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水的爱情

爱情如水―淡然.不可或缺

情人节前夜,女人们在朋友圈里发表着各种对物欲的期待和调侃,似把2.14日提前推向一个高潮……

此刻,林萌正在浏览朋友圈,突然,她被一条信息逗乐了:明天,谨防同款男友……

是呢,现在的人,走的又快又急,表达赤裸直接,发生什么事,谁又说的准呢?这句逗乐的话,让林萌下意识的打了个小寒颤……

这样想着,林萌放下了手机,打算去睡,又似受情人节的冲击,带着某种期待……

第二天早上,她刚刚睡醒,就听见客厅里老公已经在喝清晨的第一杯水,这是他的习惯,林萌知道。她还知道:餐桌上一定也有她的一杯,老公已经为她备好……

若在平时,她一定会习惯性喝了,可是今天,她突然开始讨厌这杯水:就知道让我喝水,结婚十年,就不能换个方式吗?

是的,十年婚姻生活,老公除了朝九晚五 勤勤恳恳的工作,平淡如水的生活,好像再没别的了。没有花前月下 鲜花礼物,每天一杯白开水,反复如是……

此时,她的内心似乎升起了一种情绪,夹带着一丝愠怒……

今天注定是个让内心波澜不断的日子,上班的路上 公车上 甚至办公室里……鲜花满了眼:花店的生意火爆,公车上准备送花的男人越来越普遍,尤其到了办公室以后,同事陈冉居然在十点半收到了情人节的一大束玫瑰……

真是日了天了,现在都这么浪漫了吗?林萌内心进一步愠怒,并开始怨恨,心里默默的把自己的老公迅速与别人做了个对比:陈冉的老公,一个看起来温文尔雅的男人,不太善言谈,但每次遇见,都表现的周到 礼貌,她们夫妻的关系也不错。两家的情况其实有些相像,经济状况 家庭格局都差不多……

没想到,今天林萌差在了一束花上……

林萌心里越发失落并衍生怨恨:自己的老公怎么就没有一点点情调呢?她在心里默默的给老公出了个差评:不差钱 不差情,差的是缺少想法……

直到快下班了,老公连个电话都没有,林萌的心一再下沉,她甚至怀疑,老公对她的感情是否已经消磨淡化在日复一日中………

林萌随即“呵呵”了,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应该是自己可以预见的结果才对!因为在她的心里压根没有这个节日,他一直这样的:不止情人节,什么感恩节 圣诞节 他通通不过,他说这些西方的节日,与自己无关……

无论如何,林萌不想死心,她还是拿出电话,给老公拨了过去,她努力压制着埋怨和期待,尽量平和的说:老公,晚上几点回家?随即,电话那端说:啊,我刚要给你电话,今天晚上要加班呢……

后面的话,林萌已经无心听了,挂掉电话的一瞬间,她想到了自己这些年的婚姻生活,想到了自己对家的付出 对他表现出的懂事 和体贴……

她突然觉得,这个世界上,还得自己在乎自己,把希望寄托在谁身上都不靠谱,不管你付出多少……

林萌做了一个决定:去看场一个人的电影!林萌想:自己单身的时候是何其爽朗潇洒的女孩子,进入了婚姻怎么就丢了自己呢?

她一个人郁郁寡欢的走进电影院,特意买了后排的座位,因为她想保持洞察一切的清醒。她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了……

放映室灯光很暗,电影开篇的字幕已经上映,林萌把目光投向了前面的一排排座位上:这个日子,来看电影的大多数是情侣,她们旁若无人的沉浸在两个人的柔情蜜意中;也有为数不少的女人单身前来,林萌在意识里把她们和自己归为一类,心里猜想,她们可能也有着和自己同样的心情……

突然,她的目光落在了自己左前排的情侣身上:天呐,居然是陈冉的老公,他正把爆米花喂向身边的女人,而女人撒娇的接过爆米花,并在男人的脸颊熟练的亲了一口……

天呐,林萌的心扑通扑通像是要跳出来,因为她看到,那个女人居然不是陈冉……

这种惊讶几乎要把她震倒,她努力的调整情绪,让自己尽量正常,偷偷的抽身走出电影院……

她错乱极了,好像自己做错了事一样,她不知道一个人的外表和内在居然可以如此反转,一个看起来优秀的男人居然可以背着自己的老婆和别的女人看一场情人节的电影,更让她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他在白天刚刚送了老婆一束玫瑰……

“理由呢,加班吗”?当这个念头出现在自己的脑海,林萌真的被吓到了,她马上让出租车司机调头,飞一般的驶向了老公正在加班的地方,他所在的公司……

她不知道自己怎样走上三楼,只知道自己慌的厉害,她假想了无数种不堪的,自己不敢面对的场景,硬着头皮走向老公的办公室……

办公室的亮着灯,走廊里一点动静都没有,林萌觉得:是自己独自面对一切的时候了……

办公室是通透的玻璃幕墙,一览无余,尽管还有几米远的距离,她还是清清楚楚的看到了自己的老公:偌大的办公室,只有他自己对着电脑,还有一桌子的资料和文件……

她觉得自己要瘫了,腿软的不能前行,她觉得自己所有的力气都在刚刚胡思乱想的时候用尽了……

她努力的推开门,走向已经因听见响动而站起来的满脸诧异的老公……

男人说:你怎么来了?林萌没说话,扑过去紧紧的抱住了老公,她从没觉得眼前这个男人如此重要,难以割舍……

经历过这个事,林萌觉得自己成长了好多:对于婚姻,她知道了平淡如水正是生活本来的样子,一杯水的爱情让她踏实 安全;而在顺遂的生活中,那些外在的光鲜绚丽,她统统称它们为“欲望”。

她明白,这是人性的弱点使然,得到的东西如同墙上那一摸蚊子血,而得不到的,永远是心口的朱砂痣……

更重要的,这次经历过后,林萌越来越多的爱自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