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风越来越急,在林间呼号穿行,凄厉决绝,头顶冷灰色的云像铅一样沉沉压在天际,不一会儿,雪花如同无数断魂的白蝶一般铺天盖地飘落下来。

剑一藏在一棵树的后面,屏息了所有的呼吸气息,像一个等待猎物的猎手,又如同一只蓄势待发的猎豹,作为一个有经验的杀手,他绝对是占了天时地利,这个角度无疑是最佳的袭击位置,只一剑,便是绝杀。

十年的杀手生涯,剑一从不出第二剑,一剑,封喉!白影闪过,已是数丈之外,剑上未染一滴鲜血。

只是这次似在囊中的猎物并没有出现,眼见着天色欲来欲晚,剑一的心有些急躁起来,他很清楚这是一个杀手致命的错误。但是看着雪越下越大,天色越来越晚,而目标一直未出现,剑一心中的那份急躁如跗骨一般驱之不去。

“至多傍晚掌灯时分,我便回来!”沉香谷口,剑一笔直如松立在寒风呼号里,望着同样站在谷口的杜蘅,平日里冷峻冰寒的眼神此时多了一抹温柔与暖意。

“我偷了师傅埋在梅花树下的一壶‘醉西风’,此酒已陈十年,我拿了这好酒等你,上次你伤未痊愈,喝得不尽兴,这次等你回来,必要好好喝个够!”漫天呼号的北风里,杜蘅的声音清脆明丽,是这肃杀的冬天里唯一的亮色,是剑一心中莫名牵系的一根丝线,柔韧绵软,有暖人的温度。

剑一转身离去,他并没有告诉她这次任务的危险性,这是他向阁主求来的赎身任务,只要完成这次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此他便是自由身。虽然任务艰巨,但他一向相信自己,影子阁中的影子杀手里,从未失手的除了剑一,没有第二人。

簌簌落雪声中,十几条身影如鬼魅般闪现而出,一样的白色衣服,一样的清寒剑光,十几人的动作一致,如猎食的鹰隼一样向一个地方猛扑过去,那个方向是剑一的藏身之所。

只一瞬,地上已有几具尸体,皆是喉间一滴鲜红!

剑一伫剑而立,冰冷的眼神紧盯着面前的白衣人,既然一剑刺杀未成,来人索性不再藏身,剩余的白衣人团团围了剑一在中间。

“为何是你们?”剑一的语气比这飘飞的雪花还要冰冷。

“既已被你看见,我们也不必隐身,大家一起上吧!这是阁主的命令,我们只有执行的份,没有质问的份。剑一,你不会不懂。”为首的白衣人答道。

“阁主终究不放我走?”剑一的心中一片冰凉。

“你知道一个杀手应该有的结局,剑一,黄泉路上走好!”

地上的雪花,天空中飘飞的雪花被十几股剑气激荡成一片白蒙蒙的雾,雾气中只见冰蓝耀目的剑光。

雾散,影出,地上已横七竖八地躺了十几具尸体,茫茫白雪中,还有两个身影,站立不动,剑一的剑在对方的喉间,而对方的剑却在他的心脏处。两人谁也没有动,同样冰冷的眼光互相望着对方。

“剑一果然是剑一,只可惜了······”话未说完,白衣人软软地倒下去。

“你死,我也不会死的。”剑一的眼神如同千年寒冰一般死死地看着对方倒在地上。

我怎么会死,杜蘅等着我,等着我,这个时辰了,她应该已经温好酒,只等我回去了。

剑一抛了自己的剑,握着对方插在胸口的剑,一步一步艰难地往沉香谷的方向移去。身后深深浅浅的脚印转眼被白雪覆盖。

杜蘅还在等我,我答应过她,我会回去,只是天色已晚,不知道我去得迟了,她是否会责怪我让她等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怎样开始的,他已不知道了,只记得那次受伤拿着沉香谷的令牌求医,那个杜蘅,呵呵,凶巴巴的,他身上那么多伤,她却一点不当回事,拿了药草就往伤口涂,疼得他直要昏过去。

还一直唠叨说他这差点要死掉的人除了她也没人能救得了了。呵呵,那个女子真是自信得紧啊!

伤虽未全愈,却也勉强能走动,十年来在刀尖上生活,已经习惯。蘅芜馆前那棵梅树下,那个女子正拿着一个酒壶,席地而坐,毫无风雅地往嘴里灌酒。他远远地看着,一树的艳红下面淡蓝的衫子,如墨的长发随意插了一支髻,却未插整齐,丝丝缕缕的发就那样如瀑般披泻在淡蓝的衫子上,许是一树的红梅衬了她的脸,腮边点了胭脂似的一抹红,娇艳欲滴。他多年冰封霜冻的心似乎有一丝丝暖风拂过。

“怎样,陪我喝酒?”不知是否已醉,她竟忘了他是她的病人。

他走过去,拿过她手上的酒壶,猛灌一口,却因喝得急,呛得猛烈咳嗽起来,牵动了身上的伤口,他忍住疼痛,又灌一口,酒烈却也香醇。

“这是我师傅酿的‘醉西风’呢,呵呵,还有一坛在这梅花树下,这壶却是新酒。”

他不做声,只拿了酒一口一口地喝,这样的温暖与安心在十年的杀手生涯中从未有过,他忽然有一丝丝眷恋这种感觉。

她是真地醉了,在他的耳边絮絮叨叨地说了许多,身子不知不觉歪在他的身上,他的身子僵硬了一下,她的身上是若有若无的淡淡药草香,是让人安心的味道。

不知道什么时候,她没有再絮叨了,温软的身子却倒在了他的怀里。他不敢动,笔直地坐立着,为她挡北边来的风,他低头朝怀里的她看去,她的双颊已是绯红,艳若桃花,黑发如同黑色的丝绸顺滑光亮,没有了平日里的凶巴巴倒是平添了一份娇媚慵懒。

一阵风过,红梅花落了两人一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剑一终究无法支撑自己的身体往前挪动了,眼睛已经控制不住地要闭上,模糊中,看见天,看见地全都是白茫茫一片,他找不到沉香谷的方向,正如同他多年也找不到回去的那条路,他的眼眸渐渐合上,在最后闭上眼睛时,他看见轻盈素冷纷扬的雪花中有那个女子的脸,轻蹙着眉头,嘴角含一丝笑意。

从未敢奢望过的幸福曾是那么触手可及!

雪越下越急,无多大会,便分不清是衣的白还是雪的白,天地顿时白茫茫一片,只有林间几只苦鸦在啼。他也像是一片雪花,无声无息地化在这天地间,像从未来过,也像从未消失过,世人除了她,没有人知道这个影子杀手曾经也存在过!

沉香谷,蘅芜馆,院里弥漫着药草的香。

天渐渐晚,谷里虽未点灯,却因白雪飘飞,却也被白雪映得透亮!

一株红梅怒放在碧纱窗前,鲜艳如血!

杜蘅在暖阁里温着酒,炉内火正旺,红红的炭火映在她的脸上,有一抹奇异的殷红,酒已入盅,只待来人。如果那人裹着风雪,掀开厚重的门帘来到她的面前时,杜蘅想,她会看着他,轻轻笑说: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刘十九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儿时最喜欢的唐诗宋词就是这一首,犹记得那是一本带插图...
    竹九论所见阅读 504评论 1 5
  • 年少时候的爱情,执着的让人心疼。 还记得第一次见他时的那个清晨,那时自己正趴在教室的桌子上补睡眠。忽然感觉...
    艾北阅读 637评论 0 0
  • 六月的傍晚已是十分闷热,坐满学生的的教室更是炎热异常,即便空调和四把大电扇开足马力的工作,也依然无法将教...
    汩月阅读 687评论 0 0
  • 人有个性,企业同样有个性。 人的个性显而易见,企业的个性就需要对企业管理层加以了解,对企业文化进行研...
    都市一棵草阅读 1,217评论 0 3
  • 金陵城是江南重地。大夏王朝统一大陆后,便将原本在西戎的都城迁移到了圣都,金陵则作为陪都。熙元帝独爱金陵景色,死后也...
    初荼阅读 12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