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偷偷摸摸地谈着地下恋?

刚上大学时,有天晚上出去吃宵夜时,恰巧碰上一哥们,就坐到一块吃块起来。相谈甚欢时,他的导员突然经过。

他几乎是被吓得魂飞魄散,赶忙躲到桌子底下,导员走后,才悻悻地把头抬起来,一副惊恐的样子,活像早恋的高中生躲着凶神恶煞的班主任。

我问他:"你有什么好躲的?"

他:"对哦!我都上大学了,导员就是觉得我谈恋爱又怎么样?反正我们两个星期才见一次。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貌似已经习惯了只要单独和女孩坐在一块,看到谁我都要躲,即使我知道没必要,但总是觉得被别人知道了会有很多麻烦。"

果然,后来有一次闲谈,导员问他:“我那天晚上碰到你和妹子吃宵夜了,妹把的怎么样了?”

哥们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解释起来又很麻烦,居然就回答了“还好”。

旁边人听了自然少不了一阵调笑。

后来这哥们有了女朋友,还是改不掉躲着别人的习惯,好像有女朋友是一件多羞愧的错事一样。

刚开始女友还觉得他这样可爱好笑,后来越来越不耐烦,好像她有多拿不出手似的。

在他的女友看来,不愿意向熟人朋友公开,大概是因为潜意识还是不愿意承认这个关系。

语言这种东西,在表达爱情的时候,总是那么无力;可表达伤害的时候,总是那么锋利。

“你嫌和我在一起丢人吗?”

“不是……我就是不太习惯……”

“你都和我在一起这么久了,还要多长时间你才能习惯?你压根就不想和我谈吧?”

哥们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心里也明白让周围人知道自己有女朋友没什么,但就是不想让别人知道。

我们周围,包括我们自己,交了男女朋友却不想让熟人知道是什么心态?

原因有很多:

最合理的是也许还没到那个程度而已,不想过早暴露。或者为人低调,不喜欢秀恩爱。

还有人说:

要么就是她太优秀,你怕被哥们抢走。

要么就是她太平凡,你怕哥们嘲笑。

用恶意的眼光来看是因为:

分手之后可以不用承认有过这段关系,免得别人用恶意的眼光揣测。

但有些话我必须要说了,交男女朋友不想让熟人知道,对于男女有不同的解读,所以不能一言以蔽之。

对于女生来说,是因为:

不确定这段关系能走多久,对感情没有信心,对男朋友不够满意。万一公开后不久就分手了,是多么打脸的事情。

对于男生来说大概是因为:

要么就是不走心,想着迟早要分,没有必要让熟人知道。要么就是怕熟人问东问西,谈来传去嫌麻烦。

更深层次的原因,只是因为这是喜欢,还不是爱,而这恰恰是我们大多数人正在经历的感情:

浅薄的感情基础,形同虚设的关系。

因为害怕孤独而选择爱情,然后在浅薄的爱情里越活越孤独。不愿与旁人说,难道不是因为它并没有给你满足感吗?

你一有爱,就会想为对方做些什么,你想服务,你想分享。

仅仅是喜欢的时候,就会敷衍的开始,你会将就,你想偷懒。

不想让熟人知道,说白了就是不够爱。所以在一段不稳定的关系中,我们需要学会的是:

爱有很多种,甜蜜的时候想不留余力地秀,更多的时候像左手不爱去握右手一样的固执。

学会和恋爱中的不美好重归于好。

当你们的关系更加深入时,ta自然会和熟人谈起你。

当ta不愿意谈起时,我们应该学会适应这样的不美好,重新整理我们的关系。

认清你正在交往的人。

不要被眼花缭乱的恋情晃晕了眼睛,心如明月,看清你所喜欢的人,是在认真地对待还是只想浅尝辄止。

今日话题:

你不想让别人知道

你有男(女)朋友的原因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韶光易逝,霎那芳华,皮相给我们的充其量是数年的光鲜,但除此之外,我们更需要的是自己在一生中都能源源不断给自己带来优...
    清竹霄霄z十只鹰贸易阅读 99评论 0 0
  • 广东的冬天总是来得很迟,北方已经下了一场又一场的大雪了,我们这边还是只是早晚微凉的夏天。 周六的下午,微黄的阳光洒...
    芊芊如歌阅读 230评论 0 0
  • 考虑考虑55弄
    迷藏x阅读 133评论 0 0
  • 题记:要想美好地度过一生,就只有两个人结合,因为半个球是无法滚动的,所以每个成年人的重要任务,就是找到和自己相配的...
    肖建东阅读 3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