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千层

榴莲千层切面


儿子这几天就一直吵吵着,妈妈我要吃榴莲千层蛋糕。妈妈我要吃榴莲千层蛋糕,你给我做呀,给我做呀。

每次我都是各种理由进行搪塞过去。

明天吧,明天妈妈给你做好吗?

妈妈太累了,今天不想动。

下次再吃吧,下次妈妈给你做一个比榴莲千层更好吃的好不好?

各种理由和借口,直到我自己都觉得他的眼神很可怜(⁄ ⁄•⁄ω⁄•⁄ ⁄)

于是今天在收工之后我还是打起精神给他来做这个榴莲千层蛋糕

对于榴莲在很早之前我是很排斥的,那么难吃,臭臭的,竟然还能称为水果之王,凭什么?难道就是因为你那一身坚硬的刺吗?当真以为我不敢揍你,当真不敢

但我还是鼓起勇气想让自己尝试一下,于是在一个晚上,我跑到了杨高中路的卜蜂莲花。买了一块扒好的。裹了好几层我才敢把它带到地铁上一起回家。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打开想尝尝。可是并没有别人说的那样,闻着臭吃着香。

明明就是闻着臭,吃着更臭嘛!!!这骗人的话我竟然也相信,于是几十块钱打了水漂

又过了一年,我在水果店买水果。又看到了那黄灿灿的榴莲,当时我就不服气。都说好吃,为啥我就吃不了,我不相信。于是我又买了一块,这次还是被它打败了。一年前的经历我又经历了一次。不过是让痛苦更加刻骨而已。何必呢

吃不了就不吃呗。原来吃货也不是什么都能吃的。第一次有了那么深的挫败感。

从那以后我坚决杜绝各种榴莲类制品,榴莲糖果,榴莲酥,榴莲雪糕。

又过了几年,偶然的一次机会接触到了榴莲干,它的味道比较内敛。气味不似新鲜榴莲那么强烈,更让我心怡的是它的口感,很脆,很甜。没有新鲜榴莲吃到嘴巴里糯的那种感觉,没有那么难以下咽。

不知不觉一袋榴莲干就被我吃光了,我第一次觉得榴莲好吃。后来慢慢的可以吃一点榴莲酥了,再后来就可以吃一点榴莲了。

榴莲的种类也很多,以马来西亚的猫山王,泰国的金枕头,越南的干尧榴莲比较著名。今天我们不详细介绍榴莲的种类,今天教大家来做一款榴莲类的蛋糕,榴莲千层蛋糕。

榴莲千层蛋糕分为千层皮,奶油,榴莲

其中最为复杂的是千层皮的做法。

那么我们先来看一下千层皮的做法,千层皮的做法是通用的。可以用来做榴莲千层,芒果千层,红心火龙果千层,草莓千层,榴莲芒果双拼千层等等。也可以用来做各种班戟。

千层皮原材料(可以做一个六寸的蛋糕绰绰有余)

鸡蛋2个

糖粉45克

盐1克

玉米淀粉25克

低筋粉95克

黄油17克

牛奶300克

所需工具:抹刀一把,裱花台一个,六寸圆形慕斯圈一个(如果没有可以省略,不规则的也有不规则的美)

榴莲肉500克

安佳淡奶油400克,白砂糖30克

具体的做法如下(我一次性做的较多,所以用了两份的料)

鸡蛋打到一个比较大的盆里

加入糖粉、盐

同一个方向进行搅拌

注意,千万不可以搅拌过度。搅拌均匀以后加入玉米淀粉,低筋粉

加入低筋粉,玉米淀粉

加入低筋粉和玉米淀粉之后继续搅拌均匀

加入融化的黄油

黄油可以放微波炉里加热一分钟即可

加入黄油以后继续搅拌至均匀

加入黄油搅拌至均匀

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过滤
封好保鲜膜冰箱冷藏20分钟

千层皮料放在冰箱冷藏的同时可以准备榴莲500克(纯肉),用手动打蛋器捣碎备用

捣碎的榴莲肉

如果是夏天做,可以把捣碎了的榴莲肉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待用

下面我们开始关键的一步,摊千层皮。

首先需要一个电磁炉和一个不粘锅(我要做六寸的榴莲,所以用六寸的不粘锅)

电磁炉和不粘锅

首先温度调至1000℃,手可以放锅的上方感受温度,如果感觉热了,就可以倒入千层液。将千层液倒入不粘锅中,停顿3秒钟,再把多余的千层液倒入盛千层液的盆里。这一步非常关键,大家刚开始摊的时候可能摊的薄厚不均匀,没有关系多摊几次就可以。

摊皮

看到不粘锅里的千层皮开始变色,起泡就可以继续移动不粘锅,使其受热均匀,当看到全部颜色变浅之后,即熟了。可以用刮刀,将千层皮从不粘锅中掀起来一个角,然后倒扣在案板上

倒扣在案板上

千层皮倒扣在案板上之后,用六寸圆形慕斯圈轻轻一压即可把多余的边角切掉

切好的千层皮

摊好的千层皮

千层皮准备好以后,开始打奶油。

400克动物奶油30克糖

奶油打发至9成发,提起来有个尖尖的角。夏天奶油比较难打发,打发的时候可以,放在冰水里打发。

在裱花台上先铺一片千层皮

一层千层皮抹一层奶油,然后再铺一层千层皮,然后再抹一层榴莲肉,再一层千层皮。以此类推,层层叠叠。

抹一层榴莲

做好了

做好以后放入冰箱冷冻2小时就可以拿出来吃了

榴莲千层横切面

切榴莲千层的时候最好是找一把比较锋利的刀切。这样横切面比较有层次感

这个冻的比较久

因为儿子比较喜欢吃冻的比较久的,所以这个放在冰箱里冻了五六个小时,吃起来有点像冰淇淋。

榴莲千层蛋糕,主要在于摊千层皮,千层皮的薄厚是要靠经验的。大家经常摊,才能发挥自如的。不管如何,自己做得总是要比外面的健康,新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装潢明亮大气的糕点店里,我透过洁净的橱窗,看到你安静地躺在精致的小盒子里。 嫩黄的肌肤,黄白相间的肌肤纹理,弱弱的...
    梓淇的小窝阅读 1,283评论 12 10
  • 作者:因爱而生 《原创》 超市确实是个去不得的地方,为啥呢!因为每次去,本来只打算买个调料什么的,可等买单的时...
    因爱而生阅读 1,108评论 13 22
  • 哈哈,终于找到一个地方安放我的美食记录啦!好开心~~~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我最近做得很得心应手的☞千层蛋糕! 先PO...
    Ivy猫猫阅读 1,327评论 1 13
  • 榴莲千层夏天冷藏过后吃,简直是人生一大畅快事。 之前做过一次,但皮老是做不好,不是厚了,就是太薄。 作为吃货一枚,...
    那自叙阅读 328评论 0 1
  • 今天母亲节,首先祝所有的妈妈们节日快乐,愿天下妈妈身体安康,开心快乐。母爱,是一种伟大的爱,不求回报,无私付出。所...
    食趣菜菜屋阅读 1,02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