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我们一起幸福|妙妙七月检视

没有反思的人生不值得过  -苏格拉底

50年的洞见从每日三只青蛙的觉知开始


七月,儿子考上了大学。

七月,家人走进易效能学习。

七月,时间管理企业内训走进东莞市企业服务行业协会。

这三件事情都是年度梦想版中的梦想清单,梦想成真内心喜悦富足。

【月度成果&温馨时刻】

一、健康:早睡为身体 早起为了内心

本月睡眠时长占比32%,午休21天,冥想10次。睡眠平均统计情况:睡眠质量70%,上床时间23:08,睡觉时长06:46,起床时间05:53,静息心率是75心跳/分钟。七月早睡目标(23:00前睡)完成检视:23:00前12晚,23:00-23:30入睡8晚,23:30后入睡11晚(有一晚超过00:00)。七月上旬早睡目标完成较好,0722后十天晚睡出现。

反思:有早睡团训练营的相互督促,对早睡的重视会放在心上。通过列睡前清单、开启监测工具、次日检视睡眠情况,以及早睡团群里的互动,让我更关注早睡,也比以前有了蛮大的进步。晚睡那些天在参与一些活动,在有限的条件下仍然创造达成尽可能早睡。心中接纳还不能100%完成目标的自己,但对早睡的重视和达成,是持续的目标。继续加油!

我的睡眠监测

坚持做到了每日早起,截止七月已连续早起打卡1097天。早起后写晨间日记、运动、开晨会,喜欢晨间时光,夏天的清晨总是让人感到喜悦和活力。七月每日跑步/健步距离平均6.8公里。KEEP锻炼继续HIIT唤醒和办公室拉伸、深蹲,午休后的卷腹和平板支撑,都是短时间锻炼的好方式,保持一天好精力。

七月和家人一起运动,绕桥头莲湖漫步0715、和老公徒步虎英,与易效能合伙人越秀公园晨跑0723,与易效能学员晨跑0725

跑动青春

健康小贴士:每天早上醒来按揉膻中穴100下,可舒缓压抑的心情,有“宽胸理气”之功效。四指并拢,然后用指头肚儿轻轻地做顺时针的环形揉动或者从上到下按摩(勿反向),便可达到“气和志适,则喜乐由生”。

二、家庭:爱久久温暖港湾

七月,为了写妇联征文,和妈妈晚间散步时,听她讲起过去40年的经历,我也因此串联起我们家四十年的故事与变化,深深感受到父母为我们的成长与长成付出了多少辛劳0706。征文获得公司二等奖,报送市妇联参赛,我把文章录制到语音日记里,收到了六位朋友的留言反馈,告诉我这篇语音让他们有了共鸣,也与我有了更深的链接。

七月,儿子考上了心仪的大学被UIC录取0710。0725收到录取通知书,0728我们到学校去参观。UIC是一所很有活力和创造的大学,我们选择它的原因在于博雅教育和国际化接轨的教育环境。学费会是接下来几年的挑战,这又何尝不是我们传承的家的守护呢?40年前父母用汗水和勤俭守护我们成长,如今我们依然要用智慧与努力守护儿子的成长。这也将给他责任和承担,人生之路从此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踏下。

新的旅程将从此出发

七月,小舅小女儿也参加高考,我们电话沟通填报志愿,这段日子的钻研让我有能力帮助她。她如愿考上广州的大学修读法学,这是小舅家第一位大学生,这是她努力改写命运的成果,这也是我们共同的小确幸。

妈妈和老年大学器乐队到香港参加比赛,获得银奖。点赞!后续几天的旅行历险重重,来自人心的险恶以及旅游行业监管的不足,让这群老人家经历曲折。我心疼而又愤慨。但最终还是尊重他们的选择,不予追责。老年团出游的安全和品质关注,该更加重视。

七月有一个小确幸, 老公与儿子走进易效能,参加了PPT营销力学习0721。我发现他们被唤起了强烈的兴趣,有时我忍不住慨叹老公做PPT有点走火入魔地投入。儿子在结束两天PPT学习后,来到广州参加时间管理一阶学习。在即将步入大学前,学习和掌握时间管理的能力,是一个非常适合的时机。他喜欢默默践行,也经历着改变的适应期。我旁观着,并不过多干预。体验式学习会是最好的学习方式,包括体验其中的艰难和成功。

好认真的学生

我谨记着三圈层评分原则,先做好自己,让自己达到接近十分时,再去影响他人。而在影响他人的同时,要持续保持核心内圈的状态。如果自己都没有做到,又怎么去影响他人呢?

我也谨记着NLP的预设原则:一个人不能控制另外一个人。我享受着这份认知带给我的达观,让我有了足够的耐心和觉察,静待花开。

下个月是爸爸妈妈的金婚纪念,我们开启了各项规划,希望能带给爸妈难忘的回忆。

三、效能:区分、选择,高能要事

七月通过检视、反思与分享,在效能领域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能力,打造个人IP。也通过分享,传播有效的学习方法,帮助对方重塑对时间管理的信念。做了9场分享,分享对象有学员、合伙人、企业家和企业代理服务专业人士。记录如下:

* 重庆206分享小确幸0701、重庆206分享月度检视0722、200期学员线下辅导会0707、深圳193分享《吃掉那只青蛙》0708、企业代理服务行业协会时间管理内训0718、海明天使班分享月度检视0728、潘昱天使班分享月度检视0729、早睡团训练营第4-8周五次周检视会

企业代理服务行业协会的内训分享,带给大家线上生活方式的新视界。我们不仅要积极创造人生价值,同时也要在创造的同时,兼顾平衡,创造卓越而不失衡的人生。从观念、行为,到环境,通过道术器用的融汇贯通,时间管理是一把钥匙,帮助我们打开新模式的大门。课后,收到大家的反馈,分享课程带给自己的感悟与收获。这一天于我而言,是一次喜悦的成己达人纪念日。

第18场企业内训分享

七月还回到了时间管理课程现场支持开课,同时参加了200期广州中心毕业典礼0728。通过课前定向、课前辅导、课中支持和课后总结反馈。我体验一个完整流程的规划执行系统带来的高效。每一次与叶武滨老师见面,都发现他不一样了。兴许是他不断在探索新的效能领域,也不停地行走观天地,我看见的不仅是课程内容的更新,更重要的是视角和格局的更新。老学员要多回课堂参加复训,我觉得与智者同行,是最快的成长之道。

和智慧的人在一起,追随成长

教练团队吸收了28位新力量,经过书面答卷和线上演讲答辩,每一位参加教练招募的候选者都很优秀,我们根据个人能力、匹配度、投入度等多纬度进行评审。对新加入的伙伴,我们设计了上岗培训与岗位实习,作为教练不仅是陪伴学员成长,更重要的是自身要快速成长。都说易效能教练团队是一个能量超高的团体,这里是输入利他成长效能人才的黄埔军校。我引以为傲。活活~

我爱我的教练团

七月在工作上,完成了一个大青蛙,参加了几项有意义的活动。

完成网运专业CD级人才评审的答辩评审组织工作。这个级别认证对竞聘者来说很重要,我细致审核每一个流程,希望能够尽可能地客观呈现每一位候选人的能力与水平。0719组织了一整天的现场答辩评审,51位竞聘者让我看到专业人才的素质和能力,也看到公众演讲能力的可提升空间。回想起政企线同事参加各类竞赛时的侃侃而谈,不能说岗位炼就演讲能力,更重要的关键在于自己是否有将这项能力作为重要的技能。

为期两天的工会团建培训0708-0709,是一次有收获且快乐的企业活动。通过一天的培训,领略了快乐心态的魅力。课上还重遇了曾锦标老师以及张远新部长,甚是欢喜。次日的拓展训练激发了大家的团队凝聚力和生命的张力。从晨跑、跳舞、公众分享、扎筏渡河,我与组员们一起呐喊、使劲、开动脑筋。我觉察到自己的全然释放,很开心,也很有收获。

我们的翼飞冲天队,小伙伴们还记得么

网运党支部大岭山参观红色纪念馆0720,当握拳重读入党宣誓词时,我感受到内心的激动与澎湃。有时仪式感,会引发我们内心深处深藏的信念价值观。

重温入党誓词


四、事业财富: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首次参加易效能合伙人小灶班0722,我要用新的视角去看待这个身份。放下设定,去了解、融入,并且创造更大的可能性。小灶班上聆听远从重庆赶来的海明分享社群运营经验,感受到他的强大的愿景目标规划和超强的复制卓越能力。对于他所说的一句话深深打动了我“以未来的视角看待未来的自己,以未来的视角看待今天的自己”,这句话让我打开了个新的思维空间。感恩。亚亚分享了她的半马人生,这次分享让我重新认识我的好朋友。除了以往相处时的率性,这次让我看到了她的坚韧力量。喜欢这样的发现,我当晚将感受录进了语音日记,这也是一个珍贵的记录。

时间管理传播者

我成为了合伙人小灶班的统筹班长,并主持了90天践行的开学典礼0727。我愿意以自己的践行影响和带动大家共同进步。

7月31日,我在vip客户群启动时间管理共学计划。以首席知识官领读方式,带领群里的伙伴共学时间管理百讲,并结合实践进行交流。感恩蓝国勇、金霞、黄娟、黄晓群、钟玉君、丁慧、钱晓艳、吴静颖、曹慧的支持,我们成立了共学团。我们将共学互助,学以致用,共同成长。

五、休闲:停下,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电影:超时空同居、十八洞村(特别美的村庄,推荐观看)、我不是药神、厕所革命(印度女性觉醒)、摩登年代(徐峥)、看不见的客人(楷楷推荐)、神奇精灵宝典

电视剧:脱身、猎毒人

花絮:世界杯赛与菠萝啤酒的经典记忆

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给我的触动很大。录制到语音日记里了:

用语音记录发生


六、社交:有效社交及人脉管理

* 和丁慧聚餐交流0705、和亚亚看电影“我不是药神”0711、寒松帮忙安装系统&交流分享会0717、和亲近交流目标检视品尝墨西哥茶0723

7月15日傍晚亚亚打电话狂呼:快去阳台看晚霞,美极了。我飞奔到阳台,果然,红霞满天,美轮美奂!更喜悦的是好朋友遇见美好的事情边想着与你分享,这份友情更珍贵

亚亚家百万阳台的风景


七、成长:学习、阅读类的记录

阅读:幸福亲子、吃掉那只青蛙(全本)、睡眠革命、少有人走的路、向宇宙下订单(全本)、像恋爱一样去跑步

学习:好好说话、看见自己(团长)、时间管理进阶课十周训练、熊猫小课/理财面面观

买了一台MAC PRO,作为对自己的奖赏。好嗨森~~要感谢张昊老师的推荐和寒松同学帮忙装系统,还有老公大人的支持,他按下了成单付款提交键,让纠结于价格考虑整晚的我终于得到解脱。

生活的态度

喜欢亚亚做的这张PPT

八、觉察与联结

与洁红、毛毛的电话交流,与翠玲的面谈交流

觉察自己,区分事实和评判,会让我们获得解脱。而并非人人都是匹配的,有时的遇上,是为了帮助我们更深刻了解自己,来帮我们拼全人生拼图。因而,善待自己,爱自己。好好活,好好过。

【规划未来三个月大青蛙】

健康:体检复查、规律运动、每日冥想

家庭:父母金婚、儿子上大学、国庆度假

事业:桌游师认证、公开课分享、天使班

财富:配置计划、公积金、课程推广

成长:每日一学、定期反思、NLP进修

社交:有效社交、影响圈、共学团&小灶班

休闲:短途旅行、观影输出、定期护理

效能:教练平台管理、盘活资源、网络安全

【感恩分享】感恩给予我帮助的每一位。我相信你我没有无缘无故的遇见,要么彼此成就,要么相互需要,或是成为对方的风景,就像一棵树那样挺拔散发生机。就算是看似没有交集,其实也构成这一生的元素,在未来某时,便会登台。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彼此善待吧!去创造人生剧本,演绎自己喜欢的风格,如何岂不美哉!


我是真的这么想

七月,再见!感恩你让我的生命这31天,充满色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