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失败,只怕自己认输

今天普通话考试成绩出来了,只比上次的分数多0.7分,也就是说,依旧是二乙。这是我第二次考普通话了,而我的目标,是二甲,88分。

一直以来,我的普通话都不是太标准。刚进大学,室友会取笑我,虽然听了心里很不爽,但是,我没有表现出来,只是一笑而过。久而久之,我竟变得不敢说话了,我害怕,一开口就是塑普,害怕被人嘲笑。于是,我由以前的话唠,变得安静。在我看来,竟然别人笑我,那好,我就少说。就这样,自卑,深深的淹没了我……

在得知我所学专业在毕业时,必须得二乙时,我的内心是奔溃的。我觉得,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可是,没办法,学校有规定,过不了二乙,就拿不了毕业证。

于是,我努力克服自己的自卑。每天早上起来就读一会书,不认识的字就上网查。即使依旧被室友、同学嘲笑。我也尽力告诉自己:我一定可以的,一定可以的。不断的自我催眠,自我安慰。然后,自己一个人默默的练习。

终于熬到考试,一个室友考到了二甲。其他两个和我一样,都是二乙。可是,考到二甲的那个室友,平时普通话水平也不是很好。所以,我觉得,她可以考到二甲,我也可以。带着这个目标,我继续了第二次备考。这一次,我比上次更加认真了,考试时状态也很好。结果,与我一同去考的一个室友,也考到了二甲,而我,只比上次多0.7分,依旧二乙。

查到成绩后,我没有跟任何人说起,也没有表现出任何不开心。也许,这就是自尊心吧。我不希望别人再看我笑话。尽管心里难过得想哭,我还是没有任何表现,只是一个人,默默的在心里难受。

我以为自己可以的,真的,我以为自己可以过二甲,结果……看到成绩后,我一直告诉自己:没关系,至少比上次多了一点点分,虽然不多,说明也有进步……

自我安慰的结果是,我失眠了。大学三年,第一次,都已凌晨两点多了,却还没有任何睡意。我本是睡着了的,突然想起自己的普通话成绩,一阵不安袭来。然后,我失眠了。

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在考证上面受打击了。从小学一路优秀过来的我,作为英语专业生,第一次,寝室三人考英语四级,就我一个人没过;第二次考四级,低分飘过;第一次考英语六级,差二十多分;计算机考了两次还没有过;会从考第二次才过……

总结一下自己大学三年,除了大一参加了一些活动,拿过几次奖学金。好像,像样的证书一张也没有……

那,我还要继续考第三次普通话,第三次计算机吗?

关于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

可能真的是以前,顺风顺水习惯了,没怎么经历过失败,所以,现在,我总感觉自己输不起了……

所以,到底要不要继续呢?我一遍又一遍的问着自己。

最后,答案是:继续努力考。

记得,曾经看到过一句话:只要你想,什么时候都不算晚。虽然,接近毕业,前面还有很多证要考,可能,在后一阶段,我会比较忙。但是,我不怕,高考都熬过来了,想必,没有什么会比高考更可怕吧!

是的,我不怕失败,只怕自己认输。已经失败了那么多次又怎样?从小,爸妈就教我们,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跌倒多次,就再爬起来,只要自己还好好的活着,又怕什么痛呢?

我不想认输,我觉得自己还没有输。一切,还没有到最糟糕的时候,我就还没有输。就算到了最糟糕时,我也还可以再拼一把。不逼自己一把,你又怎么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厉害呢?

这一次,一定要吸取经验,踏踏实实的努力复习,努力刷题。决定了就去做,有目标就去努力。没有什么可怕的!

亲爱的自己,不要害怕失败,只要还没有认输,就不会输。

我不怕失败,只怕自己认输。而我,这一次,下一次,下下次,都不会轻易认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观《夏洛特烦恼》有感 我本着看一部喜剧的心情走进影院,却没想到我将一部喜剧看成了一部悲剧。可能泪点比较特别,或者说...
    于小丢阅读 279评论 0 1
  • 文/清生 梦里才有的迷雾和白霜,净土才会有的荡漾 也许,我再也遇不到这样白纸一般的黑姑娘 撑一把长伞,摇曳的裙摆飘...
    清生y阅读 164评论 0 1
  • 貂蝉,你这苦命的女子 是自己的美貌害了你自己 大汉王朝腐朽得不堪一击 你却成了他们手中的一枚棋子 不能爱自己所爱 ...
    泰山寒梅阅读 317评论 4 7
  • 原理就是,Angular 在 scope 模型上设置了一个 监听队列,用来监听数据变化并更新 view 。每次绑定...
    澈夏流年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