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庭先生的约会

文177若初

今年是小微和庭先生婚后的第十八个年头,虽是波波折折,坎坎坷坷,到底也还是走过来了,感情不说有多好,却也是骨肉相连,难以割舍的亲人。

自二宝出生一年多来,小微与孩子朝夕相伴,从没离开超过八小时以上,做女人的,是再一次被死死地圈在了家里。

倒是庭先生,依然没受什么影响,依旧是闲云野鹤,天涯海角的逍遥自在,隔段时间回来看看小微和孩子们,回来几天的时间,早上出去打太极,下午去健身房,家和孩子丝毫没影响庭先生的生活节奏。四十来岁的人,看上去也就三十几岁的样子,没有啤酒肚,没有中年人的暮气与世故,保持着旺盛的精力和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这是庭先生的优点,也是小微欣赏他的地方,当然,庭先生还有很多别的优点。

最近小微一直在关注的蓉城的一所新教育学校,周末有开放日活动,小微和庭先生商量好了一起去看看,那边说不能带小孩。小微有一点犹豫,还没跟二宝分开过呢,不去吧,庭先生肯定不高兴,他对孩子的教育也非常的重视,对体制教育有很多的意见,也对新教育非常关注。对这次的开放日活动报了很大的热情,专门推掉所有的事务,从外地飞回来要跟小微一起过去考察。

思量再三,小微还是打算把二宝托付给妈妈,自己和庭先生一起去蓉城。开放日的时间是周末,正好大女儿也在家,可以帮忙一起照顾妹妹,妈妈也不用太累,小微心里多少有些安心。

对这次夫妇两人单独的外出,庭先生也很兴奋,晚上的火车,出发前的下午,他说去健身房,回来提了好大一袋子良品铺子的零食,里面都是小微爱吃的零食,瓜籽,枣片,脆枣,核桃仁,松子,还有两罐酸奶,两罐椰汁。

晚上两人避开孩子,匆匆赶往火车站,快进站的时候,小微又有些犹豫,二宝这会儿一定在哭着找妈妈吧,长这么大还没分开过呢,这次得分开两三天,晚上一定得哭闹好久才肯睡吧,听小微念叨着,庭先生不动声色的说,我看你还是放不下孩子,要不你回家吧,我自己去。

小微想了想,摇摇头说,算了,出都出来了,还是去吧。庭先生嘴上没说什么,神色明显比刚才愉悦多了,牵了小微的手说快走吧。

上了火车,庭先生开始腻腻歪歪,要小微跟他一个铺,两人搂着挤在一起看电影,一边从包里掏出一堆零食。没有孩子,没有家务,小微也难得放松一下,两人亲亲热热甜甜蜜蜜腻腻歪歪,看起来倒不像老夫老妻的样子,好久没有这样单独出门了,两个人都感觉很好,也想起年轻时候的很多事情。两颗经历了半世沧桑恩怨的心,不觉间更近了些。

上午到了蓉城,那边的新教育家长小慧和爱人一起来接了小微夫妇,又一起匆匆赶往那所学校,听了学校从幼儿园到中学的教育主题讲座,又去参观了校园和校舍,孩子们的各种书画手工作品,这是一所源自德国的新教育学校,小微和庭先生都很喜欢这学校的教学理念和对教育的诠释,最让小微心动的是幼儿园的教室,像童话世界的森林小屋,庭先生也非常满意,当场跟小慧和她爱人表示,想举家搬来蓉城,让两个孩子都来这学校上学。

小微嘴上说赞同,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不说妈妈和大女儿肯定都反对,她自己对于举家来这陌生的城市生活,心里多少也是没底的。只有庭先生,在晚餐的时候,跟小慧夫妇还在大谈人生就得折腾,不折腾毋宁死,活着就得折腾。

晚上跟小慧夫妇分手后,小微和庭先生住进了蓉城的宾馆,两人都有一种蜜月之夜的期盼和愉悦,躺在宾馆宽大的床上,两人却只占了不到一人的地儿,庭先生紧紧搂着小微,我们有十三年没有这样无拘无束的在一起了吧,是啊,孩子有多大,他们就有多久没这么完完全全的放松过了。

第二天一早两个人手牵着手去逛蓉城最有名的街巷,吃好吃的小吃,依然甜甜蜜蜜,像蜜月中的恋人,庭先生始终紧紧牵着小微的手,在初冬的蓉城,小微冰凉的手在庭先生温暖的手里也渐渐温暖。

分别是在午后,庭先生要直飞他工作的那个城市,晚上那边已跟人约好了谈事。小微订了晚上的火车回家。

在宾馆收拾行李时,庭先生说,最讨厌分别了。也是,这么多年,总是分别,大大小小,长长短短的分别,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了,小微已从最初的伤感渐渐习惯了,她以为庭先生也是,对他来说,每一次的分别都有新鲜的未知等待,也是可以把分别的感伤减到最低限度的吧。

她也知道,其实庭先生比她更心软,很多时候,两个人一起看电影,她不觉得什么,他已唏嘘不已。

庭先生飞走了,临别之际,不断嘱咐小微,先睡会儿,休息好了,下午再去哪个哪个景点,并把地图和乘车路线都发给了她。

小微一个人漫步在蓉城的街巷,从下午到黄昏,走累了便找个书吧进去喝茶看书,难得的逍遥。庭先生在有他在的好,不在小微也觉得很好,两个人有两个人的甜蜜,一个人亦有一个人的自在。

这一趟蓉城之旅对小微来说,是和蓉城的约会,也是和庭先生的约会,亦是给自己的一个难得的假期。

夫妻久了,感情自然会平淡,是需要偶尔换换空间,给婚姻生活注入一点新鲜。女人在家久了,也需要偶尔出来走走,换换心境,让沉闷的心多一点灵动。

总之,这一趟出行和约会,在小微,是心满意足的。在庭先生,大概也是满意的吧。下一次,还得再有下一次,小微心里这么想着,微笑挂在了唇边。

(无戒365训练营第二十八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