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一生还你一世恩情

文/与君成悦

母爱的光辉

01

都说父母之缘是前世之情,生而为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别无选择的,不管你愿不愿意。

小的时候,我无法读懂这些微妙的缘分,只知道当自己的所需所想得不到满足的时候,我就会埋怨我的父母,我无比羡慕别人富足和谐的家庭,总觉得自己内心充满了匮乏和无助。

我在想,为什么我的父母不是亿万富翁,为什么我不能出生在一个有钱人的家庭里,为什么我没有一个温柔的妈妈,一个特别阳刚能够给我一世呵护的父亲。

我的父亲不爱说话,老老实实的一个教书匠,是个语文老师,很少会去表达他的情感,很少管我,而他越是不管我,我就越觉得我是多余的。

妈妈要强,像是一个男子汉,她几乎承担了家庭里的一切。无论是家务,还是财务。

她不但长得高大,而且嗓门洪亮,有一种《红楼梦》中的王熙凤从后堂出来见黛玉时,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感觉。

在她的身上,我感受不到任何温柔的字眼,而温柔对女性来说又恰好是世界上最有力量的字眼,我觉得这是她内心很缺失的。

她跟这个世界连接的是通过刚硬的沟通方式,认为只要一个人足够刚强,嗓门大,内心就会强大。殊不知,外表越是刚强的人,内心往往越是脆弱的。

后来,我也慢慢地遗传她的刚强和坚韧,如同大地一般地厚德载物,它包容着宇宙万物的一切。然而,我这种遗传似乎有点过了,之前的我脾气暴躁,性情暴戾,自尊心极强的人,渴望被认可,处处都想证明自己。

近来我在疗愈自己内在的过程中,才发现自己的内心其实有一个还未长大的受伤的小孩。我想,母亲有着刚强的外表,也正是因为她的内在也有一个未被疗愈的受伤的孩子吧。

02

谁说不是呢,在那个温饱都成问题的年代,外婆没有儿子,母亲是三姐妹中的长女,不知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累。在村里,因为家里没有男丁,外公一家属于名副其实的纯女户,外婆被婆家冷眼相看,母亲出门受人指点。上学的时候,在路上被人诅咒甚至殴打。

每每回忆起那些往事,母亲总是唉声叹气,那神情写满了内心对命运的无奈。后来,我接触了传统文化,才知道所谓的子嗣传承,与祖辈的福报的延续有关。祖上德行深厚,儿孙满堂,子女兴旺发达。

讲到这里,我并没有任何指责之意,我仍旧感恩母亲,感恩我的祖辈。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出生,也自然没有我孩子的出生。我想要说的是,对于很多改变不了的事实,我们就要学会接受,因为我们就是子孙的祖上。我们多积德行善,子孙就会兴旺发达。

其实,每个生命都有它的宿命因缘。灵魂是先于身体存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也可以说,我们不知道多少次来过这个世界上。所以,为什么有时候总会觉得生活中的某些时刻是如此地熟悉,有些地方你没有去过,却仿佛来过,甚至生活过。为什么有些人,你从未见过,却又仿佛见过,有一种莫名其妙地熟悉之感。

肉身是有限期的,灵魂却是不生不灭的。上一世肉体结束了使命,亡灵走了黄泉路,过了奈何桥,喝了孟婆汤后,就开始转世,已然忘记了前世的一切。

我们都没有宿命通,无法知道上一世的缘分。如果在梦里能够有灵通的话,那么那一场梦,是不是就是我跟母亲俩的夙世因缘之一呢?

那一个大雨滂沱的下午,乡下一家小小的诊所里,挤满了许多陌生的人,笼罩在一个阴暗得有点窒息的氛围里。我跟母亲在那里焦急地等待着,也不懂在等着什么。

那一世她不是我的母亲,只是我一个认识的人,因为我从未喊她一声“妈妈”。突然,护士推着小推车出来,上面摆满了一些东西,盖着白布。

母亲一看,怎么是一些小婴儿的身体。她伤心地哭了起来,于是,那些白布的东西,不知怎么就变成了她手里的那盒小骨灰。

母亲说:“她们太可怜了,我要找个地方安放好她们。叫她们下一世都能遇到一个好人家。”说完,她就带着我冒雨大雨跋山涉水,来到一个小山谷里。

03

那个幽静的山谷,荒无人烟,没有一个人,到处都是瀑布流水。雨依旧滂沱地下着,像是神仙从天上倒下来的一盆盆水。

走到一块长满青苔的岩石上,母亲脚一滑,就要掉进去,下面是万丈深渊。我的手尽量抓住她,她的手紧紧地拽住那盒“东西”。

“别管我了,拿着这个,把他们放好。”她边哭边说。我死死地拉住了她的手,不知从哪里来的力量,竟然将她拉上来了。

后来,那盒“东西”被我们安放好了,就在一个小山丘上。此时,雨停了。我消失不见了……梦结束了。

我想,我是不是就是那颗已经被安放好的灵魂,等待着下一世的投胎,而那一次我的不放手,她决定要成为我的妈妈,给予我生命,守护我这一世的安康。而我要在这一世用我一生的爱去回报她的恩情。

母女之间的缘分,就是一场相互之间的渡劫。上一世我有恩于她,她安放我的灵魂,这一世我回报她对我灵魂的安放。

而我和我的女儿也是如此。彼此有恩,相互渡劫。我给予女儿生命,女儿的出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的觉醒和成长。

我们生为独立的人,彼此抱持与感恩,而爱是最大的救赎。母亲因为爱与慈悲,冒死安放这么多灵魂,为我积累了福报,才有了我现世的衣食无忧。我延续着母亲的爱,继续为孩子积德积福,才会有孩子一世的安康幸福。

那一天,我冥想时,“幻境”中,我被一团黄色的光包围着,我在想,我今生的一切修行,要恩泽回报我的父母。而为何只能是我现实的父母?我应该用更多的慈悲和爱,爱我生生世世的父母,爱全天下的父母,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