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贝末日1

隐在古城繁华背后的,是神族之间血腥的争夺。阿波罗神庙是庞贝最具威望的的庙宇,占有它的神族将拥有整个罗马人民的敬仰和供奉。神族间的争夺持续了千年,在这场持久的争夺中,不断有神族消失,但伊莎和塔尔神族却在渐渐壮大。阿波罗神庙的争夺战,也因此变成了两大神族之间的较量。

为了避免罗马国对阿波罗神庙的占有者有一个规定:不得使用神力,只能由不满20岁的年轻神族后裔,在角斗场通过武斗来决定定阿波罗神庙的主人。伊莎族,塔尔族的两个领袖,现有的几个孩子,最年轻的也有百岁了,他们虽看似青年,但他们却没有资格去角斗场决斗。为了神位的争夺,他们相继将选择其中一个自己的孩子,投入凡胎,重新转世,在两位孩子投胎前用法力将他们的记忆、和神力封锁,直到她们在人间满20岁时,在将这些记忆和神力唤醒,来结束这场持续了千年的争抖。

早晨的太阳刚刚睁开了眼睛,它把柔和的目光洒向这片黑色的土地,一片绿油油的葡萄田尽情的允吸晨旭甘露,架子下面,一串串葡萄像极了一个个涨满了水的紫色气球吊在绳上,鸡蛋大的葡萄粒,个个紫红通透,用手一戳就会爆裂出红酒的感觉。里奥夫妇正在小心翼翼地摘葡萄,明天就是两个双胞胎儿子的20岁生日了,要多摘些葡萄为两个孩子置办礼物、举办宴会。“卡尔、贝茨,快点儿把剩下的葡萄装上马车,赶到早市卖掉!”里奥老人朝着在葡萄架下追逐玩笑的小伙子们喊到。小伙子们把葡萄都装上了马车,卡尔和贝茨和父母告别后,向城里驶去。

马车进了城,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下颠簸,卡尔时不时望一望身后的葡萄,拉紧马绳,把速度降到最慢,生怕身后的“葡萄鸡蛋”不小心破了,无法售卖。贝茨则坐在一旁,双腿随性的垂挂在马车边缘,任它们跟着车子的颠簸和清脆的马蹄声晃动着、附和着,眼睛随着过往的人到处游走。马车路过自己古董店时,他忽的跳下车钻进店里,任卡尔怎么叫他,也不出来。卡尔想下去陪他逛一逛,但看看一车的葡萄,他叹了口气:算了,等卖完葡萄在来带他吧。他叮嘱了一下贝茨,便一人前往交易市场。

市场人很多,卖什么的都有,丝绸、古董、油画、宝石、牲畜、等等,也有不少像卡尔一样卖水果的人,市场里吆喝声、因价格谈不拢的吵闹声,还有牲口的叫声,像一锅沸了的水,市场里的每一个人都在里面煮着,一片喧嚣热闹。卡了吆喝半天,一车的葡萄还没有卖出一筐,正当他发愁的时候,一个陌生的男人走上前来:“葡萄卖吗?一车!需要送!”卡尔看看眼前这个老头子,西装革履,身子佝偻着,右手拄着拐杖,右手食指上戴着一个用黑宝石做成的戒指,上面雕刻的龙栩栩如生,那双用犀利地,红色的眼睛似要喷出火焰把人吞没。卡尔立刻将眼神离开那戒指,再不敢打量老人。他转回身,假装整理框中的葡萄,问“你出价多少?”,老人晃晃手中的绒袋,“一小包碎钻,送到再给”。卡尔跟在老人身后,不知道有了几条巷子,来到阿波罗神庙旁的一个巷子,巷子太窄,马车无法通过。老人说“前面小门就是,你搬进去”,卡尔听了,便停下马车,开始搬葡萄。第一框看进去后,卡尔就再也没出来,马,马车,和一车的葡萄,就安静的在人流中等待着,中午的太阳滚热,马嘴两边挂着白白的吐沫,随着太阳光,一丝一丝的划下来,由粗到细,还没落到地面就变成了口水滴下来,马嘴下面一片粘糊糊的水迹,在干燥,刺白的路面画了一张地图。人渐渐地稀疏,夕阳的余辉将马车的影子拉的无限长,充满了增个巷子。马嘶鸣了一声,随着一声门开的吱吱声,卡尔又走出了巷子,他没有管马和那一车的葡萄,老人手上的戒指戴在了他的手上,老人冰冷的眼神似乎也种进了他的灵魂,他的目光所到之处以前冰冷,还没有看清他的表情,便消失的无踪影。

余辉渲染下的葡萄园格外温馨,里奥夫妇正在厨房准备晚餐,和明日的宴会餐他们脸上挂着些许担忧、但很快幸福就爬上去将那焦急掩盖,卡尔和贝茨回来了,哥俩表情冷漠、互不相望、言语,两位老人以为哥俩闹了别扭,多次询问,劝说无果。晚餐,只听到刀叉碰到盘子的声音,冰箱发动机的声音,此时成了缓解冷漠氛围最好的旋律。

夜下的葡萄园,远远望去似一湖深潭,银白月色洒落在叶面,微微的夜风,轻轻拂过,一层层涟漪在葡萄园的上面荡漾开。座落在不远处的维苏威火山,像一位慈祥的父亲守护着这座城池。里奥夫妇已经深深的睡去,慈祥的面容上掩不住眉心的那一点忧伤:两个儿子为何突然变得这样冷漠?也许,他们还在想着,等到明天,他俩就又如当初一样温和、友好了。

贝茨趁老人睡着进入卡尔房间,

“嘿,伊莎,你醒了没有?”,

“塔尔,明日的决斗我已经准备好了!”

“你也复苏了?”伊莎惊奇的问

“你不也复苏了吗”塔尔回答

“知道吗!明天不会有结果,要么我们一起灭亡,要么我们共同做阿波罗神庙的主人”塔尔说

“o~”伊莎回答

“但,我不会让我的家族和你的家族平起平坐,我们必须一绝高下!”

“你想怎么做?”伊莎问

“难道你不知道怎么做?”塔尔问

“我知道”伊莎回答

“你杀不杀他们?”塔尔问

伊莎站在窗前,眺望挂在天边的圆月,没有回答。待他回过神来时,塔尔已经离开了,房屋的们门大开着,轻微微的在晃动。伊莎还在迟疑,听到老人房间的门开了,他走出去相迎,但走出的却是塔尔……

塔尔摔门而去,伊莎走到老人房门前,伫立片刻后,离开了。

所有的人都不知道,在两位老人心脏停止心跳的那一刻,与他们心脉相连的维苏威火山,在慢慢的复苏~

次日晨光中的葡萄园美丽依旧,角斗场争夺开始的时间,将是维苏威火山爆发之时。所有的一切都终没有结局,一切又终将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家里附近电线改线路了导致一天没电,介于国庆假期第三天了所以玩心已经消耗殆尽。 于是就有了这个东...
    怪诞愚人节阅读 222评论 2 2
  • 从什么时候开始爸爸妈妈开始自己在家里给对方理发了呢……一开始他们也就是为了省点钱,省钱一定是最根本的目的😀但最开始...
    歪小毛阅读 3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