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余笙

我在最好的青春遇见了你,满怀欣喜。
可后来山高水长相见无期,才是可惜。

我最后一次见余笙,是在大学的毕业典礼。人海中远远看见她和她男朋友,一起穿着学士服自拍,笑的很甜蜜。被小胖拉着去照相,回头的瞬间就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也是,我们之间人来人往,我早就应该习惯。


图片来自网络

半夜接到电话,我急急忙忙拽着小胖打车到市医院。东找西找才找到余笙的病房。打开病房门,看着余笙吊着一条腿,脸上还包着纱布的样子,我的心狠狠疼了一下。

看见我来,余笙欢脱的笑了一下。不过应该是牵动了脸上的伤口,下一刻她就开始牙咧嘴。我没好气的走到她身边,拍了拍她的头,大声问她:“你是不是煞笔啊!分个手至于要死要活的么?”

余笙嘿嘿一笑,像做错了事一样,低下头装可怜,不过很快就委屈的哭了起来。我叹了口气,坐下来替她擦眼泪,告诉她:“没事了,不哭,有我呢!”

那个晚上,我们谁都没睡。我跑前跑后给她买热粥,给她叫护士,听她讲她和她男朋友的事。最后,她泪流满面扑在我怀里,说以后再也不会犯傻了。我什么都没说,轻轻拍着余笙,点着头。

第二天余笙的父母就过来接余笙回家里休养身体。临走前余笙眼泪汪汪跟我说,她一定会回来的。我说是,小腿骨折又瘸不了,以后少看喜羊羊与灰太狼!

高中时候我就喜欢余笙,喜欢了她整整两年,这个秘密除了我自己没人知道。

两年里,我见过太多人出现在她生命中出现又消失。所以我害怕,害怕自己会像那些人一样,在她的世界里匆匆而来,匆匆而去。所以我把这份感情深藏在心,以为上了大学就会忘了她。可我没想到,上了大学,我和余笙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大学里第一次遇见是刚开学没几天,跟室友出去聚餐,回学校的时候碰见余笙和她室友,巧的是我们一眼就看到了彼此。目光交接后,余笙蹦蹦哒哒来到我身边,说:“好巧,原来你也报了这所学校。”

那一刻我看着余笙,就好像有一万束光打在她身上,无比耀眼。

随后,在大学的新环境里,我与余笙越走越近。我们会在的空闲时间陪彼此上课,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吐槽学校食堂。我教她打游戏,她带我去吃她喜欢吃的各种美食。偶尔无聊我们语音就是一整夜。

我喜欢余笙,她身边的人都知道。每次我去找她,她身边的朋友都会报以暧昧的微笑。余笙也会什么都不管,大大咧咧拉着我一起走。

我理所当然的以为,余笙也喜欢我,于是我开始策划对余笙的表白。

余笙带她男朋友来见我是在我准备向她表白的前一个晚上。用她的话说,我是她娘家人,她男朋友一定要先过我的眼。

哦!娘家人。我默默撕碎准备好的第二天的电影票,见鬼去吧。

我不善于表达感情,同样我也不善于表达愤怒。一个人在烤吧醉的一塌糊涂,第二天一切平常。只是陪余笙逛街,吃饭,打游戏的人不再是我。

幸好,没人知道我曾默默准备向余笙表白!

幸好,我们还是朋友。

幸好,我这个人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

幸好,时常能看见余笙。

幸好,去踏马的幸好。

我就不知道,原来一个人的世界也会可大可小。大的时候我可以一整天都看不见余笙。小的时候在食堂,在图书馆,在任何一条街道我都会看见余笙腻在她男朋友身边的样子。

还真是,莫名心痛。

不过我倒相信悲愤可以化为力量!在余笙跟她男朋友在一起的一年时间里,我一个人过了英语6级,考下了二学位,过了心理咨询师。

我不知道一个人忙成狗是什么样子,可我知道一个人装作忙成狗是什么样子!

当你以为一切会平平淡淡过去的时候,事实往往并不是如此。

一个晚上,接到余笙的电话,我才知道她出了这么多事。

男朋友劈腿,余笙一个人跑出去喝闷酒,回来的时候牛逼哄哄的站在马路中央,指着每一辆路过的车说你们都是混蛋,结果被一个混蛋撞到,然后被混蛋送到了医院。

最后是余笙休了一个学期的假。

假期我去了余笙老家,古城阆中。

在阆中待了一周,没事的时候余笙会带着我去河边走走,带我看最真实的小城,看小城的安逸。

余笙说她最喜欢阆中现在的样子,而不是被开发商污染后的那种酒吧一条街。她还说小时候这里更安静,水更清。

我看着认真说话的余笙,内心一阵恍惚。要是我能陪她共同经历这些,该有多好。

走的前夜,我约余笙出来,在一座临河的茶馆,我们说了很多。

我跟她说很早以前就喜欢你,跟她说我也想过要向她表白,跟她说我知道你所有的喜欢和讨厌。我说我很后悔为什么不能在那个男生之前向她表白。

余笙笑着说这些她都知道。谁让我有那么几个总为我终身大事操心的室友。

那天,我们说了好多,不过内容我都忘的差不多了,唯一记得的,是那夜小河两岸的灯火,真的特别暖。

大学时光比想象中的要快,四年寒来暑往,情短情长。

四年里,我跟余笙都是最好的朋友。当然,她也拒绝了我无数次的告白。其实我们都清楚,做朋友会更好,只是,我实在没办法藏好对她的喜欢。

有时我也在想,是不是该说情深缘浅,还是该说想得不可得,你奈人生何。

四年里,我在余笙身边兜兜转转,还是走不进她的心。真的没办法,有些东西也许就是命中注定,强求不来。

这场盛大的青春里,对余笙,我是真的爱过。

可既然真的留不住,我也不愿纠缠。

那个现在陪在余笙身边的小子我见过,人还不错。余笙跟她在一起,笑容真的很美。

我想起那天晚上在阆中河边余笙说的:“我也尝试过喜欢你,可真的办不到,谢谢你这么努力的喜欢我,如果有来生,那我们就在一起吧!”

余笙,真的很感谢你能试着喜欢我。

余笙,你一定要幸福,但也别告诉我。

余笙,这一次,我先走。

余笙,再见。

余笙,我们再也不要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36评论 3 9
  • 其实我们有力量,只不过我们需要有人告诉我们:你其实很有power。 (不一定是直白的语言,有时只需要一个眼神的暗示)
    雨泽儿阅读 762评论 0 0
  • 阅读及笔记时间:2016年11月21日,20:50- 22:50;2小时; 阅读书本:《远见》,作者:【日】井上笃...
    时空山庄阅读 665评论 0 2
  • 促使我写作的,已经变成无奈了。生活在这么一个魔幻的现实世界中!下午坐在沙发上,我脑子里想到了《了不起的盖茨比》中的...
    8RiqEb阅读 695评论 0 1
  • 第一个,你要想明白:你为什么要减肥? 决心一下,万事可行。 第二个,说服身边的家人帮助你,支持你。 你在减肥,家人...
    自信就是气质阅读 667评论 9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