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鱼

前已转


文亲与山.父亲老了

更像屋后缄默的向头山d法山上

有父亲年青时亲手开感的野荒地,

白头山白

临似父亲泛起的华发、白头山中

有父亲一生心血营建的老宅院

父亲逐年老去

然而老家的白头山的了又青

青绿的山梁生长收割看崭新的希望可是父亲再也回不到金黄有力的年代。

白头山依旧在

父亲常常站在高高的山头上看夕阳红美丽黄昏过后漫长的深夜里

总是依稀听见父亲睡梦中响起的鼻干声

一高一低

像是父亲的双息

一长一短

又像是父亲的叮嘱

父亲与山

一样的平凡同样的高大耕耘着岁月变换的四季养首了血脉相承的儿孙,

父亲与山

别样的色彩异样的风景践行着王死相依的使命呈现了人世大安的绝

2021.1.6夜于北京、

母亲的花

亦庄之城

白头山

白头山

啼哭的婴儿在白头山下降生落地年动的孩子在白头山中自由成长白头山绿了又黄

春和来去的轮回里白头山的少平在长大忧郁的少年在白头山上遥望远方大山的儿子在白头山外奔波行走白头山”白了又绿。

南北源流的岁肿白头山的叔在人间一座白色土质的山丘养育了山中的小小少年

示让大山走出的人儿牵挂好了头万世天涯的梦里都有白头山的身影

一座故乡怀抢的山峦开启了山处的大千世界

亦在悄然无声中安埋下的发的故人一生守望的风景巾都有白头出的重影

白头山

是故乡永久的地标与怀念白头山

世是游子乡愁的起点和归宿.

2021.1.7液于此享.

他们·我们

在平的时候

他们纸上言情鸿雁传书骑一匹瘦马过千山赴天涯的约.乘一叶扁舟穿万水见心上的人

缓慢的时光中

四季花开很慢,东马邮件也慢十年修来同船渡,百年修禁共枕眠、红尘里的爱情满满都是人间烟火的气息.

一份执手的情用一生相守两颗坚员的心共一世白首.

一种天赐的缘以三生三世珍惜呵护一段看似平常的故事却是人间传诵不朽的经唱

今朝的年代

我们屏幕谈爱软件交友

分秒

殖上飞机到适随 任何他方坐看高铁 快速 穿越 南北东西

超快的时代里

离合悲欢

风很快,

信息收复也快.

一朝即得露水情

,一夜尽得鱼水欢.

人世间的惜复都在朝夕变佛幻中滨译全鄙一见钟心的情用一天偷尝。两个避后的人一夜间失身一生喜结的缘用三天三夜闪送达成一场看似精彩的爱情都以无人问津为最终的结局。

他们的故事至今读起来就然纸上我们的爱情只是看起来轰天动地他们将 惊动风雨的爱情比为平淡寻常

我们把泣哭鬼 7021.1.8度于此京.神的爱情变得什么也不是

木头的心事有谁能懂大地山川供养它生长密壮、阳光雨露促成它校我叶繁.

岁月的年轮在它的身体里划看周.圆树木的悲喜无人问津它将浓荫绿氧抛洒在人间世将烈焰红光灼恍在炉中生命的轮廓在日月交替中化为在尽木头在扮身碎骨之后亦可以化为张张的白纸只是在脱胎换骨的变幻中它的心事却再也写不出来

树木来自于泥土

树木亦终归于泥土

层层的林奔在灰飞烟可之后

是阔的大地还能长成美丽的原肝

木头的心事无人丁解

树高千尺之上风是它的歌根深沃土之下水是它的魂、

天地之问日日 星辰是它的守望与陪伴木头的心事深家又隐秘岁情的笔墨在纸上来束回回握过春秋 徘徊千年某木的心事终究是提笔难书

207.1.1辰于北要、

山与梦.

山的梦长在树木的心中一些梦长成了绝世的风景一些梦遗忘在事常的用落梦

己的梦生于大地的怀提

有些梦江城绿色的语泽有些梦沧为荒淳的沙漠

树的梦长在群山的身上一些梦长成了神仿的天堂一些梦遗忘在远古的废塘。

树的梦扎根泥土的怀拒有些梦做成 栋梁之材抖有些梦化为 妒火之 灰尽

树是山的棱

群山之梦起落于一场场春绿秋黄之间山是树的梦

树木之梦轮回于一座座山局峰险之中

2021.1.9表于此字、

山水鱼

大地山川有水的环能才呈现出录动相映之美江河湖泊有鱼的游代才充满 生气活力 之韵

水是山的魂录

鱼是水的绝妙

山是水的依托

水是通的胜境

山水相融之河才有诗情画意无限远通水惜深之中才有天地人间最高贵

一只鱼儿从原的溪流出发越过河流归身江海用一生的全部时光追逐生命的自由与快乐

一条大面从梦境的壁隙里划过海天一画任凭长风体骤雨山苍态水茫茫谁在烟云处琴声长、岁月流转之间生与死部是自电行走的风景

一尾鱼儿在从水中来到水中去沧润无限流浪于生死之间的孩子部是尘世;同独一无二的天使精录回育看彼幸花开背是无与伦此的美丽与幸福在生长

2011.1.9夜于此享。

故乡山河鱼说。

鱼说

七秒钟足够记忆你最初的轮廓

四大洋却不够容纳我全部的梦春.

一条鱼对另一条鱼的缘恋。

浩瀚无边冷暖自知.

两条鱼儿情爱于红尘滚滚的河流示相恋于 日 月消长的江湖千根悲尽弱水三斗我们生于清澈的透明亦尊于污浊的漩泥

2041.1.10放于北京.

除父小题(其一)

康子鼠年今夜尽,辛丑牛年明朝至。

同是人间逆旅人,共滞京城留作客。

大疫几番起,愁杀苍生万万千。

青牛踏破冰河霜,驮来春光满乾坤。

(其二)

梦主 ke.

故园桑梓 长离人亲友两相望。

天涯是是游子身,

东西南北贺佳节,

日久他乡成故乡,

就地选年亦来可。

他年衣锦还吾乡

满庭清芳醉斜阳。

2021. 1.11 夜于北京、

初一偶得

(其一)

朝日推窗春光暖, 晚风摇铃新声脆。

挚友举杯吐真言,趋借酒力人 快醉。

花:岁轻狂发难事,牛年深耕结硕果。

不页招华勤勉励,甘为疆牛走春秋。

(其二 ).

除夕除岁除忧顺,新年新景新气象。

日夜朝夕勤奔忆,风雨春秋逐高阳。

哪管血汗洒岁少,但教梦想开花放。

一程一歌亦人生,万山过后尽风光。

2021.1.12 夜于此京、

临渊

临渊的人

羡慕水中的鱼

水中的鱼

美慕渊上的人

退而结下的鱼网是美的残忍的屠杀。一张图只能捕获一时的美味羡慕的风景一旦唾手可得便而無无存。

你在上看鱼

鱼也在渊下看你,

鱼捕获了你的心

你却以网占有了鱼的身。贪恋织就的情网是痛断肝肠的孽缘。一片网只能打捞一时的满定鲜活的复惜一旦离水上岸便窒息而亡

你是渊上的人

我为水中的鱼

渊鱼与你长久的对视倾便是我在人间爱情最美的模择

2021.7.19交于理亲

故乡山河母亲的花.

黑石来印记.

情雨

二月的初春里

轻凉的清晨飘洒绵绵的细雨密密的雨丝氨氯软软的情意.

温软浪漫的情雨带来春天的喜悦甜蜜.

白道的情人节

初春的黄昏曼舞盈盈的小雨柔柔的雨花 跳动满满的爱意.

美满可人的情雨装点恋人的幸福心愿。

无边的情雨下在北方的城镇

而你还南方的梦亚做看依稀的梦、南北之间天涯之外,我们翘看盼望雨一直下,打湿恋人未满的情思敲响天下情人的心靡

愿世界化为沧海万倾页

厘你我归于人生初见我们在沧润横流间

驾一片远帆志到任何想去的他广

2021. 2.14夜于北京,

我从桥上轻悄悄地走里寒鸭从桥下一对对地游来去留 東县无意之间

他我们与春天偶遇在这桥边

凉水河已暖,亦城亦在等待。花容在你的镜中羞脚柳画在我的心头渲染我们与春天的约定你会不来

缘分是一道红尘的桥

洗光滚滚的岁月谁在计教看春秋。

燕子双双飞在天上.众生共芸留恋人间

桥上的风景

来来人来人往看了又看

明月依旧从古早照到今宵你我何父相会在月满星河的梦里

2021.2.15夜子于此京

母亲的花

写在田亲生日.

母亲是一束芬芳美丽的花开在大地山川过阔天涯开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田沃野

母亲是一树朴素淡雅的花开在血地原故里已水开在每一位游子的梦乡深处、

正月初五是个好日子.一九六九年的初春时节是母亲诞生降顺的生日带看新年的欢喜来到这人间.

母亲生日是团圆的日子.记忆之中初一年的正月初五是阎家双聚温声着的时都伴着双重的苦悦度过好时光

从母亲出嫁的那一天起

穷迫的父亲,就受母亲一束花本应该人双手奉献给她的红玫瑰如今还长在永败的 政瑰园中

一转眼半个世纪已走过二空二一年的初春时节又到母亲生日 一天我在异乡的遇远里寄托祝愿。

从我出生的那一天起

血肉的孩子就穴亲一束花

本应该人日夜养贝曾于她的康乃馨82今还没有精剪色扎亲手送上。

时光流转母亲和父亲,搏手已从银惜走到了金婚母亲那被亏公的一捧红政现。将永还盛开芳香在父亲的心上

岁月胸网年过半日的母亲听你的孩子也还有可孩子。

你那被我亏欠的一捧康乃馨我已在梦田之巾为你种下整个花园。平凡的人世间到处开满了母亲花

每一朵花里部藏生一个甜家的梦

“可月问统可中

母亲花调落开放依旧

每一朵花王都有一个孩子的欢笑润水、

如鱼一生.

To21. 2. 16iks于此享、

亦庄之城

从无到有 之

二十年纵横间

京城以南

建起一座崭新的城市

由强至盛

昼与夜马不停蹄

凉水河畔

山崛起一座现代的城市、继住开来高精尖产型云集.首都正南

缔造一座未来的城市亦庄之城

一座富有远见的城市

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汇聚于此看得见远方融得到理想.

亦花之城

一座创造幸福的城市

乐应安居日久他乡变成故乡满城烟花绽放满城的幸福、

亦庄之城

一座成就梦想的城市

以朝夕奔性的奋斗耕耘收获甜蜜的果实一城的锦诱繁华珍藏一生的终老归宿

禾城有缘

等你来到\里

赴一场前世今五的约定将美丽的攻事怕悄上演亦城有酒.与你举杯同醉跟所有昨日的住事干杯.饮尽人生的孤独与豪兴、

城有情

同你共度余生

抛子之手择一城慢慢变化亦是此五此世最浪漫的事

2027.2.17夜于北京

如鱼一生

古旧的渡口永远记得我从故渊之水游出来人间如池浩森无边界我是过客 蛛游于其中,

谁的一生不是原出走的一尾鱼

众然终老于江湖亦想回游到乡愁的源头

人海尽茫风来浪去无休无止.你在海上烟渡一生有限的时光

我如画的一生里

从一湾水乡游过弱水三千跌落在万丈红尘之巾找寻一条鱼的生命意义

你一五如鱼漂流

从故渊梦乡直到天涯异乡浪迹在人生死之间

海.

沉醉一场梦的彼岸花开

2021.2.19nom0 No.

雨水

昨夜的闭永

飘落在今朝的清梦。一如前世的因缘

结果在今生的相遇

天雨宽广润泽有根之草佛法无边普渡 有缘之人梦里花开的一方世界便是你我修来的三生福像.

8如果没有天上的雨水.

地上的花儿便不会自己开若若没有一前世的缘分。

人间的你我便不会相见.

初表的雨水催开季市的花蕾

天上的雨水洗灌 岁人世的喜悲.我们在雨水中听梦生长相依为命我们亦在雨水中沉辞死去互为陌生、

2021.1.19夜于此京.

云水

云朵是水的翅更膀

卷云舒是水在天上最自由的飞翔.

流水是云的 化身.

水落水涨是云在地上最真纯的天性

云水之间

有人白首牵缘

从少年一直走到迟暮

将残破的红坐走出一道完满。

云水之间

有人修得禅心

从生死一路观透大千

在烟火的人间独享 十里桃源.世间清流知晓天上云朵所有的心事文影万千感恩,大地江深全部的情意.云水之间人来人住辰云水之间万物长在。

Zo21. 1.vo

于此字。

归处

一生总有一条分水岭

人生年少时去日无多来日方长、

一生有一场成人礼。

人生壮年处去日方长来日无多一生总是在风雪兼程的路上奔走众生\寻看生命的意义彼岸的花开。

一生总会在 花瓣开落的梦里回望众生接受着生死的轮回悲喜的变幻。

你有你的去珞我终有我的归处。

但总有一些人在不归路上永不回头。

他是否还记得当初出走的步伐

他们是否还会想起梦想开始的地方你是否已遗忘归去来时的路途而我常在一片落叶里看见归根的行程.

奔走完前世注定的来路只剩下今生难的归途

出走生归来的少年已白了头

而我一生的归处是白头山中的原乡

2021.1.21.晨于北京.

余畏

一场一场又一场

关于独木桥的大地震

在事隔多年以后的岁月里依然余震不断时常以各种 电影映片的方式,出现在我的梦境或记忆中,

一父一次又一次

那万马千军过独木桥的前后场景在性后余生漫长的时光里仍旧巡回上演那少年时代所身心遭遇的 摩战杀伐淘又。就像打在黑幕上的幻灯片

一张一张 又一张

黑白或彩色的幻灯片被无形的手操纵翻动快进或快退成一部部惊心 悲惨的灾难影片成自上千次地放映在我一生的洁向的荧幕上曾经青春年少的我们

都曾做过一只被填喂催生的鸭子。最后部被从一根独木桥上赶上架

有但终能上架者却是害寥无几

有人在这一场赶尽杀决中跌落颈命但更多的人在重一仰强震它难的杂代中留下了永久不灭的严重后遗症.

不堪回省决口不提,但一生之中总是余震不断,惊魂甫定.

夜于此京

WN.2.2

(2021.2.22).

英雄祭

定人间总有一些钢铁可以锻打泽烁成玉剑在总难险重时出鞘亮剑

这世问总有一些马驹可以脱颖而出成千里马。

在疆地沙场中纵摸他考。

Tu|we| Tn|FrSa|Su

这人世间意有一些勇者可以不畏王死成为英雄在危难之际担当起正义

这人世间亦有一些志士可以无私奉成为英雄在平凡岗位守扩和平希望.

英雄是每一个时代永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在风口与浪来紧据住日月的旋转。有水的他方就会汇成:江河有人的地方就会走出英雄

英雄是穿越时空历经而弥新的永恒丰碑在和平或动荡里托举起精神的信仰有一个英雄倒下就会有一位站起英雄英雄的血液浇灌着大地繁花的盛开

当一切危难过去历史终究会铭记。热血抛的地方更魂浩气长留存。

对荣魂的祭票

是世人度诚的缅怀.英雄的基碑前

年年月月总会有崭新的英雄满怀肃穆的崇敬走来…

2021.2.22夜于此享

7021.2.1B、

请与日子

一颗放歌的呈斗

放牧看 大地洁白的羊群吟唱看 天々悠扬的收歌.

自由来去行走在天地之间

一个黑夜的孩子.

张望着一双黑色的眼睛寻找看人间温暖的光明不问西车流浪在生表之间

生活离不开根食与蔬菜.生命离不开诗称和远方

当所有的人们待您地栖居在大地上我只是一个独自悄然仰望星空的人

日子是一个黑夜追赶看一个白昼诗的种子早已深埋在心田的泥土中就算白天不懂黑夜的心、这一生的梦里依旧会盛开万千诗的在朵,这一世的辛劳勒恳默默的耕耘,终将收获满仓诗意的果实

2021、2.23夜

北e享。

乡s市

北方洲迟的春天五。

面方:少年在北方下苍老。

乡心书

星鱼

人是天上的星辰

人间每升起一个灵魂天之便多出一颗星辰。

星辰是地上的人.

天上每预落一颗星辰人间便少却一个内身、游鱼是水中的人。

人在人海中漂流游荡一如鱼在江海间来去变换人是红尘中的游鱼

游鱼在江海间生老繁衍亦似人在里世中的宿命星河

尽容浩瀚无限

世人与里辰 共在同一片时空人世的消长永远伴随看星宿的升沉.

这是宇宙大千生老轮回恒久的命题.沧淘辽阔深远

游鱼和世人 共享同一方世界

人世的悲欢暗自牵动看鱼群的喜忧且看签生万物同生共牺在阅图的世界

2021.2.24夜于北京.

交心书

二月伊结,东风的温软便吹醒了南方梦乡里的春天

古旧的渡口在初春的清晨又开始迎来送往烂漫的山花在春夜的良宵恰似故人的笑颜遥远南方那一座临江而居的小小城池我曾沿着江流寻找城外消失已久的渔歌涛声南方水那一座爱山傍水的青青,不镇我曾沿看来时的路途归去

却发现那里己是我再也回不到的他方二月将尽,凛测的西风依旧叹打着北方异乡里的游子.古老的都市还在长冬的余梦中沉胜不醒与夜的寒风却一被夜催醒了游子容身的相思禁过阔此方这一季长风万里的春天还没到来我在寒冷北方洲迟的春天里将乡愁入炉取暖北方大地这一座浓零阴霜的蟹华都城我曾寻着来时的路途到此

到的今我却正没有扮寻到最终的归宿秋去春来,当初角方的少年已在北方的苍茫里日渐苍老.

多年以后,曾经南方的少年

将从北方的汽桑里归根故园

梦里水乡,南方的园已老去了几岁春秋出生,昔日的故人是否还认得那时,

斑驳

玲班的少年,的换样

2021.2.25晨于此京.

少年白头山.

白头山向了又绿

山中的少年己长大成人在那些岁月四季的变换中白头山伴着少年度过了青色的时光

白头山黄了又白

山外的少年已出走多年。在那些风霜雨雪的生涯里白头山是晶立在少年梦中的一道勇影.付头山依旧变幻着四季的颜迹当初的少年已在尘世间日渐苍老.尘世的山进一山放过一山拦然而哪一庄山丘才是少年最终的归留.白头山 依稀 保留着岁 月的悲双而今的少年已在尘世中饭尽孤独生之中要越越过多少山才能最收到达人生应有的归宿.

2021.2.25夜于现享。

隔室

我上. 我在人世的堤岸上行走你在水中,你在红尘的河流间漂荡

春秋来去爱恨交错的目时光之上我们看到的绝不是同一片风景.

他在天地的连旅、巾跋深她在人海的浮泥里变老风月流转 缘梦消长的尘世之间他们到类的亦不是同一个天堂.

我总在此岸的抑浪里沉醉清醒.你 常在 使蒂的花开里 忧伤 欢喜隔山隔水隔幸的我们是河流的两午

弱水三千你我之间永隔一江滚滚东逝的永

他在红尘中的雪泥中留下印痕.她还在寻常的屋搭下幽怨怀会隔梦隔世隔岸的他们是住来的,风帆长风厅里他们此生穿不重两条隔幸的河流

人世的找桥上

过准的人们握肩相遇

一个情质的转身过后

回首便是永世不再相见的再见

我在隔岸的人世边观你

却依旧看不清你道花开落般的答颜.偶尔在相对凝望的视线里你看到的不是他们眼巾的风景而是水中一条鱼儿的喜乐伤悲。他用尽一生搭造一座浮桥想要渡过一片 尘世的苦 |海风浪中的旋涡激流不请自来她离|梦中完美的世界 典永远只差一步、隔革观花的人也观看人着人间的烟火.当我们早已不在

看风景的人依旧在留恋中志返长河入梦诗声依旧的生生世世里

你我,她们只是生彼此的一个梦境而已

2021.2.26夜于此享

27.28.

怀艳春天的晴朗

穿过无尽的寒冬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在册迟中到来就像正义的光芝可能会迟到但永这不会缺席对罪恶的审判

握生漫长的黑夜

没有一个黎明不会从噩梦中醒来就像希望的0水种 也评很微韵但对理想与幸福的热望终将燃起烈灯

迟来的春天

万耀花依旧会开满每一片大地/树

黎明的曙光

金运的朝霞依质会辉快每一寸河

当瘟疫与灾难席苍摧残看整个世界善良的人们以生命搓枚生命。悲壮的灵魂以死亡埋葬死亡

在生命分死亡如此临近交红危难维艰之时平凡寻常改又珍贵真好的生活还得继续。

黑夜终将过去,太阳照常升起

世问的噩梦终将止于称明的光辉寒冬已然悲去,春天定会到来大地的花朵终将开在春天的怀抱

当战礼和争端横行肆掠在国度之:间高苟的人民以和平护佑和平.忠诚的英雄以战争 平息战争

在和平分战争永运矛盾对立相互依存之世

统一

人们对世问美好生活的向难从来没有停止过

求宗

生在同一个星球,仰望固一片里空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大地上的子民。

头是茫茫寰宇间的一群孩子。

诸世的神灵,原谅救赎看每一个孩子犯下的错俯仰山训大地,哪一处不是美好家园面朝江河湖海,春来水暖花开遍野所有的风霜雪都将消隐于春风的前夜所有的坚冰都将融化于暖阳的温热张开山河万里的臂膀.怀艳一个春天的,晴朗

春风所到之处,人心变得柔软明媚春雨润律之地,花香环没醉人节步侵

2021.2.27 夜于此京.

28

二月的告别

二月的浅

中的来波泛起的春愁。恰似你眼

一江春水映照着一夜之间盛开的梨花。

摹生回首有谁留心到人群中你梨花蒂雨的脸映

有人在进轻吗梨花开遍了天涯的歌读春风吸动河上飘着柔爱的轻纱而你始在峻峭的岸上,看千帆准来诗声依旧的潮落潮涨你依旧在等待,等待

二月的简短.

一如2我持手再见来不及出口的告别.

三更幽梦索绕着看三生之间绵廷的思量此去经年无人可问津到尘世外我风雪载途的身影夜深人静有声般在唱天边飘凡来故乡的云朵春雨帆洒它不停地在向我一声声召唤、而我困在异的梦里回望万里山、河春光明媚的花飞花谢间我捡拾看明媚的忧

二月

我与你告别在春天的身旁.情不要询问相篷或归期

有些再见注定是再也不见,有些重逢心将会遥遥无期

二月

你与春天告别在我的心上诸不中怎问未来和明天.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人世间没有两个一样的春天

见不见

我们都会在那里。

缘分会把一切遇见或维绵交还给自然和时间.很多悲双别离我们注定无能为力来与不来

我们都已在这王

岁月会将全部故事与结局付诸于历史和过住许多绽放调落我们总是无法左右

2021.2.28晨于北京

我像一叶奔波多年的孤舟靠岸在水草丰美的绿荫里。

一场久违已久的甘霖洒落向大地人间囚困已久的鱼儿便将获重由生的契机一季积攒已久的雨水飘落在天地红尘疲倦已权的孤舟便将拥有启航的活力、

甘霖的洗充永世不可取代

那是刻进灵魂骨头上的感恩与戴德雨水的润泽万物众生平等。

这是供养上尽神灵的献祭和,回投.

2021. 2.28 午后于此京、

一百年后的畅想

一百年前的七月盛夏的一天在中国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在几位仁人志士的信仰里诞生从此中国革命驶入了开天辟地的佛大航程、

乘风破浪

开天辟地,立党为公茫茫九派,寻路中国。

一艘红船是中国革命的精神启源一面党旗是 华夏炎黄的指路明灯

一百年后的三月阳春的今天.

在中国华北平原北端的一方版阁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昂首屹立在这里在这第一百个春天里锦锈中华的万里河山是天地间一幅壮美过阔的画卷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四润升平,国富民强

百年红船 是中国强盛的根脉之源.五星红旗 是 华夏儿女的 无上荣光

掌舵中国革命的先躯体人们您们在一百年前的那个夏天的红船上华夏山河故土一年后的畅想是否有对道

救国的热望五世评来不假思与懂憬

作太多的

便又投身结上了任重道远的漫长征程上沐浴在和平灿悦的阳光下的后人们我们在一年后的这个春天的时代里对这祖国函水家园一白年后的前景有太写的畅想复次的梦想前赴后继代代相承一百年后的中华大地中将是 世界民族之林中最为耀眼瞩目的翘楚所在

展于北京、

2021.3.

春雪

三月伊指的一场春雪没有多一寸,没有少一毫

不大不小恰若其分地飘落在天上人间带来一派阳春向雪的 优雅气家.三月之初的一幕春雪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

不快不慢恰如其时地飞舞在玉宇红尘展开一幅快雪日晴时的 新清画卷、透过一场久违的春雪飞白

我转念回望到旧时故乡那一质各叫春要的城楼仿佛穿越回溯到五白多年前在朴禁华的走文中阳府城里

春雪梅中沐治万里春风听闻一曲玉篮吹奏的佳音清声。

沉醉一幕晶量的春雪世界

我继经 慨进忆 起惟门楼乡那一个名叫春雪的的人仿师转群之润回到年少青春青葱朦胧的美好年代

名叫春雪的美的始娘依然还是如初

羞涩俊值的模样

人世苍茫束去之间

没有什么恩位不能氓灭在一场白雪阳春的清新的超脱中

红尘说调浆散之,间

没有什么惜愁不能融化在一场快雪晴春的清朗里。

一场春雪足够盖住大地无要的惆快.一场冬雪足够 封冻人间有限的奢望在一切雪分另一场雪之间

我们有更够的时间来防御人间的冷暖炎淳

2021. 3.|夜于北字

快时代里的爱与情

快时代

这是一个快速扩张的时代

有太多人热衷于争夺天下第一的名号

这是一个快建膨月胀的时代

这个世界早已失去丁最初的本原的模样、意是一个快速消费的时代.

钱财利益成为彼此交换抢掠的唯一筹码这是一个快建殇滥的时代

所谓爱情早已失却了从前的纯粹的味道.总有人在无限救速的扩张中失去自我不断快速膨胀的时代下世界就快要爆作人与人之间彼此真正的金子越束越少爱情的故事剧情已是五花入门面目全非我们都惯于以快感交换快感而他们都在以高潮刺激高潮.

高速的列东一日万里

早已不见久远时代牛车的缓慢笨拙疾风早已赶不上空中的飞机

车马邮件漫长娠转等待的期许欣喜再也没有.快速至上的时代

总有一些彼岸我们无法靠近总有一些天堂我们不能到达总有一些美好我们望尘莫及

2021.3.2夜于此京.

日_目谣

一月一,冬寒深

小寒大寒,无风自寒

寒尽眼束,又是一年二月二,春始立.小年大年,余年除夕辞旧迎新,万家团阅.

三月三,雨水来

惊雷惊势,龙王抬头春分西半,桃花十里。

四月四, 清明至

些来新社,花落清明谷雨声声,插秧种菌.

五月五, 夏正立

小满为期,等君来见

人间最美,五月天时

(六月六

七月七。

八月八

九月九

十月十

2021.3.3夜于北享

\\与歌春生,春盛,春深. 1冬m0N0.

是春天在大地上生长新绿和花朵。

抑或是大地在春天里萌芽希望与色彩春天与大地已展开成一幅生动跃然的画卷画外是一颗在漫长冬天垫伏已久的心

春天在大地上旋舞起七彩的黄蕾而我捧着一颗困值多时的冬心穿行在草长与营飞的人间时节。是我在走冬去春来变换的季节否是季节在走冷暖自知难一的我

是春天在原野间穿戴锦铐的盛装.抑或是 原野在春天时描绘鲜艳的国景春天与原野已演奏起一场天籍之音的音乐念场外是一个在寒冷冬天流浪生老的人。

表天在原野间布置出壮要的场景、而我拖看一个疲倦已板的冬影奔走在山长与水润的天涯之外是我在走春去冬来无尽的时空

还是时空在走生死加身有限的我是春天在天地间泼墨深远的意境,抑或是天地在春天中写意绝佳的梦幻。

春天与天地区融合为一种天作合美的奇缘。

而尘世外仍有一袭在冰雪冬天缔延不语的梦.

表天在天地间造化出深浓的情意。

而我 怀着一段不曾醒来的冬梦.

行走在真实与虚假的人世之间是我走在春和来去轮回的无常还是无常在走愁喜平常的我

2021.3.4夜于北字、

蜂在阳光下酿蜜成诗.我在黑夜里吟诗当歌

密蜂把世间所有的花朵酿成甜蜜的除浆我却将世间一切的悲欢吟诵成难的酒歌.

(无心,无激,无奢,无求).我无意于成为一个显赫的诗人我只愿成为一只辛勒的蜜蜂

在阳光和花朵的:五浑中自由劳作呼吸直到抵达诗歌以外的广阔世界,

蝶在时空里化蛔成诗我在人世间以诗放歌、

蝴蝶把世间所有的爱情化成浪漫的传说我将世间一切的苦乐吟唱成优雅的曲未歌

我无心于成为一个喧闹的歌者我只愿 化为一 羽 斑文阑的 虾蝶.在海角与天涯的天地间纵情飞舞幻化悄然飞落诗歌以外的完买世回界

甘霖是云朵在天空上 酿雨成诗浪诗是河流在大地的万古绝唱,甘霖把 上天所有的思赐化成诗意的庆典人们将彼岸一切的花开当作恒远的向准.

我却无求于成为一个孤独的诗人我只愿成为一场淋滴的雨水.

在天上和人间的辽远里尽情飘洒降落.

直到进入诗歌从外的深逐境地。

繁花是草木在岁月间开口成诗。

风雨是神灵在人世的仙乐谣曲.

繁花把厚节所有的心愿须放成诗画的模样诸神将 民间一切的盛衰看作无常的寻常

我却无奢于成为一个 光鲜的歌者.

我只愿化身一株平凡的野花.

在生天与轻回的宿命里自生自灭开容悠然回归待歌以外的自由国度.

2021.3. 6夜于北京、

亦城

更像是首都生养的一个儿子.

在享城正南的怀抱里.

茁北自由健康地成长。

示城

亦像是母亲宠爱的一个女儿.

在当今崭新的时代里.出落得风华美丽高贵、

一百年前

当亦城的前身还是南城郊外一片落的村野那灰它年代里的城南旧事静而惨烈地上演着那是战礼流离年之中一个小女孩纯真又悲情的童年烙印。

一百年后

看亦城的今生变成南城之外一座繁华的新城

这金通年代里的城南巨变快速又昂扬地崛起着写是和平安定之下一个小村镇 成中而幸运的华丽变身、

今天的亦城是一方剑奋斗理想的热土士二十年纵横掉温发展创建这里已是北京城外不一座繁荣之城站在禾安门城梅一眼望来尽是现代化工血产热正的宏愿已结实现

今天的亦城是一幅崭新壮美幸福的图壹。再过二十年 潜心耕耘奋力 图强这里定是首都以南一颗举世的明珠站在世界的东方一眼望去

定是是中国结济校术高新产热的排头兵

2021.3.7夜于北享。

春到江南十万家,愁满北润一客身。

十里桃花景依归,三更幽梦寥呈后。

流年相思累成诗,与君相见是何夕?

北国春来年年迟,天涯咽雨断红挫。

2021.3.8年后(其二).

长空方里白如纸,白纸万言写相思。

相思万世殷似血,殷血万腔沸鲜红。

世间何物费煎熬?唯有相思煮不尽。

我将生死付尘土,邀尔魂梦共游眠。

石21.3.9展清展

三月散文诗

春风从二月的江南河岸也

不远万里吸透到化国之城的三月里。春雷像锣鼓敲过几回春雨似幽梦来过几场。

一不不心惊垫的日子就到了

冬眼的草虫万物仿伸在一夜之间同时醒来,在某一个三月伊始的嫩寒清晨

偶然发见园中路边的桃树开出粉边的花粉白的桃花淡滥疏疏

远不及 南方故乡那一树树鲜红约约姗迟的桃花小小疫瘦

辜页看想望之中这一季春天烟的盛大.

不活意间传说中的龙灵就要抬头动身了。

上天入地的神物将要在天地间呼风唤雨.在某一个三月未史的清凉月夜我在寂寞独酷的春梦之间沉醉不知归路

2021.3.8年后

三月的雪月风花

足够马一卷买美的散文待得中只有你和十里春风而我在每一个伏笔里等你

院紫情红的三月

应该写一本厚厚的散文诗。诗中会有我与红坚万丈而你在每一缕相思里看我

在一个吝高的春天里

也要感思每一朵努力开出的花当盛大的夏季到来

那些还未来得父开放的花儿也会一样的水山恒苍芳

等到九月的初秋到来让我们再续写三月未完的散文诗诗中将会有我们甘甜丰硕的收获.美丽的秋天我们站在一起2021. 3.12午后于北京就是绝妙的风景

我从春天的夜晚走过

我从春天的晚上 走过春风沉醉的月光下

我嗅到一阵陈新鲜的芬芳恰若初见你时的悠悠气息.

我从春天的夜里走过

春雨谦敬的星空下

我拾起一捧捧零落的花瓣就像到离之后的殷殷相思

我从春天的夜晚走过夜幕下城市的灯火阑珊

寂寞的街头总会有不肯安歇的人们

我穿过所有的夜脱,避追一季春天的暗香

我从春天的夜晚走过

大地上满是人间的烟火

没静的夜日晚孤眼看一样相思入梦的灵魂你打开所有的清晨,接纳一生欢喜的良愁.

7021.3.15午后于北享、

行云是天上的河流.河流是地上的行云

行云与流水并没有天他的界限它们在朝夕与风雨之间自由变们。

而你是我眼中的里辰

我却是你心里的魂梦

此我与彼你并没有生死的距离。

我们在天堂与地狱之间永世相恋.

云、水相伴唱看杜老的救谣.尘世的河流上千帆过尽来时重;问的河流上涛声诗声起.渐落云河如你我无家无尽恒远怕久

2021. 3.16.

等与修

伸说:众生平等,皆有福报一生之中那个对的人

我须到意音目地找寻

你只需 度诚祈待一朵花开的等待于千万人之中,在千万世之间

不耳不晚,不快不慢于途中相见浮生若梦对的人仅此一枚

二旦错过将是永世不赎的缺憾

缘分或评只在人生初见的一瞬间但却须要前世五百次的回胖守望十年修得红尘之河同船过渡白年修得白头相守共枕而眠

70)1.3.16.

五代

在乡邻早前的传闻中我那未曾谋面的老曾祖父是一个善医赖难杂症的土郎中还有 堪舆阴阳风水福福的艺能

在那兵荒马乱的动荡年代

他手中的银针救活了一些卑微的乡民。

他腹内的偏方更好了当少无率的生命。他用指南的罗盘为无教亡灵择选安栖的墓穴

专治小儿科买的伤寒脑热

是老曾祖父一生最拿手的绝活

他一生都在为他人找寻最终的安身之地却没有为他自己预留一方风水宝地

在我的依稀的记忆中

年老的祖父除了耕田种地

最大的长处爱好毅锣打鼓唱带式乡里指丧嫁娶的隘重日子部有他存在

直到后来再长大一些

我才听乡邻亲友说老祖父的一生其实大部分是在江河风浪问度过他从十几岁的青春少年起就在汉江大河上放风跑船

当了大半辈子江上太公的老祖父在土地分包下户以后才上岸归田用一生的车劳在风浪与田地间

同慈爱的老平且母一起养育了一大家子儿孙们

父亲出生在饥寒不定的六十年代里

小时候是大的愿望是吃饱饭穿暖良在那十余年混礼颠倒的时光中读书上学也是赶半放年的日性差事

勉强上完中学文亲就外出谋生了

在市区的各个火车搬运站一千就是

好儿年年到头所挣下的工钱全部贴补家用

作为家王最早出门谋生的人他担当起替父还债养家的责任

后父亲转行做了一名厨子

在学校的师王食堂一千又是许多年。而现在父亲也变老了

在他已快要六十岁的年纪仍在为家为些发挥余热

作为先祖先文的后代之人我出生在八十年代的末期.

中国哪西北汉水之滨的那个叫票池的地方仍旧是我一脉相承的原乡血地

我从汉江进上的那一个水乡山村走来

也将从天涯之外的远方向那一处梦里永乡走去定一生注定将独自在故乡异乡的山水之间

而一生怎么也走不完的是乡情今恋的乡愁乡思

我从一开始就有一个不小的梦想.

用手中一枝不小的笔唱出动人深情的歌不止为山中的村庄和山外的世界.

也不上为最初的梦想与最后的凤愿.

个世经从历史的中越阅下一个世纪百年的岁月中已悄然更替了几代人世崭新的一代人正在崭新的时代里发育成长先祖的血脉香火也在默默传递烧,

2021.3.17院5化学.

牧羊人

孤独的牧半人还在远方唱看深情的歌

长风吹送的歌声是无人问津的忧伤,前世的我是他遗怎的一只迷途的羔手而今生的你是他眼晖中一颗流浪的里辰

牧羊人那苍凉悲北的歌声从远在唱到今天他手中的留美 依旧在吹奏无人唱和的曲调红尘中我酿下的酒骂不醉我自己.

而幽夜下你唱歌却让我一醉不起.

梦回原乡初见的时光中

你也还是那个美丽如初的牧羊始娘.青春欢畅的山野间你放牧看年群世放牧看星群

而我也正是那个骑马奔跑风中的少年

置身在岁月苍茫的轮回里

我早已不是那鲜衣怒马的葬握少年风雨飘摇的人世间我追赶看天涯世追赶着 云朵、

而你在抬头仰望的穹夜里仍是那一颗放牧看群的明亮的里辰.

依日

孤独的牧手人还在方唱着深情的歌只有更去的羔羊懂得他穿透4年的忧伤。

唯有颈落的星辰知晓他穷极一生的凤愿而我们之间都隔着彼此的前世今生.

牧军人那尽凉悲北的歌声依然从远古唱到恒久尘世回依旧有人温看月光下酒自饮而夜半中依旧有谁的歌声如泣如诉而我们早已死去很只很久

一如塞外大漠中那风化殆尽的白骨

21. 3.18午后于北享。

三问青红店

三间青瓦房

是在儿时久远记忆中的小小城堡那是九十年代之初父母在西沟梁大路旁盖起的新房花岗若石在石丝砌成的墙壁,松木梁橡青黑灰瓦苫盖成的棚顶、

三间青红房

是在人生岁月至深处的青青乐园.

生长

那是年青的父母田勒劳的双手亲自搭建的一方温馨天堂

一石一砖一木一记建筑起他们生命芳华时代成家互担的梦想.

三问青互房

一间开辟成山乡小村里第一家自营小商店一间分隔成一半仓房一半厨房还剩一间 前面是饭厅后面是卧室

在商品经济开始汹涌的大潮里.世

西沟梁大路旁的小小青互房商店为寂静的山乡带来了春天崭新的消息.

成为九十年代初期小山村生的一道亮丽风景。方便着乡邻的采买,也丰富看农村的生活,

因酒副食鉴油醋,针头线脑笔墨本

农药化肥铁锄锹,床单被罩小花布小小的青红店里父母的会应史从这生启航而我的念画堂年也在这要快乐无忧地成长

在我十二岁时,三问青石房翻孟成了三间新平厉……

二十年过去,三间平房平已变成了空的老屋4如2今也已被变卖给了其他乡人.

日时隔岁年离乡奔走在天涯。

时希在梦五索绕看故乡老屋的前世今生

三问青互房依旧伫立在那里

挥之不去的,还有那小小少年的一兜兜追忆

2021. 3.19午后于北要京.

《有些成录犀之念总有一些退感之光一闪而逝永远都抓不到手掌心巾总有一些今生良缘擦肩而重永世都南不到那双温柔手.

总有一些莫名之写悄然飞过天空却不曾留下它们的影迹总有一些多情佳人沉论苦海.红尘却没溜下他们的名性

有些心有的灵犀一点就通有些前世的缘分今生圆满.

有些幸运的飞鸟 栖于天堂.

有些有情的人儿终成春属.

有些执念注定化成白骨的灰.

有些悔憾终空磨成锋利无锈的刀有些蝴蝶注定飞不过爱的恶崖

有些良人终究逃不过网的囚困

2021. 3.19夜于北京.

春灾

你在春天的风中渐行渐远我在春夜的雨里不罢不休谁将春心拣成两半一季春光总被辜负你从春天的那头,走到春天的这头我在春天的这头等到春天的那头.从乍暖还寒到阳光和照我们却用一生的时光在行走

初春的雨水早已下过你的梦田

你的那些花儿开在表天第一场软风里。当春天的弟一声惊雷,响在梦雨之巾我的心恰如那一只小小的惊垫的遥虫潮湿的清明注定会准时到来生与死的交替祭拜从来不会缺席子规啼血的歌唱从远在传送到今天回首春归 无处

2021. 3.20夜于北京

却见咽雨深处

早三长满浓绿苍翠的相思与悔恨.

2021.3.20字

原证:

白头的大崖山虾下

先辈们双手筑赵的老屋还在青堂互含土 坯房

时常索绕于幽梦中的一幅画卷.青蓝的汉水之滨千百年依山傍水的故乡很然.水村山郭寥花香

已风涛芦吹送悠远的一首乡谣.

白头山下的老屋

是我一穴告别多年的巢 .

远行的游子啊,四海为家.

我把天涯打包成行囊随身携带汉水之滨的故午是我一袭沉胜已久的梦。

守望的故人们,生死为凭.

他们把骨肉生长成地下丰润的根脉.

星子的履历

降临诞生的那一刻

父亲为我取下一个含“辉”的名字

希冀我未来的人生走出一片辉煌的天地一个乳名寄富看父辈最原怡本真的期望。儿时的那一方水乡山村还是物质贫乏的八九十年化清平的寻常人家里

有子初长的我那时还是舞弱多病的孩子.

封闭淳朴的乡风民俗里

把一个多病的孩拜寄给一户贤德的人家便易养成于是及至三岁我就拜寄到从师者为热的千家家里从此祈求顺利 健康长大成人、拜寄行礼的那一天.

干爹为我改成一个含“里”的名字。

寓意我生命的长路如里辰般恒久灿顺。一个小名包涵着干亲最诚挚买好的凤愿

从此星得斑文来的世界上

我是一颗自行走脸眼跳跃的里子。身如父母长辈的所愿茁北健康地生长着就像长在他们的一棵 拔节开花的树,

从寥花飞红飘香的水乡山村一路跋深去到十里青山深处的山小镇求学从深山小镇走出的山中少年溯水而上去到美的汉江之边的古老县城读书

从族乡汉画小城汉涵环统的江画不城一路飞奔

去到十万大山之中的现代车城取经从正中车城走来的一介青年逆风北上去到广阔北方进天把的繁华京都谋进这一路征途是一颗里子的履历穿出幽腊的岁月才能走上璀王璨的里途遨过漫长的黑夜 才能迎来 黎明的日曙光

这一生是迹是一颗里子的履历。

摔着一颗滚烫的红星行走在人世间有一天纵便像浴星刺过无声的颈落,也未有悔憾

7021. 3.22午后于北京。

深洲之鱼(2021 3.13.)

不冒问红尘的双有多涂缘愁生长的白发已三千文。不心问青天的云有多远扶摇直上的\写已九万里

爱情的悬虚之下

早已布满无尽累累的白骨。

当黑腐朽的骨头上开出美丽的花就有人不断从是崖之上跌落下来.

爱恨的深渊之中.

激流与漩涡底下仍有孤独终志的鱼当无际无边的大鱼从最后的梦境过

3g

还有人你决地纵身于无可搭救的深洗

江湖有写深,沧海有多宽广深洲之鱼的悲伤逆流成河

没有人知通深洲之鱼曾经搁浅的快乐苦海无边界,体险不渡无缘人

Z2u.h.1

北享

庙堂

(20 21. 3.24 )09m No

古老的庙堂坐在高山之中

轻微的人们在山下绕来饶去朝拜佛神的眉水 时进干时续我虑诚的裤祈只为与你的相遇尘世的荒乱一如山中的破庙凡俗的人们在山外寻求净土。对神灵最初的效畏已形同虚设我执着的谨见只为途中的因缘、庙堂中的神明闭目俯察着众生芸芸。众五万相来去之间终究化为神底上的尘士矣然印众神诸伸在与不不在.

我都会在一株喜提树下观想你的神貌每个人的心中或大或不都住着一位神灵谁的脚步都曾有一程走不出的过障就算 所有的庙堂与信仰都残破遗失我也会在最远的运湖之上进怀念与你像遇的杰往.

7021.3.24.夜于北京

221_3.s

方旗

举起思字头上的一把刀我刺破太阳的身躯鲜他红的血水便成一面旗子

血红的旗子穿过雪白的云海高挂在天空之上.

任凭风狂雨暴永不褪色

当有一天手中的刀和骨头一同生锈我回归到大地的怀抱.单薄的身躯盖着簇新的旗子、

血红的旗子穿越生鬼的梦境飘扬在轮回之间在飞烟灭之后依旧血红

2021.3.25年后于此示

春天五的一只团兽

26

大城好围

远道而来的春天被拒于城外一场微雨飘来一枝红杏的消息

我隔看两座城池的距离凝望你的容颜围城如笼。

温软烂漫的春天被关在宠外.一帘幽梦隐去一树桃花的开落我困在一座牢笼巨大的中想念你的眉眼.春天正的一只团兽

我已无心倾听那些花开的声音.

任凭风来雨去落在流水.

于无声处捡几多惊雷擦拭我流血的伤口春天里的一只困兽

我已深没于这满域的雾藐与尘沙管它此去经年今朝何夕

在等不来你的某一个春天里我已是多余的几根白骨

困兽似我这般

在这繁华又冰冷的城市森林里。我早已忘了红尘与自由的模样

就连爱情也奢侈得像前世的一个美梦.我本天生如兽

在这喧嚣而虚假的烟火人间里.

我早已迷失了生命和幸福的意又.

也评缘分正如他们日夜吟唱的歌曲只有束来生再相续

那时或许会有你我使此故事的开始.

2021.3.26年后北京、

梦与马

前世的我应该是有一匹马的。我从前世打马走过穿意一片漫长的梦境终于到达今世的人间

当我在今世的人间追留跋海

却在不经意的迷小国中遗失了前世的马以马驮梦的人困在万水千山里如何才能抵达来世的彼岸

在这车水马犹的繁华人世间

我日夜不停地找寻一匹前世的马以梦为马的人穿越黑夜仔眉永在路上在没有找到马匹之前,我以双脚丈量无涯的距离

在这熙来攘去的苍茫大地上前世的马与我在途中相遇重逢我策马扬鞭从今世飞驰到束世追赶着日月星辰也追赶看生死悲欢

2021.3.28矩 e字.

1日F

村庄,都市,旧居

多年以后,故乡的月亮

你那弯弯的忧伤,依旧穿道我的胸膛走过了多少冬夏春秋的长路

我的心就充满了岁少雪月风花的惆怅.

而在今夜,春风都已沉醉

我未眠的惆怅,不为那弯弯的月亮我侧耳倾听那道远古老的村庄今天唱响的已不是过去的歌谣。

我曾结热爱的破旧在暗的村庄40今已开始变得崭新明亮起来只是,背看一轮月亮行走盈缺的旅人故乡,已成为一生雨也回不到的他方水昔日的绿睛山变成了宝山银山。出走多年,身后的村庄正在悄然华的转身我还没有从夫涯梦外回到新新明亮的村庄

故乡的土地上祖辈们还守候着长满根脉的旧居更多年以后,都市的上空

在宽虹和云雾的背后,只剩一个月亮的轮廓辗转多少雪雨风霜的漂泊.

多少人才在这里 冷暖自知地蜗居下来

总有一夜,和雨饱涨充足

那些沉胜的人们,梦里总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他一支清远笛声的隐约路怪。

想要图到那些梦想开始初次喜走的老地方奔忙栖息在钢筋水泥建筑的花密森林里都市的蚂蚁们在繁华车流高楼间卑微地生活而我,积是这不小蚂蚁中的一员显然,我的生死来去也只是一颗微尘的起落有无

都市的地图一图一圈被无限放大东流飞速奔弛,楼房日夜加盖

流离失所的灵魂在拥挤的都市却无处安放.很多年以后,再繁华的都市,再坚固的房子也只是我们的一处旧居而已

从村庄逃住都市

我那士地上的旧居空虚荒废已久从天空回归大地.

人们那高接上的旧居总有人世代绝承.

夜于此享.

2021.3.2

无命题.

那个生长在故乡山水间的少年常常望着比远山更远的天空想象着山那更水那更大淘的模样悸动的心 追问看风中的写

万里风尘,飞云亡下的写儿

你是从何处飞来,又住何处飞去飞写掷下两片叫声匆匆飞过天空没有留下写的影迹,却已飞过

是个奔走于异乡天涯里的旅人独自远腓此黑夜更黑的夜空想望看 桥那头海那头很岸的,风景迷惆的眼冷对看夜上的星

孤月一轮,暗夜之中的星子

它是从来处升起,又向处落下流星闪过一道光艺 转转划过里夜没有留下星的遗憾,却已闪光耀

意风雪载途的天地逆旅

生死来去之间恰是 一道道无命题的作文佛说你是从来处来,当向去处而去.而我终于在某一个转弯的黑夜里明了我是我自己的神,无人主军无根之草终将落到地下天上的雨水已足够充沛在一望无际的大地之上

总有一些从尘埃里开出的奇艳的花、那青春的河流曾经日夜狂奔

沧海横流之间扬起一叶叶不落幕的风帆天上的街市令人神住,彼岸的花开绚些至极.当红颜老去,千帆过尽

斜阳依然脉脉永您悠,涛声依旧荡荡歌陈陈

唯日时光终将被荒废殆尽川下的流水仍不舍昼夜在风起云涌的大海之上

总有几质从黑变里升起的明亮的星

2021.3.30年后于京、

断章

风是我胸中的软、不是你心上的画.你在天上,我在人间当幸福的闪电划过天际爱情的雨水才开出香甜的花

2021. 3. 31琴明前

无题.

过路的人看风景

住家的人卖酒茶

来去在这寻常的尘世之中

栖歇在哪里都是珍责的叫怀以人间2021.3.31.年后.

春天的花盛放于我的世界我却倾心执迷于和天的果转身,早已错过一方绿野续师的夏

回首,此生已在冬的白雪范茫之中

2021.3.引晚于享

无题

东山顶上的月亮

映照你 世花的芬芳。

西海革进的;水雪.

覆盖我深藏千戴的凤望。鸿雁来去在南国此方之间前世的骏马从今生纵横到束世、不必问永远有多远,何须答长天有多长.我无问西东了却生死

深万里愁绪付于天涯之外终究未能遗怎的——

有且只有你岁月中莲花开落般的容颜和状伤

Zo21.子.马引改于示

侍子·天用之用.

不用

《如果我们正有来生》

四月

古早以前的人们在四月开始耕种收获当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孩子们在高高的谷堆旁进笑着坐听母亲们 讲那过去的事情。

而那时候的你穿过金黄的麦田

去给田野上的那些稻草人肾歌等那过山风吹来落在身边我从一座.叫作你的小镇经过

等到屋须的雪开始融化成雨水落又一个青青的四月来到这美丽宁静的小镇那恶是很久以前的我们穿看透明的衣服.小小的我们唱看小小的歌谣奔跑行走在大大的田野大大的人间.

等候写都飞回来了

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

我们就空样在流浪中行走

我们就这样在行走中失散

如果还有来生

我们就再一同慢慢长大等我们都一起长大了就生一个娃娃在人间

假若余王还长

我们就看他自己长大远去法后我们也谷自远去、

可世到今生便再也没有牵挂和遗憾在另一个崭新的四月的清晨或黄昏如果我们偶能再次相遇

就让我们一起再回到那个叫你的不镇那业还有属于我们的麦田和歌谣

2021..4.1午后于北京、

诗神之子.

诗歌的精曲注入的那一瞬起苦难的跋海便已开始。而对一个苍老威仪想爱的父亲他的孩子知愿希望在更远的远方

忧乐的种子从耕埋的那一天起收获的喜悦便在等侍回报一位美丽优雅沧桑的团亲她的孩子日夜采懒在里辰大海之、

总有人在光天比日下

红口白牙地说看白无一用的话而大地上的诗子依旧穿过黑夜找寻着茫茫人世间的光明和美景、

布满了辉华和拥挤的世界也布满了空虚与遇乏无用之用的诗致是最后唯一的救赎。而山川和河流会为待神之子;闪出一条路来由他们来填补这世界的缺失和沉沦

7021.4.24后于享

《初初?这么多年过去了

时间并没有带走你

在我的世界里面

你总会在不经意的某一瞬间走进最深处那么多棱过去了记忆并没有疏远你在我的 岁月过住

你总是一次又一次毫无预料地同入黑夜的梦乡那么多人过去了尘像并没有搁浅你在我的生命之上

你总是时隐时现飘飘荡荡在红尘的河流这么多年过去了距离异没有淡忘你.在我的魂梦之中

是我的灵肉在不曲自五地依旧向你亲近

青春年少时季

属于你我的那初初的相见、当时的惘废与憎懂里

谁能预知到一生美的错误的开始。

纯情芳华年代.

你我之间的那初初的缘分当年的执手拥抢亲吻

并府和

都成为此后余生挥之不去悲情的春恋、

那时花开无悔。

属于我们的一份初初的初恋。沉浸在那一季丰沸的雨水中时隔多年,那初恋的雨水依然潇萧而下

那些花儿还在开放

我们之间的一生初初的初缘.散落在这一程苍茫的天涯间事远人遥,那荒克的初缘如今已荆棘丛生

2021. 4.3午后于此京。

亦城的春天.

与夜 天亮了我坚去、七律。辛丑年清明寄怀、

寒雨纷飞又清明,幽梦无声还故乡。(ang).

犹见去岁祭先祖,家山依旧松柏长。

青山有情同眼老,绿水无意永常流。

人间泛祭生死事,天地清明日月光。

2011. 4.4. 午后于京、

清明的一场雨

从远古下到今朝

的.

淋湿了先祖们幽夜中回望眼睛敲醒了后人们人世间叩拜的梦魂。

清明的一卷诗。从今夕马到远久

寄托着后人们对先祖魂灵的无限缅好、们饱含看先祖于后人生世的切期盼在千万年的时光中清明的雨水泪洒大地.

后世的子孙是古老的先祖含词洒播的种子我们在生死轮回中收就看我们自己的悲喜无常在千万卷的诗,行间清明的诗意升上天空

长眼先祖是后人眼中深情仰望的星辰我们在时空变幻里演译着我们自己的

升沉明灭

每个清明都太清朋

因为天上有春雨里洗态的太阳而地上有泪水中洗净的草木

所洁明都很洁明。

因为夜空有诗词里浸泡的月膀而人间有思怀巾擦拭的魂梦.

2021..4.4午后于此享。

与夜书。

夜从黎明前的黑暗中醒来我问清梦中的浓雾间胜去晨暖在第一声鸟鸣里打开纱帘我枕看最后一缕星光,开始寻梦。天亮了,总有一些梦残留在黑夜深处春走过,总有一些花遗忘在无名用落每一个无尽深夜的未尾都有未完待续的梦每一季灿明春天的身后部有束不及怒放的花。

我在自由行走的梦乡穿越游浪你在静谧沉寂的长夜混醉 哭泣

归来后的黄昏中 有我抖落不掉的风尘的来时的清晨里有你无法言说的哀伤

梦的尽头,是男一场梦开始的他方路的终点,是取另一条路启程的起点一个春天的开始,继承的是另一个春天的遗志每一个春天都会最终到述,每一朵花儿都会迎来花期

尽管白天不懂夜的黑

你黑夜的心依旧期待看白昼的光我缺月的梦仍然是挂在人世的窗纵签我们相交相错相忘在这完美的世界、

黑夜里诞生出走的孩子

终将苍老永逝于明媚的人旧你的梦番装饰了月亮的花园。我的悲喜 抛洒给里辰和大海

黄昏

2021.45 于北享.

从三十岁起,作一个凡常的诗人诗软的太阳,升起于三十岁时的第一个浆明从三十年前一个八月清晨的诞生到三十年后一个夏日夜晚的立愿、来时的给我用三十年的 一条

/时光 走出

诗的教的星辰,闪烁在三十岁后的第一个夜空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之末的水乡山村。到二十世纪年代之末的广原都城一零我用三十年的脚步丈量饭乡到天涯的距离.

诗歌的凤国,舞于三十岁时的九万里苍号。

从:汉水之进寂寥村度的一个孩子到化国之中繁华都市的一个青年

我团三十年的表和护佑 一枚小不梦想的成长诗教的较马,奔弛在三十年当后的广阔天他间从金画童年天真无邪的默默”守望到青春欢畅以梦以马的暗暗追寻我用三十年的风霜雕剖一尊生生不息的形象从三十岁起,作一个凡常的诗人翻李高山大海,穿越人山人海在一条平风的语上作一平凡的人儿。

从三汁发起,作一个凡常的诗人。

仰望浩瀚里河, 品尝人间周火.以·颗平常的心儿写一程平常的诗篇

从三十岁丝,作一个凡带的诗人娶要生子,关心根食蔬来左手柴米油盐,右手雪月风花

从三十岁起,作一个凡幸的诗人谋图衣食住行择城安居,

白天养家棚口,黑夜诗款共眠

亲明前于京,

2021.4.

星海之子

亦城,念顾域,待人海子

请见许我叫你一声 瘦哥哥就像你称呼画家梵高一样都纵然我们之间隔看一个待

春天,十个海子全复活 歌的时代其中,有一个是我的哥哥在无限光明的景色巾

我跟随着我野蛮而悲伤的哥哥、

我不会悲问你私么长久的沉睡到底是为了什么因为我性得你是大海学育的真去的儿子只有你可以将大海的圣杯取来、献给大地人间然后,我们一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春天,十个海子低低地怒吼其中,有一个是我的榜样在被劈开的疼痛弥漫的大地上

我陪看他跳舞唱歌,在坐土飞扬里飞奔而志、我不会怀疑在春天野蛮而复仇的海子哥哥因为我们都是黑夜的孩子,流浪在生死之间不能自拔地沉没于人世的冬天,倾心于伟大的呢之最后,我们一起顺问他们说的v光是什么意思。

哥哥,你是大海生出的儿子而我,亦是星空洒落的孩子。

里辰大海是我们最初的家园。

哥哥,我们从村庄一路跋涉到城市

最终,我们也将从远方回归到麦地因为我们永远热爱空虚而寒冷的乡村。哥哥,你离去的那个春天我才刚出生多年以后的一个春天,我从乡村束到你居留的城市在你家疫告别这个珍贵人间的年岁我也在无人问津的角落写看诗歌.哥哥,你永远是大海无此骄傲的儿子而我,也终将是星光恩洋护佑的孩子我们的班想只能在星辰大海之上那里才有我们一生驰聘的广阔天地

午后于京

2021. 4

在星星的河流之上.

前世的星光照光准在付头山下的小不村庄

蓝道梦幻般的汉江河水就在不远处静静流淌归时村庄八月盛夏一个梦醒时分黎明的清晨一个里星洒落般的 婴儿在母亲漫长黑夜的阵痛中降生在人世间

今生的困缘恩泽看山乡林庄的小小婴量

环绕摇富般的绿泉青山总在朝夕间默默护佑.

寂静村庄寒来君住几度风雨春和日夜的生长.不星星闪惊般的孩子在原乡岁月时光的洗充中悄痰黄壮长成生养于村桩与山水间的孩子

十一二岁的某一天我生收出了一个飞出些外世界的梦仰望满天繁呈一脸懵懂无名的孩子却在苦思冥想中想要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河流。

渴望看长天和远河外的少年

在十七岁的夏天我终于乘上一条航船沿着河流离开了村庄。

守看一轮孤月满身风霜尘土的少年已在越来越远的航程上独自追寻一叶属于自己的风中几徘徊在现实与理想间的青年在二十三岁到束的春天里的某一天再一次启程上路

乘着呼啸的列东向更远的远广奔驰飞翔水

从故乡的山川土地到异的天涯城泄一走就是十年的光阴长路

风中的少年一路飞弛穿云度月

我本无心去做一个多愁善的诗子直到年轻的脚步踩响漂的结上的每一处艰辛

我的心巾才渐:渐有了无教的歌谣在来回地唱.

十年的逆旅一路自奔放行走

我已不知不觉间成为一个行吃说吗的歌者在多少个异乡清宵孤独的夜晚

笔墨作话筒,稿纸苷舞占,星月为灯光我张自吟唱看心巾无人问津的歌谣

在星星的河流 之上

我月回到最初的那个小小村庄我依旧否是那个大山扩佑的孩子故斤的白头山是一生无可更改的坐标在里星的河洗之是

我漂流到最终的一方美丽天堂我依然还是那个汉承养育的少年故乡的汉江河是永世春恋依偎的摇篮.

在星量的河流之上.

我深去到人世间的天涯海用不问来给也不问归途

只为这一查人世行走缘遇的母一种风景.

在星星的河流之上.

我终将 到达 无极限的寰宇太空不畏王死 亦无计得失只为这一程生命旅途孩有的某一种意人.

2021.4.8明前1.于比京、

车城,应有一所房子、在那遥远故乡山中的车城应该有一所属于自己的房子.来栖居我流放已久的灵魂只因我离开你太久了,母亲、

在那美的车城滨江的新区应该、有一所归有能的房子来养息我漂的已久的身躯。故乡,

你的孩子早已满身创伤,母亲

子在天涯这方行走家乡也在故土山川行走旧时的村庄早已是空落的巢穴昔日的车城已不是当初的模择

西别半步即是无尽的天涯

我和故山故水故人之间隔看永恒的乡愁车城十堰,汉水郑阳、大江北来,不远万里

深故乡的一汪清水送到游子的身西日久他乡即是安身的故乡

游子与那山那水那人之间连看斩不断的筋络东城家乡,青山故里

寥花飞红,静默守望

每家的孩子终有一天远方归还在这里

午后于此享。

2021.4.

亦城的春天

这是亦城的第十个春天

我开始做下头束,发现脚下的路。

重温青单的气息和繁花的旧梦.

一辆开准住春天的列车在此靠站返程。京华城外的南部城镇

在春天的光景中绽开亮丽繁华的画卷

白花深处升胯的雷彩慌若百年旧梦飘来的烟云、

我在春天的芳华里看见丁一个世纪来志的光影,

亦庄城外的凉水河畔

在春水的荡漂间沉入幽暗荒礼的梦幻

杨柳宰也等待的渡口恰似远年他乡居留的方子我在春天的落寞间相遇到一别千年去留的故人那是第一个春天的亦城

我们走在明媚的街息,租睡孤单的夜晚并未在意春天花单的气息.

世无心留念满城 春光的风景.

一桥之隔的马驹小镇

陪伴漂泊的孩子度过初来的春和冬夏我们在这里的阳光下找寻劳作我们也在这里的夜梦中哭论忧伤十里流淌的凉水河上我写下十年前初初到束的第一页篇章此后没长的日子里我们相聚离别在你一别经年之后我依然还在这里,

还记得十年前我们偶痰伫望过的博兴路吗它仿佛是我们生命中预设的伏笔你走之后,十年之外的我来束回回在这等路上走过了无敌遍

亦城的春天来了,而你却不来关于春天我知道的还是太少包抗你的消息和到达的花期我们终将都不能停留太久

亦城的春天里面,我终将离开关于等時我势伏的已经太久括她的心愿和祈祷的幸福我们终将回到应有的国度、

亦城的春天过后,我们各自远去

关于岁月中故事的桥段已不再纠结十年之后我们谷自都踏上结局鱼和钟声您然响起

我们在红尘和世外各自修行着一生的短暂

和永相

亦城的喜天再回来时,见与不见已不重要

人生到类之处,哪里不是泽站,哪里不是归。

不要问我是归人还是过容。你已有你能的寺庙和家园

4.7

2021. 8责长中于北京

逆流跃游的鱼

是天生的命运

跃生那一道龙门生命便在升华中改写.

顶风翔的鹰.

是天空的骄子.练就成一双神翅驮来金道的信仰和希望。

鱼翔浅底,鹰击长空

天水过阔之间

是生命尽情绽放竟逐自由的疆场.光阴似箭,五死短辐和光同尘之中.

走完这大斗世间的一程正永风光才不留悔撼

2021.4.8年后于京、

2 4 ?

迷章

春曾的夜独眼在你的枕上冬梦的雪清扬在我的窗靠盛夏的雨水滋长甜蜜的果实而我们在深机只留下一片红叶的纪念。

2021.4.9午后.于字、

无题

2021. P.10

从东方晓梦里走束的人赶住西天无尽遥远的路途

/万亚

驮着最美的自晚霞穿秀最深的黑夜此行此程却不恋风景不为真经.南束北往的人早已忘失来略归途广结善缘的行者却无问西乐

佛陀无言,众生平等

苦海无出,花开役岸谁在用一世短暂的修行

来善渡他人和自己永生无量孽缘与功德

2021.4.10亲明副于

北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后的审判 百虫灼碎夜梦的凄鸣 漏进耳窝凋零 心烤焦了一座岛 盼灵肉契合之刑 泅渡阿刻隆河的幻影 渴求再次朽烂 却...
    yi渊鱼阅读 206评论 4 6
  • 首先是“渊”字的意思。“渊”字最早见于商代的甲骨文,后来古文是象形字;外部像岸,中间像水的样子,这样合起来就像一个...
    野之老阅读 510评论 0 0
  • 《秧歌》,在张爱玲的笔下,似乎不仅仅是一副残忍可怖的面具,是细细嚼了一撮青草,尝到苦涩的残渣和清甜的齿香的真实...
    yi渊鱼阅读 219评论 0 1
  • 撷一段月华为弦,执三生流光作绢。 谱尽此生曲虚妄,再织来世笔疏狂。 余音袅袅绕不过忘川苦海无涯, 襟袖飘飘拂不尽人...
    yi渊鱼阅读 210评论 0 1
  • ————————难忘的七天 题记:听到寻梦环游记里面的一句台词:“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遗忘才是”,如醍醐灌顶...
    淘乐丝淘乐丝阅读 500评论 1 0