门!!我们可都靠您了啊QAQ!!!”

“哦?祸源之头,指的是谁?”

闻声望去,殿堂之顶伫立着一个男人,屋顶之上的男人带着些许的嘲笑看着台下不知所措的众人

“黑龙!!是那黑龙!!!”

“啧……本王去哪里与你们这等凡仙有何相干”眉宇间透漏着淡漠的狂野和不羁

然而谁都未看到,门外的暗处,慵懒地斜倚了一个男子,披了曲水紫锦织的宽大袍子,眉眼似糅合了更多的不屑,冰冷的眼眸只是轻轻一扫屋内的你们,便转身离开

“你这黑龙,还敢来这寒山,就不怕………”

众仙家纷纷摆起架势,像是要与玄渊搏斗一番

“呵。”玄渊冷笑一声

“本王与师弟叙旧,与你们何干?”

“………”

“白,白掌门!我们拦住这魔头,您快走!”

“哦?”

玄渊饶有兴趣的轻抚着下颚

“你们若想玩,陪陪你们便是”

五指成爪,像下一秒就要上前杀光他们,众仙不约而同的向后退去

“呵”

围在众仙之后的白景麒一直没有言语,目光不知是在看向众仙,还是玄渊,只觉心中五味具杂

“我来。”

玩世不恭的表情不复存在,玄渊静静的看着面前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白衣青年,一双炯炯有神的幽蓝色眼眸,在安静之时,那双眼睛流露出让任何人猜不透的神情

雪一般的白发延长至腰际,鬓发飘垂在肩头,隐约遮住那双刹那间惊艳了风华的狭长的双眸

“师弟。”

“师兄。”

玄渊嘴角不禁上扬,在白景麒眼里,那人的一笑,就像是透过了心间一般温暖

“这里不方便。”

“?………”白景麒还未反应过来之际就被玄渊抓住手臂,一个闪身离开天灵殿

“白掌门被抓走了怎么办QAQ!!”

“谅那黑龙也不敢随意伤害白掌门”

“我门派何时才能摆脱黑龙的骚扰………”

众仙聚在一起又碎碎念了许久后才各奔东西,离开了寒山派

这里是,明镜湖?

不知不觉中白景麒被玄渊带到了明镜湖

“小白,可还记得这里”

“?”

对于明镜湖,只是觉得这里给你一种很熟悉的感觉,突然被那人问,一时间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那日师弟贪杯,多喝了几口沈师叔的酒,可是说了许多我不曾知道的话………”

说到这里玄渊哈哈大笑起来,若不是因为那壶酒,又怎会被玄渊摆了一道

“来这里,只是为了这个?”

“嗯?师弟以为……”

一缕清风浮掠而过,玄渊轻闭双目,即便看不到那幽蓝的双眸,他整个人,也暗藏着一种威震天下的王者之气

男人薄唇微启,白景麒隐约听到了一句话

“劣品,永远都是劣品”

“呵………说我是劣品,那你呢”

幽蓝的双眸慢慢睁开,看似轻挑的嘴角,却暗藏着隐隐的杀意

“劣品却也可以化成实体。”

那人白衣黑发,有着一双猩红宝石般的双眸

“这可要感谢你的小师弟,或者说,他一直都是我的”

“哦?你说,谁是你的?”

“臭龙耳朵都不好用了吗”

一瞬间,玄渊转移至黑景麒身后,在那人看不见的地方嘴角上扬

“本王的耳力如何,与你何干”

刹时,只觉似有长虹穿云,薄雾轻漫,眼前黑影交错,却已辩不清人影

“呵……还有两下子”

黑衫微动仿轻雾朦空,脚下移动如电如箭之迅速,身形闪动如龙如凤之矫捷,出招形式如穹如海之浩瀚

虽无法看清,依稀可辩,那两人不像是在玩弄,而是动用了真实实力

那两丈之地无人敢近,那两道身影无人敢趋

无形的气势,无穷的惧意

“臭龙不行了吗”

“哦?”

“应该说,你不行了”

“………”

白景麒在一旁看了许久,终是冲上前挡在了玄渊身前

“啧……”

黑景麒难免不爽,那双猩红的眸子紧紧锁在两人身上未曾离开

“呵。”玄渊冷笑

“扰了本王的兴致”

“就算你看本王不顺眼,你又能做什么”

……………

“够了。”

“………”

玩世不恭的表情逐渐消失,但那人的语调却没有太大的波动

“本王离开便是”

曾言欢笑执手间,今昔湿却清眸泪

正欲伸手去拦住那人,一旁的黑景麒即使阻止白景麒的行为

“让他走”

“你……”

“嗯?白掌门,舍不得了?”

“你放手!”

“呵………”

黑景麒不免冷笑

“他根本就不在意你”

“你胡说。”

“我胡说?那臭龙做了什么,你没看到?”

“………”

就算玄渊心里所想真是那般,白景麒也只是在自欺欺人罢了,又何必,这样欺骗自己

“明白了?”

猩红的妖瞳此刻多了许多不屑,他在等你的回答

承认吧白景麒,那臭龙根本就不在乎你

这句话像是梦魇一般的在白景麒脑中不断回应,他不在乎你,是他先离你而去,他是魔龙王……是那个被万人唾弃的魔龙王………

“滚。”

“你在说谁”

“我让你——滚”

“呵……”

“真是不乖”

“既然如此,那你就………”

………………

“唔………”

突然感觉眼前一黑,失去意识,在白景麒摔倒之前,黑景麒及时扶住了他,看向怀中失去意识的白发青年,虽没有说什么,但那张冷酷无情的表情又像是说明了一切

“你还是,太弱了”

梦境之中,白景麒看到了那袭青衫

“小白,可愿给我吹笛子?”

一只横笛,牵着名叫玄渊和白景麒的两个人

视线一转,青衫不再,取而代之是黑袍加身,人身龙角,堕入魔道的玄渊

冰冷的剑刃刺穿那人的身体,而你的手,正紧握着那剑柄

“呵……师弟,可真狠心,这一剑可真不留情”

“玄渊,你既为魔龙王,便早已不是我的师兄,今日………算我欠你的”

“白仙尊与本王说这些……是在同情本王?”

即使现在这样的不堪,那人面容之上昔日的神情依旧没变

“…………”

“既然如此,仙尊无需多言”

玄渊将身体更贴近白景麒,直至身体贴至剑柄

“呵……本王这条命,给你便是”

“要离开,就请,永远别再回来”

那人的声音终是消散在九霄之上

………………

“白掌门,可是如意了?”

!!!……

看看,这就是个矛盾的世界,你善良,别人说你伪善,你冷眼旁观,别人说你残忍,冷漠

来人看向白景麒怀中的玄渊,那表情,就如同坠入了冰窟一般冷淡

“死了也好,更何况,是拜白掌门所赐”

那一声冷笑让白景麒的心绪有些动摇

“你住口。”

“哦?白掌门所做之事,还不让别人说了?”

“你!………”

“是你杀了他”

“…………”

痛过之后就不会觉得痛了,有的只会是一颗冷漠的心

要离开,就请,永远别再回来

那句话不停在脑中响起,离开,他所说的离开是指什么

玄渊……你在想什么……

我不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白,你可真是狠心” “师兄,可还想听我吹笛子?” “呵,不急,我们…来日方长” ……………… “如此,你可说了...
    轩黎阅读 407评论 0 2
  • 令烈之死,到现在依然没有任何线索,风雨欲来前,恰是令人窒息的平静。 这天,令熊例行被叫去警局盘问,离开的时候,在停...
    籽盐阅读 553评论 0 5
  • 虽然这两年天涯论坛确实是在走下坡路了,但其流量依然很庞大,至少到目前为止,每天活跃在天涯论坛上的还有五六百万IP,...
    浩瀚思维阅读 421评论 0 0
  • 1.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尤其是2-6岁年龄段,选择适龄的儿童牙膏和牙刷,建议饭后用温开水漱口。早晚各刷牙一...
    牙医贺贺阅读 170评论 0 0
  • 中秋,月饼的纠结 (2016年中秋感言) 多雨的中秋​看看临近,可心里...
    新绿_b853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