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你的爱I'm not *!

    我是一个汽车公司的软件工程师,尽管收入不低,用朋友的话说,你有车有房,为什么不能找个女朋友,我笑而不语,往往这时我就会叹口气说,这样吧,我给你讲一个故事!一个心酸却充满成就的故事!我想将来我也没精力这么努力了,那时真的是年轻呀!

   几年前的夏天我和她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尽管当时并不知道,那是爱情,只知道两个学生的暑假,每天都要一起用QQ聊天到半夜12点,这一习惯一直保持到开学,那时我上大三,这时是我最焦虑的时候,因为我不打算考研,准备出来找工作,但这时我对社会的软件技术并不是太解,于是这时我就拼命的学习。那时为了学技术,有的时候我都不回寝室睡觉,直接在学生会的办公室学习到凌晨,直接在那睡。这段日子对我的有深远的影响,虽然学到的知道并不多,但我更加扎实了自己的技术,那时天真的我以为技术过硬就可以上社会有好的收入和她幸福的在一起!直到后来,我才知道这只是我的天真和社会经验不足!在今天看来有些可笑!

    我是一个家境贫寒的大学生,她家是做生意的,又只有一个女儿,对她的开销是非常纵容的,这时我又有了个压力,这时我准备从学校出来,我也在想至少要在一年内完成我和她物质生活的保障,因为我不愿意啃老,也无老可啃,我朋友总说我抠门,其实真的不是我抠门,而是我太需要钱了,我只能靠自己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城市里扎根,这是非常需要钱的,我觉得摩羯座的人,真的是太优秀了。因为我在和她在一起以后,制定了一个计划,居然在上社会工作三年内实现了,因为我这个人天生有一种喜欢看的远一点,尤其是我下棋非常厉害,据说我们家这几代下棋都很厉害,我爷爷在我家那下棋就非常厉害,对于生活我也是这样的,总喜欢规划下以后的日子怎么做。而且我的执行力非常强,一点也不懒惰,这点非常重要,我不打算说我和她的甜蜜往事,但我想讲讲我从一个学生到进入社会的打拼历程,因为这几年的日子,我尽力了,靠着自己的努力一点点有了现在,其实我想说,这一切都是我给她准备的礼物!但她却和我分手了,还说,你的爱I'm not *!

    我刚刚从学校出来,那是大三的暑假,经过几轮面试,我来了一家初创公司 ,这个公司 把我坑惨了,就几个人,而且开工资用微信转账,工资也保障不了。这时我就难过了,本来我的工资就少,还不能保障及时开,最后我那时脾气也不好,和领导吵架了,我就离职了,回学校,老师给我推荐到一家研究所工作,但我和她沟通了下,我就放弃了,因为原因非常简单,她觉得,那个研究所离家远,她也不愿意在这工作,于是我拒绝了,正经的国企的工作,为此我妈训了我好多次,但我不后悔,我再次出来找工作是个冬天,这时我发现,没多少公司招人,因为都快放寒假了,这时我都要疯掉了,我一个大学生,连实习的工作都找不到,每天我都在上火,她陪着我去找工作,有天晚上回她学校,那天风太大了,我都快窒息了,她体力不好,被风吹的走路都走不动,我只好推着她走,我看了下她,脸冻的煞白煞白的,但我看到了她眼神里支持我的坚决,那天送完她,我边走边想,这一生,我最不可能辜负的人就是她。以后的日子我要给她,最幸福最优越的生活!

    终于我找了一家投资公司收购的软件公司,招聘了我,给我的月薪加补助1800一个月,其实这时我非常缺钱,因为这个城市物价太高了,这点钱,租房都不够,我去和同学全租,5个人住一个只有40平的小房子,后来变成三个。那时我最大的忧虑就是1800的月薪,我拿什么买房子买车给她幸福。我又不愿意啃老,日子过的紧巴巴的,但我还是做了一个决定,一定要学会社会上先进技术,爱她就要给她一个家,我解释下,其实我知道,如果要在这个城市打拼,我这个农村人,是必须买房子的,我有空就去看房交会,发现房子好贵呀,最便宜的房子都在我那1800月薪的7倍以上。有的甚至是10倍以上。这时我的压力可想而知!我就开始想办法打听在这单位转正工资会多少,最后领导说的工资太低了。在这个二线城市,4000块的月薪,我去掉开销和房租就没什么了。这时我的实习生活还进行了一半,还有3个月供我做别的选择,我想说,之前的三个月我是怎么过来的。租的房子里有一种虫子,和蚊子似的,咬完人后,会起小红点,特别痒,我的腰上现在还有几个疤痕,回家被我妈看到我一身伤,心疼的不得了。这三个月,我是每天只睡4-5个小时。白天工作了以后,回到住的地方,吃完饭,收拾完,我就打开电脑学习。一学学到半夜12点,别人都在玩手机,到十点就睡了。我只好把灯关了,用背光键盘,慢慢敲打键盘,其实不能说是敲打,而是轻轻的按,生活影响别人休息。周末我也不休息,天天在家学习技术。由于睡眠不足,我天天喝咖啡,我是有多能喝咖啡,两年时间我干掉了两公斤多的咖啡。直到后来有次加班,我第二天睡的特别少,我去喝咖啡,喝完咖啡,心脏跳的太过剧烈,把我吓到了,再也不喝咖啡了,这时的我,在二线收入过万。光住住房公积金都3000多。要知道在这个二线城市里,3000块是有些人的月薪。那时我到社会打拼才三年。我好多的朋友和同事都对我赞不绝口,因为我的技术不错,已经在单位带人工作了,整个软件项目我说了算。无论什么问题都是我来解决。由于在单位工作好,单位安排我坐飞机去成都与客户进行项目的交接。并且对项目进行实施,这是在我这年龄与毕业时间里是少见的,有些领导解决不了的问题也安排我来研究提出解决方案!今年赵雷的一曲<成都>我在家都天天唱,结果我就飞去成都了。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飞机。我的一个同学,他是某国产汽车的工程师,也特地从西安飞过来,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了一走,我和他关系特别铁,我和她的恋爱,他也是知道的,我对他说,我是多么想和她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呀!工作之余,我和他在成都的疯玩疯吃!成都真是个美丽的城市。更重要的是美女多哟,我就纳闷,怎么会有乐不思蜀这句成评点,我不得不信服了,有人说这是阿斗的大智若愚!我想一定是这样的!

    出差结束回到家里,那个我拼命挣来的小窝,在这个城市里寸土寸金,我特地选了地铁房,在去机场火车站都非常的便捷。房贷有公积金还,我的工资,除了开销有好多剩余,我就全打给了家里,好多人对我的行为不解,觉得把钱给家里,自己还怎么潇洒的过日子呢,我就说,我过什么样的生活,我不管,我一定要让父母过最幸福的晚年。另外这个房子也不全是我拿的钱买的,我去实习结束后去了一家国企的控股公司工作,这公司的招聘非常严格,我去面试技术时,我答的不好,但我说我会用什么技术,并对每一个技术进行了我自己的心得体会的解释,我都是从我的立场说的,这里书上是没有的,当时面试我的那个技术总监顿时就眼前一亮,还是被我忽悠了,我宵知道,但我进了这家公司 ,这公司对我的表现还是满意的,后来我离职。单位提出了好条件来拘留我。但我还是走了!因为我想去外面学一些更新更先进的技术。这家公司的技术过于保守,不是我这种人喜欢的。或许我年龄大了会喜欢稳定吧!

    朱自清先生有篇文章叫《背影》,我也想写写我的背影。那时我和她还没有分手,我选中了一处房子,但我手里钱不够,经过我去焦楼处的讨价还价,终于我决定买这个房子,但我没这么多钱,我就给我妈打了电话,想从父母这借点钱,买房子,我当时想简单了,忘记了买了房子还有装修这岔了。老妈对我是比较信任的,信任到什么程度,我一个电话,我妈家里所有的现金都带给了我,那天我看房子的 首付的钱够了,于是,我就带着老妈去售楼处签购房合同,当时我是租房子住,下午的火车送老妈回去,我看着从来没出过远门的老妈走进火车站,我的眼睛是全是泪水。到今天我想起来场景,我还是会泪流满面。因为我知道,家里没有别的钱了。所有的钱都让我这个败家子花光了!而我这时也由于天天忙着工作与她的隔阂越来越多,最后走向了分手,房子拿到走了,我发现全是水泥墙的清水房,我又开始准备装修。我只是进行简单的装修。但这个过程,我开始各种了解装修需要用什么,以及多少钱,我都打听清楚,然后自己去建材市场买。周一到周五我上班,周末我就来新房里来打杂。也没个休息,后来装修好了。我都累病了,还欠了不少钱,我都自己慢慢还了。装修完,我还是坚持学习,后来放了段时间的味,我搬进了新房里来住。这时我同学说我的新房子,离他上班不方便,我只好自己来了。我算最早的一批进小区住的人了。当时小区里空荡荡的很吓人,但住半年吧,小区里人满为患哪,我下班回家,一看小区里全是散步的跑步的遛狗的带孩子玩的,每当看到有夫妻带着孩子在小区里玩,我都会想,如果她不离开我。我们也该这样吧。这时的我已经不缺钱了,但我的生活越来越糟糕,因为我发现,之前天天研究技术,天天熬夜,疏于锻炼的我,体能下降的厉害,而且越来越胖了!我决定减肥,由于工作中与外国人打交道比较多,我打算好好学学英语口语。这是我的弱点。

    记得高中时看过了《我努力了十八年,才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那时我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和你一起咖啡,但今天的我却要说《我奋斗了18年,不是为了和你一起咖啡》!往后的日子我会继续正能量下去。前几天我登录了自从和她分手后再没登录的新浪微博,我改了修改个性签名。我相信她会看到!我是94年的,有了现在的一切太过于不容易。就是在单位,我也是最年轻的人。虽然我是上学早的。我团队有的组员比我年龄大。其实这个社会真的很公平,只要你努力没什么你做不到做不好的!那几年我天天熬夜,喝咖啡,我练成了绝活,无论坐什么车我都能睡着,而且我从来不过站。睡着了也能听到公交车或者地铁报站点。

      她说,你的爱I'm not *!我只想说,我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农村大学生,打拼过来,全是为了给你一个家,即使你不懂!我不会怪你,我只会怪自己没有用,没有最快的时间去成功!让你看到希望。但是,我想告诉你,离开我,你再也不会找到比我更爱你的人。因为在我进入社会的三年打拼,我是有多努力,才有现在的一切。其他这一切不过是我想给以前宾女孩一个家而已。这个女孩就是你!未来的日子,希望你幸福健康,每天都要开开心心,如果有天想起我了,不要悲伤,把我当成个负心的人就好。这样你的心就不会痛了。

      越打拼我越发现,原来你越优秀,你身边的人也越优秀!你的选择也越多起来。分手后,我没有找别的女生,这是因为心里一直没放下过她。但我想,会放下的!我会记得你说的,你的爱I'm not *!

      将来我有孩子,如果是个男孩,我一定不会给他留下财产,让他体会一下,独自打拼的历程,只有这样,他才会约束自己,不会犯错误。不仅有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但也有富不过三代,古人诚不我欺,孟子说过,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指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如果是个女孩,我会告诉她,不要嫁只会甜言密语来哄你开心的人。永远不要相信他说了,而是看他做了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