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声突停——卧槽!怎么花在我的手里?

11月16日深夜,A股市场又出现了两大重磅新闻:一是沪深交易所先后正式发布强制退市新规。二是深交所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公司于下周一起停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规认定的4种重大违法退市情形

1、首发上市欺诈发行;2、重组上市欺诈发行;3、年报造假规避退市;4、交易所认定的其他情形。

退市新规中强调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规范逻辑包括三个方面:

第一,出现社会公众安全类重大违法行为,表明上市公司生产经营价值取向与其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发生严重背离。

第二,社会公众安全类重大违法行为,不仅损害资本市场投资者的利益,更直接影响整个社会的公共利益乃至国家利益,为资本市场立法和监管的价值本位所不容。

第三,上市公司存在社会公众安全类重大违法行为,往往会被剥夺生产经营的资格许可,丧失持续经营能力,客观上不应也无法再维持其上市地位。

此外,16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正式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告中,深交所对长生生物退市明确了4大事项:

1、违法违规生产疫苗。2018年10月16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生生物或公司)的主要子公司因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作出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处罚没款91亿元。

2、涉及“五大安全”重大违法行为。长生生物主要子公司存在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

3、违反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五条第二款。违反中国证监会《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五条第二款:上市公司或其主要子公司依法被吊销主营业务生产经营许可证,或者存在丧失继续生产经营法律资格的其他情形。

4、违反《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第二条的相关规定 。违反《关于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的通知》第二条的相关规定:(一)上市公司存在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者其他严重损害证券市场秩序的重大违法行为,且严重影响上市地位,其股票应当被终止上市的情形;(二)上市公司存在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违法行为,情节恶劣,严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严重影响上市地位,其股票应当被终止上市的情形。

综上,长生生物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深交所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退市机制。


11月5日,长生生物复牌,股票简称由“ST长生”变更为“*ST长生”,并持续一字跌停。长生生物疫苗事件发酵同时,众多基金对其的估值也是一再调降,包括中信保诚基金公司等多家基金公司在内的机构将旗下基金持有的长生生物净值调整为0元,这也就意味着还持有该股的投资者将不可避免受到损失。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11月8日以来,ST长生便开始涨停,而且一连七个涨停板,累计成交超17亿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深交所的统计数据显示,*ST长生近期连续上涨期间的交易以个人投资者为主,其买入占比均超过97%,卖出占比也在90%以上。由游资大户起头炒作,中小散户跟风,交易额居前的账户持股时间较短,平均1至2天。从龙虎榜资金净流入来看,虽然连收7个涨停板,但均以大额资金净流出为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长生也于16日晚间发布公告,根据相关规定,因长春长生的违法行为,公司存在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防止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8年11月19日(周一)上午开市起停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下就真的很刺激了,长生生物最近七天七个涨停,让人想起了小时候玩的击鼓传花的游戏,当鼓声突然停下来的时候,卧槽!怎么花在我的手里?而16日晚间的强制退市新规公布,可想而知冲进去的散户心情会相当复杂......对于这种草菅人命的无良企业,你还要刀口舔血、火中取栗!被诱杀的人,实在无法同情——给你机会跑了,结果你还加仓进去了!实在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