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小鬼的博弈

以下是一个恐怖故事,胆小者自行绕道。

朋友bee和朋友cc同时撞邪了,丢失了灵魂,不,应该是被鬼上身了。bee每天晚上总会有一个小时对着镜子时而发呆时而傻笑;从来都省钱大过天的她买起当季流行的衣服和包包,以前最怕麻烦的她居然花起了时间画眉涂腮;有个性的她平时总是沉默寡言,一到关键时刻用粗口一针见血,一剑封喉,可最近都对我嘘寒问暖,温柔备至,似乎我说什么话都燃不起她的爆点了。而cc则相反,她平常是一个在哪个圈子里都是任劳任怨的老好人,但最近都在频频对别人“say no”;会对着手机自言自语,目露凶光;很爱致电给我开启疯狂吐槽模式,直到手机发烫,眼圈浮现才肯结束。最可怕的是,她每天吐槽的内容都是一模一样的!这两个人肯定是鬼上身了,要不然怎么会变成了另一个人。而且有一个鬼应该是失忆鬼,专门吞噬记忆的鬼。

我找到了驱鬼大师咨询,想知道如何作法把这两个人身上的鬼魂驱赶出去,解救我的朋友。大师说:“此事急不得,只能听天由命。”我一听就慌了,这可不行啊,这两个人这样下去会被鬼魂吸干阳气的!我哀求大师作法:“大师,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更何况这是两条命啊。”大师摇摇头说:“恕我无能为力,要把这只鬼驱赶出去只能靠他们自己了。但是这只鬼很反复,即使这段时间赶走了,说不定过几天,过十几天又会回来了。而且他们的目标很广,说不定下次被上身的是你或者我。”我听后紧紧地抱住了自己:“这只鬼连大师都无能为力,难道我们就只能面对他坐而待毙,什么都做不了?”“也不是,总有办法的”,大师的话为我打开了希望之门,我期待地看着他,等他说完下一句,:“感情空白的人,鬼就无法上身。因为这个鬼,叫做爱情小鬼。小鬼也有分好几种,有喜新厌旧的,有专一念旧的,看缘分吧。”

这大师也太轻描淡写了吧,不过这样解释,就合理多了。我就知道在这个和谐富强敬业的国度里,是没有这么多鬼神的。但是爱情的确能有鬼神附体的力量。它能让人患得患失,难以捉摸,甚至脱胎换骨,改变人生。bee恋爱了,是第一次恋爱。堕入爱河的速度意想不到,仅为10天。我也没有想到她的第一次恋爱进展得如此顺畅,爱情小鬼功力果然深厚。我想,在他们的暧昧小情愫刚产生的时候,就已经鬼魂附体了。刚开始,小鬼刚上身,人体阳气较重,主导者还是人。所以,刚开始的时候bee还是相对理智的。能从众多句花言巧语中辨别出每句话的真假;聊天时间把握有度,毕竟自己的生活不能掉。后来小鬼适应了人的身体,开始反客为主了。小鬼第一步是占领了bee的大脑,bee开始对对方的情话照单全收,对对方不好的缺点一概忽略;随后小鬼开始蒙蔽双眼,在bee的眼里,对方是完美的,无论是外形还是衣品,一切都是最好的;最后小鬼跳进了耳朵,把说对方不好的话语都扔出去,只接受对方的情话。就这样小鬼霸占成功,bee的肉身彻底沦陷,成为了被爱情之鬼操控的傀儡。如果,爱情之鬼一直这样胡闹下去,或者对于bee来说是好的,起码她会觉得自己的另一半完美无瑕,每天都活在蜜糖里。但是很不幸,这小鬼是喜新厌旧的,她似乎在寻找下一个感兴趣的目标了,bee开始和男友争吵,开始互相嫌弃,开始走出了热恋期。而附着在CC身上的小鬼更不受控,已经打包好行囊准备离开了。

CC发现男朋友出轨了,现在在闹分手。准确点来说,是CC再闹,然后再求和解。就是这个小鬼在搞事,她对CC失去兴趣了,准备逃离肉体,可是却不肯带走回忆。CC接受不了一直完美的男朋友原来在已怀异心,但是却无法忘记以往发生的点滴。所以对着手机,看着照片笑了哭,哭了笑。爱情小鬼却以她的泪水作为养分,肆意地吮吸,很快他就长大了。可是由于小鬼的长大,反而使得CC的爱情得以维持下去,爱情果然是用眼泪堆砌起来的,缺乏了眼泪爱情反而成长不起来了。可即使CC委曲求全求得 了爱情,也抵不过小鬼的贪心厌旧。长大的小鬼也是不得安生,还是离开了CC,也带走了CC的爱情。CC的肉体终于只属于她一个人的了,可是我再见到她,却觉得她和以前已经不一样了。是什么不同了呢?哦,应该是没有了灵魂。

爱情小鬼原本只是一个寄生者,没想到最后竟成了主体的灵魂部分。后来我再去求助大师,问是否可以“请小鬼”,因为我不想看到自己的朋友如此行尸走肉,灵魂缺失。大师笑笑说:“爱情小鬼神出鬼没,让人无可奈何啊。不过小姐,我有一个消息想要告诉你。”大师说完这件事后鬼魅一笑,我不禁背后一凉,“你的背后,有一只爱情小鬼哦。能不能驾驭,就看你自己了。”说完后,他便扬长而去,只剩下我孤独无助地站在原地,任由小鬼爬到我的身上。我只记得它说:“你好,多多指教。我们的博弈正式开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