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 那个洗马桶的人月入过万

1

“梅姐又在用手一点点的,清洗厕所的马桶!梅姐的打扫太干净了”

“厕所的水槽底部,都被清洗的一尘不染,门把手都被挨着清理呢,咱打扫的就是皮毛啊”

“洗手盆,干净的都可以接水喝了,梅姐,不是嫁给了日本人做媳妇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梅姐的打扫方式与清洁度,可以写个范本,在公司传阅了,作为我们打扫的标准了!”

清晨走进办公室,听着同事在讨论着梅姐~,

是财务总监梅姐吗!

每天开始Q5上班的梅姐吗!

月入过万的梅姐吗!

带着疑问,我放下包包,拿着水杯与抹布,走向洗手间。

正是我们的财务总监梅姐,带着手套,在一天天清洗拖把池的底部。

本周是财务部门值班女厕所,本周我们一直在感叹,是她打扫时厕所本身就干净,还是她打扫的干净呢?

你一定会问,是不是皮包公司,还要员工自己打扫卫生。

2

各位看官,我们真不是一家皮包公司,公司今年已经上市了,在IT圈我们还算是赫赫有名的公司,作为公司长工的我,先为公司值得骄傲下,我就不透漏公司名称啦。

今天5月,因一个分公司上市,要求公司整体形象要高端、大气、上档次。我们其余三个人员少的分公司,就搬出原来写字楼,搬到公司新购买的1000平的办公室里,我们要搬家的人洋洋得意,我们要去新的办公环境了,貌似我们自己要搬新家似得。搬家前,我们每天都是笑呵呵的。

新环境,新气象,心情也高兴啊。

新办公室,不知道老板怎么想的,抽风,还是移民后美国公司都是员工自己打扫卫生,竟然在公司微信群内说“目前未找到合适的保洁阿姨,办公室主任划分下卫生区,各分公司自己监管打扫卫生”

刚刚乔迁新居的我们,听到这样的消息,一点也不高兴了。

拖拖地,擦擦桌子,完全没有问题,我们还有男女厕所哦!

民以食为天,不能不让大家吃东西,不让大家去厕所,尿尿,拉屎,解决人生的三大急吧!

我们都低估的笑着,男同事包了男厕所,女同事包了女厕所。我的乖乖,哪有女人愿意去打扫厕所。

上帝,上班第一天,老板先打扫男厕所,清理的一尘不染,发到公司的微信群内。我们都笑了,资本主义国家的环境当然比国内好,爱干净,你老人家一年才在国内呆几天,才在我们这个办公区呆几天啊!老板啊,要持之以恒,要每天打扫才对。

自此,公司每天早上,就是一种忙碌的显现,三个分公司的员工都在打扫卫生,还是三个分公司的总经理的办公室呢!我们部门的总经理,是黄牛性格的,每天来的早,走的晚。他的办公室,就自己承包了。

我们是分销形的业务模式,男人们是要出差了,男人出差的日子里,男厕也是我们的,搬到这里的半年,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写个自己的打扫厕所的心得了。

但是我们那只是在打扫厕所,不能叫真正的清洁厕所。

3

我们为啥打扫厕所,你们知道了吧,不要笑!!锻炼身体还减肥的。

我们真的是在打扫厕所,但是梅姐却是在用心做清洁。

有天早上我问道,

“梅姐,你家厕所,厨房是不是超级干净,地板可以当镜子使用。”

“不能说是镜子,干干静静是绝对没的说”梅姐回复到。

我笑着回答

“这就是为啥你是梅姐!我们是我们,你是财务总监,是股东,我们还是在打工了。”

梅姐的做事方式与大家分享,对我们职场人来说是一件法宝。

有句话“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梅姐把这句话用事实做到了,月入过万都在与我们一起洗马桶。

001 洁身自爱,做事有条不絮

梅姐的办工桌,与电脑桌面,我每次去付款,找她签字。我都要感叹一次,自认一个爱干净的人,与她比,我还是窝囊,整理的有条不紊,分享职场的每一位,做一个让别人愿意与你接触的人。我们无需太美丽,但是我们整齐,干净,让人愿意与我们接触,

002  自我管体,在述说你的自控能力

梅姐的儿子已经读大学了,看梅姐的背影如同纤细的少女,公司20周年年会,梅姐与90后女孩一起表演瑜伽,身体的柔韧性与90后女孩,相差无几,梅姐一直坚持瑜伽,并每天称体重,保持身材。

003  温文尔雅  与人好好说话

梅姐虽然是我们的财务总监,在我们眼里她就是我们的知心姐姐,说话总是对我们客气,有任何问题去咨询,总是耐心的与我们解答。

不是梅姐月入过万才洗马桶洗的干净,给她一辆汽车,一个垃圾桶,依旧洗的干净。物体是死的,是人给予物体感情,梅姐值日的日子里,我都愿意跑去厕所照镜子,实在干净的如同家里,看着舒心。

是我们做事的态度,与能力让我们能拥有更好的东西。

即使梅姐真的去洗马桶,我想也是洗马桶里的林志玲,一样会月入过万。

事都是一样的事,重要的事做事的人。

愿我们早上成为那个洗马桶也月入过万的人。


————————————————————————

说本周码字15000,我真的就能码字15000

说怎么,就能怎么着,让自己走出舒适区。

我就是少女徐

不一样的少女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兔夫人阅读 301评论 3 2
  • 做自己才是最正确的选择,想在别人的世界里做别人喜欢的样子,只会失去自我,最后连自己都变得不认识。所以,我就是这个样...
    happyMia阅读 117评论 0 0
  • 其中o1代表前一个对象,o2代表后一个对象如果返回值大于0就将他们互换位置,所以我这里是按照升序排列反之改为o1....
    马木木阅读 8,4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