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0

2018.05.09:

1、【每天拥抱老公,给老公泡杯茶】

晚饭后拥抱了,还打闹了下,内心对他还有排斥。今天大家没交集,我白天没他一起,我想自己静静。

2、【放下我执听老公的话,回应开口用语老公听你的或老公你说的对】没有放下,尤其他说要弄泡菜吃,我说你天天都要吃这么多泡菜,我就不想泡了(心有情绪,脸很装)。我内心的声音是我做泡菜是做调料的,你明知泡菜对身体极不好,还这样,一点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制图自己舒服。老公照样吃了。老公就是这样。这就是他原本的样子,或许他就是在寻找以前的记忆呢。我该面对的是自己,继续修行!

海角  15:28:50

2018.05.089:

1、【每天拥抱老公,给老公泡杯茶】

没有,今天和老公杠上了,我小黑了自己,也小黑了老公,一点都不想理他。我今天做不到百分百负责。

2、【放下我执听老公的话,回应开口用语老公听你的或老公你说的对】今天都杠上了,相互间都是伤害了,在今天我看见了自己在有情绪时就会不自觉的攻击性语言伤害对方,让对方痛苦,同时伤害了自己又自责的惯性模式。早上我煮了淮山和红薯,他不想剥皮,就说红薯便宜,以后就煮红薯,我说好,可淮山健脾,红薯吃多了胃疼。他,我小时吃整碗红薯也没有胃疼,好吧我闭嘴,再说就伤了。(写下来我看见了我在意对方的说法,想对方认可我,自私的点。)等出发时,他说我看手机时间长,走路看手机,我马上内心有评判了,TMD,自己成天看手机各种东西,我平时很多时候都想说,忍住了,你时间比谁多,还好意思说别人,同时感到他今天怪怪的,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呀,现在没心情问。先飘过。过到中午收到老师微信娃没交作业。我随口说叨了句:读书作业都不做,什么态度嘛,老公马上批判老师(我认为是批评老师,老公或许不是这样想的)我直接怂回去了你这是不负责任,这下不可收拾了,相互争了几句。(记下来,我看到了自己的强势,看到了自己我的模式,我或许就是这样把老公打压下去的吧。爱是深深的理解和接纳这句做到真不容易呀,继续修行。)我还做不到当面表达,发个微信让自己心安一点点。

2018.05.06:

1、【每天拥抱老公,给老公泡杯茶】

来记录时,看到是老公今天拥抱了我多次,我接受着。却自己没用主动去拥抱,为什么?今天一起去小洲村游玩了,全程都很轻松,手拉手一起走,都很好,可拥抱在我这却这么难?没泡茶,外出忘带水了,回家老公先于我泡茶,谢谢老公,谢谢!谢谢!

2、【放下我执听老公的话,回应开口用语老公听你的或老公你说的对】

中午在古村吃了饭,玩了会,老公说回去,他约了朋友聊天,我说好。

2018.05.05:

1、【每天拥抱老公,给老公泡杯茶】

早上没拥抱,我早上起来就出去散步了,直到9点收到老公的信息他去做事了,我也回家收拾下过去了,把办公室打扫了,泡好茶,同时给老公打下手很愉快的一天。

2、【放下我执听老公的话,回应开口用语老公听你的或老公你说的对】很多时候都能这样回应,心里还是有评判。下午老公说让我学会装配,他马上一点点教我,我说你装个样板,我拍照我照这做就好,老公有些生气和无耐,他说我要学会自己独立完成才行,我没有回答,表面沉默内心翻滚。后来聊天中他说xxx都能搞定,你比他强100倍。我,他是男人呀,做这些很正常,我不想。老公明白了我的意思。他没有强求反而理解了我,真的很感谢今天大家能趁此聊天真诚说出来,让大家都放轻松,舒服就在这点滴间。谢谢老公!谢谢自己!

海角  15:30:25

2018.5.4:

1、【每天拥抱老公,给老公泡杯茶】

我没主动拥抱,是老公拥抱了我,我当时挺惭愧的,觉得自己不配接受怎样,正好趁此机会給老公说声对不起,感受到老公很在乎我的,反而是我自己不在乎不接受自己。接受自己这个过程好长呢,我继续接纳自己铆定自己!

2、【放下我执听老公的话,回应开口用语老公听你的或老公你说的对】早上老公说他要在菜里放点泡菜,早上得菜味淡。我好。当我看到老公直接把泡菜放到菜碗里,夹泡菜的筷子好像搞得油了,这样泡菜就废了(这是我的认知,真相是不是我也不知道)。我说你怎么这样呀,然后拿过筷子示范怎样操作。我告诉老公如果我发现盐水上有油或其他,我就把这坛菜倒了重泡,老公今天居然答应我,我很意外。同时心里极度烦躁,他怎么这样搞呢?此时脑海里的画面是婆婆的泡菜有泥有怪物(我认为的怪味),一家人也没觉得有啥,一样吃得很香。可在我妈妈家,我基本都不敢去碰坛子,弄一次说一次,因为我达不到妈妈弄的那个标准。不管怎样,我刚才对老公发火就是不对,再说老公也没错,我很惭愧。倒是老公先给了我理解和台阶,他说很多好话慰藉我。让我感受到被理解和看见。也正因老公的大度,让我有勇气向他道歉。真的很感谢老公让我感受到我做的不好也可以得到爱!谢谢!谢谢!谢谢老公!

2018.5.3:

1、【每天拥抱老公,给老公泡杯茶】

早上没拥抱,当时在炒菜,也没有把这事放心上。下午给老公泡茶了,传递自己的一份心意。下午在老公感慨自己时,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就听着,同时给他按下肩,表达我同他在一起。

2、【放下我执听老公的话,回应开口用语老公听你的或老公你说的对】下午老公边装机边感慨,后来他说我把这里关了,去换个地方挂个牌,这样就不耽误你的前程了。我听了心里很别扭,做的好的就是控制住了自己情绪。然后嘴上平静的说不是你耽误了我是我耽误了你的前程,我觉得我是元凶,你为了我这样做。老公马上反应他说错话了,我说你能说出来很好,至少大家就这个互动起来了,说出来就好了。写下来我还是有委屈的。

海角  15:32:05

感恩日记:

1.感恩自己早上早起为孩子做了炒饭和豆浆,一顿有营养的早餐,谢谢谢谢谢谢!

2.早上一边听音频一边运动,感恩音频也感恩自己,谢谢!谢谢!谢谢!

3.感恩老公等着我一起出发,感受到老公温暖的爱,谢谢!谢谢!谢谢

4.感恩军哥在群里给予我指导,让我真实从而获取力量,谢谢!谢谢谢谢!

5.感恩红珍的介绍,让我感受到家人般的关爱,谢谢!谢谢!谢谢!

6.感恩老公一天吸了两次狗毛,家里真干净,让我感到很轻松,谢谢!谢谢!谢谢!

7,感恩小平抛出自己的反思让我也积极行动起来,又面对了真实的自己。谢谢!谢谢!谢谢!

8.感恩老公说晚上回家煮饭吃,并安排了菜式。我行动就好,不用思考。谢谢!谢谢!谢谢!

2018.05.02:

1、【每天给老公一个拥抱,泡杯茶,尤其心情不好时】今天泡茶了,就是一份心意,自己想做的。还没拥抱,睡觉自然拥抱了,哈哈。给自己定的早上拥抱,没做到,起床的问候今天早上都没有。接受今天,期待明天做到。今天晚上到家老公剥了核桃给我吃,还让我吃了再做晚餐,谢谢谢谢。好暖心!

2、【放下我执听老公的话,回应开口用语老公听你的或老公你说的对】中午朋友来玩和聊天,他们两在聊对某生意的东西,老公说这个很简单,朋友说不简单。老公看了我,我还是开启了自己的模式答到:说起是简单,做起来就真不简单了。马上又觉察到这样说是不给老公面子,发思自己:其实就这东西我自己没有底气,不相信自己同时就不相信老公了,看这些年走的路,我内心还是认为我和老公的能力就是不够。老公现在的说法,我认为是说大话。可见我的评判心的很重的,老公能做的也当下他能做的最好了,谢谢老公让我看到真实的自己!

2018.05.01:

1、【每天给老公一个拥抱,泡杯茶,尤其心情不好时】早上拥抱了。没泡茶,晚上他给我泡茶了,谢谢谢谢!今天两人去沙湾古镇玩了,两人手拉手一起散步真舒服。没有孩子的旅游很开心,想怎样就怎样,因为两人都会去照顾和理解对方,有孩子一路,就会多很对东西,那才是考验自己内心的时候,谢谢孩子今天提供机会给我们二人世界,谢谢谢谢!

2、【放下我执听老公的话,回应开口用语老公听你的或老公你说的对】关于座位:从沙湾回来在市桥做地铁,老公表达了可以在长隆转车(这样时间要久一些),可能会有座位。我:不保证有位,始发站是广州南站。老公:机会大些,这个车肯没座位。我:那我们坐回去直接到番禺广场再回来更快还肯定有位。老公:不说了,一个没结果的xxx.然后我们就各自闭嘴了。安静下来才发现自己还是只关注事,没有去关注老公这个人。写践行时发现自己没有做到践行,正因写看到了老公一天陪我的辛苦,他自己的疲惫以及男人地面子。在今天整天中我都没有表达过对他的感谢,我还调侃他说他拍照技术不好,他今晚在我小眯时,一直在旁边看照片说照这么好!那里拍不好了。。。。哈哈!那以后俺多关注。谢谢这份看见。

2018.4.30:

1、【每天给老公一个拥抱,泡杯茶,尤其心情不好时】今天很愉快,没有拥抱,一会睡时就拥抱哈,今天有按老公所需帮他按摩脚底,揉肚皮。给自己点个赞!

2、【放下我执听老公的话,回应开口用语老公听你的或老公你说的对】下午回家走到巷子,发现有些潮湿。老公说家里怎样怎样,我出口和老公唱对台戏,刚出口两句。马上意识到了,就对老公说我怎么就不会回答个是呢,简单又有营养。老公说嗯,回答是就是最完美的,我们其实每个人的模式都是这样子的,总第一时间就评价,你们说的我执,我也一样。此处必须有掌声。愉快的交流。

海角  15:33:31

20180427:红梅践行夫妻关系:<<每天给老公一个拥抱,冲杯茶,尤其心情不好时.>>没有主动拥抱,泡了茶。在老公告诉我要去朋友那里时,我表示自己可以去送货,让他安心去玩,老公说他已安排明天送,真是谢谢老公!后来发微信告诉老公我准备回家了,你们耍好聊好!写下来感受今天挺圆满的。

20180426红梅践行夫妻关系:<<每天给老公一个拥抱,冲杯茶,尤其心情不好时.>>早上拥抱了,有点麻木,是为了完成作业。当老公干活累时,我给送了几杯水,不知怎么分担,递杯水是我的心意。

20180425:亲爱的自己:今天练了两篇字,近来这样得静心方式坚持好几天了,为自己点赞!

亲爱的老公:这几天都在客观的分享我们这十年。能这样反思和内观自己,真了不起!这是极少人能做到的。我们慢慢来,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你觉得呢?

亲爱的儿子:今天吃了晚饭第一时间把碗锅都洗了,这次做事的效率杠杠的!必需为你点赞!

感悟:写下来更感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要出差了。晚饭后老公说 我愣了下,旋即兴奋的两手握拳,暗暗鼓下劲 啥时走?我故作平静的问 下周一。 耶!心旋转欢...
    乡路弯弯阅读 231评论 0 1
  • ...
    祖宗就该宠着阅读 537评论 3 3
  • 你好不容易才更新一条朋友圈,得到的消息是你要离开北京。看到你的朋友圈,心情特别沉重。刚好这两天学校开运动会...
    歇言阅读 282评论 0 0
  • 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 当看到这句话是有点想哭,这大概就是我现在的写照。一个人在外,没有朋友...
    浮生不计数阅读 165评论 0 0
  • 【定位很重要】 她定位自已不去挣钱,被年薪150万陈俊生甩了! 她定位独立自强,却被年薪500万商界精英贺涵直追!...
    静心看人生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